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業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

時間 2021-06-27 13:07:06

1樓:蒙之陽

工商企業管理面向更加廣泛,涉及到工商企業內部管理的方方面面,是培養帥才和將才的,包括,戰略、組織、流程、薪酬,生產、質量、技術等基礎管理方面;

人力資源比較專業,聚焦人力資源管理,是培養將才和幹才的。

並且天津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的師資力量也不一樣吧。

建議你有一個更廣闊的視野。

2樓: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

如果你是同時選擇的話,我建議你選擇工商企業管理,畢竟這個涉及面相對要廣一些,人力資源管理相對來說比較專一些。不過,實事求是來說,現在市場經濟環境下的就業,單位看中的還是個人的實際能力,文憑專業只是一個入門卡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的理解,工商管理應該包含了人力資源管理,它所學習的知識範圍和內容相對來說會廣一些,但是並不代表它就比人力資源好。

讀書的目的在於學到知識、參加工作、自主創業,一般來說,通過大學的學習,主要培養和鍛鍊的是一個人的綜合素質,包括專業技術知識、學習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等,在就業的時候,單位一般關注點有:學校、專業、成績、品行、溝通表達等,其中專業和品行比較重要。

工商企業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區別大嗎?

4樓:

非常同意一樓的說法:我也建議你讀一個工商管理本科,不僅不違揹你的初衷,而且還可以學到比“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更多的東西,因為人力資源從屬於工商管理。如果你打算繼續從事你現在這方面的工作,你就可以去考一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資格證書。

我今年剛剛考了一個二級,你去考這個的時候你會在培訓班把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的知識再學一遍的。總之,這樣,你就既有了“工商管理”的學位,又有了“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資格證書,顯得更全面一些,而且的確會學的更多。嗯,祝你成功!

5樓:姚江科

二者之間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人力資源管理是工商企業管理的內容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是一級學科,企業管理是它下面的

一個二級學科,偏重於企業方面的管理,實踐操作性比較強,這方面的學位證比較受到社會認可。

行政管理我不大瞭解,但我知道就業情況很差,而且偏文科。

樓主是學計算機的,建議修工商管理學位,很有優勢,管理學類的老師都喜歡有理工科基礎的學生。

或者考個mba也行,現在特火,社會認可度較高,但很貴,一年10萬左右。

7樓:無戀和尚

工商管理分工商行政管理和工商企業管理兩個方向,目前最多的是工商企業管理方向。在企業裡,包括生產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等等各個方面。人力資源管理準確的說是工商管理的一部分。

在學位上都屬於管理學的學位。

如果你立志朝人力資源管理方向上去了,那你就讀人力資源管理,不過就我個人而言,還是希望你讀工商管理,你可以從企業的角度更好的做好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工作,在大學裡,人力資源也好,工商管理也好,開的課程無非是差了幾個課程而已,最後還要自己多去圖書館看看相關的專業書籍,以後工作中還有很多要進步的地方。所以我建議你最好考工商管理本科。

工商企業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專業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涉及的科目多,不做人力資源可以做其他的如行政、財務管理、經濟管理等等

9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二者之間是包含與bai被包含的關du系,人力zhi資源管理

是工商企業管理的內容dao之一。專

工商管理分工商行政管理和屬工商企業管理兩個方向,目前最多的是工商企業管理方向。在企業裡,包括生產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等等各個方面。人力資源管理準確的說是工商管理的一部分。

在學位上都屬於管理學的學位。

10樓:

兩個不同的職業發展方向 ,說不上哪個好,企業更看重的是你的工作經驗有多少年,你就算拿到多麼牛的證書,沒經驗依然沒優勢,不管那個專業,如果你學精了,都很厲害很吃香。

11樓:再見雲顏

這兩個專業剛出來的工作方向幾乎一致。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性更強點。每個專業都有各自的領域,沒有好與不好,看個人喜好了。

12樓:北京文菲斯特

各有專攻,也有相互交集。人力資源專業發展趨勢是作為企業核心決策部專門。企業管理專業課程屬覆蓋面比較廣但是專業深度就要受到限制,對於專業越來越細化的發展趨勢,企業管理屬於廣而不深。

看學習者的目的了,是要廣 ,還是要深。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大,無法回答你。旅遊管理和導遊,哪個好?

自己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吧。

14樓:孤獨的修行者

如果是讀大學選專業,我建議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對於未進入社會的回

人來說,公司或企業答的運作模式與你讀書時想象的完全不一樣,是學不好的。相對而言,人力資源管理的內容相對會較容易理解,畢業找工作也相對容易很多。當然,如果有興趣,上班後可考工商企業管理碩士(mba),這時有社會工作經驗,讀得進去,對工作,將來也有很大的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學的工商管理,現在從事的是人力資源管理。

我的經驗是:

如果你回

只是想上了本科就答就業,而且跟專業相關的的工作,那麼就建議你做人力資源管理。

如果你志存高遠,想往研究生方向發展,或者工作後有更高志向,就學工商管理,最好是念個真正的mba

16樓:泰來

從未來從業的範圍及能力提升,工商企業管理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自身特點選了,我是學人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學能力較強 建議你學工商 這樣你如果對人力感興趣可以自學 如果不強 那麼你就直接學人力吧 前提是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一個bai過來人的身份跟你講:du

我是211學校zhi

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現在從事dao人力資源工專作。專業性:工屬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就業面:

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也就是說工商管理學習的泛而不精,畢業後最終是要選擇到一個崗位,或者是市場營銷或者人力資源或者物流或者會計,這要看你學習的傾向性。相比而言,人力資源就更專一更專業。如果你現在學的工商企業管理,趕緊找個方向吧;如果現在學的人力資源管理,那就在專業上加強學習。

我是做人力資源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蘭竹部落格www.lzxing.com

20樓:匿名使用者

選人力吧,企業管理看似面寬,但沒有針對性。人力專業性還強點。

21樓:

灞上秋居(馬戴)楚江懷古(馬戴)

**自考本科學人力資源管理含金量高還是工商企業管理?哪個好?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了!

22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感覺這兩個專業都是還可以的專業,但是比較起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可能好就業一些,當今社會是個注重人力資源的社會,人力資源的管理和全球流動,都是需要人才的,推薦報考人力資源管理。

2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含金量一樣

選擇自己感興趣的

學起來會更容易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那個含金量高,看自己喜歡或者擅長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考慮本科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為了一張文憑,兩者並沒有區別。

反過來如果是為了就業,且從事的是人力資源相關行業,那儘量選人力資源管理,畢竟專業對口嘛。同理,如果是市場類、銷售類,自然是工商管理。其他行業兩者都行的。

26樓:

這兩個科目都屬於經管類非常熱門的專業,通過自考獲得的學歷沒有哪個專業含金量高與低之說,人力資源主要的就業方向是人力、招聘、薪酬、績效、行政等,工商管理主要的就業方向是管理、營銷、策劃、調研等,建議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選擇

27樓:

含金量跟專業沒有太大的區別,可以根據你自己愛好選擇專業

2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人力資源的含金量高一些

工商管理屬於萬金油的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相對專業一些

而且人力資源每個企業都是需要的

一般是屬於老闆的嫡系部隊

當然,人力資源管理需要一定的協調能力

所以還是建議你綜合考慮自身的優勢

選擇適合自己性格特點的最好

希望能幫到你

29樓:喵了個咪的

我覺得還是人力資源比較好,就業好找工作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比,要看你將來打算往個方向發展了

第一,如果你想往人力資源管理髮展,那麼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現在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特別是是在大城市,人力資源管理師是比較看重的

第二:如果你是嚮往經理人這個方向發展,工商管理專業還是挺吃香的第三:在有學歷的情況下,不斷積累經驗,也是必不可少的

31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主要培養學生掌握國內外人力資源管理科學的基本原理、專業知識和技能,瞭解我國的人事制度和政策的歷史發展與現狀,具有調查、研究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實際問題的能力。畢業生適合到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各類企業、社會團體、社群組織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經濟管理、行政管理、職業指導等工作。

主要培養學生掌握國內外人力資源管理科學的基本原理、專業知識和技能,瞭解我國的人事制度和政策的歷史發展與現狀,具有調查、研究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實際問題的能力。畢業生適合到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各類企業、社會團體、社群組織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經濟管理、行政管理、職業指導等工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的是只要是自考,不分專業和學校。無論你自考選哪個學校,選哪個專業,含金量都是一樣,哪怕你是大自考,含金量都是和小自考一樣的。

四川大自考轉小自考,或者關於自考的任何問題都可以vayen找我92

人力資源管理與企業管理哪個更適合我?

做好職業定位。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檢視個人特質 一 慾望 desires 做事的能力 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 能力 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 三 性格特質 氣質 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 性質 ...

管理學,公關學,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管理有什麼區別

影視集團達人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 財 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公共關係學指以公共關係的客觀現象和活動規律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綜合性的應用學科,...

工商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專業更好

手機使用者 關於工商管理,糾正一下青春 u 的回答 工商管理不是我們常說的工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專業雖然就業範圍較泛,但還是主要集中在市場營銷類崗位 物流管理類崗位 一般傳統管理類崗位 人力資源管理類崗位等。在以上的四大類崗位中,市場營銷類 一般傳統管理類崗位就業人數最多。參見 http ww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