汽車改裝中包圍和套件是什麼意思,汽車改裝包圍違法嗎

時間 2021-05-02 14: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包圍指的是,外觀裝飾類的,也叫空氣擾流套件,從學名的意義上說,就是減小空氣對車身的阻力,同時增加高速行駛的下壓力,不過在實際中大多數的包圍是沒有,擾流作用的,甚至起反作用,只有在專業級別的賽事中,那些包圍才稱得上是真的空氣擾流套件

包圍實質上是,前、後、側面、尾翼、葉子板等地方的裝飾品,安裝一些更誇張的樣式,讓車更好看

套件白話就是,成套的改裝件,例如某一項改裝中,包含若干配件,那麼這項改裝的配件,就稱為套件,如氣動套件,包括,避震器,避震彈簧,控制模組,氣幫浦,氣罐等

這些配件加在一起說就叫套件,如包圍,有前包圍,後包圍,側圍,尾翼,一起說就是外觀套件,或空氣擾流套件

2樓:

寬體套件是汽車外殼上增加體積的裝飾件的總稱。換句話說是在原來汽車覆蓋件(外殼)上新增的成套裝飾品,有違法改裝之嫌。「包圍」,是在外殼裙部新增的一圈裝飾,有大包圍(包圍較寬),小包圍(包圍寬度較窄),半包圍(只圍住前部)、全包圍(四周全部圍住)。

運動套件是指改變外圍空氣流動狀態、給人增加視覺美的套件,如誇張保險槓、尾翼、擾流板、導風罩等。

3樓:開著夏利超賓士

是汽車外形的該裝。或叫改變,就是把汽車的前後槓換掉,車門和發動機罩上加上一些裝飾而已。希望你能採納

汽車改裝包圍違法嗎?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汽車改裝包圍要到車管所進行變更登記才不算違法,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

(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十二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響安全和識別號牌的情況下,機動車所有人不需要辦理變更登記:

(一)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

(二)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水箱、工具箱、備胎架等;

(三)增加機動車車內裝飾。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二十四條  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應當載明當事人的基本情況、車輛牌號、車輛型別、違法事實、採取行政強制措施種類和依據、接受處理的具體地點和期限、決定機關名稱及當事人依法享有的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權利等內容。

第二十六條  交通警察應當在扣留車輛後二十四小時內,將被扣留車輛交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的,不得扣留車輛所載貨物。對車輛所載貨物應當通知當事人自行處理,當事人無法自行處理或者不自行處理的,應當登記並妥善保管,對容易腐爛、損毀、滅失或者其他不具備保管條件的物品,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在拍照或者錄影後變賣或者拍賣,變賣、拍賣所得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第五十七條  各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執法監督,建立本單位及其所屬民警的執法檔案,實施執法質量考評、執法責任制和執法過錯追究。

執法檔案可以是電子檔案或者紙質檔案。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加裝尾翼、做大包圍、改裝排氣管等行為,原則上都不被允許。

6樓:小爬蟲

在我們大陸來說是不允許的還`不過還是可到大道上有的是改過的,就你說的大包圍啊,排氣管管啊,的是不合法的,不過也不是不可改,怕的就是年審的時候審不上,這時候 你不要找人了`不過現外面也有好多待辦年審的啊`我想可能就是這樣吧`就是錢多點不是瞭望採納

7樓:cc歸零

外觀只要和你車證上的**不一樣就驗不過去

不過不算違法先改,再去交管申請變更

怕年檢過不了,去外面找個長城c30的車代替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年審的時候換回來,都是很方便的。重慶很多改車的,你問問就知道了,到了晚上,一些深度改裝的車就出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包圍 排氣 上牌時 讓車管所把你的車相片改了,以後上路就不用怕交警了。年審的時候還是要找人幫忙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不會查你的 放心使用 小包圍不明顯 而且遇到申車 還可以拆卸 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的,這個有相關條令的,只要的你發動機沒有改。還有就是車子切身沒有過激的改動都是可以的!

12樓:rcr峰子

裝簡單點的,不要太過誇張就行!

汽車改裝外包圍後需要去車管所備案嗎?

1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第十一條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機動車行駛證;

(四)屬於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改裝的注意事項:

1、外觀改裝:外觀件的加裝確保不會在使用中傷害行人為底線,並不超出車身尺寸一定的比例。汽車輪胎只能變更原廠輪胎輪轂,禁止更換跑車胎,更換尺寸更大更寬明顯與車身不適應的輪胎等。

3、動力系統:動力系統的改裝,車輛只能更換原廠一致的發動機,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後10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改造單排氣管改雙排氣管;將排氣管改裝為大口徑且聲浪驚人的排氣管等,都屬於非法改裝。

4、車內改裝:在不影響安全行車的情況下,原則上可以改裝。但是,座椅不能取走,車內結構不能改變,在車管所機動車登記的車輛結構特徵,也不能擅自更改。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明顯的看到外觀改動,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建議去車管所重新換行駛證。

15樓:萬通汽車

不一定,可以改完去車管所看看會不會受理

汽車改裝排氣是否屬於非法改裝,汽車改裝中的非法改裝是怎麼界定的

奇愛景說春 屬於非法改裝 1 新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 明確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的結構 構造或者特徵。車輛的結構包括車身顏色 長 寬 高四個硬性的標準和發動機的相關技術引數。2 已領牌照的汽車進行改裝前,應向車管所登記申報,其改裝技術報告經車管所審查同意後,方可進行...

關於汽車排氣改裝中尾段和尾段,汽車改裝排氣時有的換全段,中尾段,尾段,分別都有什麼效果?

對於一般民用車來說,改排氣說實話,改不鏽鋼的排氣,防鏽的意義更大。對於動力方面的意義其實不大。因為畢竟你無法繞開三元催化。另外提醒一下,現在不少大城市,車輛噪音實測高於80分貝,交警是要處理駕駛員的。改裝中尾段排氣管對汽車動力只有較少影響。原因如下 第一 動力的增加主要在於進氣,大家可能都比較清楚,...

汽車改裝都有什麼,汽車改裝都有哪些專案?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個性化需求釋放 汽車改裝行業前景可期 隨著我國汽車普及及個性化需求增加,與之相關的汽車改裝行業快速興起,並成為 中極具潛力的新生力量。隨著行業向規劃化 合法化轉型發展,改進技術和改裝質量不斷提高,汽車改裝行業前景值得期待。汽車改裝市場發展概況 汽車改裝是指根據需要,將汽車製造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