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AS是什麼

時間 2021-06-09 21:22:59

1樓:是嘛

強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as)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桿菌)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

是四肢大關節以及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以及關節強直為病變特點的慢性炎性疾病。強直性脊柱炎屬風溼病範疇,**尚不明確,是以脊柱為主要病變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變,是自身免疫性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臨床表現:腰和(或)脊柱、腹股溝、臀部或下肢痠痛不適,或不對稱性外周寡關節炎、尤其是下肢寡關節炎,症狀持續≥6周;夜間痛或晨僵明顯;活動後緩解;足跟痛或其他肌腱附著點病;虹膜睫狀體炎現在症或既往史;as家族史或hla-b27陽性;非甾體抗炎藥能迅速緩解症狀。

影像學或病理學,雙側x線骶髂關節炎≥ⅲ期;雙側ct骶髂關節炎≥ⅱ期;ct骶髂關節炎不足ⅱ級者,可行mri檢查。如表現軟骨破壞、關節旁水腫和(或)廣泛脂肪沉積,尤其動態增強檢查關節或關節旁增強強度》20%,且增強斜率》10%/min者;骶髂關節病理學檢查顯示炎症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脈瓣狹窄(aortic valve stenosis)

醫學用udp是什麼意思,醫學DFOV是什麼意思

正保醫學教育網 udp即葡萄糖醛酸轉移酶 udpgt 二磷酸尿苷葡糖 uridine diphosphate glucose一般簡稱udp 萄糖或udpg等。系廣泛分布於微生物 動植物細胞內的核苷酸糖的一種,在udp 葡萄糖焦磷酸化酶 udp glucose pyrophosphor ylase,e...

臨床醫學是什麼概念,臨床醫學是什麼? 20

鳳凰重生 校專業介紹 臨床醫學 學科 醫學 門類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 專業名稱 臨床醫學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 能在醫療衛生單位 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 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

現代醫學的定義是什麼,現代醫學是什麼

現代醫學體系是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主要包括醫藥學概述 醫學倫理學 社會醫學 流行學 急症醫學 法醫學 生物醫學工程 超聲醫學 航海醫學 航空航天醫學 潛水醫學 精神病學 心理醫學,運動醫學等。醫學包括許多科學門類,它們的共同之處都是為人類醫療保健服務。醫學的範圍還在不斷擴大,一切有助於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