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被西南大學的機械專業錄取了,入校後可以轉哪些專業

時間 2021-05-13 02:34:37

1樓:吳詩妍好

你既然已經被錄取了呀,機械專業的話,無非就是跟機械有關的,學哪個專業都差不多的啦,不用這麼計較了,可以先去學校問問。

我不想去西南大學(中外合作辦學)讀書,因為學費太高,請問可以退檔嗎?退檔後可以被二本學校錄取嗎?

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如果已經錄取成功就不能退檔了。

你可以打**給學校

他們可能給你換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旦被大學錄取,就不可能退檔,也不可能再參加二批的錄取了。這種情況你只有兩個選擇,要不去上學;要不去退學,重新復讀明年再考,不會再有別的好辦法了。

西南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4樓:櫻花語

西南大學心理學、外語、漢語言文學專業

都還算不錯的。

心理學和外語專業算是報考人數非常多的專業,一般錄取分數線都很高,不過實力也確實非常不錯。心理學的主要就業方向主要到教育、企業、醫療、行政管理部門從事教學、管理、諮詢與**、技術開發等相關工作。外語專業就有非師和師範兩種選擇,非師可以有多種選擇,從事文祕、翻譯、行政管理人員、業務人員等,當然也可以選擇考教師資格證。

漢語言文學專業分數線中等偏上,熱愛文學、寫作能力強的人可以試一試,因為這個專業是要求學生閱讀書籍,來寫上萬字的文章的,所以閱讀量那些肯定是要天天讀,而且不能水讀,不然寫不出來東西。同樣也有非師和師範選擇,可從事漢語文字相關工作。

再有就是思想政治教育專業也是西南大學也算是一個小小的"異軍突起"吧,也在努力建設全國重點馬院,如果有興趣的話也確實可以報考。主要還是要靠自己多看書,讀經典,去領悟。也是非師和師範,可以報考公務員那些。

貌似生物學也不錯噶,唯一一個入了世界一流學科的專業,雖然我是個文科生,但確實對生物挺感興趣的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大四的老學姐,憑藉當年報考的經驗和這些年的發展,我認為西南大學的王牌專業主要有蠶學、心理學和教育學,這三者是國家級的特色專業

首先是蠶學,在2023年報考西大的時候,我記得蠶學是全國第一

,可能同地理位置和前身是西南農大有關。在西大內,有專門的蠶學宮

,很高大上,學校對其重視程度也很高。主要課程:動物學、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遺傳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蠶體解剖生理學、桑樹栽培及育種學、桑樹病蟲害防治學、養蠶學、蠶病學、蠶種學、家蠶遺傳育種學、繭絲學

。蠶學應該是要養蠶的!學姐個人認為,如果你是想往農業這方面發展,愛好科研,搞研究,這絕對是全國最好的地方。

其次心理學,排行全國前五,著名教授黃希庭

。該專業具體又分為心理學專業師範和非師範,應用心理學和中外合辦的心理學專業

,大家可以自行選擇。學姐有幾個讀心理學的同學,感覺他們幾乎都是做實驗、資料分析加寫報告,專業性要求較高,實踐性較強。最近幾年心理學的腦成像研究比較火。

心理學全國排行第一的是北京師範大學,不過要求也高。

最後,教育學。其下又分為教育學、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和教育管理等5個方向。近幾年學前教育算是比較火的專業,特殊教育是針對殘疾人群體的教育。

每次學姐從學前教育學部前面經過都會聽見鋼琴聲,歌聲,她們要學彈鋼琴,學跳舞,學剪紙和繪畫,是一個要學習很多特長的專業。

除了這些,學姐聽說今年能夠實行3+1+2,即保研本校碩士且只讀兩年的政策只針對馬克思主義學院、心理學部和教育學部,可見學校對馬克思主義學院也是十分重視,在加上整個時代環境,報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6樓:找人人喜歡

西南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了,請聽大二學子為你一一道來。

專業選擇是大家選擇大學的重要標準,西大的王牌專業首先要提的自然是

農學(蠶學)   

西大的前身西農為西大農學的強勢打下了重要的鋪墊,而近幾年的桑蠶基因組的研究成果展現,一舉將西大蠶學推升到國際知名地位

,進一步促進和鞏固了農學王牌專業的地位。

心理學

”西大王牌專業,擁有基礎心理學國家級重點學科,心理學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心理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涵蓋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的博士授權點和碩士授權點,在西大知名度極高,資金之雄厚令人髮指,經常會看到各種各樣的實驗任務徵求小白鼠,配套設施完善有著核磁共振室等,裝置齊全。

“政管和馬克思主義哲學”

西大的馬克思主義哲學較為強勢,有著極為濃厚的馬克思研究氛圍,考研和就業形勢

都比較好。這兩個專業非常厲害的一點是,他們是文科,但卻要學習高數,概率論,線性代數

;學習gis的我飄過,表示不解。

當然如果你在進校時沒有選到自己心儀的專業,我們皇家西大每年都會提供,轉專業服務

,以幫助西大學子選取心儀專業的哦。

7樓:樹樹樹樹兒兒

我是一名西南大學現大三的老學姐,我對我們學校的專業還是有一定的瞭解的,西南大學有跟多專業,但是要數王牌專業,那一定不會少了心理學院

外國語學院

了。想要考上西南大學心理學院

文化課成績還是要很高的,心理學院在國內大學排名排在第三

,雖然我不是心理學院的學生,但是我卻輔修了心理學院的第二學位,上課期間感受到了心理學院教師的專業水平和激情。上心理課改變了我很多,也從中學習到了很多知識,心理學院的學生經常做心理實驗,我覺得很有意思,老師教授都非常專業,能給到學生最好的幫助。學院內儀器應有盡有,很多大型的儀器供學生的進行實驗,教學設施非常完善。

再說外國語學院

,也是西南大學數一數二的專業,不過外語學院比較辛苦,畢竟學語言是很辛苦的,外語學院的老師也是風采洋溢,教授的學生都很優秀,外語學院的平臺很廣,有很多出國交換,訪學的專案。他們的口語訓練的都很好,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學院也經常開展各種各樣的講座,讓學生們學習。

還有第二外語課,讓學生了解不同國家的語言,多學習,感受不同國家文化語言的不同,學習更多的知識。此外,還有很多外教課,進行正面交流。

我覺得這兩個專業是西南大學的王牌專業,此外文學院

法學院

也是非常不錯的專業。其實西南大學的專業水平都還是很好的,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和感興趣的的專業

進行學習。

8樓:未尾蔚

我是西大的gis專業學生,我還是挺喜歡我的專業,王牌專業的話:

西南大學有53個一級學科,其中有3個國家重點學科、2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8個一級學科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據2023年5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生物學

(這個是生物技術學院)

國家重點學科:課程與教學論、基礎心理學、特種經濟動物飼養(也就是蠶學)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生態學、果樹學

但就我自己在西大呆了那麼久

1、心理學  感覺研究資金特別多,各種實驗(國家特色專業),感覺隔不久就有懸賞找實驗“小白鼠”;

2、教育類   西大是教育部直屬,相對有些師範院校還是有很大的優勢,而且免師政策很好,學費,每個月還有補助,就業雙選,教師資格證在我們學校面試,不過簽訂協議是回生源省,就最好考慮一下你們省的情況,我作為四川成都的,當時就想著如果回生源地,萬一去了偏遠山區,條件我有可能吃不下來,就放棄了,所以如果有這個政策可以看一下每個省的免費師範生的政策。

3、蠶學     雖然感覺很冷門,但是確是國家級的專業,我們學校這個專業在全球排名前面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大二的學生,說起

西南大學的王牌專業。首推的就是,西南大學外國語學院。

說起來,西南大學真的專業好多。目前,西南大學學現有32個學院(部),105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級特色專業20個、重慶市特色專業43個。但是我還是認為西南大學外國語學院是首推的王牌專業。

除此之外,在外國語學院學習雖然有“歡迎來外院吃苦”說法。整體來說,雖有勞累,需要辛苦付出。但出國交流的機會蠻多的。

只要肯努力,公費師範生也可以有不錯的發展前景。所以選擇西大外院專業,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除此之外,西南大學的王牌專業好像還有心理學、蠶學。按專業程度來說,西南大學外語和這些專業在全國大學專業排名中都挺靠前的。

所以說要想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除了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也可以考慮西

大這些王牌專業的。

10樓:西大小學渣

說到西南大學的王牌專業,我主推心理學和蠶學,還有一個大家也都可以關注一下,就是我們學校的師範類啊,我們學校是六所教育部直屬的師範類院校之一啊(另外幾所是北師大,華東師大,華中師大,陝師大和東北師大)。

好了,先說心理學吧,這是我在網上搜的圖,也不知道是不是準確的,但是排名如此靠前,也可以說明我們學校的心理學是相當厲害了,有想報考的可以再去了解一下(我們學校心理學部相當有錢,每次做實驗的報酬都很高)

再說說蠶學部吧,蠶學是我們學校的一門特色學科,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科學和蠶業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栽桑養蠶、繭絲加工、蠶資源及蠶絲副產物綜合利用、蠶業經營管理及絲綢**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蠶業及農業應用、科技推廣方面的基本能力。emmm外行人感覺好高大上啊,但是這個專業性偏強,未來的就業也就相對困難,不過話說回來,再怎麼冷門都有人做啊,要是做到了頂端也是相當賺錢的呢

還有一個稱不上是王牌專業吧,但是也是值得報考的考生們關注的,那就是我們學校的免費師範生(基本上我們學過的所有科目都有開設哦),西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六所師範類院校之一,所以免師也算是本校的一個特色,對於家庭經濟條件不是特別好的同學來說也不失為一條出路呢,目前的政策大家可以上網瞭解。

西南大學舞蹈專業如果沒參加校考有機會錄取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不知道你有沒有參加什麼統考,然後學校承不承認統考。其實,西南大學舞蹈專業的錄取工作已經結束了,因為屬於提前批藝術類的。

校網上有新聞“會上,招生就業處就目前的錄取進展情況進行了通報。截止目前,學校已經完成提前批次藝術類專業、體育教育專業、國防生、免費師範生招生計劃2427名,佔學校總招生計劃的24.5%。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

重慶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能考西南大學的師範專業的研究生嗎

12樓:查紅玉

考研是無所謂師範的,只要有本科學歷即可報考,部分學校會要求有學士學位,這些要求你可以去報考學校研究生院**檢視最新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的;

現在做教師統一參加考試,無論是否師範都可以報名,只是師範生優先考慮罷了,很多重點大學的非師範碩士通過教師考試也成功實現教師的職業夢想;西南大學在師範院校中屬於知名度較高的,其外國語言文學、數學、歷史、化學、生物學等具有一級學科博士點的學科實力還是比較好的;

從目前招聘看,省重點高中基本要求是211/985碩士,實行考核擇優錄取,能否做教師跟是否師範專業已經沒有多大關係了,時代在變,不少學校甚至更喜歡用非師範畢業生,可能因為他們的知識面寬些,基礎更紮實些吧。

西南交大的機械類專業,西南交通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我是西南交大機械設計工程專業的,主攻有六個方向 起重運輸機械 工程機械 機械電子 機電一體化 模具設計 機械設計製造,可以任選其一。主幹課程是機械工程製圖 機械設計 機械原理 材料力學等 西南交通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長腿小 其實個人認為交大算眾多211中價效比較高的之一,傳統強勢王牌專業土木機械...

關於西南財經大學的第二學位,今年被西南財經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系錄取,請問該專業如何,有必要轉專業嗎?或是選擇第二專業 雙學位?

琉璃易碎 西南財經大學目前有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 保險 法學 工商管理 財務管理 英語等專業接受學生修讀雙學士學位課程。申請攻讀雙學士學位須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 西南財經大學本科二年級學生 2 政治思想表現好,在校期間未受過紀律處分 3 學有餘力,已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積點在2.0及以上。在規定學習年...

西南大學榮昌校區現在怎麼樣?我被該校的食品科學與工程錄取了,是復讀還是去上

吶,我現在就在學校,你那個專業是今年剛剛設立的,所以不太了解那個專業。復讀還是來就要看你自己的決定啦。至於學校嘛,有點小,不過小也有小的好處,到處都能碰到熟人,對我們來說到學校都已經沒感覺了,不過不管怎麼說這點都是乙個遺憾。這裡的學姐學長們都會很熱心的對待新老生,我感覺著已經成學校的傳統了。學校的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