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能考西南大學的師範專業的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5-13 02:34:37

1樓:查紅玉

考研是無所謂師範的,只要有本科學歷即可報考,部分學校會要求有學士學位,這些要求你可以去報考學校研究生院**檢視最新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的;

現在做教師統一參加考試,無論是否師範都可以報名,只是師範生優先考慮罷了,很多重點大學的非師範碩士通過教師考試也成功實現教師的職業夢想;西南大學在師範院校中屬於知名度較高的,其外國語言文學、數學、歷史、化學、生物學等具有一級學科博士點的學科實力還是比較好的;

從目前招聘看,省重點高中基本要求是211/985碩士,實行考核擇優錄取,能否做教師跟是否師範專業已經沒有多大關係了,時代在變,不少學校甚至更喜歡用非師範畢業生,可能因為他們的知識面寬些,基礎更紮實些吧。

2樓:向天致信

重慶師範大學專業設定

設有歷史學、博物館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服裝設計與工程、城市規劃、經濟學、**經濟、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等專業。

重慶師範大學的重點專業

「系統理論」市級重點學科。

重慶師範大學的錄取規則

第八條我校招生錄取工作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在錄取過程中按如下規定實施:

1.我校執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辦制定的招生政策,認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考生加分、降分條件和出檔規定。

2.按照志願優先的原則,第一院校志願報考我校的上線考生,我校優先錄取。

3.第一志願生源不足,我校擇優錄取非第一志願報考我校的上線考生。

4.進檔考生按以下原則確定錄取專業:

(1)優先滿足第一專業志願,按分數高低錄取;

(2)其它專業志願視為平行志願,按分數優先原則確定考生錄取專業,分數相同時,專業志願優先;

(3)專業計畫錄取不滿額時,在服從專業志願調配的考生中擇優錄取;不服從專業志願調配的考生,如所填專業計畫已錄取滿額,作退檔處理。

5.藝術類各專業的錄取,如果學校組織了校考,以校考專業成績為依據;在沒有組織藝術類校考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專業成績認可當地招生考試部門組織的相關專業統考成績或相關院校校考成績。

(1)藝術類專業考生高考文化成績須達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劃定的藝術類相關專業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

(2)設計學類、繪畫、戲劇影視文學、空乘與禮儀專業(方向)按綜合分錄取,綜合分=高考文化成績*0.4+專業成績*0.6;

(3)廣播電視編導(出鏡記者)專業(方向)按綜合分錄取,綜合分=高考文化成績*0.3+專業成績*0.7;凡未組織廣播電視編導(出鏡記者)專業校考的省份,統一按廣播電視編導專業進行招生。

入學後,由學生本人提出面試申請,以面試成績確定學生是否調整為出鏡記者方向。

(4)廣播電視編導、影視攝影與製作、攝影、**學(民族**學)專業在專業成績合格基礎上,按高考文化成績高低擇優錄取。

(5)**學(教師教育)專業按綜合分錄取,綜合分=文化課成績/文化課總分*30+專業課成績/專業總分*70。

(6)藝術教育(美術)、藝術教育(**)、藝術教育(舞蹈)、藝術教育(書法)、藝術教育(小學美術)、**學(小學教育)、環境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珠寶首飾設計)、**表演、**表演(流行**)、舞蹈學、舞蹈表演、數字**藝術按專業成績錄取。

(7)**表演專業招收聲樂、鋼琴、鋼琴伴奏、二胡、古箏、小提琴、手風琴、長笛、單簧管、薩克斯、小號、長號、中音號、圓號、大號、打擊樂為主項的考生;**表演(流行**)專業招收爵士或情調鍵盤、流行管弦樂、打擊樂、通俗聲樂、**劇為主項的考生。

6.體育教育專業考生根據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規定的投檔方式擇優錄取;重慶地區考生文化、專業雙上線後,按專業成績擇優錄取,文化課成績前15名且英語不得低於70分的考生優先錄取。

7.學校有部分本科專業分別按學科或專業大類招生,學生入學後統一按大類學習基礎課程,兩年內根據學生志願與學校辦學實際實行專業分流。其中,工商管理類包括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等專業;設計學類專業包括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等專業(方向)。

8.江蘇省因實施新高考方案,錄取原則為:

(1)普通類:學業水平測試成績等級要求達到選測b+b、必測4c、技術科目合格,考生進檔後的排序辦法為先分數後等級;

(2)藝術類:成績在填報志願資格線以上,學業水平測試科目d級不得超過三門。

9.內蒙古自治區實行「專業志願清」錄取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只要認真準備,肯定可以考上。西南大學考研很公平,不過複試要看你的綜合素質,現在名校都比較看重複試。考上西南大學研究生就等於半隻腳踏進重點中學大門了,加油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分師範與非師範專業,本科才會分,多數學校招聘條件都是「xx級免費師範生和碩士研究生」,但是要考取教師資格證

5樓:囧大鵬囧

當然能了 ,跨專業唄。機會大不大就看你自己努力的程度了!

6樓:插話

有可能的,有點難哦!

非師範類新聞專業可以考師範類大學的研究生嗎

7樓:學而好教育

1、非師範生可以跨專業考師範類大學研究生。

2、目前大部分專業都可以接受跨學專

科報考。個別學校的屬部分專業不招收跨學科門類考生則會在專業目錄【備註】上說明,只要專業目錄上面沒有限制就可以報考。

3、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檢視學校公布的專業目錄即可了解有無報考專業的限制。

8樓:大雪紛飛

可以的呢,這個允許的,你學新聞的如果考師範大學的學科教學(語文)都是可以的呢

非師範類專業可以考師範研究生嗎

9樓:哎喲

可以的。

以上海師範大學為例,報考條件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種情況叫跨專業考研,是國家政策允許的。顧名思義,這個經常出現的詞彙中,重要的是跨專業。考研是大學生或是已經工作的人,為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

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跨專業考研:跨越專業界限,讓人生飛躍在專業選擇上,考生往往會面臨這樣乙個問題,就是選擇本專業考研還是跨專業考研?

很多考生都無法去冷靜權衡這個問題,做出乙個自己的選擇。尤其是挑戰技巧難度都高出一籌的跨專業考研的同學,考生們在下決心轉彎於人生拐角的時候,希望考生們能夠了解,跨越專業,其實不僅是改變了學習方向,也是讓人生能夠有所突破與飛躍,開闢自己新的人生航道。

1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能報考師範類專業的研究生。這種情況叫跨專業考研,是國家政策允許的。顧名思義,這個經常出現的詞彙中,重要的是跨專業。

2、研究生師範類專業一般是指教育類專業。研究生沒有師範的說法,只有本科才有師範的說法。

3、如果出來後想當老師,可以報考課程與教學論(學碩)和學科教學(專碩)專業。檢視報考學校公布的碩士簡章和專業目錄即可了解。

教育類碩士由學碩的課程與教學論專業和專碩的學科教學專業,部分學校對跨考專業學位碩士的專業有限制,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公布的專業目錄的【備註】說明。

在專業選擇上,考生往往會面臨這樣乙個問題,就是選擇本專業考研還是跨專業考研?很多考生都無法去冷靜權衡這個問題,做出乙個自己的選擇。尤其是挑戰技巧難度都高出一籌的跨專業考研的同學,考生們在下決心轉彎於人生拐角的時候,希望考生們能夠了解,跨越專業,其實不僅是改變了學習方向,也是讓人生能夠有所突破與飛躍,開闢自己新的人生航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1、非師範

類本科畢業生能報考師範類專業的研究生。

2、研究生師範類專業一般是指教育類專業。研究生沒有師範的說法,只有本科才有師範的說法。

3、如果出來後想當老師,可以報考課程與教學論(學碩)和學科教學(專碩)專業。檢視報考學校公布的碩士簡章和專業目錄即可了解。

13樓:

當然可以啦 考研大都是不限制原專業的 只是考相近專業的話要好考些 複試也更佔優勢 不過一些比較冷門的專業就無所謂了 本來報考的人就少嘛 看看招生簡章和目錄 有報考限制的話都會寫出來的

考西南大學或者 重慶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研究生難不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相對其他專業要簡單些吧

西南大學,重慶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考研該選哪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比較師範類專業,陝西師範大學最強,其次是西南大學,然後是重慶師範大學

16樓:鎮堃

陝西師範和重慶師範這兩所學校難道和西南大學是乙個級別嗎?西南大學現在是211綜合性大學,教育部直屬院校,直屬意味著有更多的教育經費(查詢了一下,西南大學的年度經費約為三十億左右),這是不是陝西師範和重師可以比的。

東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如何

夢中的蘭花草 東北師範大學,是一所隸屬於教育部的211工程大學。教育資源配置肯定是沒得說了,師範大學,當然是師範類是主打。它的非師範類雖然不是熱門專業,作為一所211院校設的專業,也比普通一般院校的要好。但是,不建議報它的冷門專業,也就是錄取分數線最低的專業。其他專業,還是值得考慮的。 雜談鮮事 聽...

我不是師範專業的,也不是師範大學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可以的。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 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 符合 教師法 規定的學歷要求。一 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二 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

杭州師範大學的文科專業,杭州師範大學都有哪些專業?

杭州師範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tee2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杭州師範大學,小學教育是比較好的專業,排名和認可度都高,工作也不難找但是分數不會太高 這幾個專業裡面,通常對外漢語 國際商務 電子商務這三個要比社會工作 法學和小教收分高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們學校的對外漢語是很強的,小學教育也是的,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