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師與經濟師哪個更吃香一點

時間 2023-04-14 04: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人力資源管理師是目前炒火的證之一,其實越火越不看好,都是炒作,像明星一樣噁心炒作。這個證又不是像會計證一樣強制性要求,不看好。

2、經濟師經歷了多少年,我個人認為還是經濟師人力資源好,低調不炒作。

3、最好的證是你是這個專業的科班出身。

2樓:新手噢

經濟師,可以作為中級職稱,相當於工程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屬於經濟師嗎

3樓:君學姐答疑

親是省考。2023年7月10日,人力資源和社保保障部發布關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對水平評價類技能人員職業資格退出目錄有關安排進行公示的公告》,80個職業資格證書認證將退出。其中,人力資源管理師作為第一批職業資格將在今年9月30日前退出**認證。

至此,曾經的人力資源管理師(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徹底由國考變成省考,由職業資格變成職業技能鑑定,由國家發證變成地方發證,由國家認定變成地方認定。

除此以外為您補充。

一、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的含義首先,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師)是一項國家級的國考職稱類證書,是由「國家人社部」進行發證並加蓋公章的,證書一經考取之後全國通用且終身免檢,是人力資源從業的唯一標準。當下,該證書已經是hr從業者最權威的職稱證書,對於將hr作為職業發展規劃的從業者來說這是必備證書,另外,對於想要轉行轉崗來做hr的朋友來說,同樣有著巨大優勢。二、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適用的人群報考的主力人群依然是hr從業者,畢竟是hr國考職稱證書嘛,受到hr的關注與追捧是毋庸置疑的;

中級經濟師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考

4樓:淵大教育

主要是要根據個人情況而言的,不能一概而論地說哪個簡單哪個難。

工商管理因為不太涉及專業知識,只要讀教材基本就能懂裡面包含的意思,所適合人群為想考經濟師,但是沒有基礎的,大學學習相關管理專業或者管理相關工作的考生。

人力資源適合從事人力資源的考生或者是有意向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考生,或者是沒有基礎想考經濟師的考生。

經濟師考試專業課程的難易是因人而異的,難者不會,會者不難。只要自己好好努力,難的也會變得簡單的。

中級經濟師人力資源和工商管理專業介紹:

工商管理 經濟師工商管理考什麼:企業戰略與經營決策、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市場營銷與品牌管理、生產管理與控制、物流管理、技術創新管理、人力資源規劃與薪酬管理、企業投融資決策及重組、電子商務。

經濟師工商管理專業特點:是乙個巨集觀的科目,在我們本科生所學的知識來說,工商管理包含了很多體系,所以工商管理考的內容比較多,考的都是管理類的知識點。

經濟師工商管理適合人群:工商管理因為不太涉及專業知識,只要讀教材基本就能懂裡面包含的意思,所適合人群為想考經濟師,但是沒有基礎的,大學學習相關管理專業或者管理相關工作的考生。

人力資源。經濟師人力資源考什麼:組織激勵、領導行為、組織設計與組織文化、戰略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規劃、人員甄選、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訓與開發、勞動關係、勞動力市場、工資與就業、人力資本投資理論、社會保險法律、勞動合同管理與特殊用工、勞動爭議調解仲裁、社會保險、法律責任與行政執法。

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特點:考的東西基本都是與人有關係的,一共是四個板塊的內容: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管理、勞動力市場、勞動與社會保險政策。

人力資源和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息息相關的。實用性比較強。

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難度分析:中級人力資源有14章的內容,所以考點比較多,從考題來看,多選題的難度比較大,考點相對於工商會多一些,考試一定要多背多記。有比較簡單的計算題。

經濟師人力資源適合人群:適合從事人力資源的考生或者是有意向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考生,或者是沒有基礎想考經濟師的考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工商管理專業綜合評價:

簡單部分:工商管理對於沒有基礎的考生來說相對比較。

專好接受,屬。

因為不太涉及專業知識,只要讀教材基本就能懂裡面包含的意思,雖然有些知識點涉及複雜的建模和計算,但是考試不會涉及,基本沒有什麼計算題,所以對於沒有基礎但是又想考經濟師的考生來說,選工商管理會比較好。

難:上面說了,經濟師是巨集觀的科目,所以要考的內容還是比較多的,需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在考試的時候建議你一定要多多審題,工商管理的考試題比較多的陷阱。指不定書地哪句話拿出來,改動乙個字,成為選擇題的干擾項,範圍太大,防不勝防。

多做模擬題,雖然我說正本書的考點防不勝防,但是主要的題目還是有點大方向的。

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特點:

考的東西基本都是與人有關係的,一共是四個板塊的內容: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管理、勞動力市場、勞動與社會保險政策。人力資源和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息息相關的。實用性比較強。

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難度分析:

中級人力資源有14章的內容,所以考點比較多,從考題來看,多選題的難度比較大,考點相對於工商會多一些,考試一定要多背多記。有比較簡單的計算題。

人力資源管理師和中級人力經濟師證哪個更好?

人力資源管理師和經濟師哪個好

6樓:酒作道芳潤

從短期來比較,人力資源管理師會好一些,但是從長期來說,經濟師好一些,因為人力資源的門檻比較低,容易就業,長期看,經濟師相對來說和錢打交道的機會比較多,未來還是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和機會。

7樓:職場導師小羊君

回答您好,這兩個方向都挺不錯,但是得基於你想往什麼行業去發展如果是以金融業為基礎的話,前乙個會更好一點提問往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方向吧。

提問現在都說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考下來可以一證雙用,即可以是中級職稱也可以當做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用,那還有必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嗎。

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

華揚明熙 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是由勞動部組織的全國性的職業資格考試,全國統考,每年要考兩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有四個級別,其中一級也就是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還不是全國統考的,所以這個大家不必太多關注,四級也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員,這個比較容易考過。考的最多的就是二級和 人力資源...

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師問題,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報名問題?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職業名稱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職業定義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職業等級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職業能力特徵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基本文化程度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申報條件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相關資料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鑑定方式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考核方案 統考時間 相關說明都在...

人力資源經濟師與管理師有什麼區別

再找新歸屬 人力資源管理師好還是經濟師好 1 代表的含義不同 人力資源經濟師是經濟領域的乙個職稱,指的是經濟師中的人力資源方向,屬於職稱系列,這是單位聘用的相關待遇的依據 人力資源管理師指獲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從事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開發 績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勞動關係管理 人力資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