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考的教師資格證科目沒過可以在另省補考嗎

時間 2021-07-05 05:10:27

1樓:

單科成績保留2年,只要成績沒有超過2年,可以在同省異地報名的考試的。可以打**諮詢一下當地的教育局。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2樓:含光君

教師資格證不可以誇省考試,也不存在補考的問題。

詳解如下:

首先,教師資格證沒有補考,也不用補考,直接在下一次筆試報名時,直接單獨報考未通過的那一科的筆試就可以。通過後可以報名參加教室資格證面試考試。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其次,因為我國的教師資格認定實行屬地化管理制度,教師資****一般不可以跨省考試的。雖然大部分省份改為國考,但各省的實施還是有所不同,跨省不承認成績的。

教師證必須在戶口所在地或者人事關係所在地。如果你戶口在湖北,想在福建報考,必須人事關係在福建。如果你人事關係在福建,你還需要諮詢福建的教師證報考的地方。

因為各地的具體規定不是完全一樣的。

最後,教師資格考試也是有一些規定的,雖然是全國統一考試,但是要求是戶籍地、統招全日制在讀學籍地、人事檔案關係存檔地(三選一)報考。如果您已經在某省考了理論,過了一科,那麼剩下的一科也要在這個省考。如下圖所示:

考試省份必須為同一地點。面試最好也是在相同的地方考,省得認定的時候由於考區不同影響自己的認定結果。國家也要求不要隨便跨省市報考。 所以不建議您跨省報考。

3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符合兩個省份的報考條件,且兩個省份都是統考,可以去另一個省份補考的。

4樓:tina變美日記

異地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第一,跨省報考自己戶籍所在地的教士資格證。 第二,可以跨省報考自己人事關係 所在地的教師資格證。

第三,如果大學在讀, 可以報考就讀地的教師資格證。

5樓:中公教育

統考省份都可以的 成績是通用的 只要符合你想在考試省份的報名要求!

6樓:軍械師

如果是教師資格證統考的省市的話,是可以補考的。山東、安徽、河北、湖北、廣西、海南、上海、貴州、山西等省市目前是參加國家教師資格證統考的。

7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中其中有一項為:只能在戶籍或者人事關係所在地進行報考。這一條件在大部分的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公告中都有。可以詳細檢視一下當地的公告,之後再進行報考。

8樓:金堂中公教育

可以,現在教師資格證國考全國都是通的,只要是國考地區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看這兩個省是不是都是國考,是國考的話是可以的.

教師資格證在河南省過了兩門可以在安徽省補考另一科沒有過的科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教師資格證統考的省市的話,是可以補考的。山東、安徽、河北、湖北、廣西、海南、上海、貴州、山西等省市目前是參加國家教師資格證統考的。謝謝採納

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科目,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杉杉渤文 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的科目是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生在十二月 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不過有些省份還需要考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學科專業素質,教育方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教學法。具體考試內容詳見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的有關規定。普通話等級在二級乙等以上就可以了 語文科目要求二級甲等以上 省 份 考試科目 上 ...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科目有什麼,教師資格證考試科目有什麼啊?

張老師情感分析 高等學校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師職業道德 教育法規概論 教學技能理論與實踐 教學方法導論 職業道德規範與專業標準解讀 中等職業學校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師職業道德 教育法規概論 教學技能理論與實踐 學生與團隊管理概論 職業道德規範與專業標準解讀 高階中學 初級中學 教育學 教育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