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和本科生的差別,具體談談,專科生和本科生在找工作上的差距?

時間 2021-08-30 22:11:25

1樓:v5172024閃刻

大學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2樓:絆絆

專科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大學錄取順序中第四批),讀完專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學專科學歷。

3樓:靳語雪

大學本科4-5年,大學專科2-3年。所以他們受教育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同時接受的教育也是不一樣的。

4樓:猴54222祭籃

大專學歷跟本科學歷的最大區別就是一個偏向於實踐一個偏向於通識教育。本科主要是重視理論,專科偏重於實踐。

5樓:噠宰家的胖達

這個社會缺兩種人,一種是管理型,能協調各種資源創造價值,一種是技術型,能夠熟練掌握一門或者多門技能,比如研究型,最不缺的就是誰都能幹的工作,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技術,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勝任管理,所以沒必要爭,絕大部分大學生還是要處在社會底層,學歷高低只能說你增長的機會不同,然而並沒什麼用,絕大部分人的命運並不能改變

6樓:沙從凡

現在的社會,實操型人才依然緊缺,而理論性人才已經有點飽和了,所以目前來看,專科生對社會貢獻更大一點,當然這個也是要分專業的。

7樓:崔磊

專科生工作比本科生好找,因為本科生嫌工資低了不肯幹,專科生能吃苦耐勞,服從領導分配。

8樓:抽轉組

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專科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

9樓:筱磊

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大專包括高專和高職兩種形式,他們之間的教學也是不一樣的。

10樓:空袖挽清風

我就是專科啊,但不靠上班掙錢啊,一個月十來萬,同期的985211我沒見到幾個比我掙得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好些都自我感覺良好。大部分專科生都是農村出來的,認為自己考了個大學很厲害了,呈現出的是一種對比性的優越感,需要通過嘲諷打擊別人來獲得滿足感,殊不知到了社會上才知道什麼才是規則。而本科生的大多經過本科學校的打磨,有了一些真本事,修養等都提高很多,和他們在一起談話很舒服,他們為人說話至少是看起來舒服的,感覺的話還是修養上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比專科高一個層次。但是你高考搭本科的線,你選不到好專業。不如在好的專科選好的專業畢業再讀本。總之,專業最重要。

13樓:萊茵車載炮

高職院校畢業的專科生大多都是職校深造來的(我指的是那些讀書還比較上進的,混日子的大多都沒考上),他們從高中就開始接受三年的職業教育並積累了豐富的社會經驗,相比那些花三年埋頭苦讀的普通高中生,他們有更強的動手能力。進入高職院校後又是為期三年的專業教育,這樣看來他們從事這個職業已經接觸了六年(如果中途沒轉專業的話)。而本科生比較注重理論知識,即使有一年的實習時間,他們的工作能力和社會經驗還是略弱於專科生

14樓:尹朶月

以相似的專業為例,本科叫酒店管理,專科統稱為旅遊管理,專科理論部分也有,實操課程偏多;本科也有專科這些實操課程,但理論偏多。

15樓:無敵火柴人

我見過一個考上專科還有臉到處嘲笑別人沒文化的自大狂

16樓:地球智造

專科生喜歡拿自己和本科生比理論和實踐比來比去認為自己和本科生沒差距,本科生不屑於和專科生比。

17樓:熱情的

簡述就是:專科生走上社會大多是被人支配的人生,本科生走上社會大多是支配人的人生。

18樓:小樓一夜聽春雨

差別就是就業渠道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別的可以說差別很大!

20樓:偷天換日檔

具體要看人吧!不過公務員國考基本上專科沒有報名資格!

專科生和本科生在找工作上的差距?

21樓:咎秀沅

1、就業平臺——本科生和專科生的學歷不同,所以應對的招聘條件不同,有的企業或者事業單位,只招本科生,即使找專科生,在同樣的單位,工作往往不同,專科生多從事是職業技能人才,往往去一線從事相對繁重的工作,本科生往往能夠就職一些在人們眼中的“辦公室工作”的職業。

2、人脈圈子——經常聽人說讀大學就是讀圈子,既然是圈子,在層次上就可能有高低之分。這是很有道理的,圈子越往高走,同學之間的發展越好,專科生往往交往的圈子就是職業技能方面的人,相對來說“層次”不是太高,圈子侷限性明顯。本科生的圈子相對高,交往的圈子裡,往往是一些“白領”,對自己的事業,包括以後的發展有很大幫助。

3、收入差別——文憑不同的情況下,收入其實也是有差別,專科生和本科生從事同一份工作,收入都是有差別的。這個社會,對於文憑的認知,是比較現實的,本科生是文憑認可度上就佔據優勢,除非是專業技能比較厲害,或者肯吃苦,不然學歷低很難立足,也很難找到收入很高的工作。

22樓:

進單位還是有區別的,本科生做技術員,專科生有工人,就這麼簡單,一個總體力幹活,一個用技術吃飯,

23樓:範太少

以前不覺得,現在看來,專科生和本科生的差距越來越大了。

以前別的公司招聘,

在學歷要求這塊,一般寫專科,

後來提高到本科了,附加一條,如果有相關經驗的,可以放寬到專科。

現在不同了,最低學歷要求,本科!!

也就是說,人家連面試的機會都不給你了。

究其原因,還是因為現在本科生太多了,很多單位都研究生起步了。

你問我專科生和本科生在找工作上的差距,我告訴你,這就是差距。

真正都參加工作了,在薪資待遇上,工作能力上,並不一定能分出高下來。

24樓:

一個專科生在沒出來找工作之前,肯定以為和本科生沒有區別,不過就是學習好一點,多上一年學而已,

但真正出來找工作之後啊,才真真切切的明白專科和本科的差距實在太大來,不說別的,就說找工作,好一點正規一點的公司都要求本科及其以上學歷

要專科的無非是銷售客服類工作,對本科生開啟的大門就是各種職位,職能型部門,管培生等等,這些職位的都是本科及其以上學歷,大專連這個機會很多公司都不給,哪怕你是有能力,但對於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專科生來說不會有任何相對好一點的職位來給你,除非是你有幾年的工作經驗,還得是技術型的也就是說這個技術呀,除了你會,別人還真做不了才行

專科同學還是先提升到本科再說吧

國企,同一崗位,本科生和專科生的工資會有差別嗎?

25樓:

有的。比方說,本科生參加工作就是助理工程師(或同級別),專科生要一年後才是。

專科生在社會大環境裡,不同的企業單位所需要的人才各不相同。相對於那些需要專業人才的企業單位來說,專科高校出來的學生相對更為適合,因為他們認為專科高校學生的專業技能和實踐能力還行,而且也能懂得如何充分發揮該專業所需要的技巧技能。

本科生網路教育本科學歷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受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網路教育文憑無論專科還是本科均可用於考研、報考研究生、出國留學,同時對於在職人士升職、加薪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優勢。

26樓:蕭然夢琪

有的。本人在國企待過一段時間,國企也好包括一些大公司,制度很完善,工資會和績效、證書、學歷等掛鉤,所以基本工資一般會有差別,但具體還是要看是什麼樣的崗位,如果績效佔多數,那就是看個人能力了。

27樓:

廢話!一定有差別,不過不大,就是基本工資上有點,300多點的差別吧

28樓:

會呀,我們這裡本科生一個月1500,專科一個月800

29樓:

會有一點。

比方說,本科生參加工作就是助理工程師(或同級別),專科生要一年後才是。

福利待遇方面沒有太大的差別。

3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啊,不然誰還讀本科啊,讀專科三年就可以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會,而且根據單位的不同,差別會很大。

專科生和本科生有什麼區別?

3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bai與專科生主要區別如下du:

1、學zhi年學制不同。大專是三dao年學制,本科是內四年學制;

容2、畢業學位所得證書不同。大專畢業只有畢業證,本科畢業既有畢業證也有學位證

3、教育目的不同。如果說專科和本科的區別,其實在於其目的。專科學校就是要進行職業教育,本科學校在於學術教育。

4、教學資源不同。對於教學資源,本科普遍更好。

5、學習針對性不同。專科生在學習中更有針對性,一般偏重實踐;本科生在本科期間學的略微廣泛一些,理論方面比專科可能會多一些。如果想深入研究需要繼續讀研究生、讀博士等。

有些人天生理論學習差,導致進了專科,但並不意味著專科生一定就是差勁的。專科生裡也有很多的人才,他們做了許多人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因此不能因學位的高低而看不起專科生。

專科生和本科差別很大嗎

3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社會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很多人在大學裡都是得過且過,大專就更是如此。大專裡相當大一部分人都是混日子,當然也有少數人比較勤奮認真。

不用說,大學的學習氛圍肯定是比大專要好的多,硬體設施也相對較好,學生素質也相對較高,師資力量也比大專要強,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你不用去懷疑這個社會的本質,這個社會的本質就是弱肉強食,人吃人的社會。只要有利益衝突,就會存在階級矛盾。

所有的東西都是奔著金錢去的。不管怎樣,我們在學校裡學的東西至少有一點用,當然我們要學的是社會經驗,我們瞭解社會,至少不被社會淘汰。像你所說的,這個社會很多東西都是表面的,文憑就是應聘的敲門磚,沒這個敲門磚,就別提進這個門檻。

34樓:

差別很大,首先學歷上是最大的差別,其次就是所學知識。

專科生和本科生在找工作上的差距,本科生和專科生找工作會被區別對待嗎?

咎秀沅 1 就業平臺 本科生和專科生的學歷不同,所以應對的招聘條件不同,有的企業或者事業單位,只招本科生,即使找專科生,在同樣的單位,工作往往不同,專科生多從事是職業技能人才,往往去一線從事相對繁重的工作,本科生往往能夠就職一些在人們眼中的 辦公室工作 的職業。2 人脈圈子 經常聽人說讀大學就是讀圈...

專科生比本科生的優勢是,大專生與本科生比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日常雜談 專科生的優勢 1,如果是職業學校 高職高專類 的專科生,往往側重學習應用,類似於歐洲的技能應用類文憑,好找工作,市場上對技術工人,或者說高階藍領的需求肯定比西服革履的文員需求大。2,專科生更早接觸和進入社會,有更多實踐的機會.只要日後別忘了自修或者續乙個更高的學歷,就不差什麼了。就工作能力...

考研的本科生和專科生戀愛為什麼總是吵架,最終的結果是什麼呢

談戀愛麼 吵架再說難免,兩個家庭出來的 生長的環境又不一樣,所以不管是性格還是一些生活都會存在分歧,如今家中孩子都比較少,那種不聽別人擺布的叛逆都是在骨子裡的,所以兩個人因為意見不同吵架是很正常的,就沒有一對情侶說不吵架的!男生不成熟也屬於正常 因為男的都是比較貪玩的,一般男的都是在27歲以後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