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香腸前要不要先把香腸蒸一下呀,香腸吃之前應該怎麼做 臘腸在蒸之前要泡水嗎?

時間 2021-05-13 02:32:08

1樓:侯爵哆啦

炒香腸前先把香腸蒸一下口感會更軟一些,以下是香腸炒香芹的做法:

主料:香腸2節、芹菜1把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1小勺、紅辣椒1個、大蒜苗3根1、準備好香腸。

2、香腸用溫水清洗一下切成薄片上鍋蒸15分鐘,這樣吃起來才不會那麼硬。

3、準備好芹菜和大蒜苗。

4、芹菜和大蒜葉、紅辣椒洗淨後切成小段備用。

5、蒸好後的香腸。

6、炒鍋中放少許燒油後放入香腸炒一下。

7、再放入切好的芹菜和大蒜葉、紅辣椒翻炒一下。

8、加入一點醬油,吃得淡得可以不用加。

9、加入適量鹽(注意鹽要少放或不放,因為香腸味很重)翻炒均勻即可。

10、裝盤。

2樓:

先蒸熟再炒,這樣會軟一些。如果這樣做的話,炒時就得先放菜,鹽也要在香腸之前放好,味道炒進去了再下香腸。下了香腸後可以適當調一點點水,切勿多!等水分差不多幹了就可以起鍋了。

3樓:柔情似水

很簡單,先把香腸蒸熟,待熱氣散盡(那樣香腸才好切成片,不容易散)然後熱油,倒下香腸!想加菜和香腸一起炒也要先炒香腸!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煮,直接放油炒會很幹,煮好切片,放油,炒,水分沒了,就放菜.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一定要先用油煸一下才好吃,不用蒸的。

鍋中放底油,油熱後將切成條狀或片狀的香腸連同蒜末放入一起翻炒,待煸出香腸的香味兒後再加入切成條狀或片狀的蔬菜(黃瓜、窩筍、青椒等蔬菜都可以)一起翻炒,加入適量鹽、雞精、糖少許、醋少許,再滴幾滴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香腸吃之前應該怎麼做 臘腸在蒸之前要泡水嗎?

6樓:呼鴻文

臘腸吃之前怎麼處理

第一步:洗

臘腸由於需要在室外風乾,難免沾染灰塵,所以烹飪前請認真清洗。再有,清洗內部的鹽分也或多或少會泛出一部分。鹽分洗去之後,也會降低鹽的攝入量,對身體也是有益的。

注意:下一步有個蒸的處理,但蒸之前必須洗淨。帶有灰塵的香腸蒸熟以後很難處理的,吃了對健康不利。

第二步:蒸

蒸的處理很重要,這是把臘腸做的好吃的乙個好吃的秘訣。可以一下解決三個問題:幹、鹹、硬。

(當然也有人選擇煮來解決幹、硬、鹹的問題,但相比煮,蒸更好。香腸屬於一種風味食品,為了保持其獨特的「香」的風味,蒸著吃是最好的,煮著吃會使香腸的營養都流失在水裡,味道也會淡化,反而損失其特有的香味。蒸的口感好,同時不會破壞營養成分。

)放在格仔上隔水蒸,水燒開一般密蒸25-30分鐘左右。具體蒸多久根據臘腸的粗細來決定時間,可以用筷子扎一下,很容易就穿透的話就熟了。這是最普遍吃香腸的方法,在蒸的過程中,香腸會吸收水分,同時滲透出鹽分。

成品臘腸經醃製和晾曬等加工過程,變得又鹹又幹硬,不適合直接下鍋炒,而清洗後再蒸一下,口感更佳。

臘腸怎麼清洗

1、晾得比較幹或之前放冰箱冷凍的話,先用溫水泡一會或放微波爐解凍下,如果比較濕潤,則可省略此步。

2、臘腸上撒上適量鹼麵,輕輕搓洗。清洗臘腸的鹼麵也可以換做麵粉。

3、最後用清水仔細沖洗幾遍。

tips:或者用淘公尺水清洗也比較好。

臘腸怎麼蒸

方法1:先切再蒸

臘腸清洗處理好,切成片,碼在盤中;生薑洗乾淨後切成片,把生薑片放在生的臘腸上。往放置臘腸的碗中倒一小勺老酒。蒸鍋中倒水,放入架子,將盤子放在架子上,然後蓋好開始隔水蒸。

大火蒸大概30分鐘。蒸熟後將臘腸上的生薑祛除,因為蒸的時候生薑已經入味了,所以不需要再放了。

方法2:直接整根蒸

直接整根得蒸,大火蒸大概30分鐘。蒸熟後等臘腸涼一會兒,將臘腸上的生薑祛除,因為蒸的時候生薑已經入味了,所以不需要再放了,再來切臘腸。太熱無法切成型。

涼完的臘腸用斜刀法切成片,一片片疊到盤子上即可。

tips:兩種方法隨自己選擇。切好了再蒸可排掉一些油脂,比較健康。

不過,整根蒸熟後再切片,油水及香味都被保留,口感更好,視覺上也比較享受,能看到臘腸晶瑩剔透很飽滿,切開時油花四溢很過癮。

臘腸可以曬太陽嗎

臘腸不建議直接曬太陽。太熱的天氣反而不適合曬香腸,在太陽下乾化速度太快,來不及發生必要的生物化學反應。這樣不僅導致香腸出油厲害,還可能回導致香腸味道變質、發霉、變壞等。

更不要烈日暴曬,以免出油厲害。

當然,實際生活中也有人把臘腸拿到室外陽光下晾曬。關係也不大。因為自製香腸一般在入冬後做,所以日頭也不毒,氣溫低也不容易壞。

只是記得晚上要移回室內或走廊。還有,在室外晾曬過程中應避免淋上雪水雨水,否則香腸變酸。這樣晾曬三兩天後再在室內風乾即可。

如果長出少量黴菌,可以用蘸有酒精的抹布擦乾淨。

炒西蘭花之前需要先焯水嗎,炒西蘭花要不要焯水?

dcz西北狼 在烹飪西蘭花的時候,既想保證集中的營養,又想保證口感非常的脆嫩,這時就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在做西蘭花之前,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想要讓它裡邊的營養成分得到充分的釋放,想要徹底清洗這種蔬菜,必須要進行焯水處理。儘管很多人也這樣做了,但是,做出來的口感依然沒有那麼嫩脆。這時人們就開始產生質疑了...

新鮮竹筍炒前要焯水嗎,新鮮的竹筍煮前要不要泡水,要泡多久的水

求樹枝延鸞 需要的鮮竹筍做時需要焯一下水,竹筍含有較多的草酸,需要焯一下水去除這些草酸,否則過多的草酸對身體健康不利的 鮮筍含有大量的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因此鮮筍不要切後就炒,要在燒炒前用開水焯3分鐘,使鮮筍中的大部分草酸分解,這樣不但不會影響鈣質吸收,還會除去澀味,提高口感,而且在竹筍的...

跑步前後到底要不要吃東西?早晨跑步前要不要吃早飯?

跑步前不吃東西,這個前我定義為起碼1個小時,如果真的很餓,但又想等下去跑步,我會吃幾塊鹹味的餅乾,喝少量水。早晨跑步前要不要吃早飯?早上晨練要不要吃早飯?現在知道還不晚。跑前最好不要吃飯,可以飯後半小時之後運動!早晨最好不要跑步,尤其是在太陽沒有出來的時候 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很高 可以做一些舒緩的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