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火鍋的三鮮鍋底,怎麼配製三鮮火鍋底料

時間 2021-06-09 21:22:59

1樓:

三鮮豆腐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火鍋食譜

三鮮豆腐火鍋的製作材料:

主料:嫩豆腐1250克,黑魚500克,海米25克,夾心豬頭250克,水髮香菇50克,冬筍150克,塔菜心250克。調料選用:

黃酒2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蔥薑末30克,豬油50克,肉湯1250克。

教您三鮮豆腐火鍋怎麼做,如何做三鮮豆腐火鍋才好吃1、用刀將嫩豆腐剖成3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搪瓷盆內,加少量清水,放進冰箱(-18度)內速凍,5小時後即成凍豆腐。取出自然化凍待用。

2、塔心菜洗淨,瀝乾水分;冬筍削去毛衣,切成3釐米長、1.5釐米寬的薄片;香菇剪去根、蒂洗淨;海米洗淨後放入碗內,加黃酒(5克)、清水(25克),上蒸籠蒸30分鐘,取出待用。

3、將黑魚颳去鱗,開膛挖去內臟,去腮洗精斬去魚頭,剔除脊背骨,成精魚肉條。在切成長3釐米、寬1.5釐米的薄片,放入盤中。

4、燒熱鍋,放開水和凍豆腐,燒滾後,倒入漏勺,瀝去水分;熱原鍋,去水下入豬油、蔥、薑末熗鍋,烹黃酒,加肉湯、夾心肉塊,煮熟後取出,切成長4.5釐米、寬1.5釐米的薄片;將黑魚頭、脊背骨放入原湯中,燒滾15分鐘,即用漏篩濾去魚渣,棄之不用,再放香菇、肉片、海米、魚片、凍豆腐塊、冬筍片,燒滾後,撇去浮沫,加鹽、味精、黃酒,倒入火鍋內,最後放塔菜心,即可上桌,點燃火鍋食用。

2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製作材料

主料:火腿 100克 雞肉 100克 平菇 250克 白菜 500克調料:鹽 5克 胡椒粉 1克 味精 1克 豬油(煉製) 5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平菇撕成大片;

2. 火腿,雞肉焯熟後切成4釐米長,2.5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

3. 炒鍋置中火上,下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平菇、菜心炒一下,再加雞肉、火腿炒勻,而後加入精鹽、雞湯(1000毫升)、胡椒麵、味精燒沸,再舀入生火後的火鍋內,待燒沸出味上桌即成。

3樓:

買“百洋”火鍋的底料,很好吃,一種買一點,有好多種,再放點生菜,就ok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到超市買一袋三鮮火鍋底料不就得了

怎麼配製三鮮火鍋底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三鮮火鍋底料需準備以下材料:火腿(100克)、雞肉 (100克)、蘑菇 (250克)、 大白菜(500克)。

調料:鹽(5克)、胡椒粉(1克)、味精(1克)、豬油(煉製50克)。

製作方法如下:

1、先將蘑菇撕成許多片。

2、再把火腿和雞肉焯熟後切成3釐米長,2.5釐米寬,1釐米厚的片。

3、將炒鍋開置中火,把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之前切的平菇與菜心進行翻炒,再把雞肉和火腿均勻翻炒。

4、然後再往裡加入精鹽、雞湯(1000ml)、胡椒麵、味精直至燒沸。再舀入生火後的火鍋內,待燒沸出味上桌即成。

這樣三鮮火鍋底料就完成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 將平菇撕成材料;

2. 火腿,雞肉焯熟後切成4釐米長,2.5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

3. 炒鍋置中火上,下材料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平菇、菜心炒一下,再加雞肉、火腿炒勻,而後加入精材料、雞湯(1000毫升)、胡椒材料、味精燒沸,再舀入生火後的火鍋內,待燒沸出味上桌即成。

三鮮火鍋底料的做法

三鮮火鍋是菜譜裡的常見菜,三鮮火鍋口味屬於,做法屬火鍋煮菜類,但怎麼做三鮮火鍋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

菜系私家菜功效:健脾開胃菜譜口味:鹹鮮味製作工藝:煮製作材料

主料:火腿 100克 雞肉 100克 平菇 250克 白菜 500克

調料:鹽 5克 胡椒粉 1克 味精 1克 豬油(煉製) 5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平菇撕成大片;

2. 火腿,雞肉焯熟後切成4釐米長,2.5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

3. 炒鍋置中火上,下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平菇、菜心炒一下,再加雞肉、火腿炒勻,而後加入精鹽、雞湯(1000毫升)、胡椒麵、味精燒沸,再舀入生火後的火鍋內,待燒沸出味上桌即成。

自己做三鮮火鍋怎麼做

7樓:戰元修勾辛

健康功效:

生菜:安神、清熱、促進生長、發育

蘑菇:平肝、健胃、增強免疫力

食材用料:

肉片適量、生菜適量、土豆片適量、炸豆腐適量、肉丸適量、蘑菇適量、三鮮火鍋底料1包、高湯、油豆皮適量、蔥薑蒜若干。

菜譜做法:

1、電火鍋加熱,加入高湯和三鮮火鍋底料,加入薑片,蔥段和蒜瓣2、待火鍋燒滾可加入各種不同的食材涮吃

3、因為火鍋底料本身含鹽分,所以不用蘸料也吃的很爽~

如何製作火鍋老油

原料 油150 千克 牛油和菜油 豆瓣10 千克 豆豉2千克 勞糟0.5千克 去汁 花椒1.5千克 幹辣椒7千克 去子 料酒1瓶 白酒1瓶 老薑2.5千克 大蒜2千克 蔥3千克 香葉0。5千克 白蔻0。3千克 桂皮0。2千克。煉製方法 先將不鏽鋼大桶放置旺火上,下油 牛油和茶油 燒好後下蒜片 薑片和...

毛肚火鍋的做法,毛肚火鍋底料配方如何製作?

石家莊新東方 食材牛毛肚250克 牛肝100克 牛腰100克 黃牛背柳肉150克 牛脊髓100克 鮮菜。牛油300克 豆瓣 薑末 辣椒 花椒 料酒 豆豉 醪糟汁 精鹽。步驟 方法 取牛毛肚,抖盡雜物,攤於案上,將肚葉層層理順,再用清水反覆洗至無黑膜和草味,切去肚門的邊沿,撕去底部 無肚葉的一面 的油...

家中如何製作麻辣火鍋

食材主料 豬蹄肉200g 輔料 大蔥20g 豆瓣醬3大勺 紅棗10粒 枸杞10g 乾辣椒適量 八角適量 花椒5粒 桂皮2g 泡椒6個 咖哩粉1 4勺 孜然粉1 4勺 黑胡椒粉1 3勺 芝麻0.5勺 鹽適量 做法步驟 1.將豬蹄肉切成小塊,用水沖洗乾淨。2.豬蹄放進電飯煲,加入適量大蔥段,紅棗,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