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1-04 02:50:07

1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2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公尺燉湯真好喝

3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4樓:大雁做美食

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

5樓:

筒骨這樣做,會讓你忘了豬肉的**

6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7樓:耿鈮

過年在家辣排骨這樣做,超好吃

8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9樓:天幕網路

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

10樓:容若清泉

排骨先過下沸水,去浮沫,然後一次加足煲湯冷水,不要續添水,影響鮮味。

用紗布包著蔥段、薑塊等放入。大料例如花椒,八角什麼的依口味放。喜歡清淡的靚湯的盡量不放。

然後燒至湯滾,再改小火慢燉上1個半小時左右。出鍋前20min左右可放香菇,玉公尺段,土豆,蓮菜,冬瓜等,這個看個人愛好,盡量只放一種。

最後出鍋時再放鹽!   .

11樓:冰冰至上

原料小肋骨排、青蒜苗半斤、老乾媽香辣醬一瓶(超市有售),大料、花椒、鹽各少許 做法:1.買排骨時盡量把排骨剁成比較小的塊(炒得時候才能入味),先把排骨用水冒一下,去掉血水和腥味; 2.

把用水冒過的排骨撈出來,重新倒入熱水小火燉熟,骨肉不分離最佳,否則影響賣相,這次可在燉鍋中放入花椒、大料、薑片少許以去除排骨的葷腥味; 3.把燉熟的排骨撈出,炒鍋燒熱放少許油(因辣醬中本身有油),少許青蒜苗爆香,若口味濃重者可在熗鍋前把花椒和辣椒爆出味瀝出,再倒入香辣醬(辣醬較辣,可根據個人口味調節)爆出香味,倒入排骨翻炒片刻讓辣醬的味道全部入到排骨中,辣醬本身有鹹味加少許鹽即可,快出鍋時放入切成段的青蒜苗若干,爆出蒜苗的香味盛盤即可!!( 老乾媽香辣排骨!!

醪糟排骨 這道菜又是我的乙個意外發明。那天沒喝完的醪糟,就剩一點了,實在喝不下,倒了又可惜,看著正燒著的雞翅,就半碗全倒進去了。沒想到做好的雞翅真好吃。

老公吃著也是連連喊「香」。 今天做了醪糟排骨,也是一樣味道好極了。 洗乾淨肋排,涳掉水,晾乾一些。

油鍋燒熱,把排骨倒進去煎炸,兩面都煎炸透。這時放進去三大勺醪糟及醪糟的甜酒,蔥段、薑塊、幾顆大料花椒辣椒,翻炒幾下,再倒進去小半碗醬油,撒鹽。翻炒均勻後,加一碗開水,大火煮沸後改小火,乙個小時後,再大火收一下汁就可以了。

我覺得用醪糟的好處是,它代替了黃酒和糖,有更濃烈的酒香。吃起來香甜微辣,有點像糖醋排骨,但我沒擱醋,所以不酸,也沒有糖醋排骨那麼甜膩。 香芋排骨煲做法 1.

小排骨洗淨,放醬油,澱粉醃一下,然後放入熱油中炸,撈出備用. 2.芋頭去皮,切四方塊,熱油炸至外皮發黃,撈出備用.

3.油熱後,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炸好的排骨,加入料酒,蠔油,糖,鹽,水,燒開後改小火燒,直至芋頭熟軟,放入砂鍋中再燒一小會兒. 4.

等湯汁再燒開時,撒上些香菜末就可以了 川味紅燒排骨 主料:排骨 1斤半左右 配料:乾辣椒 大概有20個 花椒 一小把,大概有30-40粒 姜 一大塊 蒜 6,7瓣 大蔥 1到1根 鹽 ,味精 糖 少量 1、先將排骨氽一下,撈起. 2、鍋燒熱,放入少量油,稍等一會放入乾辣椒、花椒、姜、蒜、糖,炒2分鐘左右就可以放入排骨、大蔥繼續炒,這是還可加入少量加飯酒(個人認為也可加白酒) 3、等到排骨變色(也就2分鐘左右),放入開水,水量剛剛滿過排骨或稍少一點都可,開大火煮,水開後用小火燉至熟(我用了40分鐘) 4、加入適量味精,翻炒一下,關火,再燜5分鐘就可起鍋了 青木瓜燒排 用料:

青木瓜、小排骨、蔥、姜 做法:青木瓜去皮、籽,洗淨後切成滾刀塊,小排骨剁好。 炒鍋燒熱加油,爆香蔥、薑後放入冰糖炒至金黃色,再放入小排炒到外皮焦黃。

鍋中加入醬油、酒、冰糖(碎小塊或溶水)及青木瓜拌炒,加水,要蓋過所有材料,蓋上鍋蓋,用小火燜45分鐘,再用生粉勾芡,淋上少少麻油即可。 木瓜味甘性寒,有健脾醒胃、清暑消渴、疏肝化鬱等功效。現在天氣正合空人喝,不過要是有寒咳的人就別吃木瓜了。

九制陳皮骨 材料:排骨(只要中間那段)1斤,九制陳皮5片(開水泡開),花椒八角茴香桂皮一點點(加起來沒到2克),生抽3湯匙,紅糖1兩 做法:排骨用鹽、糖、生抽醃一會,放油下鍋,下蒜末、紅蔥頭末炒香,下排骨慢火煎透,一邊將所有香料、陳皮3塊加清水3碗煮開15分鐘,把香料去掉,留下陳皮,連水帶湯及煎透的排骨,放入瓦煲裡,外加一點生抽,燉45分鐘,收乾湯汁,把煮過的陳皮去掉,把剛才剩下的陳皮切成絲放入,加鹽調味出鍋,大功告成 生炒骨 現在正是菠蘿好時節,大家愛吃生炒骨的話就有好材料。

買乙隻菠蘿回來,可炒可浸鹽水吃,一舉兩得。 材料不多,排骨、菠籮、洋蔥、雞蛋,都是好普通的東東。 做法:

排骨斬件後落少少鹽同雞粉醃,之後用雞蛋拌勻排骨,再上生粉炸,炸至熟透後盛起(最好是在油大滾的時候下排骨,再慢火炸透,炸到硬身),濾油。糖醋汁要預先煮好,用茄汁、白醋、糖、、喼汁、水調製。起油鍋將切好洋蔥件和菠籮件爆香,放入糖醋汁煮滾,再放排骨兜炒,再埋芡就好了。

如何啊,應該會愛上吧!它可是送飯的好椒鹽排骨 用料:排骨、蔥、姜、紅椒、青椒、洋蔥、雞蛋 做法:

1.排骨切成小段,用蔥、姜、生粉、鹽、糖、醬油醃漬入味(最好醃它1小時,那才入味)。 2.

把紅椒、青椒、洋蔥切成末;用雞蛋和麵粉調製乙個蛋麵糊,將它用小勺子攪拌均勻。 3.排骨均勻裹上雞蛋糊就小心放入有5成油溫的鑊中炸至起酥,把油濾幹。

4.加入切好的紅椒末、圓蔥末、青椒末和適量的椒鹽略微炒香之後,將排骨放入,翻炒均勻之後就好了 豉香排骨 炒鍋倒油燒熱,朝香姜,蔥,蒜,泡椒,再放豆豉小半碗(豆豉事前用水泡泡,一是泡散,二是去除多餘的鹽分),再放入排骨翻炒,炒排骨的時間要稍微久一點,之後往鍋裡加水(沒過排骨),雞粉,蓋上蓋子中火燒熟至水收幹(時間可能要稍微長一點排骨才會燒至脫骨)點香油即可 我燒的幹了少少 真的是豉香味濃*_* 梅 子 排 骨 原料: 厚肉大排骨一斤,梅子兩粒。

蔥兩顆,紅椒乙隻。 醃料: 紹酒,醬油各半湯勺。

調味料: 紹酒、生抽、浙醋、冰糖、鹽、味精 做法: 將排骨斬成大塊,酸梅壓爛, 塗在近骨一面加上醃料醃一 小時,放入滾油中炸兩分鐘 盛起,然後待油溫回公升將排 骨復炸一分鐘。

紅椒、蔥一同切絲 燒熱鍋,下油兩勺,加入調 料慢火至糖溶,放入排骨, 加蓋煮兩分鐘,拌勻後煮至汁 濃加入紅椒絲、蔥絲即可 京都排骨 原料: 豬排骨325克,雞蛋1只,蔥薑末10克,醬油20克, 紹酒15克,白糖50克,醋25克,麻油15克,麵粉 50克,水澱粉10克,花生油500克。 做法:

①豬排骨剁成2.8厘公尺長的小塊,加入紹酒5克、醬 油5克浸漬一下,再磕入雞蛋1只拌勻,加入麵粉漿 起; ②炒鍋上火,舀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熟,將排骨投入 鍋內,用鐵勺撥散,炸透,用漏勺撈起,待油溼燒 至八成熱時,再投入排骨復炸至酥脆,倒入漏勺瀝 油。炒鍋復上火,放少許油、蔥薑末、紹酒、醬油、 白糖,再加入清水少許燒沸,用水澱粉勾芡,加醋、 麻油,倒入排骨,顛翻均勻,起鍋裝盤即成。

12樓:慶沛杉

放一點 玉公尺段 胡蘿蔔塊的一起煮 湯喝起來蠻清甜的 也不油膩~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做法,可以自己搜搜,最普通的就是加蘿蔔燉。

14樓:遇見食撩

排骨切段涼水下鍋焯,放入油,辣椒蔥薑蠔油生抽雞粉十三香,煮熟後大火收汁。

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怎麼做好吃

15樓:苦苦的掙扎

排骨湯最好喝的製作方法

材料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乙個,鹽適量

做法1.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乙個,鹽適量。

2.山藥洗淨,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備用;胡蘿蔔同樣切成滾刀塊。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這時加入幾滴白醋,不僅可以讓排骨中的鈣溶入湯汁中,還能使湯味更加鮮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則排骨就該變味了。

6.小火煮一小時後,再放入山藥、胡蘿蔔,小火再煮1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土豆燉排骨的竅門

1、用新上市的小土豆燉完後比較綿軟。

2、燉肉鹽和糖的比例為2:1。

3、收汁前放入冰糖可以增加色澤,冰糖和之前放入糖的比例為1:1。

4、鹽晚一點放。

5、小火慢燉。鐵鍋燉出的肉香而不柴。有農家味道。

6、不要炒糖色,不油膩。紅糖比較健康並容易上色。

16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

準備食材、排骨若干、毛筍、竹筍若干,薑片、辣椒等若干。

2.將食材放入鍋中,大火燉乙個小時即可,鍋中要加入充足的水量。

3.待水燒沸後用小火慢燉,時間大概為一小時四十分鐘。可在鍋中加入枸杞、薏仁等中藥材,不要放味精。

4.可在鍋中加入枸杞、薏仁等中藥材,不要放味精。

更多5條

小排骨湯如何燒好吃?

17樓:燁軒

首先,最好是用砂鍋來燉,這個不用多講了,呵呵,實在沒有的話,用普通的鐵鍋、鋼精鍋當然也可以,但是口感難免會有點打折扣的。我最反對燉湯用高壓鍋,做出來的肉質鬆散且沒有味道,不喜歡。

原料:排骨一斤,不一定要精緻肋排,就一般的小排,甚至脊椎骨也可以,但切記肥肉不能多了,一點點就好。肋排適合炸、紅燒等,燉湯的話,還是選擇骨頭多、肉少點的好,湯味會更鮮。

要斬小一點,太大了吃起來麻煩

冬瓜一斤,這個就隨意了,喜歡吃冬瓜的多放一點也沒關係。

姜一塊,輕輕拍開,不用弄碎。

花椒少許,這可是這道湯的關鍵所在。不要害怕麻,在湯裡熬過一點味道都沒有了,反倒是湯更加美味可口而且不油膩

其他配料在下面的做法裡會提到的,都是一般家庭的常見配料:)做法:

1. 排骨洗淨,加入: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料酒和醋少許(這是為了去骨頭的腥味,用量不能太多,會破壞湯的味道),拌勻放入冰箱靜置1到2個小時,取出待用。

2.砂鍋裡放入約2000ml的水,這個也依據個人食量而定,不建議中途摻水,會沖淡湯味。放入拍過的姜,和花椒。

開小火燒。注意,砂鍋一定只能用小火!慢慢燉也才能更加燉出味道。

3.可以在冷水裡就放入排骨,排骨的味道會更加入湯。由於已靜置過,會有一些血水,不能放進鍋裡,湯的顏色會受影響,也太腥了。

4.水裡放鹽,這是為了將鹽味帶入排骨,如果等到後來再放,排骨可能會不夠鹹,影響口感。

好了,開上小火,現在你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拉,不過要隨時去看一下火,因為小火容易熄滅,那樣的話就麻煩咯,容易引起事故,千萬要當心~~~`

5.熬啊熬,大約一小時後揭開鍋蓋,你會發現,湯的顏色略有一點褐色,但是湯色清亮,不油膩,這可都要歸功於花椒啊~~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再用小火燉上1小時會更好。但要注意肉不能太爛了,吃起來沒有口感。

6.其實後面要做的事也不多了,冬瓜切片,火開大一點,湯沸騰後稍微煮幾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加入雞精,注意,雞精放在湯裡比味精好吃哦:)

7.恩,切點蔥花,你的冬瓜排骨湯就可以上桌了。

排骨湯怎麼做好喝又好吃,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呢?

很多朋友都喜歡做排骨湯,因為排骨湯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那麼怎麼做排骨湯比較好喝呢,請往下面看 第一步你先要去外面買新鮮的排骨回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挑選排骨的話,那麼你最好讓乙個會挑選排骨的人和你一起去,排骨挑選有肉但是肉不多的排骨,因為這樣的排骨燒出來的湯比較美味 第二步排骨買回來之後把排骨徹底洗一下...

毛豆排骨湯怎麼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ii怪獸別跑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1.排骨洗淨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22.將排骨冷水入鍋,放入薑片沸水,撇去浮沫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33.毛豆洗淨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44.將飛過水的排骨和毛豆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加入兩片生薑,放入小蔥,加入適量水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55.放入料酒 毛豆排骨湯的做...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做簡易各式排骨湯。西洋菜排骨湯。材料 排骨一斤 西洋菜一把。調味料 酒一大匙 鹽一茶匙。作法 排骨洗淨,先川燙過以去除血水,沖淨泡沫後,加開水十五杯煮開,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葉,將梗洗淨,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葉洗淨備用。待排骨熟爛時,揀除菜梗,加鹽調味,放入西洋菜葉煮軟即可盛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