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排骨湯的做法

時間 2023-06-24 19:02:3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乙個。選擇新鮮的食材。

只有新鮮的食材,煮熟後才能顯出自己的風味。選擇好的排骨,最好在排骨的側面或者尾椎處。排骨湯之所以好吃,是因為提取了排骨的骨髓營養,肉多的肌肉排骨不適合煲湯。

不要加太多香料。

排骨湯不要加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的湯。香料太多會掩蓋食材本身的細膩口感,加一點香料去腥就夠了。

煮沸。燉排骨湯的時候,一開始用大火煮,可以有效去除排骨的油膩。煮湯前,最好將排骨剁碎,用熱水焯一下去腥,去掉浮水和血水,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煮湯。

在小火上燉。

小火烹飪會影響排骨的含氮提取物,也就是蛋白質。所以煮的效果比較理想,小火煮出來的湯不僅好吃,而且營養流的少。

2樓:陽光生活

1、準備新鮮排骨1斤,買來後放水裡泡大約1個小時來去除血水。

2、山藥削皮切成小節,大棗,枸杞分別泡好,蔥薑切片。

3、盆內加入足量清水,放入鹽,花雕酒攪勻,放入排骨浸泡30分鐘,去腥。

4、鍋內加入足量清水,下入排骨汆燙3-5分鐘,撇去浮沫,撈出控乾水分。

5、另起鍋加入底油燒熱,放入排骨塊煸炒3分鐘,然後加入清水燒開。

6、放入蔥薑片,大棗,小火燉煮30分鐘,然後再加入山藥節,枸杞,加鹽調味。

7、再燉煮10分鐘即可,喝的時候撒點香菜末或者香蔥末,美味完成。

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又營養

3樓:麻辣香鍋蛋炒飯

想要把排骨湯燉的好喝,又有營養,首先有幾個關鍵的地方,一定要記住。

把凍好的排骨在冷水鍋中煮開,病撈出所有血水,這樣能讓排骨湯燉出來以後不腥。

在鍋中放上少許油,加入薑片,花椒將令幹的排骨倒入鍋中,來回翻炒,再加入適量的水進行熬製。保證的時候加上少許料酒,這樣熬出的排骨湯比較有味道。

在排骨湯熬製半熟的時候,加入幾個幹香菇體味,再加入一片白芷。加入乙個蔥段。加上幾粒枸杞。這樣熬出的排骨湯,不僅口感上覺得非常好喝,其實也是非常有營養的。

4樓:網友

排骨湯要買新鮮的排骨,要在冷水浸泡半小時,然後焯水,去掉雪沫,撈出來放在湯鍋裡,加熱水,放點山藥,或者蓮藕,煮乙個小時,就可以了,太好喝了,又有營養。

5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調料:鹽2小勺,料酒2湯匙,小蔥少許。

製作過程:1、準備原材料,肋排2根,買的時候讓賣家斬成小塊,新鮮玉公尺1根,胡蘿蔔1根。

2、排骨先用清水浸泡一會,去除血水。我都習慣給排骨先焯一下水,很多人會等水開了,再放排骨焯水,這樣做是不對的。一定要冷水和排骨一起下鍋,等水開起來煮2分鐘,控水撈出備用。

3、然後將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2湯匙料酒,這時排骨是熱的,所以一定要直接加入熱水,而且水量要足夠,盡量避免煲湯過程中再加水。因為骨頭裡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膠原蛋白,在沸騰時突然加入大量冷水,骨頭湯的溫度驟降,會使脂肪和膠原蛋白迅速凝固, 骨頭中的營養物質不能有效的溶解出來, 骨頭湯中的營養物質就相對較少,相對來說味道上也會大打折扣。

4、蓋上砂鍋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60~70分鐘左右。煲湯的時候也不要新增很多的調料,北方人習慣各種花椒、八角、

7、出鍋後可以撒點蔥花,這湯就只用了很少的調料,但是只要方法對了,真的是非常好喝,鮮甜美味,趕緊來試一試吧。

6樓:不值得的煩惱

準備食材、排骨若干、毛筍、竹筍若干,薑片、辣椒等若干。

2.將食材放入鍋中,大火燉乙個小時即可,鍋中要加入充足的水量。

3.待水燒沸後用小火慢燉,時間大概為一小時四十分鐘。可在鍋中加入枸杞、薏仁等中藥材,不要放味精。

4.可在鍋中加入枸杞、薏仁等中藥材,不要放味精。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竅門

7樓:網友

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家裡餐桌上常見的一碗湯,好喝又營養。

8樓:夏平生曳

2、首先將排骨剁成塊兒,然後放到清水之中反覆的清洗幾次,排骨最好是可以選擇寸骨,因為這樣的排骨做出來是比較鮮嫩的,口感不會很柴的。

3、排骨冷水下鍋,然後放入一些料酒和生薑去腥,大概煮三到五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將它上面漂有的血沫撇掉,焯好之後的排骨盛出來用冷水清洗一下。

4、鍋中放入菜油,放入生薑炒香之後倒入排骨,轉為中小火炒就可以了,排骨的表面微微變色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純淨水進去,水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5、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用大火煮開之後蓋上蓋子轉為中小火。要注意的是在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蓋上蓋子不然湯汁沒那麼白。

6、最後就可以將排骨湯轉移到砂鍋中,在砂鍋中放入一些紅棗,蓋上蓋子用小火煨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怎麼燉排骨湯好喝,排骨湯怎麼燉好喝?

1 選排骨。最好是選用排骨邊或尾椎段。排骨湯之所以好喝,是因為熬煮出了排骨的骨髓和營養,因此可挑選骨頭較大 肉質較耐煮的排骨,如尾椎段或肋排段。肉較多的裡肌部位的排骨不合適熬湯。在這裡我強烈推薦排骨邊。排骨邊,顧名思義就是整幅排骨邊上的這一條,一副排骨就一條邊。如果說其部位,應該屬於肚腩肋排。我不知...

排骨湯怎麼做好喝又好吃,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呢?

很多朋友都喜歡做排骨湯,因為排骨湯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那麼怎麼做排骨湯比較好喝呢,請往下面看 第一步你先要去外面買新鮮的排骨回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挑選排骨的話,那麼你最好讓乙個會挑選排骨的人和你一起去,排骨挑選有肉但是肉不多的排骨,因為這樣的排骨燒出來的湯比較美味 第二步排骨買回來之後把排骨徹底洗一下...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怎麼做好吃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排骨加玉公尺燉湯真好喝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筒骨這樣做,會讓你忘了豬肉的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