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鮮什錦蝦仁的做法

時間 2021-05-13 02:24:54

1樓:獲真保保

這裡面需要加入一些瘦肉,火腿以及青菜,芹菜是最好的選擇。

2樓:可心o爸爸

<10分鐘

較低熱量

中級掌勺

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仁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仁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仁的甜味就越高。再配上五顏六色的蔬菜,真的有春天的味道,喜歡的看看:

主料2人份

蝦仁250克

什錦菜300克

輔料精鹽1小勺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蔥適量雞精適量

玉公尺澱粉適量

姜適量步驟1

什錦蝦仁的做法大全

準備原材料

步驟2什錦蝦仁的做法

蝦仁處理乾淨後,加適量料酒,鹽,蔥薑醃製10分鐘步驟3什錦蝦仁的家常做法

蔬菜粒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控乾備用

步驟4什錦蝦仁的簡單做法

鍋裡加底油,加蝦仁翻炒

步驟5什錦蝦仁怎麼吃

變色後,加蔬菜粒

步驟6什錦蝦仁怎麼做

加適量的鹽,胡椒粉,生抽翻炒

步驟7什錦蝦仁怎麼炒

最後,用適量的水澱粉勾芡,關火加雞精

烹飪技巧

大火爆炒

3樓:白小度

主料:全雞翅 300克

蝦仁 100克

火腿腸 102克

萵筍紅蘿蔔

調料:八角、香葉、薑片、蒜、蔥。

配好食材,我買的是速凍蝦仁,先融化冰,全雞翅洗乾淨(各大超市有售)。八角、香葉、薑片、蒜、蔥、花椒配齊

雞翅切塊、火腿腸切片(剛忘了…),萵筍、紅蘿蔔切成長短相同的條狀

倒油,8成熟下雞肉塊,翻炒60秒後加入調料,炒出香味後放進蝦仁

炒到蝦仁彎曲、變紅後,加入萵筍和紅蘿蔔翻炒幾下

之後加入水,以淹沒材料為主。中火燒10分鐘左右,放入火腿腸

出鍋前加入鹽、味精、雞精。燒1分鐘左右,出鍋

主料:瘦豬肉二兩、鮮蝦仁三兩、雞蛋三個、小個胡蘿蔔一根、木耳三大朵、嫩豌豆小半碗、大葉油菜五六片

佐料:蔥薑蒜末、料酒、澱粉、鹽做法:將三個雞蛋攪勻加少許鹽,蒸成雞蛋羹,冷卻後切塊備用;將胡蘿蔔雕花切片、木耳洗淨切長條備用;瘦豬肉切絲,用適量料酒和澱粉醃好備用;鮮蝦仁洗淨,用適量料酒、澱粉和蔥薑蒜末醃好備用。

先把油菜葉、豌豆、胡蘿蔔片分別用開水焯過,把肉絲和蝦仁分別過油滑一下,把油菜葉在盤中擺成花狀作為裝飾。油鍋燒熱,用蔥薑蒜末熗鍋,把肉絲、胡蘿蔔片和豌豆放鍋裡炒一下,再把雞蛋羹塊、蝦仁和木耳放鍋裡炒,加入一勺鹽,點少許精鹽和香油,出鍋放入油菜裝飾好的盤中即可。

色:顏色非常鮮豔,有雞蛋的嫩黃、胡蘿蔔的橘紅、豌豆的翠綠等五六種顏色,周圍有綠色油菜做花朵狀裝飾,能夠引起孩子的興趣。

香:三鮮(肉、蝦、蛋)的誘人香味和素食品的清香撲鼻而來,能夠勾起孩子的食慾。

味:葷的香嫩,素的爽口,口感很棒,適合孩子的口味。

烹飪小竅門:1、製作雞蛋羹的時候一定要少放水,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細密不易散,易於切塊和翻炒;

2、肉絲用料酒和澱粉醃後,可去肉腥味,並且炒出來外焦裡嫩;

3、蝦仁用料酒和蔥薑蒜末醃後,可去腥味,如同時加雞蛋清,則炒後可使蝦仁有膨脹感。

4樓:哈爾和城堡

我們一般使用一些鮮白菜加點點蝦仁,最後再加點土豆放在一起製作成這種湯,而且這個湯特別有營養。

關於美食的成語大全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珍饈美味 色香味濃 玉盤珍饈 回味無窮 唇齒留香色味俱佳 美味佳餚 珠翠之珍 咂嘴咂舌 餘味無窮殊滋異味 水陸之珍 食魚遇鯖 山珍海味 嘉餚美饌饕餮盛宴 垂涎欲滴 香飄十里 芳香四溢 沁人心脾

6樓:大獅子萌萌噠

芳香四溢 , 香飄十里 , 油而不膩 , 香脆可口 , 鹹甜適中 , 甘脆爽口 , 五味俱全 , 酸甜可口 , 鮮美多汁 , 清爽可口 , 質嫩爽口 , 麻辣鮮香 , 香甜軟糯 , 珍饈美味 , 饕餮大餐 ,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津津有味 , 回味無窮 , 意猶未盡 , 垂涎三尺 , 垂涎欲滴 , 珍饈美味 , 八珍玉食 , 口舌生香 , 大快朵頤 , 饕餮盛宴。

7樓:匿名使用者

津津有味、

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

食指大動、

三牲五鼎、

五味俱全、

垂涎三尺、

秀色可餐、

膾炙人口

8樓:匿名使用者

熬腸刮肚 指從事飲食方面盡力節儉。

出處:陳登科《活人塘》三:「咱薛家祖上是鍋碗一擔挑到新河集的,落了戶,靠兩隻手苦,可憐,熬腸刮肚的買了這幾畝田。」

卑宮菲食 指宮室簡陋,飲食菲薄。舊時用以稱美朝廷自奉節儉的功德。

出處:語出《論語·泰伯》:「禹,吾無間然矣!菲飲食,而致孝乎鬼神;惡衣服,而致美乎黻冕;卑宮室,而盡力乎溝洫。」

杯水粒粟 一杯水,一粒粟。指極少量的飲食。

出處:宋·洪邁《夷堅丙志·張拱遇仙》:「雖逾旬涉月,杯水粒粟無所須。喜飲酒,好作詩,行年六十,而顏色如壯者。」

病從口入 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

出處:晉·傅玄《口銘》:「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病由口入 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同「病從口入」。

出處:《雲笈七籤》卷三五:「病由口入,節宣方也;生勞敗靜,養道性也。」

不便水土 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同「不服水土」。

不茶不飯 不思飲食。形容心事重重。

出處: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三折:「害的我不茶不飯,只是思想著你。」

不服水土 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宋書·索虜傳》:「道理來遠,或不服水土,藥自可療。」

不習地土 對於乙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南史·王融傳》:「宋弁曰:『當是不習地土。』」

不習水土 對於乙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

不習水土 不能適應某個地方的氣侯、飲食等。

出處:《通俗編·地理引南史·王融傳》:「上以魏所送馬不稱,使融問之,宋弁答曰:當是不習水土。」

朝齏暮鹽 齏:醃菜。早餐用醃菜下飯,晚飯蘸鹽進餐。形容飲食簡單,生活清苦。

出處:唐·韓愈《送窮文》:「太學四年,朝齏暮鹽,惟我保汝,人皆汝嫌。」

炊金饌玉 炊:燒火做飯;饌:飲食,吃。形容豐盛的菜餚。

出處:唐·駱賓王《帝京篇》:「平台戚里帶崇墉,炊金饌玉待鳴鐘。」

粗茶淡飯 粗:粗糙、簡單;淡飯:指飯菜簡單。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

出處:宋·黃庭堅《四休導士詩序》:「粗茶淡飯飽即休,補破遮寒暖即休,三平二滿過即休,不貪不妒老即休。」

粗衣淡飯 粗:粗糙、簡單;淡飯:指飯菜簡單。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

出處:宋·黃庭堅《四休導士詩序》:「粗茶淡飯飽即休,補破遮寒暖即休,三平二滿過即休,不貪不妒老即休。」

簞食壺酒 簞:盛飯竹器。一簞食,一壺酒。指少量飲食。

出處:明·李東陽《中書舍人徐君壽六十序》:「今以簞食壺酒與人則終身不忘,惟天德帝力廣大莫測,故有終身囿之而不知者。」

飯糲茹蔬 吃糙公尺和蔬菜。形容飲食粗劣。糲,糙公尺。

出處:明·劉基《鬱離子·枸櫞》:「乃欲使之飯糲茹蔬,被短褐,步走以供使令。」

羹藜含糗 藜:野菜。泛指飲食粗劣。

出處:隋·王通《中說·王道》:「越公以《食經》遺子,子不受,曰:『羹藜含糗,無所用也。』」

羹藜唅糗 藜,野菜;唅,食也。泛指飲食粗劣。亦作「羹藜含糗」。

出處:《文選·王褒〈聖主得賢臣頌〉》:「羹藜唅糗者,不足與論太牢之滋味。」

黃湯淡水 泛指飲食。同「黃湯辣水」。

黃湯辣水 泛指飲食。

家常茶飯 家庭中的日常飲食。多用以喻極為平常的事情。

出處:宋·朱熹《答高應朝書》:「若一向只如此說,而不孝以日用平常意思,涵養玩索功夫,即恐學者將此家常茶飯,做個怪異特底事看了。」

漿酒霍肉 把酒肉當作水漿、豆葉一樣。形容飲食的奢侈。

出處:《漢書·鮑宣傳》:「使奴從賓客漿酒霍肉。」

漿酒藿肉 把酒肉當作水漿、豆葉一樣。形容飲食的奢侈。同「漿酒霍肉」。

酒醉飯飽 比喻飲食得到了滿足。

出處:元·楊顯之《酷寒亭》:「我如今且不打你,等我吃得酒醉飯飽了,慢慢的打你。」

口腹之累 口腹:指飲食;累:連累。指因為飲食而受到牽累。

出處:漢·班固《東觀漢記·閔貢》:「仲叔怪而問之,知,乃嘆曰:『閔仲叔豈以口腹累安邑邪?』遂去,客沛。」

肉山酒海 極言酒肉飲食之豐。

出處:三國·魏·曹植《與吳季重書》:「原舉泰山以為肉,傾東海以為酒。」

觴酒豆肉 觴,古代盛酒器;豆,古代盛食器。泛指飲食。

尚虛中饋 中饋:古時指婦女在家中主持飲食等事,引伸指妻室;虛:空。指沒有妻子。

出處:《周易·家人》:「無攸遂,在中饋。」

食不二味 吃飯不用兩道菜餚。謂飲食節儉。

出處:《左傳·哀公元年》:「昔闔廬食不二味,居不重席,室不崇壇,器不彤鏤,宮室不觀,舟車不飾,衣服財用,擇不取費。」《韓非子·外儲說左下》:「食不二味,坐不重席。」

食不兼肉 吃飯不用兩道肉食。指飲食節儉。

食不兼味 吃飯不用兩道菜餚。指飲食節儉。同「食不二味」。

食不累味 吃飯不用兩道菜餚。指飲食節儉。同「食不二味」。

食不求甘 飲食不求甘美。形容生活節儉。

食不下嚥 食物雖在口中但嚥不下去。形容憂心忡忡,不思飲食。

出處:唐·韓愈《張中丞傳後敘》:「霽雲(南霽雲)慷慨語曰:『雲來時,睢陽之人不食月餘日矣!雲雖欲獨食,義不忍;雖食,且不下嚥。』」

食不重肉 吃飯不用兩道肉食。指飲食節儉。同「食不兼肉」。

食日萬錢 每天飲食要花費上萬的錢。形容飲食極奢侈。

出處:《晉書·何曾傳》:「食日萬錢,猶曰無下箸處。」

菽水承歡 菽水:豆和水,指普通飲食;承歡:侍奉父母使其歡喜。指奉養父母,使父母歡樂。

出處:《禮記·檀弓下》:「啜菽飲水盡其歡,斯之謂孝。」

水土不服 對於乙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宋書·索虜傳》:「道理來遠,或不服水土,藥自可療。」

無下箸處 晉武帝時,何曾生活豪奢,食日費萬錢,猶云無下箸處。後用以形容富人飲食奢侈無度。

橡飯菁羹 以橡實作飯,蕪菁為羹。泛指飲食粗劣。

出處:《梁書·安成王秀傳》:「或橡飯菁羹,惟日不足;或葭牆艾席,樂在其中。」

橡茹藿歠 以橡實為飯,豆葉為羹。泛指飲食粗劣。

出處:明·方孝孺《味菜軒記》:「貴而八珍九鼎之筵,賤而橡茹藿歠之室,莫不有待於味。」

玄酒瓠脯 飲食只有清水和瓠幹。比喻生活清苦。

出處:晉·程曉《贈傅休奕》詩:「厥客伊何?許由巢父。厥醴伊何?玄酒瓠脯。」

一飲一啄 飲:喝水;啄:鳥類吃食。原指鳥類要吃就吃,想喝就喝,生活自由自在。後也指人的飲食。

出處:《莊子·養生主》:「澤雉十步一啄,百步一飲,不蘄畜乎樊中,神雖王,不善也。」

飲食男女 泛指人的本性。

出處:《禮記·禮運》:「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飲食起居 指人的日常生活。

縕褐瓢簞 縕:舊棉花,亂麻。褐:粗布衣服。瓢:飲水用具。簞:盛飯的竹器。身上穿粗布衣服。飲食用的是瓢、簞。形容生活非常清苦。

中饋乏人 中饋:古時指婦女在家中主持飲食等事,引申指妻室;乏:缺少。指沒有妻子。

出處:《周易·家人》:「無攸遂,在中饋。」

饌玉炊金 炊:燒火做飯;饌:飲食,吃。形容豐盛的菜餚。

出處:唐·駱賓王《帝京篇》:「平台戚里帶崇墉,炊金饌玉待鳴鐘。」

蝦仁三鮮水餃餡有什麼,蝦仁三鮮餡餃子怎麼調餡

手繪星球 我也是今天剛知道,三鮮餡餃子,是這3種食材,原來以前都做錯了 提起餃子,也許只有我們中國人才最有感觸,它代表著團圓,代表著過往,代表著家鄉味!好吃不過餃子 吃的是家鄉味吃,吃的是鄉愁,那一口鮮美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中國人的餐桌,絕不僅僅侷限於簡單的菜譜上面,在餃子餡上,就得到了極致的體現...

素三鮮餡餃子的做法,素三鮮餃子的做法步驟圖,素三鮮餃子怎麼做

枚樂悅 先和麵,加點鹽,使麵皮不粘連 3再加個雞蛋,讓麵皮有彈性 4用新榨的蔬菜汁和麵,不要加水 5和麵,達到軟硬適度的時候就可以,和好的麵糰要光滑,然後,蓋上布醒發半個小時以上 6在醒面的同時,開始準備餡料的調製,把所有的材料,切碎,混在一起7加入鹽,雞粉 8再加入食用油和少許香油把所有材料,拌勻...

素三鮮水餃的做法,素三鮮餃子的做法步驟圖,素三鮮餃子怎麼做

南京 將麵粉倒入盆中,加適量溫水 手觸微溫,約280克左右 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扣上碗或蓋上保鮮膜餳30分鐘 雞蛋打散,放1 4勺五香粉 1 4勺鹽 1 2勺料酒,攪勻後炒熟,晾涼後切成小粒 蝦仁挑去沙線,洗淨後切成小段,加入1 4鹽 1 2勺料酒拌勻,醃製20分鐘 韭菜洗淨後控去水,切成細段 在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