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被稱為「智慧型的結晶」,修建長城用了哪些「大智慧型」

時間 2021-05-03 21:11:36

1樓:風過菸文

綜上所述,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型結晶,同時我們從萬里長城也可以追溯以前的歷史文化。

2樓:鹿凵小童鞋

修建長城可以抵禦西域匈奴的入侵,在建造的時候運用了槓桿原理等。有些古人的智慧型是現代人不能企及的。

3樓:花無缺

就地取材,在修築中使用了多種方法,多種材料。如黃土高原地區的長城,採用了板築法,一層一層地將土夯實,每層厚10——12厘公尺。在甘肅戈壁灘上,就用沙礫與紅柳或蘆葦層層壓疊。

在沒有土的山地,就壘石為牆,如內蒙古固陽地段就有秦朝用石塊砌成的長城。

4樓:cherry啾啾咪

長城的每一塊磚都是幾百斤重,而且去過長城的人都知道,那個磚與磚之間是非常緊密的,在古代那麼落後的時候,能把幾百斤重的大磚弄到山上就是古代人民的大智慧型。

5樓:厚光遠

長城被稱為智慧型的結晶,修建長城有很多大智慧型,比如說為了當時的國防,以及為了修建中國的標誌性建築物。

6樓:兔牧馬人

修建長城確實是智慧型的結晶,因為長城有很多的功能,首先在長城能夠駐紮軍隊,阻止敵人的進攻的時間,另外也能給後方通風報信兒,又能把長城作為乙個據點

被稱為畫聖的古代畫家是顧愷之嗎,被稱為“畫聖”的古代畫家是?

凌霄暮靄 畫聖不是顧愷之。畫聖 唐代畫家吳道子別稱 一般指吳道子 唐代畫家 吳道子,約公元680 759年 唐代著名畫家,畫史尊稱畫聖,又名道玄。漢族,陽翟 今河南禹州 人。約生於公元680 永隆元年 卒於公元758 乾元元年 前後。少孤貧,年輕時即有畫名。曾任兗州瑕丘 今山東滋陽 縣尉,不久即辭職...

被稱為國學經典的儒家著作是什麼,被稱為國學經典的儒家著作是什麼

中國儒家經典著作 詩經 風 風 十三經 十三經 十三部儒家經典。漢代開始,把 詩 書 禮 易 春秋 稱為 五經 唐代把 三禮 周禮 儀禮 禮記 三傳 公羊傳 轂梁傳 左傳 連同 易 書 詩 稱為 九經 至唐文宗刻石經,將 孝經 論語 爾雅 列入經部,則為 十二經 宋代又將 孟子 提公升為經,故有 十...

中國被稱為世界奇蹟的有哪些地方,被稱為世界奇蹟的有哪些?

第一 萬里長城 在古今中外所有的人類建築中,最著名的一座應該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它始建於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秦朝統一中國之後聯成萬里長城。漢 明兩代又曾大規模修築。其工程之浩繁,氣勢之雄偉,堪稱世界奇蹟。歲月流逝,物是人非,如今當您登上昔日長城的遺址,不僅能目睹逶迤於群山峻嶺之中的長城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