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能和蝦一起煮湯嗎

時間 2021-05-13 02:26:56

1樓:

海帶可以和蝦一起煮湯。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海帶100g、蝦150g、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姜(子姜)適量。

1、備嫩姜,海帶,蝦。

2、湯鍋加水煮開,將嫩姜下鍋煮至出味。

3、煮至出味後,再將海帶切絲下鍋。

4、煮至湯底大開,海帶出味後,將蝦去殼去頭下鍋。

5、最後關火,加適量細鹽及適量橄欖油即可出鍋。

6、乙份蝦仁海帶湯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與海帶相剋的食材:

海帶+豬血:一起吃會便秘。

海帶+柿子:胃腸不適。

別名:昆布、江白菜、綸布、海昆布、海馬藺、海帶菜、海草。

禁忌人群:甲狀腺功能亢進、懷孕、胃寒、腸胃炎患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缺碘、甲狀腺腫大、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營養不良性貧血以及頭髮稀疏者及肝硬化腹水和神經衰弱者。

3樓:處男者

能啊,很美味的了!!!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蝦仁白菜豆腐海帶湯

蝦仁具有補腎壯陽、健胃的功效,熟食能溫補腎陽;凡久病體虛、短氣乏力、面黃肌瘦者,可作為食療補品,而健康人食之可健身強力,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經常吃白菜,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總之,這是一款營養全面的家常湯,喜歡的看看:

原料:白菜、豆腐、蝦仁、海帶、鹽、蔥、乾辣椒、八角、花椒、五香粉、料酒、姜、蒜、生抽、雞精。

做法步驟:

第1步、準備原材料,一切處理乾淨。

第2步、白菜處理乾淨切斜刀片備用

第3步、豆腐,海帶切好備用

第4步、蔥薑蒜乾辣椒備用

第5步、肉片切好

第6步、鍋裡加底油,油開加肉片翻炒,加蔥薑蒜,加料酒,生抽翻炒第7步、加白菜翻炒到變軟,加老湯或者清水,然後水開,加豆腐,白菜和乾辣椒,八角,花椒,五香粉。

第8步、加胡椒粉,鹽,加蝦仁

第9步、全部成熟後,關火加雞精。

小貼士:

清水燉,沒有雞湯有味道。建議買一塊濃湯寶

蘑菇和海帶能一起吃嗎,海帶,蘑菇和蘿蔔能一起食用嗎?

可以。可以做海帶蘑菇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海帶200克,豆腐1塊,蘑菇3朵,蝦皮1小把,油1勺,鹽1小勺,蔥1顆,雞精少許,胡椒粉少許。1 海帶洗淨後切成小塊 2 白蘑菇洗乾淨,蝦皮用水浸泡掉鹹味,豆腐一塊 3 將白蘑菇切成條,蔥切末,豆腐切塊 4 鍋熱油,爆香蔥末 5 放入海帶翻炒一下 6 ...

柿子能和海帶一起吃嗎,柿子與海帶能一起吃嗎

柿子和海帶不能一起食用 海帶中含有鈣離子 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二者相遇,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更多,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 柿子和什麼一起吃好 菜籽油柿子與菜籽油搭配食用,對 凍瘡有一定作用.所以,柿子宜與菜籽油一起食用.蜂蜜柿子含碘,對於因缺碘引起...

棗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和紅棗能一起吃嗎

棗不能和蝦一起吃。紅棗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 砒霜 從而引起中毒。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環 磷酸腺苷,能夠促進肌膚細胞的代謝,防止黑色素沉著,讓肌膚越來越潔白細滑,還棗能夠養血安神 滋補脾胃,如果年老體弱的人群經常食用,能增強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