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力資源管理和財務管理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時間 2021-08-30 11:12:01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就業前景還是可以的,和數學沒有太大關係,但要對數字敏感些。而且這一行做久了,都是一套固定模式下來的,因為國家對一些入帳的規定都是死的,到時做就可以。但人力資源是活的,中國目前這一行還沒有太正規,除非特別大的公司才有hr,而大公司要進去入門就比較難呢。

而且樓主的性格又內向,人力資源個人認為不是很合適。因為這行要和各個部門溝通,外聯性較強。

所以樓主應該明白了吧!

2樓:

我覺得如果要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話,首先肯定不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反倒是這個部門是公司裡最為活躍的部門,與各個部門,各個層次的人都要接觸,人際交往,協調,溝通能力要好。

另外,財務管理跟資料沒多大的直接關聯性,而且學財務的人,通常來說,有點羅嗦(個人看法)但做事都力求完美,不容得有任何的差池(即使容許有,也是有一定比例限制的),財務管理學好了,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

3樓:小松菜來啦

女孩子比較內向的話,學財務會好一些。數學的問題不用擔心,真正做起財務的實務,不難的,比高中數學題簡單多了,呵呵。

人力資源管理在中國還沒有真正被重視起來,除非去到一些外企,否則就是做行政的事情,算算工資,招招人,沒什麼意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屬於技能性專項人才,能學出來的話學財務吧,但是比人力資源難考多了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文科還是理科,請問人力資源管理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冷仙媛榮虹 人力資源管理是屬於經濟管理類的,成考考試科目 1 高中起點升本科統考科目 1 理科類 語文 數學 理 外語 理化 物理 化學合卷 2 文科類 語文 數學 文 外語 史地 歷史 地理合卷 藝術類專業數學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供錄取時參考。2 高中起點升專科 高職 統考科目 1 理科類 語文 ...

跨專業考研選擇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企業管理哪個

你乙個問題問了三個 一 建議 三個專業的排序為 人力資源 企業管理 財務管理,二 原因 財務管理基本上屬於技能型專業,本科就行了,關鍵在於以後的註冊資質考試,企業管理有點寬泛,專業目標性不強,而人力資源管理是企業管理的核心課程,理論研究和企業實踐的深度和廣度都很大,當然也利於就業。三 一類院校中 人...

請問人力資源管理證書要考哪些科目

一般是技能考試和實操考試,5月的國考實操考試是上機考試。人力資源證書每年什麼時間考啊,要考幾 您說的應該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每年考試時間有兩次 5月 11月第三個週日,報名時間分別在3月和9月份中旬左右,具體可以登入當地職業鑑定中心官網查詢 如 山東省職業鑑定中心網 人力資源管理要考什麼證書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