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鮮蝦湯的做法,排骨跟蝦怎麼燉湯

時間 2021-05-13 02:27:57

1樓:辣辣

主料:排骨500,蝦200g,冬瓜50g

輔料:香菜10g,蔥花三根

做法:1.排骨壓熟 蝦洗淨 留好備用

2.鍋中放水 水來後放入排骨燉煮

3.放入冬瓜煮15分鐘再放蝦

4.放入調味料 鹽 雞精 十三香 待出鍋是放蔥花香菜

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排骨的營養價值

補中益氣

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滋養脾胃

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貧血

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強健筋骨

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增強體力

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補鈣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補充營養

排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排骨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排骨的種類

小排小排是指豬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邊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層比較厚,並帶有白色軟骨。適合蒸、炸、烤,但是要剁小塊。

子排子排是指腹腔連線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長達30厘公尺,呈三角形斜切片狀。子排的肉層很厚,隔著一層薄油還連了一塊五花肉,油脂豐厚,肉質是所有排骨中最嫩的,適用於多種烹調方法和口味,只是口感略顯油膩。適合炸、烤、紅燒,長度以5~7厘公尺為宜。

大排大排是里脊肉和背脊肉連線的部位,又稱為肉排,多用於油炸,以肉片為主,但是帶著排骨,除了增加分量讓肉片面積顯得更大外,油炸的時候也會增加大骨特有的香氣,這也是炸肉排的特色。除了油炸,也可以滷大排,但是滷之前要經過煎或快速油炸的程式,作用是封住大骨的血水,免得烹調過程流出,影響肉片和湯汗的色澤。適合炸、滷,如果炸要切薄一點,如果滷要厚一點。

2樓:

排骨鮮蝦煲

山藥一小斷,排骨一根,西蘭花半顆,五隻凍好的基圍蝦,

排骨剁塊洗淨過水撈出再次衝冼乾淨放入砂鍋內,加入適量水,蔥結,薑片大火燒開,倒入適量黃酒轉小火燉乙個半小時左右,把山藥洗淨去皮切滾刀塊放入鍋內大火燒開繼續轉小火燉至山藥酥爛,加入適量鹽調味,放入洗淨摘成小朵的西蘭花燙熟,再後加入去蝦頭以及蝦腸的蝦仁燙熟關火開吃!排骨粉而爛,山藥白而酥,西蘭花綠而脆,蝦仁紅而嫩,營養和色澤一樣豐富!

排骨跟蝦怎麼燉湯

3樓:夏末汀芷

一、用料

主料:墨魚(幹)1只、蝦幹8個、豬大排300克

調料:食鹽5克、姜3片、版水適量

二、墨魚權鮮蝦燉排骨的做法:

1.準備材料,鍋中放入水,加入幾絲姜,再放入洗淨的豬小排汆燙去血水後備用

2.墨魚用剪刀剪成一厘公尺寬左右的條狀,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注意墨魚骨也不要扔掉

3.燉鍋中放入1000毫公升左右的水,同時加入豬小排,墨魚骨和墨魚幹。開大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

4.最後放入鮮蝦(如果是蝦幹跟墨魚同時放)繼續燉煮2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三、成品展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把排骨先燉出湯來,一定要把湯裡的油撇出去,取排骨的清湯待用然後用把蝦內在開水裡過一下,因為過水可容以把蝦裡出來的蛋白質和膜去掉燒油,放入蔥薑煸炒,加入排骨湯燒開,然後放入蝦,小火燉3分鐘左右即可,加入鹽和味精,放點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又鮮又香!~~~~~~~~~

5樓:

一般而言就沒這樣做的!首先蝦是吃個鮮,拿來燉湯?太有才了!

6樓:方穎生

蝦最好清蒸,蘸鹽,原汁原味。排骨跟蝦燉湯沒聽說過。

7樓:匿名使用者

- -。不會煮菜 也會吃吧,這個都 、 才人。

排骨鮮蝦砂鍋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排骨    1條

蝦    半斤多點

潮汕冬菜    少許

大公尺    2杯(視吃飯人數而定)

蔥和香菜    少許

薑片    4,5片

排骨鮮蝦砂鍋粥的做法

放水和排骨,把排骨褒出味並褒軟,砂鍋要40分鐘以上也可以高壓鍋比較快將淘好的公尺放進排骨湯裡褒到公尺粒開花(先大火後小火)粥好了之後把事先準備好的蝦放進去滾熟(關於蝦我是下了點功夫的,先把蝦對半切然後取出蝦線,把蝦頭里的髒東西洗掉蝦殼全留著,殼更補鈣)放薑片,也可以先放

鮮蝦瑤柱排骨粥怎麼做,鮮蝦瑤柱排骨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再涼過人心 用料蝦 1斤 乾貝 6,7個 大米 按人數 姜 6片 胡椒粉 適量 蔥花 適量 鹽 適量 香菇 3朵 排骨 5塊 鮮蝦瑤柱排骨粥的做法 先把材料製備好,排骨若干,瑤柱丁用黃酒醃一下,小蔥和芹菜切丁,香菇切片,姜切薑絲 怕吃到姜可以切片,比如說我 蝦去頭,背部開刀取蝦線,用料酒 薑絲和鹽醃...

排骨藕湯的做法大全,排骨藕湯的做法

品名 排骨蓮藕湯 材料 排骨 約700g 蓮藕 2節 生薑 1塊做法 1 生薑刷乾淨,去皮,切片。將生薑皮和排骨一起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三四分鐘,將排骨撈起瀝乾,水和薑皮就倒掉不用了 2 將焯過水的排骨和生薑片放進砂鍋煲中,加入足夠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排骨還略高1cm左右。因為煲湯的過程中會流...

排骨湯的做法,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厘公尺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下鍋炒至灰白色。排骨炒乾水分,下鹽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以蓋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時後,加入味精 料酒 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2小時即成。1 排骨在熬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 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