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摘抄,水滸傳1000字摘抄

時間 2021-05-03 21:12:40

1樓:譕淚らづ寳唄

1.桂花離海嶠,雲葉散天衢。彩霞照萬里如銀,素魄映千山似水。一輪爽塏,

能分宇宙澄清;四海團圞,射映乾坤皎潔。影橫曠野,驚獨宿之烏鴉;光射平湖,

照雙棲之鴻雁。冰輪碾出三千里,玉兔平吞四百州。

2.雲遮峰頂,日轉山腰。嵯峨彷彿接天關,崒參差侵漢表。岩前花木,

舞春風暗吐清香;洞口藤蘿,披宿雨倒懸嫩線。飛雲瀑布,銀河影浸月光寒;峭

壁蒼松,鐵角鈴搖龍尾動。宜是縣揉藍染出,天生工積翠妝成。根盤直厭三千丈,

氣勢平吞四百州。

3.山影深沉,槐陰漸沒。綠楊影裡,時聞鳥雀歸林。紅杏村中,每見牛羊入圈。

落日帶菸生碧霧,斷霞映水散紅光。溪邊釣叟移舟去,野外村童跨犢歸。

4.緋羅繳壁,紫綬桌圍。當頭額掛朱紅,四下簾垂斑竹。官僚守正,戒石上刻

御製四行;令史謹嚴,漆牌中書低聲二字。提轄官能掌機密,客帳司專管牌單。

吏兵沉重,節級嚴威。執藤條祗候立階前,持大杖離班分左右。龐眉獄卒掣沉枷,

顯耀猙獰。豎目押牢提鐵鎖,施逞猛勇。戶婚詞訟,斷時有似玉衡明。鬥毆相爭,

判斷恰如金鏡照。雖然一郡宰臣官,果是四方民父母。直使囚從冰上立,盡教人

向鏡中行。說不盡許多威儀,似塑就一堂神道。

5.紅輪低墜,玉鏡將明。遙觀樵子歸來,近睹柴門半掩。僧投古寺,疏林穰穰

鴉飛。客奔孤村,斷岸嗷嗷犬吠。佳人秉燭歸房,漁父收綸罷釣。唧唧亂蛩鳴腐

草,紛紛宿鷺下莎汀。

6.層層如雨腳,鬱鬱似雲頭。杈牙如鸞鳳之巢,屈曲似龍蛇之勢。根盤地角,

彎環有似蟒盤旋;影拂煙霄,高聳直教禽打捉。直饒膽硬心剛漢,也作魂飛魄散

人 7.銀迷草舍,玉映茅簷,數十株老樹杈枒,三五處小窗關閉。疏荊籬落,渾

如膩粉輕鋪;黃土繞牆,卻似鉛華布就。千團柳絮飄簾幕,萬片鵝毛舞酒旗。

水滸傳1000字以上的摘錄~急

水滸傳摘抄,要1000字的。快點!!!急呀!!!

急求1000字水滸傳摘抄、

2樓:但問夏侯

二來宋朝必顯忠良,三來輳巧遇著洪信。豈不是天數!洪太尉看了這四個字,大喜。

便對真人說道: 「 你等阻當我,卻怎地數百年前已註我姓字在此。 『 遇洪而開 』 ,分明是教我開看。

卻何妨!我想這個魔王,都只在石碑底下。汝等從人,與我多喚幾個火工等,將鋤頭鐵鍬來掘開。

」 真人慌忙諫道: 「 太尉!不可掘動!

恐有利害,傷犯於人,不當穩便! 」 太尉 大怒,喝道: 「 你等道眾省得什麼!

碑上分明鑿著遇我教開,你如何阻當!快與我喚人來開。 」 真人又三回五次稟道:

「 恐有不好。 」 太尉那裡肯聽。只得聚集眾人,先把石碑放倒,一齊並力掘那石龜。

半日方才掘得起,又掘下去,約有三四尺深,見一片大青石板,可方丈圍。洪太尉叫再掘起來,真人又苦稟道: 「 不可掘動!

」 太尉那裡肯聽。眾人只得把石板一齊扛起。看時,石板底下,卻是乙個萬丈深淺地穴。

只見穴内刮刺刺一聲響亮,那響非同小可,恰似:古 天摧地塌,岳撼山崩。錢塘江上,潮頭浪擁出海門來;泰華山頭,巨靈神一劈山峰碎。

共工奮怒,去盔撞倒了不周山;力士施威,飛槌擊碎了始皇輦。一風撼折千竿竹,十萬軍中半夜雷。 那一聲響亮過處,只見一道黑氣,從穴裡滾將起來,掀塌了半個殿角。

那道黑氣直衝上半天裡,空中散作百十道金光,望四面八方去了。眾人吃了一驚,發聲喊都走了,撇下鋤頭鐵鍬,盡從殿內奔將出來,推倒攧翻無數。驚得洪太尉目睜疑呆,罔知所措,面色如土。

奔到廊下,只見真人向前,叫苦不迭。太尉問道: 「 走了的卻是什麼妖魔?

」 那真人言不過數句,話不過一席,說出這個緣由。有分教:一朝皇帝,夜眠不穩,昼食亡餐。

直使宛子城中藏猛虎,蓼兒窪內聚飛龍。 武松大踏步趕將出來。那個搗子逕奔去報了蔣門神。

蔣門神見說,吃了一驚,踢翻了交椅,丟去蠅拂子,便鑽將來。武松卻好迎著,正在大闊路上撞見。蔣門神雖然長大,近因酒色所迷,淘虛了身子,先自吃了那一驚;奔將來,那步不曾停住;怎地及得武松虎一般似健的人,又有心來算他!

蔣門神見了武松,心裡先欺他醉,只顧趕將入來。 說時遲,那時快;武松先把兩個拳頭去蔣門神臉上虛影一影,忽地轉身便走。蔣門神大怒,搶將來,被武松一飛腳踢起,踢中蔣門神小腹上,雙手按了,便蹲下去。

武松一踅,踅將過來,那只右腳早踢起,直飛在蔣門神額角上,踢著正中,望後便倒。武松追入一步,踏住胸脯,提起這醋缽兒大小拳頭,望蔣門神頭上便打。原來說過的打蔣門神撲手,先把拳頭虛影一影便轉身,卻先飛起左腳;踢中了便轉過身來,再飛起右腳;這一撲有名,喚做 「 玉環步,鴛鴦腳 」 。

—— 這是武松平生的真才實學,非同小可!打得蔣門神在地下叫饒。 武松喝道:

「 若要我饒你性命,只要依我三件事! 」 蔣門神在地下,叫道: 「 好漢饒我!

休說三件,便是三百件,我也依得! 」 武松指定蔣門神,說出那三件事來,有分教改頭換面來尋主,剪髮齊眉去殺人

跪求《水滸傳》1000字的摘抄!!!不要古文!

3樓:無憂草蕾

摘抄:沒多時,莊客掇張桌子,放下一盤牛肉,三四樣菜蔬,一雙筷,放在魯智深也面前。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4646438

水滸傳摘抄1000字+200字的感想,謝謝啊,快開學了,救救我啊!

水滸傳 摘抄 賞析 每篇 要,水滸傳 摘抄 賞析 每篇600字 要10篇 200

一武松正走,看看酒湧上來,便把氈笠兒背在脊樑上,將哨棒綰在肋下,一步步 上那岡子來。回頭看這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此時正是十月間天氣,日短夜長,容易得晚。武松自言自說道 那得甚麼大蟲?人自怕了,不敢上山。武松走了一直,酒力發作,焦熱起來。一隻手提著哨棒,一隻手把胸膛前袒開,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

關於水滸傳的摘抄和的賞析,關於水滸傳的摘抄400字和100字的賞析

若舞飄逸 摘抄 只說智深在亭子上坐了半日,酒卻上來 下得亭子松樹根邊又坐了半歇,酒越湧上來。智深把皁直裰褪下來,把兩支袖子纏在腰下,露出脊上花繡來,扇著兩個膀子上山來。看看來到山門下,兩個門子遠遠地望見,拿著竹篦,來到山門下攔住魯智深,便喝道 你是佛家 如何喝得爛醉了上山來?你須不瞎,也見庫局裡貼著...

水滸傳名段 水滸傳優秀段落摘抄

七 拳打洪教頭。刺配途經柴進莊,洪頭鬥武耍顛狂。三番跌頓林沖應,鼠輩拳遭倒地降。注 洪頭 鼠輩 皆指洪教頭。八 風雪三神廟。小屋雪摧冷若冰,移居廟裡寄寒身。任憑毒火陸謀起,雄膽何愁七尺輕?注 陸謀 指陸虞候等人欲圖放火燒死林沖之陰謀。九 楊志賣刀。楊志末路賣傳刀,偶逢無賴耍橫刁。怒火鋒殺逼血傲,除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