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哪個更有發展前景

時間 2021-05-17 08:58:23

1樓:偶靖巧

人力資源相對比行政管理在專業性上強一點,但人力資源注重專業性多一點,而行政管理注重人際關係處理多一些,行政管理的方向除了內部行政的行政經理方向就是對外行政總經辦的總秘和總助方向,而人力資源就是人力資源總監方向,兩個職位都可以向副總方向發展,當然以人力資源為主導以行政為輔的話往行政總監或行政副總方向走會好一點,這是一般的中小型公司的情況。而大型企業兩塊就是完全分開,各自都有最高的崗位,差別不大,相比較人力資源佔優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行政口的。人力資源相對更具體一些,管理的內容比較明確。而行政管理則不甚明確,不管是學習還是做工作,都是不同的行業、企業都是不同的,選擇的時候,還是慎重些好!

3樓:gocheck檢測

人力資源比較適合女生學習.其實兩者都有發展前景,現在這個社會最主要的還是看自己的能力

4樓:

本人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多年.

1. 從市場認可度來看, 建議選擇人力資源或者物流管理. 如果再考慮到與你目前工作的相關度, 那可以選擇人力資源.

2. 我所在的幾家公司裡面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人員, 之後都會跳出來做人力資源.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不提前準備好呢?

3. 同時要強調的事, 不要放大你目前所選擇的專業的重要性. 你可以問問周圍做行政管理或人力資源管理的, 有多少是本專業出身的?

重要的是實踐. 實際的工作經驗與自身的素質比什麼都重要.

你可以考慮後迅速做決定, 然後把重點放在工作的實踐中, 即使你選擇了行政管理或物流管理, 不可否認的是以後你同樣可以做個好的人力資源管理者. 要相信你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選擇方向吧,行政管理範圍廣些,人力資源國內很多單位還有得發展。

自考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就業更有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方面:

讀專科的話,選擇行政管理比較好,沒有英語和數學。讀人力資源管理的專科有:高等數學一。

讀本科的話,選擇人力資源管理好一些,容易和專業性強。讀行政管理本科,背的內容就比較枯燥。

自考難度方面:

這兩個專業,自考難度差不多,關健是你覺得自己以後更適合幹什麼工作。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性強點,行政管理就業面廣一點。

專業性方面:

不管從哪方面看人力資源管理都是比行政管理強的。行政管理是那種大眾專業,學的內容比較泛,專精性不強,而人力的話就不大一樣了,人力是一門專業性較強的職業,後期你還可以選擇考人力的一些資格證的,有國內和國外的,看自己身處的企業型別而定,考研的話中國人民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在國內外享有盛譽。行政管理唯一比人力資源強的就是考試難度要低一點。

實用性方面:

如果說較實用應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為什麼這麼說呢,因每個單位都離不開人才的管理及培訓,人員的配套與企業的發展息息相關。行政管理專業很多是用在公務員及事業單位較多,即使有些企業有用也要是中大企業方有的。

就業方面:

如果你是以就業為目標,那就專科上行政管理,本科上人力資源管理,如果以後想進國企或考公務員進事業單位那麼這報名專業就可以相反。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都屬於熱門專業

看自己對哪個更感興趣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哪個就業前景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就業前景好些

9樓:鷹狼少帥

人力資源管理就業前景及讀研比較好。hrm相比較而言,更具有專業性,技術性,包括六大模組,現在職業市場上人力資源及相關諮詢,it行業就業機會眾多。另外,行政管理更容易被替代。

目前流行的杜拉拉公升職記也可以側面體現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性。

10樓:

視個人的具體能力來定

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未來就業趨勢哪個有前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人力資源管理師 在近些年來的招聘會上,「人力資源管理」這個職位頻頻出現在眾多求職者面前。有關專家介紹,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如今少數幾個**持續看漲的職業之一。 2023年前後,我國的很多大型企業都逐步認識到引才、用才、留才的重要性,而這些課題正是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職業範圍。

於是,很多企業都先後設立了人力資源部,人力資源管理師變得緊俏起來。國內的一些高校也相繼開設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發展到現在,這一職業的分工已經細化。

人力資源管理師從事的工作,與以前的人事管理有很大區別,主要是更加專業化。人力資源管理師在企業內部主要從事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協調等工作。國家自2023年開始,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職業資格認證,該職業已被國家列為實行就業准入制度的職業,規定從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在企業中的地位和薪金待遇:現在沒有人懷疑hr在企業中的地位。開啟各個招聘**,人力資源招聘資訊永遠處在「第一集團」,各行各業都需要。

人力資源專業性強,國家對此實行「就業准入」,入行和提公升都需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在人才市場中,既懂政策又熟業務的持證人才備受企業青睞。據統計,3年從業者的平均月薪在3500元左右,5年從業者平均月薪達到5200元。

除勞動部頒發的人力資源管理師/助師職業資格證書外,2023年,國企外企通行的劍橋國際考試委員會主持的劍橋人力資源考試也進入北京,是世界上被接受範圍最廣的國際職業資格證書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行政主要是些雜活和文職.人力資源才是企業政務類.並且,中國人口一再增高,人力資源是不可或缺的職業.

13樓:邊城裡擺渡

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是先做行政,也就是打雜之類的事情,後期都會忘行政部門轉崗。畢竟人力是每個公司的核心部門。

專業性強。

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國家統一考試。現在可以準備明年5月份的考試。

武漢理想國際目前在武昌和漢口都有校區。過去諮詢或者學習都是非常方便的。

14樓:

人力資源管理有一定前途,證書含金量很高的,我們這邊有人力內容,可以多看看這邊哦!

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前景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好,最重要的是要自己有實力,如果沒有實力那得有社會背景,兩者都沒有那找工作都很難。

自考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更好就業、哪個將來的發展前景更好? 5

16樓:crane鶴子

這麼說吧,行政管理出來也可以做hr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做的事情;但人力資源管理出來就是專業的做人事的,所以自己考慮未來想要發展的方向,再做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哪,當然是人力資源管理了,這個可是多少人的夢幻職業,更是多少做行政的夢幻職業,行政專業學的很浮,沒有實際 東西,所以基本工作後都是做做前台到到水,做做考勤什麼,其實學和不學沒什麼兩樣,工資就更不用說了,其實就是個打醬油職業,你要認識做行政的朋友自己去問問。

18樓:

鼓勵考行政管理,以後國家的發展很大程度是需要行政管理人才,目前出現人才短缺,請考慮後在考。順便查查你的條件。

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行政管理學和人力資源管理學哪個好?

悅讀職場 這個首先說下行政管理工作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區別 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不僅在工作內容上不同,在崗位的種類上,也是完全不同的。行政管理的本質是管理公司的 物,也就是說,主要管理辦公用品 辦公裝置 辦公家具 辦公場所 車輛 會務 前台等。管 物 對人的要求最重要方面是 關注細節 責任心強,相對說...

(急)重慶自考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通過一些?求解答

我是一名湖北大學漢語言文學自考畢業生,我以前讀過中專,成教後來退了學。我從不厭學。是因為那種地方環境太差。裡面舞弊現象嚴重 弄虛作假者比比皆是。教師不像教師,學生不像學生。烏煙瘴氣。所以我選擇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只花了兩年半就取得了專科 基礎科段 本科文憑。自學考試一年四次,一月 四月 七月 十月。...

是選擇人力資源還是行政管理好,自考本科的話,人力資源管理好還是行政管理好

規模小的企業,行政管理肯定比人力資源要忙,因為沒有管理,只是傳統的人事招聘等 規模大的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處於戰略地位,很忙,行政管理也會很忙。企業高層對於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的重視程度的不同,也會導致不同的結果。 劍魚標訊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我不能告訴你那個更好,因為這個都要看人,看你適合哪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