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生活及老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5-03 21:12:40

1樓:t傻丫頭別哭

生活即是老師

我八歲生日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它全身是藍色的,兩個大大的輪胎,結構精巧,造型優雅。

我正高興時,媽媽對我說:「兒子,買來的自行車可不是讓你欣賞的,你要學會騎它。」

「這有什麼?三下五除二我就學會了。不行讓你瞧瞧。」我得意地說。

「看你得意勁,那你騎上去看看,它可沒有這麼簡單就學會的。」媽媽好像故意激將我說。

我毫不猶豫地騎上去,只聽「呯」的一聲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膝蓋上頓時起了乙個大大的血包,痛得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裡真不好受。

「看你得意忘形了吧?越是看似簡單的事情越要用心學習。起來,堅持認真學習吧!」

我聽了媽媽的話,咬咬牙,按媽媽教給我的方法:先將雙手握住方向杆,再把左腳放在踏板上,用力一推,使自行車動後,再把右腳放在或踏板上,坐直身子。我按媽媽教的方法一步一步練習。

可顧此失彼,時而因沒掌握平衡摔在地上,時而因右腳沒踩在踏板上摔倒。而且一粒小石子也似乎和我作對,也把我拌倒了,我再也忍不住哇哇大哭起來。我的心情由原來的開心變成了現在的氣憤。

「什麼破自行車,我不學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遇上一小點困難就不學了算什麼男子漢?」媽媽鼓勵我說道。

是呀,萬事開頭難,只要我用心學習一定會成功的。於是我擦乾眼淚,在媽媽的幫助下經過乙個下午的艱苦學習,我終於學會騎自行車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乙個啟示:只要有毅力,萬事俱不難。

生活,無處不在,每個人都需要美滿幸福的生活。生活中,有悲、有喜,那似五味瓶般的生活,給我們的生活點燃了又一盞燈。在生活中,你會學到很多,它是人一生中最好的老師,它會教會你如何做人,如何學習,可以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可以和老師相媲美。

2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照亮了我的心,我心中的身影。

是他,是他,心目中的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像我們一樣充滿活力與朝氣,幽默與無拘束相結合的他會使我們與他倍加的親切與貼近,豪爽的氣度,使他在我們心中漸漸矗立起形象。

在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著天一樣寬廣的胸懷,使得恐懼的學生重新回到自然,他的舉動和心胸,會使犯錯的同學臉紅,心中默默的說:「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著紮實的基礎和淵博的知識,上課時,他回答問題精妙,下課時,他也是對答如流,同學們對他的知識無不否認。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獨特的教學方式,新穎的思維方式與技巧,不但提高了教學品質更讓同學們從中懂得了,創新——又是提高一另一基礎。

大海湛藍,海鳥群飛,真希望那時,心目中的好老師能帶著我們在海邊踏浪,真正的心與心的連線,笑與笑的融合。在身上感悟著,在紙上表達著。

也許,在人心目中的好老師,還能讓嚴肅的數學課變成同學們心中的喜愛,讓緊張的考試變得輕鬆自如,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

五千年的中華歷史,幾千年的教育傳承,心目中的那位好老師正在用激昂的語言,為我們講課,激勵我們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美好未來而努力。我似乎聽到了,他的血在沸騰。

心目中的好老師,不求有什麼貼滿牆壁的紙張,不求有什麼帶滿頸脖的牌子,只求:

像我們一樣的活力,天一樣寬廣的心胸,腳著地一樣的紮實工作,陡峭山峰一樣的淵博知識,新穎的教學方式,和同學的親密接觸。

他們只要用自己的心,竭盡全力為我們上課,他就是好朋友,至少在我心中 。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倪老師。

倪老師三十多歲,中等個兒,短短的頭髮黑亮黑亮的,大大的眼睛充滿智慧型。你相信嗎,她那雙溫柔的大眼睛與眾不同――會說話!每當我取得進步時,她那雙眼睛好像在說:

「你真行,good! 」每當我一大早來教室打掃衛生時,她的眼睛彷彿在說:「你真是乙隻勤勞的小蜜蜂!

」如果上課走神了,她的眼睛就提醒我:「快快專心聽講!」上星期,倪老師一家三口參加了新北區「綠色家庭」環保知識競賽,同學們迫不及待地問老師:

「老師得獎了沒?」「你們猜!」倪老師笑眯眯地說。

「一定得獎了!」「哦,何以見得?」「你的眼睛告訴了我們!

」「你的眼睛裡分明寫著兩個字――成功!」「知我者,你們也!」倪老師笑得更歡了。

「其實任何事,只要認真去做,都會有成功的機會!孩子們,你們說,對不對?」我們心悅誠服。

倪老師上課與眾不同。據最新統計,在所有任課老師當中,倪老師是最受歡迎的。她給我們上課沒有師生界限,幾個調皮的男生到了她的課上更是如鳥投林,如魚得水,越發得意。

她講課聲情並茂,且妙趣橫生,一堂課下來,無人不精神抖擻、意氣風發。提出乙個問題時,她喊同學回答,都要帶上乙個修飾語:「我的課代表」「我的小助手」,好像交情很「鐵」。

如果那位同學回答得特精彩,她便會來一句「sit down please, very good」,引得我們哈哈大笑。講課時,她喜歡用一些有趣的手勢和生動的比喻幫助我們理解。比如有一次講到地球的形狀時,她說:

「你們記住,地球的形狀就像你們平時愛吃的橄欖,不過,它是乙個變形的橄欖,一頭大,一頭小。」說著,她用兩隻手在身體前比劃出乙個非常大的橄欖形的「地球」,那副模樣真有趣!在笑聲中我們輕輕鬆鬆地記住了她講授的知識。

期中考試前,由於學習緊張,老師們忙著給我們講解各種試題,臉上整天緊繃繃的,除了倦意,很難找到笑意。但倪老師例外,她仍然帶著一臉微笑走進課堂,讓我們倍感溫暖。記得有一次,她進教室上晨會課,獎勵一些學習有進步的學生。

她拿著乙個大包,很神秘。是什麼呢?她微微一笑,說:

「這裡面裝的棒棒糖,是獎勵你們的……」話一出口,教室裡便炸開了鍋,怎麼把我們當做小毛頭了?她接著說:「這是我女兒從小最愛吃的棒棒糖。

」教室裡一下子又靜了,領獎的同學喜滋滋地上台去,手捧著棒棒糖,樂呵呵地回來;沒有得獎的,東瞧西望,看一眼也幸福似的 。同學們很捨不得吃,舔一下,想想自己,想想老師的孩子,甜到了心窩裡。

每天放學後,倪老師很晚才回家,總是乙個人坐在辦公室裡看書。她在看什麼書呢,看得那麼專注?有一次,我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心,輕輕地敲開了辦公室的門。

「倪老師,什麼書這麼好看?能借我看看嗎?」我拿過書一看,恍然大悟地說:

「是江蘇自學考試的書!我看不懂。」倪老師撫摸著我的頭,笑了,她的眼睛告訴我:

「等你長大了,就能看懂了!」

看,這就是我最最崇拜的老師――倪老師

老師,您給我一把密鑰匙,讓我開啟知識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老師,謝謝您……

我所要感謝的老師不是別人,就是我的媽媽。媽媽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她是我們的第乙個老師。

小時候,她教會我走路,她攙扶著我。她教我學說話,讓我乙個字乙個字的學。長大了,她便開始教我一些道理。

當我走在街上,看到一些要飯的人時,媽媽告訴我幫助他人。當我與別人比賽輸了時,媽媽總會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沒有任何人會永遠讓著你,要付出努力才會成功……

記得那一次,我和媽媽說好了要8:30回家,可是我一玩起來就忘記了時間。所以9:

30才回去。當我忐忑不安的推開家門時,媽媽並沒有打罵我,而是告訴我了乙個道理——做人要講究誠信,只有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所以你應時時刻刻都記住要講誠信。誠實的去做人。

是啊,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誠實。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遲到過。

媽媽的教導讓我悟出了做人的道理,那就是真心對待別人,幫助別人。母親是我們的第乙個老師,因為當我們出生時,她就教我們。母親還是我們的最後的老師,當她們年過半百,回過頭來看人生時,她會教給我們許多人生的真諦。

甚至即將離開人世,也不忘叮囑我們。

老師,您就是我的媽媽,乙個永恆的老師,乙個永遠都不會忘記我的老師。我們應該感謝老師。感謝她對我的教導與關愛。

難忘老師,我要感謝老師。老師,您讓我在社會中認識到競爭的殘酷性。這成為了我學習的動力。老師,謝謝。

老師我想對你說

時光荏苒,老師你還好嗎?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舉手投足,時常展現在我的眼前;你的關心,愛護,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你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至今銘記在我的心中;你和我們一起時的一切,都如同昨日歷歷在目。

老師,我想對你說: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型的敲門磚;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密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老師,我想對你說:感謝你風雨之中為我的遮擋;感謝你冰天雪地之時給予我溫暖;感謝你對我的培育之恩;感謝你對我的知遇之情。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每天扳著臉走上講台,我們剛下課玩後的愉快心情又被破壞了。這時我多麼希望你能笑一笑啊!

開始上課了,你一直眉頭緊鎖,忽然叫起乙個正在開小差的同學回答問題,那個同學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答得牛頭不對馬嘴。老師頓時火冒三丈,問他怎麼回事。「後面的同學告訴我的」,他解釋道,全班哄堂大笑,但老師不笑,仍然眉頭深鎖,用箭一樣的目光盯著我們,我們只好馬上閉上嘴巴,正襟危坐。

這時,我們多麼希望老師你也能笑一笑啊!這樣,你的不快、同學們的不認真,也許就會在一笑之中飄然而去,我們與你的距離會因這一笑而變得親近起來。

下課了,有很多同學跑上講台,想跟你談談話,可一頭忙碌的你一句:「什麼事?」正欲張嘴的我們不好意思開口了。那時,我們多想你笑著與我們放鬆地聊一聊啊!

「笑一笑,十年少,我們學習會更好;笑一笑,真輕鬆,苦惱、傷心拋腦後。」我以前也寫過這樣的兒歌或小詩,但都沒敢唱,什麼時候能在你面前開心地唱一唱呢?

最後,老師,我要對你說:新年要到了,祝願你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和和美美,快快樂樂地度過每天!好人一生平安!!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心中的好母親,她會把愛均勻地分給她的每乙個兒女。老師您是大海,我是一條小魚,在您的胸前玩耍。

老師我想對你說謝謝。在這兩年來,你不僅教懂了我不少知識,還教育我人生的道理。在老師你的指導下,我的作文也有很大的進步,使我的成績漸漸地提高,這方面我很感謝你。

老師,玫瑰只有在陽光的哺育下才能明豔,小草只有在雨露的滋潤下才能如茵。我們得到了陽光雨露。

老師,我心中的好母親,她會把愛均勻地分給她的每乙個兒女。老師您是大海,我是一條小魚,在您的胸前玩耍。

我心中的好老師,她應該有一顆博大的愛心。老師您就像甘露,輕輕地灑向茁壯的新苗。

老師,我想對你說:您真偉大,您就像春蠶,悄悄地編織我們理想的絲線。老師您就是大海,我是乙隻小船,在您的懷裡飄盪。老師您是園丁,在您辛勤照料下我顯得更加茁壯成長……我愛您」

這些,或許是乙個您溺愛過的孩子並不任性的話。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 ,從我上學那天起,都是您站在講台上講課,我坐在下面聽課。今天我們換一下位置,請您坐下來,聽我說說心裡話。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您就象一支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著自己,照亮了我們美好的未來,溫暖著我們幼小的心靈;您又象一位辛勤的園丁,給我們這些小苗澆水、施肥,讓我們茁壯成長。

我常常這樣想:您鬢角的一根根銀絲是粉筆灰染成的麼?您眼角細細的皺紋是我們一筆一筆畫上去的吧?

老師,我想對您說:謝謝您了!是您讓我和同學之間的友情更濃厚。

當我將要離開一六七團學校時,您和同學們都是那樣的依依不捨。您犧牲休息時間,給我和同學們合影留念,珍貴的鏡頭永遠珍藏在我的心裡。您還組織全班同學為我舉行了歡送會。

歡送會上,同學們紛紛向我表達惜別之情,還給我贈送了禮物。您更是千叮嚀,萬囑咐,就象是在送自己的孩子出遠門兒……。親愛的老師,又是您,讓我很快融入一六五團學校這個新集體。

記得我第一次走進這個校門,內心是那麼忐忑,那麼猶豫:陌生的同學,陌生的老師,他們會歡迎我嗎?這時候,您微笑著向我走來,把我領到教室裡,並親切地問我:

敢不敢向同學們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從您的眼神裡看到了鼓勵,當我介紹完自己,同學們用掌聲和微笑接納了我。啊,我又在和諧的氛圍裡學習和生活了。

四年級上冊老師的作文,四年級上冊老師的作文450字

趙老師是我一年級到四年級的語文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大約35 6歲,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每當我們有同學獲獎時,趙老師眼睛裡總會閃爍著喜悅的光芒,高挺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時兒戴時兒不戴,戴上時像一位博士,不戴時像一位母親。她上的語文課生動有趣 妙語連珠,把我們這些不安份的 小猴子 都吸引住了...

四年級作文,四年級作文400字

同一套 天防禦天賦也違反規定時間肯德基 四年級小狗作文400字 是四隻小腳丫,加隻。每個結。結尾不加句號。還有開頭空二格。我的小狗叫多多,它有一身黃色的毛,好像乙個黃色的大絨球擺在我的眼前。從前有乙隻小狗,後來他餓了,然後他看見前面有一坨屎,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然後吃了它。史詩!我要上四年級了作文4...

四年級作文答案,四年級200字作文答案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高高興興地去上學,小鳥唧唧喳喳地叫著,小樹沙沙作響,像正在演奏一首美妙的曲子,我望著藍藍的天空,唱著歌兒向學校走去。我到了學校一看,哇 侯穎來了 孫紅來了 劉研也來了 過了一會兒大家都來了,互相問好後我們開始七手八腳地打掃衛生,有的掃地,有的擦桌子,還有的擦玻璃 大家幹得熱火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