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排骨湯好喝,排骨湯怎麼燉好喝?

時間 2023-04-29 06:42:05

1樓:你身邊的法律顧問

1、選排骨。

最好是選用排骨邊或尾椎段。排骨湯之所以好喝,是因為熬煮出了排骨的骨髓和營養,因此可挑選骨頭較大、肉質較耐煮的排骨,如尾椎段或肋排段。肉較多的裡肌部位的排骨不合適熬湯。

在這裡我強烈推薦排骨邊。排骨邊,顧名思義就是整幅排骨邊上的這一條,一副排骨就一條邊。如果說其部位,應該屬於肚腩肋排。

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是否有專門賣排骨邊的,我們這裡有,**與小排一樣貴。但是口感卻不太一樣,因為其接近五花肉而稍微帶油脂,所以肉質嫩,易熟,煲湯味道很好,排骨肉也好吃。

2、去嘌呤。

肉類含有較高的嘌呤,去除其的簡單辦法就是在煲湯前,先將洗乾淨的豬骨入沸水中汆煮3分鐘後撈出,重新換過水後再開始煲湯,這樣就可以去除90%的嘌呤。

3、除汙物。

豬骨入沸水中汆煮3分鐘後撈出,最好用冷水衝去附著在骨頭上的血汙和髒物,如此,既可以使煲出的湯夠乾淨,而且也可以讓肉表面緊縮,耐久煮。

4、加足水。

煲湯時要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中途盡量不要再加水。如果一定要加水的話,也要加入熱水。煲湯用水量一般是湯料重量的2.

5-3倍,我一般是1斤的排骨用5~6碗水(大約1000ml~1200ml,4-5杯水)。

5、增香味。

現在的豬肉都有著一股腥騷味,去除這股味道,有的喜歡在湯中加點薑片。但是我要推薦用海蠣幹和老蟶幹,會為豬骨湯帶來出人意料的十分香甜的味道。

6、選容器。

煲湯選用瓦罐或砂鍋最好,不建議用金屬鍋。瓦罐和砂鍋能均衡而持久地把外界熱能傳遞給裡面的原料,而相對平衡的環境溫度,又有利於水分子與食物的相互滲透,這種相互滲透的時間維持得越長,鮮香成分溢位得越多,熬出的湯的滋味就越鮮醇,原料的質地就越酥爛。

7、蓋緊蓋。

如此,才能不讓湯汁水分流失快,且失去味道。

8、小火煲。

煲湯的要訣是:武火燒沸,文火慢煨。小火慢煲,可以讓食材的營養物質慢慢滲入到湯內。

但是多滾的湯並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建議用電紫砂瓦甄,功率小,往往使湯汁處於沸而不騰的狀態。如果沒有電紫砂瓦甄的話,就用最小火慢煲。

9、有耐心。

這無需多說了。我用排骨邊在煤氣灶上煲湯的話,一般乙個半小時左右。如果用電子瓦甄,微火,兩個半小時足夠了。

這裡補充一句,排骨邊不建議用電子瓦甄,容易脫骨。尾椎段則建議使用電子瓦甄。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燉排骨有人說要焯水,有人直接燉,那排骨到底要不焯水呢?其實正確的做法是排骨要焯水,焯水可以有效去除排骨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做出來的排骨肉更香,湯清亮,這樣燉出來的排骨好吃湯更鮮,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燉排骨時,先焯水是不對的!

教你正確做法,排骨鮮嫩無腥味。

第一:首先將排骨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攪拌一下,將排骨浸泡15分鐘,這樣能將排骨裡面的血水大部分浸泡出來。

第二:鍋中加入清水,涼水放入排骨,水量沒過排骨即可,再加入適量的料酒,薑片,蔥段,大火燒開之後繼續煮2分鐘,撇去表面的浮沫,然後將排骨撈出,用溫水清洗掉排骨表面的雜質,控水備用;不能直接用冷水,否則熱的排骨遇到冷的水,肉質回縮,吃起來口感就沒有那麼的嫩了。

第三:鍋中少加點油,油熱放入少量的冰糖炒出糖色,然後放入排骨,煸炒至上色,加入適量的花椒,香葉,八角,蔥薑炒香,炒香之後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燒開,然後加入適量的生抽,轉中小火慢燉40分鐘, 時間到了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放入土豆塊或者是蘿蔔塊,再繼續燉15分鐘即可。

出鍋前撒上蔥花和香菜,一道美味又好吃的燉排骨就做好了,排骨湯香肉嫩,非常的好喝。

3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您好,親原材料:肋排2根,甜玉公尺1個、胡蘿蔔1根調料:鹽2小勺,料酒2湯匙,小蔥少許製作過程:

1、準備原材料,肋排2根,買的時候讓賣家斬成小塊,新鮮玉公尺1根,胡蘿蔔1根2、排骨先用清水浸泡一會,去除血水。我都習慣給排骨先焯一下水,很多人會等水開了,再放排骨焯水,這樣做是不對的。一定要冷水和排骨一起下鍋,等水開起來煮2分鐘,控水撈出備用。

3、然後將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2湯匙料酒,這時排骨是熱的,所以一定要直接加入熱水,而且水量要足夠,盡量避免煲湯過程中再加水。因為骨頭裡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膠原蛋白,在沸騰時突然加入大量冷水,骨頭湯的溫度驟降,會使脂肪和膠原蛋白迅速凝固, 骨頭中的營養物質不能有效的溶解出來, 骨頭湯中的營養物質就相對較少,相對來說味道上也會大打折扣。4、蓋上砂鍋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60~70分鐘左右。

煲湯的時候也不要新增很多的調料,北方人習慣各種花椒、八角、

5、將玉公尺清洗乾淨切成小段,胡蘿蔔去皮後切滾刀塊。6、已經煲了60~70分鐘,加入玉公尺和排骨再次燒開後,繼續再小火煲20~30分鐘的樣子,只要玉公尺和排骨熟了就可以了,最後再加2小勺鹽調味。7、出鍋後可以撒點蔥花,這湯就只用了很少的調料,但是只要方法對了,真的是非常好喝,鮮甜美味,趕緊來試一試吧。

4樓:夏平生曳

1、先準備好所需的食材。排骨將,蔥,紅棗等等。2、首先將排骨剁成塊兒,然後放到清水之中反覆的清洗幾次,排骨最好是可以選擇寸骨,因為這樣的排骨做出來是比較鮮嫩的,口感不會很柴的。

3、排骨冷水下鍋,然後放入一些料酒和生薑去腥,大概煮三到五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將它上面漂有的血沫撇掉,焯好之後的排骨盛出來用冷水清洗一下。4、鍋中放入菜油,放入生薑炒香之後倒入排骨,轉為中小火炒就可以了,排骨的表面微微變色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純淨水進去,水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5、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用大火煮開之後蓋上蓋子轉為中小火。

要注意的是在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蓋上蓋子不然湯汁沒那麼白。6、最後就可以將排骨湯轉移到砂鍋中,在砂鍋中放入一些紅棗,蓋上蓋子用小火煨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5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公尺燉湯真好喝。

6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7樓:淘淘趕海呀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

8樓:一紙寡言

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是越來越好了,在飲食習慣上,我們都會講究葷素搭配以及營養的均衡分布,生活中我們會吃到各種各樣的肉類,像豬肉、牛肉、羊肉等等。

雖然現在豬肉很貴,但是排骨依然是豬肉中,最受歡迎的一種食材,一年四季不管什麼時候,如果想吃排骨的話一定要一大清早去市場購買,去得晚的話,根本就不會買得到,排骨都被買走了。

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它還可以滋陰壯陽,對於女性男性,都是極佳的食療材料 營養豐富,合理的食用,可以起到保健脾胃的功能哦。燉好的排骨湯鮮香入味,營養豐盛,經常飲用能夠滋補人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對身體健康是有著很大好處的。

第一步、排骨最好是挑選新鮮的,冷凍過的排骨不僅口感上差些,還不新鮮,將買回來的新鮮排骨清洗乾淨,把它剁成小塊狀,準備乙個盆倒入清水,排骨放進去泡出血水。然後再撈出來清洗乾淨了;

第二步、將浸泡好的排骨倒入盆中,加入生薑片、料酒、白醋,用手抓勻之後醃製二十分鐘(白醋不能夠加太多,加太多的話是非常影響味道的)

第三步、排骨醃製好後,將其入鍋焯水,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排骨要冷水下鍋,開大火燒開,撇去鍋中的浮沫,再煮上幾分鐘再將排骨撈出來,再次將排骨清洗乾淨。;

第四步、在燉鍋中加入蔥段、生薑片、香料、配菜,再加入足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倒入排骨,開大火煮開轉成小火慢慢燉煮;

第五步、鍋中的水變少後,再撒入適量的食鹽繼續燉煮,直到排骨燉軟爛就可以了;

要注意第一次加水就要加足量了,再次添水就不好吃了,中途最好不添水的。排骨在焯水之前一定要記得醃製,經過醃製不僅能夠去除排骨的腥味,還能讓排骨提前入味。

喜歡什麼食材就新增吧,白蘿蔔、胡蘿蔔、玉公尺都是好選擇,讓排骨湯的味道更加的美味,鮮鹹。飯店燉的排骨怎麼那麼鮮香好吃,技巧學起來,湯汁濃厚,鮮嫩美味。

9樓:人格的規劃

每年的11月就是氣候上從夏季轉秋季的時候,雖然在南方秋天的痕跡不明顯,但是在人的**上就表現得很明顯。一換季**就會乾燥,乾性**的人臉上甚至會出現脫皮。除了要重視護膚,及時的給**補充水分外,在飲食上也需要適當地調整。

經常煲一些滋補的湯喝對秋天的**也有著補充水分和營養的功能。湯的種類有很多種,濃稠滋補的板栗雞湯類或者是烏雞玉公尺胡蘿蔔補氣血的清補涼等,適合換季的湯應該是滋補類的,太濃稠的比較適合冬天喝。蓮藕排骨湯清淡滋補,最適合在秋天喝,既養生又能給身體補充水分。

今天想給大家推薦的就是適合養生的蓮藕排骨湯。

排骨湯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是很多人煲湯的首選,排骨湯和不同的食材進行搭配有多重吃法,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經常做的幾種排骨湯的做法。

一、玉公尺排骨湯。

玉公尺,豬肋排,蔥,姜,食用鹽。

具體做法。1、將排骨剁成塊狀,玉公尺去皮,去絲,切成小段,蔥切段,將切片;

2、砂鍋中放水,將水燒開,將鍋中的血沫子倒掉;

3、往鍋裡倒入食用油,爆炒一下排骨,倒入水然後加入玉公尺,薑到鍋中,加入少許白酒,煮40分鐘;

4、煲熟之後,開啟加入少許的食用鹽調味即可食用。

二、冬瓜排骨湯。

冬瓜,豬排骨,香油,蔥,姜,花椒,食用鹽,味精。

具體做法。1、冬瓜去皮,洗乾淨切成塊,豬排骨洗乾淨後剁成塊;

2、蔥洗乾淨後切段,生薑洗乾淨切片,花椒研細;

3、將豬排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將浮沫去掉,加入冬瓜,蔥,姜,花椒等調味品;

4、煮至排骨、冬瓜煮了之後,加入食用鹽,味精,再次煮沸即可,最後加入香油即可食用。

三、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瓊珍靈芝,食用鹽,花椒,八角,姜。

具體做法。1、蓮藕清洗乾淨,切塊,薑切成片;

2、將水燒開,然後加入排骨焯水一下,然後取出排骨,把水倒掉;

3、把切好的蓮藕和薑片放入瓊珍靈芝壺中,加入水,根據壺身上的水位表加入到公升的位置,把瓊珍靈芝掰成兩半,放入壺中;

4、放入花椒和八角,以及適量的食用鹽。蓋上壺蓋,扣上,直到時間到即可。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排骨湯的做法

乙個。選擇新鮮的食材。只有新鮮的食材,煮熟後才能顯出自己的風味。選擇好的排骨,最好在排骨的側面或者尾椎處。排骨湯之所以好吃,是因為提取了排骨的骨髓營養,肉多的肌肉排骨不適合煲湯。不要加太多香料。排骨湯不要加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的湯。香料太多會掩蓋食材本身的細膩口感,加一點香料去腥就夠了。煮...

排骨湯怎麼做好喝又好吃,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呢?

很多朋友都喜歡做排骨湯,因為排骨湯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那麼怎麼做排骨湯比較好喝呢,請往下面看 第一步你先要去外面買新鮮的排骨回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挑選排骨的話,那麼你最好讓乙個會挑選排骨的人和你一起去,排骨挑選有肉但是肉不多的排骨,因為這樣的排骨燒出來的湯比較美味 第二步排骨買回來之後把排骨徹底洗一下...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怎麼做好吃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排骨加玉公尺燉湯真好喝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筒骨這樣做,會讓你忘了豬肉的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