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會堂東大廳的巨幅國畫是誰的作品

時間 2021-05-03 21:11:36

1樓:水絕山隔

不知道 不過畫的不怎麼樣,並不是掛在那的畫就是好畫

人民大會堂東大廳的背景壁畫叫什麼名字?

2樓:水晶之約

樓主,這幅畫叫《幽燕金秋圖》。

人民大會堂的畫誰畫的,叫什麼

3樓:曉曉休閒故事

這幅畫的作者寒石,山西平遙人,軍藝文管系教研室主任,名字叫《長城頌》。寒石,名溫晉讓,現任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化管理系主任、教授、軍隊文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榮寶畫院名譽院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曾榮獲中國人民解放軍全軍「育才獎」。

全國最具影響力百位著名書畫家稱號,「世界華人書畫藝術精品展」金獎,「世界文化博覽會中國書畫精品大展」金獎;作品被黨和國家領導人作為國家禮品贈送給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加拿大、義大利、新加坡、羅馬尼亞、希臘、等30多個國家**和元首。

4樓:寶寶小悠

懸掛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聞名中外的劃時代巨作《幽燕金秋圖》是由侯德昌主筆完成的。侯德昌2023年,**決定對人民大會堂進行大修,東大廳包括在內。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是國家舉辦重大外事活動和重要會議的場所,掛在這裡的畫,必須表現中華民族的精神,表現陽剛之氣、雄強之氣、磅礴之氣,表現浩蕩的祖國之情、民族之情、時代之情。

在審查裝修圖時,原先設計的一張大畫是油畫,未獲通過。經過慎重考慮,有關部門選中了以畫風雄強著稱的侯德昌主筆,創作巨幅中國山水畫。

00在徵求了張仃先生和有關人員的意見後,侯德昌決定以北國長城入畫。隨後,他招來了學生耿安輝、竇憲敏來京協助創作。

002023年國慶節前夕,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的牆上掛上了《幽燕金秋圖》。

00這是一幅鴻篇巨制,長16公尺,寬3公尺,是迄今人民大會堂內最大的一幅國畫作品,被譽為是一件史詩性的作品。00

5樓:

江,山,如,此,多,嬌,關月山

請幫我搜出人民大會堂大廳所掛巨幅長城國畫**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知道這幅畫的作者和畫名,**有高畫質大圖賣或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幽燕金秋圖

作 者 竇憲敏 侯德昌等

2023年,由竇憲敏、侯德昌、耿安輝等創作的巨幅國畫《幽燕金秋圖》是一幅鴻篇巨制,長16公尺,寬3公尺,是迄今為止人民大會堂內最大的一幅國畫作品,也是中國美術史上的一件標誌性作品。一直懸掛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多次見證了**政治局常委集體亮相。幾乎每晚都會出現在**電視台《新聞聯播》中,也是央視出鏡率最高的一幅山水畫作品。

但見畫面氣勢磅礴,筆墨酣暢淋漓,山石奇絕跌宕,青松巍然林立,渾厚雄強,生動清新,一派大家氣象。觀者無不駐足留戀,扼腕稱奇

請幫我搜出巨幅國畫《幽燕金秋圖》** 10

8樓:最愛設計

1448891423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大會堂總共有幾層,人民大會堂一共有多少個廳?

人民大會堂共分3層。其中一層設座位3693個,二層3515個,三層2518個,總計可容納1萬人。主席台檯面寬32公尺,高18公尺,可設座300 500個。禮堂一層的每個席位前都裝有會議代表電子服務單位,可進行12種語言的同聲傳譯和議案表決即時統計。二 三層的每個座位中則裝有喇叭,均可清晰聽到主席台的...

紅色的老人民大會堂郵票4分的,紅色的老人民大會堂郵票4分的我也有一張

你說的這枚郵票是普16中的4分,是想問現在多少錢吧?一般售價在5 6元。紅色的老人民大會堂郵票4分的我也有一張 恨天氏族 怎麼 你要賣嗎?留著吧 100多 不值得賣 我有一張8分的郵票,上面只有人民大會堂影象和中國人民郵政字樣,紅色的。我不會把 發上來。謝謝啊。20 你說的應是普13北京建築郵票中的...

張志和 師承啟功先生,曾為人民大會堂題字,水平到底如何呢

小陳藝術館 張志和 師承啟功先生,曾為人民大會堂題字,水平到底如何? 公司第六屆 青,出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國學大家啟功先生一生教人無數,桃李滿天下,卻從沒公開對外宣稱過自己有什麼 即使如此,凡是能得他指點的學生,如賈鴻聲 李洪海 張世忠 丁廣茂 趙仁珪等人,日後皆成大師。我國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