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製作小發明之電風扇怎麼做

時間 2021-05-03 21:12:40

1樓:還有誰讓你失

材料:乙個大電池,乙個馬達,兩根導線,乙個雙面膠,乙個修正帶的齒輪還有幾張瓦楞紙。

首先,我們先將電池的一頭接上導線,然後把黃色瓦楞紙拿出,貼上雙面膠,把導線的一頭粘在銅帽上並在電池的周圍圍上金色的瓦楞紙,關於電池方面的事就做完了。

接下來就是馬達方面的事了,我們就先用卡紙剪乙個圓圈,然後再把圓圈貼到馬達的背面,拿出另一根導線,在圓圈的中心部分剪乙個小孔,然後再把導線穿進去,接下來在圓圈下面貼上雙面膠,然後把第一根導線的另一頭粘在馬達的一頭,把第二更導線的另一頭粘在馬達的另一邊,這樣就能使馬達和電池接通,馬達就「滋滋滋」的轉起來了。

拿出修正帶的齒輪,把瓦楞紙剪成三段,粘在齒輪上面,然後再把齒輪的中心鑽進乙個筆蓋,筆蓋的中心放進雙面膠,再把齒輪粘到馬達上,這樣就完成啦!

另外,風扇葉片做出乙個弧度,否則不會有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做個支架把小電動機固定在上面,然後再在小電動機上做上頁片就行了啊

3樓:班夢容

山東憶初文教用品有電風扇製作的零件,電機,扇葉,電池盒等等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做什麼規模的了,如果只是簡單的勻速的風速,可以直接弄個小電機,再在上面加乙個風扇頁子就行了。如果想要比較好一點的,可以弄乙個步進電機,通過微控制器程式設計控制它的轉速,如果還要好點的,可以通過搖控器控制微控制器,就和市面上的電風扇差不多了。具體程式設計的話你要是有意向可以聯絡我郵箱,我幫你設計。

很簡單!

5樓:故人未來

乙個小風扇,只需要乙個小馬達,兩節5號電池,還有一些短導線,乙個實心的塑料泡沫,一把剪刀,一些硬紙片!

首先把實心泡沫掏空,用導線連線好小馬達,塞入泡沫裡(要保持小馬達的轉子軸漏出泡沫),在把導線連到電池上,也塞如泡沫內,用剪刀把小紙片剪成行,套在小馬達的轉子軸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對應、是你想到的是自己不想要不要我要吃肉我

7樓:悅悅小學生

科技小發明小製作

貓七姑娘的夢想 科技小製作 不可思議的小發明,既簡單又實用 苑香通哲思 我是四年級小學生,但我有乙個小發明,很簡單的 去商店買一張生日卡 可以發光和唱歌的那一種 再拿乙個能放下生日卡的盒子,把生日卡的一面粘在盒子的一面上,就做成了乙個防盜 盒。小偷一開啟,盒子就會想。o o 朱潔褒黛 用雪糕那個柄做...

環保小發明小製作,環保小發明小製作

和你一起永遠 方便筷吃飯時,我用筷子去夾豆子。總是夾不起來。後來我就想,豆子是圓的 如果在筷子夾食物的一頭挖一個半圓的缺口就行了,試著做了一雙這樣的筷子,去夾豆子,大家都說很方便 簡單把 樓主給分 自制香皂紙 製作材料和工具 吸溼性較好的白紙,小塊香皂,一支毛筆和一次性飲料罐。製作方法 先把香皂切碎...

簡單的科技小發明製作方法,科技小發明製作方法(簡單的),急

寒風冷雨 3個簡單科技製作實用小發明 請你準備 塑料瓶 皺紋紙 西瓜子 綠色絨布 橡皮泥盒提手 卡紙製作方法 1 紅 黃 藍色皺紋紙剪成波紋狀貼上在瓶子下方,作裙子.2 褐色卡紙剪成細條,貼在瓶口上方,末端向外捲成捲髮.3 瓶口圍一圈綠色絨布.4 用卡紙剪成花葉粘在橡皮泥盒提手上,用西瓜子作眼睛,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