燻肉怎麼做的,燻肉的製做方法

時間 2021-05-13 02:28:58

1樓:侯爵哆啦

主料:五花肉1500g

輔料:花椒30粒、八角6顆、白胡椒粉5g、蔥2顆、薑片10片、帶皮大蒜10顆、鹽50g、料酒15ml、砂糖2湯匙

1、五花肉切大塊兒溫水洗淨。

2、放花椒、八角、鹽、白胡椒粉、料酒醃製2-4小時。

3、大蔥切段、姜切碎、帶皮蒜瓣準備好。

4、五花肉醃製好放高壓鍋燉煮,把醃肉的醃料一同倒入鍋內,加入備好的蔥、姜、蒜,砂糖一湯匙,大火至上汽後計時20分鐘,用筷子能輕鬆插入即熟。熟後將肉撈出控水待用。

5、準備鐵鍋,鍋內乾燥無水,錫紙放入鍋底,加入一湯匙砂糖(白糖也可以)。

6、鍋上架鐵篦子,放入五花肉,肉皮要向上,否則不好上色。

7、蓋鍋蓋中火至開始冒白煙,把火調至小火,計時5分鐘後關火,燜5分鐘後開蓋。

8、成品。

2樓:

製作燻肉,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帶皮豬後腿肉或帶皮五花三層肉500克、鹽20克、高度白酒15克、花椒5克、八角1枚、大米1杯、幹桔皮適量、紅茶適量、白糖2小勺。

一、將帶皮豬後腿肉或帶皮五花三層肉,切成大小適宜的長條塊狀。

二、加入高度白酒,揉搓5-10分鐘,使豬肉充分接觸到高度白酒,此步驟是防腐增香的關鍵一步,然後放置約20分鐘。

三、炒制椒鹽醃料。鍋內放入鹽、花椒、八角,小火炒至鹽略微發黃,花椒香味濃郁,自然放涼。

四、把炒好的醃料倒入肉條,反覆揉搓、塗抹均勻。

五、把醃肉放入密封的保鮮醃製盒內,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5-7天。

六、把醃漬好的肉條懸掛於陰涼通風處,晾晒5-7天。

七、準備一口大鐵鍋,倒入大米、幹桔皮、紅茶和白糖。

八、將肉條擺放在烤箱網架上面,保留足夠的間隙,保證肉條的每一面都可以被煙燻到。

九、開大火至快速出煙後轉中火熏製20分鐘,直至臘肉表面顏色棕黃,色澤紅亮。

十、將薰好的臘肉從鍋中取出,自然放涼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燻肉的做法燻肉的製作材料:主料:豬夾心肉(軟五花)1000克

調料:醬油30克,茶葉2克,鹽20克,大蔥15克,姜10克,花椒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0克,香油3克

燻肉的特色:色澤金黃,煙香濃郁,肥而不膩,鮮美可口。燻肉的做法: 1.處理:將夾心肉刮淨毛茬,雜質,洗淨,修成正方塊形。

2.醃製:上下左右用鹽、花椒、味精、蔥薑末、料酒的混合物搓勻擦透,放入容器醃製30分鐘左右。

3.煮制:鍋架火上,把肉及醃味調料一起放鍋內,下醬油和適量的水,旺火燒開,撇淨浮沫,小火燜煮約1.5個小時以上,至肉達到八成熟時撈出,晾涼。

4.熏製:用大鐵鍋1個,鍋底鋪上鋸末,撒上茶葉、白糖、上架鐵絲網,多上鋪排整顆蔥,蔥上放肉,肉皮朝上,蓋上鍋蓋,在鍋下燒火,先用大火把薰料燒起冒煙,因減小火力,薰約10多分鐘,肉上色後即可出鍋,稍涼,刷上香油,切成薄片,裝盤食用。

4樓:天高深海花夕拾

燻肉怎麼做好吃,自己在家做,好吃又美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諮詢一下宋浩文師傅,他有30多年的滷貨經驗滷的,薰的,烤的都會,應該可以幫到你

燻肉的製做方法

6樓:妙招之幫

燻肉不用花錢買,教你在家自制, 方法簡單,好吃還好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燻肉其實和培根肉差不太多我告訴你一個四川的燻肉的製作方法。也許對你有幫助,做好了味道一流。在四川這樣肉叫“臘肉”意為過臘月(12月)隔年的肉,跟煙燻肉差不多。

一、醃製:新鮮豬肉(一定要放血宰殺的豬)撒上鹽(比例自己把握一下)放在容器。充分浸泡(肉一用鹽醃製就會出水)15天至30天,溫度在1——4度環境。

0度以下時間要更長

二、風乾:時間為2至3天,通風處將肉掛好晾乾

三、煙燻:1、濃煙15天至1個月讓肉變色,肉離煙源不大於2米的垂直距離,煙最好是鬆、柏這類的常青樹去薰,薰出來的肉才會很香,當然別的也不是不可以。肉變色以後離煙遠點,一點點將肉薰幹(時間大概1個月,這期間有的乾脆直接晾在通風處就行)這樣燻肉就做好了。

不過吃之前的處理比較重要這也算是煙燻肉吧,或許對你有幫助

氣豆角怎麼醃製做鹹菜?氣豆角的鹹菜怎麼做簡單

扁豆角做鹹菜的具體方法是 找乙個泡菜罈子或者是此核知能密封的玻璃器皿,洗乾淨,保證無油乾燥。新鮮的扁豆角撕去老筋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準備乙個大的乾淨的盆,把晾好的扁豆角放進去,然後放鹽 如果能買到醃製專用的鹽就更好了 照著500g豇豆 250g的鹽下手吧,然後森消用鹽揉搓扁豆角至扁豆角變成翠綠色就...

惡作劇方法,在家惡作劇的方法怎麼做

1.先在鋼筆上圖上 風油精 不要太多。然後去給一個人 請幫我寫個xx字,我忘了怎麼寫了。他用此鋼筆寫完後,右手幾根手指自然就有風油精了。然後假裝關心的說 啊!你的右眼裡有很大一塊眼屎啊。他自然用右手去揉右眼,然後.要狠一點就在他揉右眼時說他左眼也有眼屎.2.如果是晚自習或者上晚班,兩個人晚上去中間偏...

1 62 5 40 25 2 5的簡便方法怎麼做

聆聽萬物 脫式計算1.6 2.5 4 0.25 2.5解題思路 四則運算規則 按順序計算,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有括號先算括號,有乘方先算乘方 即脫式運算 遞等式計算 需在該原則前提下進行 解題過程 1.6 2.5 4 0.25 2.5 1.6 0.4 1 2.5 1 2.5 2.5 擴充套件資料 豎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