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考研,專科生考研?

時間 2023-04-16 09: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同等學力報考,但是有的學校對同等學歷報考有額外要求,比如武漢大學;

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者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①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成績在425分以上);

③通過8門以上相關專業本科主幹課程的考試(需提供由教務部門出具的成績證明或由有關部門出具的本科自學考試成績通知單)。

④同等學力考生不得跨學科、專業報考。

建議先弄本科再考研。從時間週期和認可程度上來說自考要比成教好,但是自考難度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看好英語,直接考比考本好,我哥哥的學歷比專科還差,中專,我要他不要考本科,2023年考上的,2023年畢業了。他智商很低,考研不是很厲害,考公務員菜得很,但是有我這個弟弟在後面撐著,所以一切都順利通關,我哥哥現在還是沒錢就找我。直接考,一定要把英語學好,這是你考上的根本。

3樓:原心雪

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4樓:帳號已登出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專科考研

專科生考研? 50

5樓:烤鹽芝士

你如果能在這個期間考得上並且拿到錄取通知書的話可以的,但是根據學習網上的學籍可能辦理起來會有一點費事,這個到時候你需要與你所在的學校進行溝通。

6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只要你能證明你有相關工作經驗兩年。

不過大 專考研要加考的,最好本科畢業再考研。

7樓:鐵皮俠

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

8樓:網友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對於不同的高校及不同的專業,各學校還有各自不同的其他報考條件要求,如果你在網上查不到,可以打**諮詢該高校的研招辦。這些要求包括:

1、是否通過英語四級。

2、發表**n及n篇以上(n

也各不同)3、進修本科課程n門。

4、是否跨專業考研。

除了共同要求外,幾乎所有高校對專科生考研都是按其中的一條或幾條要求進行招錄的。

希望幫到你。

9樓:喵涼小姐

恩波考研梁老師:

您好,專科生考研需要注意一下2點:

1、您目前專科畢業3年有了嗎?專科生報考研究生需要畢業工作3年後方可報考。

2、檢視院校專業很多標註:同等學歷不可報考。

確定了專業,接下來就是選院校;選好院校專業清楚自己公共課和專業課需要考的科目,然後再針對性複習,若是基礎不錯,可以選擇自己複習,若是基礎薄弱可以選擇報班學習,根據實際情況出發。

再者關於考研難度,考研可謂是人生的第二次「高考」,難度肯定是有的,所以做好心理準備。

10樓:校園奇譚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考一些中等的學校,比如像山西大學,山西財經大學這樣的院校,考研每年十月在研招網上報名,十一月現場確認,拍照,繳費,次年的一月份考試,如果你考英語本專業,不考數學,只要你的英語專業課過硬應該沒有問題。祝你成功!

12樓:仙又菡

考研要非常努力啊,要考英語,數學,政治,專業課。

13樓:天使寶貝諾諾

可以去**查詢,或是報考的學校有招生簡章。

14樓:向陽不悔

首先因為你是專科畢業,所以考研必須在畢業後兩年。一般研招考試時間是在每年的1月份的首個或者是第二個週末。報名時間是在每年的九十月份,具體的報名考試時間你可以隨時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查詢。

關於考研你首先要想好你要考什麼專業,其次是你要報考的院校。具體院校、專業招生資訊你可以檢視相關院校的研究生院。

你可以經常上上考研論壇,裡面有很多對考研有幫助的資訊。

大專生考研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具有本專科學歷,或具有相應條件的外籍人士。

2.考研對學歷的基本要求有本科和專科。本科學歷可直接報考,無需加試。若其他學力取得同等學力的本科需加試科目,專科學歷考研需在擁有工作經驗2年以後,方可報考研究生入學考試。

3.在校在職均有。分全日制和在職。

全日制就是通常認可度最高的,分別有學術性和專業性。你的專業,學術性需考,數學,英語,政治,和統考科目。專業性相同。

但是專業性考的科目為數學2,英語2,政治和相應的統考科目。在職相對來說認可度低,但是是個取得相應學歷的好方法,門檻低。

4。考研分公費和自費。全日制研究生基本現階段都是公費,少數需要交學費,8000-1w不等,根據學校不同而不同。

一般除此之外還要求交住宿費。我考的是南京的學校,學費不用交,需要交住宿費1500. 其他沒什麼開支,生活費算不?

看你自己嘍~一般導師或者學校都是會給研究生補貼的。一般乙個月400左右吧,廣東地區應該會高些。具體的要看學校,聯絡導師才知道。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單證)2.同等學歷申碩(單證)3.一月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工商管理碩士聯考(雙證)4.

自主命題形式。取得學歷形式可以見下表:

在職研究生的六種方式頒發的證書:

一、單獨考試 畢業證:√ 學位證:√

二、1月法律碩士 畢業證:√ 學位證:√

三、1月工商管理碩士 畢業證:√ 學位證:√

四、在職攻碩全國聯考 畢業證:× 學位證:√

五、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 畢業證:× 學位證:√

六、研究生進修班 畢業證:× 學位證:×

對好為可以取得,叉號為不可以取得。

6.之前已經說了,大專和本科考研相同,應該在滿2年以後所報考的學校沒有區別限制。就是說,以我現有的知識,我認為專科滿2年以後報考研究生應該和本科生同等對待,可能在複試的時候會有同等學力的加試。

但是之前應該是沒什麼限制的。2年期間你可以自學取得本科學歷再考研,或者2年學習考研的內容,工作滿2年以後再考驗。但是非常抱歉,具體專科學歷考研所要求的準確的資訊我沒法你。

如果有疑問可以追問。

16樓:我想長大一點

需要工作經歷兩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說些廢話 很簡單 根本就不是按規定的 我本人在讀 一 能考 二 加試兩門 完畢 其他 都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證或同等學歷的證是必須有的。

19樓:校園奇譚

專科生考研難嗎?學姐告訴你 要注意這幾點。

專科 考研

20樓:高傲1點

不需要公升本科也行。但是專科需要2年後才能考研,就是你說的那樣。哪個容易這個問題,當然是昇本後。畢竟你學的東西豐富了。

專科生考研能調劑麼,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生考研的條件

不是說不能調劑,在教育部的招生原則中,都可以從a區向b c區調劑。但是在調劑過程中,很多全日制本科生還是很佔優勢的,很多學校寧願接收分數相對低一些的全日制本科生,也不願意接收專科生。不是專科生不努力,主要考慮是專科學的知識點較少。就像我們買東西,同樣的錢,肯定買價效比較高的。如果要調劑,建議不要調劑...

專科生如何考研?專科生怎麼考研

先專公升本,然後考研。專科生如何考研方法如下 據了解,大專學歷考研究生有三種途徑。第一種是大專畢業滿2年可按本科同等學力身份考普研 即全日制研究生 第二種是大專畢業滿5年可以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管理類專業,或畢業滿2年按本科同等學力身份報考非管理類專業。第三種是大專學歷先通過正規途徑專公升本,獲得本...

專科生能直接考研嗎,專科生能直接考研嗎?

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