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已取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證,請問可以考編嗎

時間 2021-05-14 13:24:27

1樓:

只要符合考編的條件,是可以考的。

以重慶市武隆區2023年第二季度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和財會人員為例,特殊教育和幼兒園教師崗位的學歷要求都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及以上學歷。

同時年齡為18周歲及以上、30周歲及以下,年齡計算截止日期為報名開始前一日;

2023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須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崗位所要求的學歷及相關證書,其他報考人員應在報名時提供崗位所要求的學歷及相關證書,職教專業教師須在錄用一年後取得相應教師資格證,否則,取消聘用資格。

2樓:大王的閒暇時光

只要符合考編的條件,是可以考的。

考編條件如下:

一、要有普通話證書

一般來說,語文教師需要有二級甲等及以上普通話證書,其他科目教師需要有二級乙等及以上普通話證書。

如果您已經具有普通話證書了,那麼恭喜您,已經成功邁出了一步。沒有普通話證書,就需要考取了。

普通話報名地點:在各市縣指定地點或網上報名。

普通話測試內容:普通話水平測試分為四項內容,第一項:讀100個單音節字詞;第二項:讀多音節詞語;第三項:朗讀一篇短文;第四項:命題說話。

二、要有教師資格證

一般來說招聘有編制的教師都會要求報考者具備教師資格證,偏遠地區或者特殊情況下可能會要求考生錄用後者兩年內拿到教師資格證即可,但小圖還是建議盡早拿到教師資格證給自己更多的崗位選擇。

拿到教師資格證書需要經歷: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筆試—資格複審—面試—體檢—資格認定—拿到證書等,過程如果順利,一次就過,一般半年時間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筆試一年兩次報考機會:上半年1月份報名,3月份筆試;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份筆試。

教師資格面試一年兩次報考機會:上半年4月份報名,5月份面試;下半年12月份報名,次年1月面試。

教師資格證認定一年兩次報名機會:6-7月份和2-3月份認定。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

(一)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部分省市專科不能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四)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六)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已取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報考教師編制。

報考小學教師編制的基本條件,就是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同時具有與應聘小學教師崗位相一致的教師資格證。具備了這兩個基本條件,就可以報考教師編制。

4樓:柏林的幸福

您好 已經取得教師資格證了 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

5樓:

教師招聘考試會出公告,公告會詳細標明考編的報考條件,只要符合崗位條件,具備報考崗位相應的教師資格證的都可以報考

我籹生,專科,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得了小學語文教師資格證,能考教師編制嗎?好像只有考鄉村教師不限專

6樓:成都華商教育

考教師編制得看你們當地的具體政策;

有的地區 教師編制 學歷要求得是全日制統招,有的地區不做要求,具體得看詳細的政策;

專業也是,一切都得看政策,每個地區的政策都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考啊

這個沒有關係啊

沒有特別要求的

只要自己發揮好就可以了啊

長理 直 培

教師資格證

8樓:中公教育

可以考,但是各個考試要求不一樣,等有符合條件的吧,一般市裡的教師要求較高,鄉鎮的可以試試

9樓:若相依_末

可以考的~沒有專業限制的。

我是大專畢業有教師資格證,可以考教師編制嗎?

10樓:咪浠w眯兮

可以報考的。

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報考流程:

根據各地方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招考要求。如戶籍要求、學歷要求和考試要求等。拿美術考試為例:

第一關:網上或現場報名,審核材料。

第二關: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但是通常都是50,60多人考試。

第三關: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應變能力。錄取一半。

第四關: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是2選1。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即通過。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公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公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

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交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11樓:

可以的。

在讀大專生報考教師資格證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身體健康。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具有本地戶籍,或人事(勞動)關係在本地。

4、符合教師證報考學歷條件

幼兒教師證:大專及以上學歷,統招在校大專生大三後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相應的教師資格。非統招生需要拿到大專學歷證書後才能參加報名教師證考試。

小學教師證:大專及以上學歷,統招在校大專生大三後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相應的教師資格。非統招生需要拿到大專學歷證書後才能參加報名教師證考試。

中學教師證:本科及以上學歷。統招在校本科生大三後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相應的教師資格。非統招生需要拿到本科學歷證書後才能參加報名教師證考試。

在讀大專生只有三年級學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而一年級和二年級學生是不具備報考資格的。在讀三年級大專生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證報考的的其他條件就可以參加教師資****。

根據《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在讀三年級的大專生是只能報考幼兒教師證或小學教師證的,如考生想要報考中學教師證就得先提公升學歷。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證的考生,應先了解清楚考生所在地相關的教師資****政策以及要求。

12樓:海甜恬

可以申請,具體可以考入的編制看當地的教育局相關規定。

一般而言教師考編的條件為:

1、本地生源在規定時間內到當地教育局報到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師範類專科以上學歷(或非師範院校畢業)並取得教師資格證的畢業生;

2、已在當地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人事**手續的往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師範類專科以上學歷並取得教師資格證的未就業的畢業生;

3、在當地「三支一扶」期滿考核合格的支教畢業生。

此外,根據《教師法》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也有不同。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具有特殊技藝者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時,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此項規定僅限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不適用於其他種類教師資格;

6.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參考資料

中小學教師資格網:http://www.ntce.cn/

13樓:張喆老師你好啊

上學不要錢,畢業當教師,有編制的公費師範生你了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參加教師招聘等等考試

15樓:三毛說

感覺樓下可能是複製貼上過來的。

小夥伴很明確的告訴你,當然可以考,好好備考就可以了,然後小夥伴你是準備在哪個省份進行備考教師編制呢?可以聽一下課觀教師派的免費備考課程,很有幫助的!

專科生可以考小學教師的編制嗎?

16樓:atm半夏螢光

專科生是可以bai考小學教師編du制。

考編必須有教師zhi資格證的

,專科可以考dao,但是部分教專師國編考試會有所要求規定屬學歷要求全日制本科,這樣可能就考不了。

17樓:爺呮手遮天

大專生也可以考教師編制的。

1、考編必須有教師資格證的,專科可以考,但是部專分教師國編考試招聘要求屬規定學歷要求全日制本科的話就不能考了。

2、專科生可以考教師。教師資格證申報要求: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3、大專生也可以考教師編制的。不過,要看你所報的教師職位的要求,一般來說,大城市、縣城裡的教師職位都要求本科以上的學歷。而邊遠地區的小學、農村的小學,小鎮的小學學校的教師只需要大專以上的學歷就可以報考的了。

4、考編制是根據各個地區老師招聘的要求定的。由於現在教師待遇被大家認為是穩定輕鬆的職業,考老師的人數遠遠大於招聘數,招聘條件自然水漲船高。目前,一般市縣級地區招聘老師學歷條件最低是本科,而且是全日制本科。

較偏遠地區,如二級、**城市或者村鎮的教師招聘學歷要求有專科的,一般是小學級別的。

18樓:嗨丶zh先生

大專生也可以bai考教師編制的。du

1、考編必須有教師zhi資格證的,專dao科可以考

,但回是部分教師國編考試招聘答要求規定學歷要求全日制本科的話就不能考了。

2、專科生可以考教師。教師資格證申報要求: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3、大專生也可以考教師編制的。不過,要看你所報的教師職位的要求,一般來說,大城市、縣城裡的教師職位都要求本科以上的學歷。而邊遠地區的小學、農村的小學,小鎮的小學學校的教師只需要大專以上的學歷就可以報考的了。

4、考編制是根據各個地區老師招聘的要求定的。由於現在教師待遇被大家認為是穩定輕鬆的職業,考老師的人數遠遠大於招聘數,招聘條件自然水漲船高。目前,一般市縣級地區招聘老師學歷條件最低是本科,而且是全日制本科。

較偏遠地區,如二級、**城市或者村鎮的教師招聘學歷要求有專科的,一般是小學級別的。

專科生考研,專科生考研?

可以以同等學力報考,但是有的學校對同等學歷報考有額外要求,比如武漢大學 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者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 成績在425分以上 通過8門以上相關專業本科主幹課程的考試 需提供由教務部門出具的成績證明或由有關部門出具的本科自學考試成績通知單 同等學力考...

專科生考研能調劑麼,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生考研的條件

不是說不能調劑,在教育部的招生原則中,都可以從a區向b c區調劑。但是在調劑過程中,很多全日制本科生還是很佔優勢的,很多學校寧願接收分數相對低一些的全日制本科生,也不願意接收專科生。不是專科生不努力,主要考慮是專科學的知識點較少。就像我們買東西,同樣的錢,肯定買價效比較高的。如果要調劑,建議不要調劑...

專科生的出路多嗎,專科生的出路

專科生的出路很多的。我曾在一家企業當過高管,對此很了解。很多人說大學生就業難,我看其實不然。現在國家經濟發展很快,每個企業都需要人員,很多企業成立的時候都是先去 挖人 所以很多企業人員流動都很大,需要經常招人。能不能有乙個美好的前程,關鍵在於做事踏不踏實,會不會眼高手低。在學校裡認真多學一點,學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