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簡單的小發明,小製作,如何製作一個簡單的小發明,小製作?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喵姐說心理

下面介紹幾個節約小發明的製作方法:

一、自制彩色蠟燭

製作方法:

1、找一個廢棄的罐裝飲料桶,整齊剪去蓋子部分,把蠟削入桶中。

2、把桶放入熱水中,攪拌裡面的蠟,使之熔化。

3、先在容器中放入作蠟燭芯的線,然後把熔化的液體倒入一個形狀好看的容器中。

4、讓原來的蠟冷卻,把熔化的彩色蠟筆液倒入其中,這樣把不同顏色的蠟一層層加上去,好看的蠟燭就做成了。

二、自制手電筒

製作方法:

1、將一隻廢易拉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

2、找一個合適的塑料蓋,在盒蓋**挖一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

3、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一個小孔穿出。

4、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燈泡、電池是否緊密接觸,這樣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三、自制羽毛球

製作方法:

1、將空飲料瓶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將每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將另一隻泡沫水果網套裹住一粒玻璃彈子,塞進瓶口,塞緊並露出1釐米左右;

5、剪下半隻乒乓球,將半球底面覆在瓶口上,四邊剪成須狀,蓋住瓶口後用橡皮筋固定住。

6、美化修飾後,一隻自制羽毛球完成了。

怎樣製作一個簡單的科技小發明?(不要重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口杯,裝一半的水,找張紙平放在杯口,用手壓住,慢慢倒置杯子,鬆手,水和紙沒有掉下來。

你發現了大氣壓,發明了一個魔術 :)

如何製作一個簡單的小發明,小製作

3樓:東東

帶刷子的乾淨橡皮擦

寫錯了字,要用橡皮

4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紙卷條高塔製作過程:

(1)準備雙面膠、報紙若干。

(2)將報紙捲成長長的細條,越細越好,然後固定住。

(3)將其一個一個黏起來,形成高塔形狀。

(4)製作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發明有很多,在製作一個小發明之前,首先要大概有一些構思,然後準備所需要的材料,在慢慢的製作。下面是給到的一個兒童製作自動攪拌機的製作方法,可以參考一下。

準備材料:木板、木檔、小馬達、電弛盒(內裝兩節5號乾電池)、電源開關、電線、連線軟管、鐵絲轉軸、滑輪按鈕、羊眼圈、鋁片、玻璃杯、螺絲釘、螺絲刀和錐子。

兒童自動攪拌機的製作方法:

1.先用木料按圖一做十支架,設計好裝馬達、電池盒、按鈕開關的位置,並確定放玻璃杯的位置。

2.按圖二用螺絲釘分別把馬達和電池盒固定在支架的上端,將電源開關固定在支架的背面。

3.將連線軟管端固定在馬達軸上,把小鐵圈固定在支架的中間,將轉軸穿過小鐵圈,上端裝在連線管內,下端裝在滑輪按鈕內。

4.在長條鋁片的中間鑽一個洞,並把鋁片折彎,用螺絲釘把它固定在固定按鈕的下端。

5.用電線把馬達、電池盒和電源開關連線(見圖三)。把盛液體的玻璃杯放在支架下端盤。試一試,按下開關,使線路接通,馬達立即轉動,旋轉的軸使鋁叉轉動,不斷地攪拌杯中的液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可口可樂塑料瓶重腰部剪開...往裡面倒一點點水..開口出.剪一個小口...從口袋裡面掏出一包五葉神.這樣就做成了一個菸灰肛.

簡單的小發明製作方法

7樓:賁貞怡邱峰

1.我們知道通常我們的抽屜裡會發現一些舊電池,但是我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電,如果放進用電器來檢驗很麻煩而且無法知道它電剩餘量。所以,你可以做一個小驗電器。

方法簡單如下:使用一個小燈泡,很小的那種(像掛墜或玩具燈上的,五金店都有賣)。然後用兩根細漆包線分別連線燈上。

兩根線的另一端分別用於接你要檢驗的電池的正負極。根據小燈泡的亮度,就可以判斷電池的電量了。

2.拿把破雨傘,把布拆掉,拿一條電線,一頭接電視或收音機,一頭接到傘上面,就是一個好好的訊號接受器。你想專業一點就在傘上面多繞幾圈鐵絲就行了。

這是最省錢,快捷的方法,只是有點搞笑。

簡單的小發明小製作

8樓:

帶刷子的乾淨橡皮擦

寫錯了字,要用橡皮擦。擦完後,紙上總會留下不少碎屑。不管是用手拍還是用嘴吹,都不衛生而又麻煩。做一塊乾淨橡皮擦就不會這樣麻煩了。

材料:大橡皮、廢毛筆。

工具:剪刀、膠水。

製作方法:

1.在橡皮的一頭挖一個淺淺的小圓孔 2.把廢毛筆的筆頭拆下來,洗淨晾乾。

3.把毛筆頭的尖端剪去,使它變成一把小刷子

4.把毛筆頭嵌進橡皮的小圓孔裡,用膠水粘牢

好,乾淨橡皮擦做成了。每當擦完橡皮後,你就可用刷子輕輕地把紙上的碎屑“掃”攏,再倒進廢紙簍裡。

個很簡單,關鍵是思路。我上初中的時候也做過小製作,還得了三等獎。這種製作關鍵是要想出好的創意來,製作並非困難。我把我當年的小製作推薦給你吧。

我做的是個電子小天平模型,注意,這是個模型,只能稱量很輕的物體,比如說兩個小紙屑。製作需要的材料是:一塊木板(最好薄一點,不要太大),一個墊圈,曲別針,錐子,電烙鐵,幾根導線,兩個發光二極體,一節電池。

這些材料都很好找,發光二極體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去電子市場買到,很便宜的。

製作過程是這樣的:在木板中間用錐子轉一個小孔,將一個曲別針彎成勾形,與木板垂直的通過小孔固定在木板上,勾上能掛住墊圈就可以。然後取兩枚曲別針,將其一半拉直,只保留一個拐彎,實際上拉直的部分就是天平的臂,剩下彎曲的部分就是托盤。

另一個曲別針也做同樣的操作。然後將兩枚曲別針和墊圈焊在一起,墊圈在中間,曲別針要成一條直線。然後將墊圈掛到勾上,調整勾與木板的距離,大約3mm即可。

然後在兩個托盤下固定兩枚曲別針,曲別針旁邊準備用發光二極體作指示燈。在木板下面設立電路,天平就相當於單刀雙擲開關。這個電路就相當於兩個迴路,共用一個電源,兩個發光二極體。

只要左邊沉,左邊的托盤就會和他下面的別針連通,從而電路接通,二極體發光;若兩邊重量相等,電路不通,兩個二極體均不亮。

這就是我的設計思路,歡迎參考。如果有問題我可以繼續幫你,祝你好運

新小發明製作方法1、自制羽毛球

準備材料:空飲料瓶一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一隻。

製作過程:

1.取250毫升空飲料瓶一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一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將另一隻泡沫水果網套裹住一粒玻璃彈子,塞進瓶口,塞緊並露出1釐米左右;

5.剪下半隻乒乓球,將半球底面覆在瓶口上,四邊剪成須狀,蓋住瓶口後用橡皮筋固定住。

6.美化修飾後,一隻自制羽毛球完成了。用羽毛球拍打一打,看看效果怎麼樣?

2、自制香皂紙

製作材料和工具:

吸溼性較好的白紙,小塊香皂,一支毛筆和一次性飲料罐。

製作方法:

先把香皂切碎後放在罐裡,盛上適量的水後把杯子放在爐上加熱,等香皂融化,將白紙裁成火柴盒大小,一張張塗透皁液,再取出陰乾就成了香皂紙。

3、自制熱氣球

1.首先我們用軟紙裁出6~8個葉狀的紙片。

2.將它們對摺並用膠水將它們的邊粘在一起作成一個氣球。

3.用膠帶將四根連線粘到氣球底部。用橡皮泥將線的另外一端固定在桌子上。

4.儘量將電吹風的速度調的很慢。將吹風口向上對準底部的開口並且開啟開關。氣球會慢慢變大拉緊細線並且離開桌面。

4、自制手電筒

具體制作方法是:將一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

找一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一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一個小孔穿出。

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

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5、自制太陽灶

找一個大號手電筒上的凹面反光碗,用硬質泡沫塑料或木料削一根長約4釐米的圓柱體,直徑以正好能緊緊塞進反光碗的圓孔為宜。在圓柱的一端橫向鑽一個細孔,穿入一根直徑相當於孔徑的鐵絲,然後將露在圓柱外的鐵絲兩頭扳折成90°,各留5釐米即可。把圓柱塞入反光碗的圓孔內,再將鐵絲兩端插在一塊泡沫塑料或木質底板上。

將一根細竹籤的兩頭削尖,一頭插在反光碗**的圓柱上,另一頭插上一小塊土豆。把該裝置放在太陽下,讓反光碗朝著太陽方向,然後,耐心調節竹籤長度,讓插上去的土豆正好位於發光焦點上。要不了多久,土豆就會被太陽光烤熟,發出香味。

6、自制 彩色蠟燭

材料:彩色蠟筆、蠟

製作方法:

1.找一個廢棄的罐裝飲料桶(如1.25升的可樂瓶子),整齊地剪去蓋子的部分,把蠟削入桶中。

2.把桶放人熱水中,並攪拌裡面的蠟,使之全部熔化。最好用開水。不過要請父母幫忙,或在父母的監護下進行這個步驟。

3.把熔化的液體倒人一個形狀好看的容器(比如放小塊兒巧克乃的心形框)中。不要倒得太多喲。至於原因嘛,往下看。當然了,你要先在容器中放入作蠟燭芯的線。

4.原來的蠟冷卻悟,阿依照卜面的方法把熔化的彩色蠟筆液倒入其中(彩色蠟筆這個時候派上用場了)。這樣把不同顏色的蠟一層層加上去,好看的蠟燭就做成了。

7、自制壁掛花籃

材料與工具:雪碧飲料瓶兩個、膠水、刻刀、剪刀。

製作方法:

1. 將一隻雪碧飲料瓶的綠色底套取下,剪成蓮花狀,翻轉向下和瓶身粘成底座。

2. 在綠色底套上擷取2釐米寬的綠色環,仍套在瓶身上。

3. 去掉瓶頸,在瓶上剪出13釐米長8釐寬的寬頻一條,和3釐米寬的窄帶若干條。

4. 用刻刀在3釐米窄條上刻出花紋

9樓:方冬員陽州

用一次性紙杯做一個表,智慧樹上有!

10樓:怕摔車的阿吉亞

八寶粥的塑料蓋子打2個空穿上皮筋,切菜的時候帶手上防止切到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製作:風鈴。

小發明:電風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亂噴指甲削的指甲剪!!!!

臺灣大學生了沒 一個叫發明王的同學的所謂的發明專利,結果我發現幾年前在百貨買的指甲剪也有這個功能

它就是在指甲剪的下部給他裝上一個可以滑動的套子

環保小發明小製作,環保小發明小製作

和你一起永遠 方便筷吃飯時,我用筷子去夾豆子。總是夾不起來。後來我就想,豆子是圓的 如果在筷子夾食物的一頭挖一個半圓的缺口就行了,試著做了一雙這樣的筷子,去夾豆子,大家都說很方便 簡單把 樓主給分 自制香皂紙 製作材料和工具 吸溼性較好的白紙,小塊香皂,一支毛筆和一次性飲料罐。製作方法 先把香皂切碎...

小製作小發明

自制羽毛球 準備材料 空飲料瓶一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一隻。製作過程 1.取250毫升空飲料瓶一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一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將另一隻泡沫水果網...

求小發明小製作 要創新哦!小發明小創新小製作

刷刷刷刷刷刷車 千水星官網 有材料 可以自己做工作原理 馬達提供動力,刷毛發生形變,使刷刷車前進第1步 準備材料 毛刷 小馬達 電池盒 5號電池 線夾 塑料桿麵棒 雙面膠。第2步 把線夾接到電池盒的黑線上面。第6步 用剪刀把棉棒的一頭剪掉。第8步 把棉棒插在小馬啊的中軸上面。第9步 安裝電池。第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