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排骨湯的做法

時間 2021-12-21 03:11:42

1樓:格調

主料:排骨400克、幹香菇10朵、胡椒粉2克。

輔料:清水適量、鹽適量、薑片2片、料酒5克。

1、香菇用冷水泡發。

2、剪掉尾端。

3、排骨洗淨切小塊後,焯水洗淨。

4、香菇和排骨都放入高壓鍋內。

5、加入適量的清水,我加了大概1.5公升,倒入胡椒粉,料酒和薑片,蓋上鍋蓋高壓20分鐘即可排氣盛出。

6、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樣湯中的味道會全部滲透到香菇中。

做法:1. 草菇洗淨,刮掉蒂部黑色物質,對半切開;

2. 排骨洗淨,切塊,汆水撈起沖淨;

3. 煮沸清水,放排骨、薑片,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小時,下草菇,滾10分鐘,倒入牛奶,再次燒開,下鹽調味即可品嚐。

功效:解毒抗癌,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抗病能力;草菇還能減慢人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煲湯專用的電子瓦煲,電飯煲易乾水,或用電子燉盅也可,只要把排骨,香菇洗淨,加一塊薑片罷,一起放入鍋裡一起煲就掂了。

4樓:斯珺輝詩丹

排骨行過一下開水,然再放到清水裡加上菇就可以了,煲1小時,最後放點鹽少許雞精就可以了、

5樓:留遐思侍醜

可以跟排骨一起煮,味道還不錯哦.排骨、香菇洗好放一邊,把薑切好,一起下鍋,差不多熟了再放鹽。

6樓:卯思煙

排骨洗淨。

幹香菇泡發。電飯鍋裡放入所有食材。放電醬油。

煲到香菇排骨軟爛。

出鍋前放點鹽和雞精,裝碗即可。

排骨湯的做法,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厘公尺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下鍋炒至灰白色。排骨炒乾水分,下鹽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以蓋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時後,加入味精 料酒 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2小時即成。1 排骨在熬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 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

杏仁排骨湯的做法,怎麼用杏仁煮排骨湯

1 主料 杏仁250克 豬排骨 大排 150克,2 調料 大蔥5克 鹽3克 姜2克 醋2克 八角2克。3 山藥去皮洗淨切成塊。4 排骨改刀成塊。5 將山藥 排骨放入壓力鍋的內鍋,加入蔥 姜 精鹽 醋 大料 適量的水,壓力調成排骨檔,保壓時間為10分鐘,即可食用。杏仁排骨湯做法二 1 2包 玉竹 北沙...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排骨湯的做法

乙個。選擇新鮮的食材。只有新鮮的食材,煮熟後才能顯出自己的風味。選擇好的排骨,最好在排骨的側面或者尾椎處。排骨湯之所以好吃,是因為提取了排骨的骨髓營養,肉多的肌肉排骨不適合煲湯。不要加太多香料。排骨湯不要加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的湯。香料太多會掩蓋食材本身的細膩口感,加一點香料去腥就夠了。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