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1-05-13 02:34:37

1樓:熠諾千金

注意事項:

1、臘肉在食用前務必要用水清洗乾淨,洗去表面的汙漬,由於臘肉很鹹,所以在食用前先用水煮煮或蒸半小時。我是在蒸飯的時候放上一層一起蒸的,這樣可以節約用電喲。

2、同樣還是因為臘肉的製作過程使其口感較鹹,並且剁椒也有一定鹹味,所以在炒這道菜的時候不需要再額外放鹽,加入少許蠔油即可,連味精也一併省略了。

3、炒制這道菜的芹菜需要細根的香芹,並非粗壯的西芹喲,如果不擅食辣,可以放棄小米椒而只選用青椒,在芹菜和青椒入鍋後大火快速爆炒幾下即可,時間長了菜軟了口感就大打折扣啦。

2樓:美味新吃法

臘肉不僅可以炒菜吃,還可以做燜飯,臘肉的湯汁跟米晚飯完美結合,好吃又好做,你學會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蒸、燉、炒,均可,可以炒冬筍,蒜苗等

臘肉炒萵筍

把臘肉洗淨,隔水蒸15分鐘 切片備用,萵筍切片備用.

紅、青辣椒 (想吃辣點的話,可以用點乾紅辣椒)切段備用

少許油、把蒜末爆香、放入萵筍和臘肉爆炒,用花雕酒(少許)斟香;

下作料:(蠔油少許,雞精,鹽,阿香婆豆豉辣椒,水和生粉)一同爆香即可

湖南紅蔥燒臘肉

原材料:湖南臘肉200克、紅蔥頭50克、紅椒1只、生薑、蔥各10克。

調味料:花生油30克、鹽5克、味精10克、老抽王5克、溼麵粉適量、麻油5克、清湯150克。

製作過程:

1、湖南臘肉洗淨切厚片,紅蔥去皮切塊,紅椒切片,薑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姜、臘肉煸炒至出香味。

3、然後加入清湯、鹽、味精、老抽王、紅椒、蔥段用小火燒熟入味時,用溼生粉打芡,淋入麻油入碟即可。

尖椒炒臘肉

原料:臘肉,紅、綠尖辣椒各一些,料酒,醬油,味精,幹辣椒,豆豉,油克,雞湯適量。

作法:(1)將整條臘肉去皮,切成片。紅綠尖辣椒切成段。

(2)起鍋放開水將臘肉焯一下,撈出。

另起鍋放底油,投入豆豉、幹辣椒、尖椒爆香,放臘肉、料酒、醬油、味精、雞湯燒開後用微火燜10分鐘,就可以出來裝盤了。

糯米臘肉卷

材料:糯米(n多),臘肉,蔥,韭菜,鹽,生抽,老抽,雞精,香油,油,料酒。

首先泡糯米,開水泡,大家也都知道,我泡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因為太餓了。

第二步,切臘肉,蔥碎,還有生菜,一定要注意保持生菜的完整,別弄得破破爛爛的。

第三步,糯米放蒸鍋裡面蒸15-20分鐘,忘記拍這個**了。趁蒸糯米的時候,燒水,把生菜稍微燙一下,燙軟了就可以了,千萬別煮太久。

第四步, 糯米蒸鬆軟了,熱鍋,放油,先加臘肉進去炒香,然後把蒸好的糯米放進去一起炒,加生抽,老抽,雞精,鹽(少許,臘肉本身就是鹹的了),料酒一點點,翻炒均勻,加蔥碎,出鍋。

第五步, 取半片煮好的生菜葉子,適量炒好的糯米,包好。我沒有韭菜,建議大家用韭菜系好,免得做好後不好拿,或者漏掉.這個包,沒什麼方法,怎麼舒服怎麼包,對了,生菜我燙好後放在涼水裡泡著了,這樣葉子不會變黑,比較好看。

再上蒸鍋, 因為都是熟的,其實就是熱一下,比較香,蒸大概3、4分鐘就可以了。

蒸好了,切開可以吃嘍

香芋臘肉煲

[原料/調料] 臘肉250克、香芋100克、姜、蔥各10克。清水500克、鹽20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紹酒10克。

[製作流程]

1.臘肉切厚片,香芋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2.瓦煲注入清水,紹酒、生薑、臘肉放入火爐上用大火煲開,再改用小火煲40分鐘。

3.加入香芋塊煲20分鐘,最後調入鹽、味精、白糖煲5分鐘,撒蔥花即可。

4樓:aa微湖來客

四川臘肉製作步驟:

1.最好是買二刀肉和坐墩肉,用水洗乾淨,在通風處將其晾晒兩天,水分蒸發幹

2.將鹽、花椒、香料一起炒熱,鹽被炒成黃顏色的樣子起鍋.

3.將炒好的鹽均勻的抹在肉上(鹽大約是半斤,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自己掌握),把抹好了鹽的肉放才盆裡醃7天左右,每天都要翻動一次.

4.7天之後,把肉拿出來把鹽水什麼的洗乾淨,晾起(一定要晾在特別通風的地方哈!!!!)

5.晾了兩三天左右,取下肉,放在特製的桶內,用柏樹枝反覆的煙燻已晾晒的肉,讓柏樹枝的香味滲透到肉裡面,直到肉薰的亮紅色,肉比較幹為止。

6.肉煙燻好後,一般會取出來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或是等冷卻以後,放如冰箱裡面。

7.要吃的時候,把臘肉取下,洗淨。可以直接水煮,煮到筷子可以輕鬆的插入肉裡面為好;另外,也可以和蔬菜(花菜、蒜苗、豆角等)合炒。

答案補充

方法二:

1.最好是買二刀肉和坐墩肉,用刀把肉上面的髒東西刮乾淨(千萬不要用水洗哈).

2.將鹽和花椒一起炒熱,鹽被炒成黃顏色的樣子起鍋.

3.將炒好的鹽均勻的抹在肉上(鹽大約是半斤,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自己掌握),我們這裡(我是成都的哈)大概是把抹好了鹽的肉放才盆裡醃7天,每天都要翻動一次.

4.7天之後,把肉拿出來晾起,一定要晾在特別通風的地方哈!!!!

5.晾了一週後,把肉取下來,將醪糟汁直接抹在肉上,再晾1-2周的時間.(在此期間也可以多抹兩次醪糟哈~)

6.最重要的一點哈:一定要用風吹哈!!!!~這個是風吹臘肉的重點哈!!!!

7.要吃的時候,把臘肉取下,要將醪糟洗淨,如果肉的味道比較鹹就煮著吃,如果味道合適,就蒸著吃.(蒸的時間大概是20-40分鐘,根據火力大小自己控制)

(要適當倒點醬油醃製,不用辣椒的)

5樓:劍逸長空

四川臘肉是我國的傳統食物,自古流傳,具有鮮肉所沒有的臘肉香味,炒出來的菜也獨具風味。

四川臘肉的食用方法:

一、臘肉春筍

食材準備

春筍100克,臘肉50克,青紅椒30克,蒜末,生抽,料酒,鹽,水澱粉適量。

方法步驟

1、春筍洗淨切片,青紅椒切塊,臘肉蒸15分鐘晾涼切片;

2、鍋燒熱,下入臘肉煸炒出油,然後倒入蒜末炒香;

3、接著倒入春筍翻炒兩分鐘,再加入青紅椒塊炒勻;

4、最後放入生抽,鹽和水澱粉調味勾芡即可。

二、香菇臘肉

食材準備

臘肉200克,幹香菇100克,油鹽適量,青辣椒50克,姜2克,味極鮮2克,雞精2克。

方法步驟

1、將臘肉洗淨,放入蒸鍋中蒸半個小時,然後切片;

2、將香菇泡發洗淨然後切片,青椒洗淨切塊,姜切末;

3、炒鍋燒熱放入臘肉煸炒出油,然後撈出;

4、熱鍋涼油加入薑末和香菇翻炒片刻,然後加辣椒炒勻;

5、接著加入味極鮮,雞精和鹽調味,倒入臘肉炒勻即可出鍋。

三、青椒洋蔥臘肉

食材準備

臘肉1塊,青椒適量,洋蔥半個,油適量,蒜適量。

方法步驟

1、將臘肉洗淨,鍋中加水煮至8成熟,撈出切片;

2、青椒和洋蔥洗淨後切塊,蒜拍爛;

3、炒鍋少許油放入臘肉微炒,然後下入蒜末炒香;

4、接著放入青椒和洋蔥炒至斷生即可出鍋。

四、幹鍋臘肉

食材準備

臘肉400克,蒜薹200克,萵筍300克,姜2克,小米辣20克,味極鮮2克,鹽適量。

方法步驟

1、將臘肉泡一泡洗淨,放入鍋中家加水煮至8成熟切片;

2、萵筍去皮後切成長條,蒜薹洗淨後切段並加鹽拌勻醃10分鐘;

3、小米辣切丁,姜切絲,炒鍋少許油放入臘肉煸炒出油然後盛出;

4、鍋中餘油放入薑絲和萵筍煸炒,然後倒入蒜薹炒勻;

5、加入小米辣和鹽調味,然後倒入臘肉,加入味極鮮,加水燜煮片刻;

6、最後加入雞精翻炒均勻,裝入幹鍋加熱即可。

小貼士臘肉比較鹹,一般可以不用放鹽或者少放鹽。

6樓:柳林涵

臘肉,吃法很多,可以煮好後切成片狀直接實用,也可以做臘肉回鍋,臘肉炒飯,還可以和青蒜,蒜薹,芹菜,苦瓜等蔬菜同炒,味道極佳,不油膩。如果願意吃火鍋的朋友也可以來個臘肉涮,沾上作料,不錯的享受!

下面是幾個臘肉的做法:

藜蒿炒臘肉

只需要取臘肉300克,然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去皮,放到瓦缽中,然後再蒸30分鐘左右,接著將其切成丁狀,藜蒿根200g用刀颳去表皮,洗淨後,切成4cm長的條。紅辣椒10g切成細末。炒鍋置旺火上,放人豬油50g,燒至六成熟,先下肥臘肉和蒸臘肉的原汁,炒幾下,再加入藜蒿根和幹,經椒末煸炒,接著放入精鹽,繼續炒1分鐘,再下瘦臘肉合炒,淋入清水,燜2分鐘,待收幹水,盛入盤中即成。

冬筍炒臘肉

將臘肉250g洗淨,上籠蒸熟取出,切成4cm長,3cm寬,0.3cm厚的片。冬筍75g先切梳子背形條,再切成0.

3cm厚的片。50g青蒜洗淨切3cm長的段。炒鍋內放入熟豬油250g,燒至六成熟,下入臘肉、冬筍片煸炒,加入清湯稍燜收幹水,放人青蒜、味精,再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即成。

香芋臘肉煲

臘肉250克、香芋100克、姜、蔥各10克。清水500克、鹽20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紹酒10克。 臘肉切厚片,香芋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瓦煲注入清水,紹酒、生薑、臘肉放入火爐上用大火煲開,再改用小火煲40分鐘。加入香芋塊煲20分鐘,最後調入鹽、味精、白糖煲5分鐘,撒蔥花即可。

豆莢炒臘肉

湖南臘肉300克、筍半支、豌豆莢150克 酒1大匙、鹽半茶匙、清水4大匙;臘肉用溫水洗淨,放大碗內,加水蓋過肉面,入電鍋蒸15分鐘,外鍋加水1杯。豆莢撕除老筋,洗淨;筍煮熟再切片。將蒸好的臘肉取出,倒掉水,稍涼時切片;用2大匙油先炒豌豆莢,再放入臘肉和筍片同炒。

加入調味料,炒勻即盛出。

美食點撥:湖南臘肉較鹹,故需加水蒸熟以去除鹹味;廣東臘肉較甜,故不需加水蒸;但炒任何臘肉都要蒸熟再炒,肉片才不會變形。

蘿蔔乾炒臘肉

蘿蔔乾一小把。用溫開水泡兩分鐘,撈出擰乾切成段。臘肉一條,切成薄片待用。

乾紅辣椒、青蒜或蒜頭適量、料酒、鹽、醬油、雞精等等。油燒熱,放入切好片的臘肉翻炒,臘肉的肥肉逞透明狀的時候,盛出備用。(也可把切好片的臘肉上鍋蒸,蒸出的油可用來炒蘿蔔乾)臘肉都是鹹的,不用加鹽。

把切成段的乾紅辣椒和青蒜入熱油翻炒,加鹽,加蘿蔔乾,翻炒幾下後。加入料酒、、醬油、把青蒜葉放入。加雞精。

翻炒後起鍋裝盤。

美食點撥:

1、蘿蔔乾用溫水只能泡上兩三分鐘,時間久了不脆。在鍋中炒的時候,也不能時間太久,過久味同嚼臘。

2、用青蒜成品色彩更漂亮,我的這次菜中用的是蒜頭,沒有綠色。味道是沒有特別大的區別啦。

3、乾紅辣椒入鍋的時候,要熱油小火,油不熱辣椒的味道出不來。

臘肉捲心菜

材料:臘肉70克,捲心菜1/2棵,大蒜3瓣調味料a料:鹽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水2大匙b料:

水澱粉1/2大匙c料:香油1/4小匙作法1、 捲心菜剝開葉片洗淨,切大片;大蒜去皮,切片;臘肉洗淨,切薄片。2、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蒜片與臘肉炒香,放入捲心菜及a料炒勻,以中火燜煮至捲心菜熟爛,再加入b勾芡,最後淋入c料拌勻即可。

美食點撥:臘肉的肥肉部分,在小火爆炒的過程中,會把多作的油脂炒出來,形成透時狀,因此油不要放大多,以免過於油膩。

豌豆炒臘肉

熟臘肉250克。豌豆150克,花生油50克,糖10克,鹽2克,料酒10克,鮮湯適量。 將熟臘肉去皮,切成小長方片;豌豆支莢,剝豆,洗淨(如豆莢很嫩,則不去莢筋撕去即可);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臘肉片速炒,邊炒邊淋少許鮮湯,汁燒開,烹入料酒,放入豌豆、糖、鹽同炒1-2分鐘,見豌豆轉為翠綠色,即可盛出食用。

柔軟,清鮮,香濃。

蒜苗臘肉

臘肉(生)300克、青蒜20克、紅辣椒30克、香油5克、植物油15克、味精1克、白砂糖2克、料酒5克各適量。將整塊臘肉放入鍋中蒸20分鐘,取出去皮切成薄片;蒜苗切斜段;辣椒去籽後切片。將臘肉、蒜苗一起放入開水中燙熟撈出。

鍋中倒入15克油燒熱,放蒜苗、辣椒拌均勻,再放臘肉及味精、糖、酒、清水,用大火快速翻炒,最後澆淋麻油即可起鍋,盛置盤中。

西芹炒臘肉

臘肉(生)150克、西芹100克、百合100克、植物油25克、鹽3克、白砂糖3克、味精2克、澱粉(玉米)4克各適量。臘肉切成片;西芹去筋切成片;百合掰開洗淨;蒜切茸,姜切薄片;鍋中放水燒開,加西芹、百合過一下油水,臘肉也過一下開水;鍋中放2勺油,燒至溫熱,臘肉放入鍋中氽燙一下;炒鍋中留底油,放入蒜茸、薑片起鍋,把主配料同放鍋中一起翻炒,加鹽、味精、糖、水澱粉勾芡,淋上即可。

臘肉怎麼做好吃,四川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美味新吃法 臘肉味道醇香 肥不膩口,春天適合搭配時令食材春筍一起炒,色香味俱全,吃起來鹹中帶香 爽口解膩,非常有助於下飯。臘肉是把肉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晒製成的,主要流行於四川 湖南和廣東一帶,吃起來很有嚼勁 特別美味。 小南學長 臘肉用來做臘肉蒸飯,簡單又美味。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好如下食...

四川臘肉怎樣醃製,四川臘肉怎麼醃製好吃?

川臘肉有兩種做法,一為煙燻肉,一為醬肉。我特地向我媽媽 專業國家二級廚師,有十一年的飯店老闆的經驗 請教了幾招醃製臘肉的獨門秘方。做醬肉調料要齊全 選肉 醃製臘肉選肉非常關鍵 一定要用坐墩肉 五花肉 二刀肉。這三種肉肥瘦搭配均勻,肉質有層次感,做出來的臘肉肥瘦參半,又有賣相。先請賣肉的師傅將肉分成一...

怎麼做好吃的四川的泡菜,四川泡菜怎麼做才好吃

平巧凡卓暉 我們家裡是這樣做的 1 準備你所需要的冷開水,然後將水盛放到容器內 注 一定要確保你的容器沒有裂縫,能夠很好的密封 接著放適量的泡菜鹽 八角 花椒 薑到裡面 2 到市場上買些 朝天椒 嫩姜 青菜頭或蘿蔔 酸菜等等你想要泡製的東東都可以買來放到容器內浸泡 3 浸泡兩天之後稱二三兩的 麻糖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