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多月未開封的海苔還能吃嗎,過期一個多月未開封的海苔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09 21:20:56

1樓:鬧小豬豬豬豬

最好不要吃。

1、過期的食物有可能變質了,食品變質是指食品發生物理變化使外形變化,以及在以微生物為主的作用下所發生的腐敗變質。

包括食品成分與感官性質的各種酶性、非酶性變化及夾雜物汙染,從而使食品降低或喪失食用價值的一切變化。食用變質的食物可致使人體致病,對人體無益。

2、變質的食物不僅外觀發生變化,失去原有食物的色、香、味品質,營養價值也會下降,還會含有相應毒素危害人體健康。

海苔雖有種種好處,但中醫認為紫菜味甘鹹,性寒,能清熱、化痰、利尿,夏天多吃紫菜有消暑熱,補身體的作用,高血壓患者、結核病人、腳氣病人、肺熱多痰的人適合多吃海苔,但脾胃虛寒、容易腹脹的人就不宜多吃。

由於海苔在加工中經過調味,含有較多的鹽分,因而需要控鹽的人也要適當剋制調味海苔的食用量,可以適當吃些沒有調味的紫菜片。

幹海苔的鹽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長期連續食用,一次最好不要超過1兩。尤其是幼兒和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不要常吃,吃完後要及時喝水。

2樓:yvonne的

同意樓上 其實吃吃估計是可以的 但是為了省幾塊錢冒風險有必要嗎

3樓:玥寶貝

保質期它只是最佳食用日期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能吃還要保質期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