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能和柿子一起吃嗎,蝦和柿子能同時吃嗎

時間 2022-01-04 0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蝦絕對不能跟柿子一起吃的,因為蝦本身具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而柿子中含有鞣酸,蝦跟含有鞣酸的水果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酸結合形成鞣酸鈣後會刺激腸胃,從而引起人體不適,容易出現嘔吐、頭昏,噁心和腹痛腹洩等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蝦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它們一起吃容易中毒拉肚子的,最好蝦和柿子中間相隔二個小時以上才可以吃的。

3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蝦和柿子不能同時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魚、蟹、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因此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

吃柿子後,也不宜再吃山楂等高酸食物。柿子宜在胃酸較少的飯後食用。

2、三類人不宜多吃柿子

(1)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

對於糖尿病人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來說,更是有害的。

(2)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做過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吃柿子。

(3)孕婦可食用柿子補充營養,但不能多吃。另外,如果孕婦患有孕期糖尿病的話,也不宜食用,柿子中含有簡單的雙醣和單醣,容易被人體吸收,使血糖公升高。

蝦和柿子能同時吃嗎

4樓:一弦一柱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魚、蟹、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因此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

吃柿子後,也不宜再吃山楂等高酸食物。柿子宜在胃酸較少的飯後食用。

5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與蝦不能與什麼同吃相剋食物如下:

蝦+果汁:一起吃會腹瀉

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蝦+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葡萄:身體不適

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蝦+烏雞:中毒

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蝦+芹菜:傷元氣

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與蝦能同吃的最佳搭配食物:

蝦+藕:改善肝臟功能

蝦+燕麥:護心解毒

蝦+絲瓜:潤肺補腎美膚

凍柿子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可以吃凍柿子凍柿子和橘子不能一起吃柿子呢,它屬於溫涼性的東,獅子,而且橘子屬於熱性的,如果你吃了,凍柿子,和這個,額,橘子的情況下,呢,很容易導致,食物中毒或者脾胃不適,所以盡量不要放在一起吃,凍的式子,也盡量不要吃,吃完之後呢,很容易得一種胃腸疾病,叫什,柿子,病,而且很難醫治。

柿子和蝦能一起吃嗎

7樓:御若陽

蝦和柿子不能同時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魚、蟹、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因此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

吃柿子後,也不宜再吃山楂等高酸食物。柿子宜在胃酸較少的飯後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1、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易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2、每次不要吃過200克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

8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柿子和蝦不能一起吃。因為中醫學中,蝦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柿子中的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在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柿子,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所以吃魚之後最好不要吃樹柿子了。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三: 吃後要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四:柿子皮不能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9樓:金色夢

是的,是相剋的 ,

同食禁忌

柿子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酸結合形成鞣酸鈣後會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吃海蝦後,1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

海鮮跟維c不能同吃!~注意哦!~

不過現在你還能提問,應該沒問題,你已經發現了!~呵呵!

11樓:九牧永久

柿子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2、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3、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4、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5、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6、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7、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8、柿子+章魚:腹瀉

9、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10、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11、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12、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13、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14、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15、柿子+河蝦:腹瀉

16、柿子+紅薯:腹脹

17、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18、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19、柿子+海蜇頭:腹脹

柿子和蝦能一起吃嗎?

12樓:晴天便好

柿子和大蝦盡可能不要放在一起去吃,這兩種食物是有相剋的關係,如果是一起吃下去就會出現很多的不良反應,而且蛋白質也是會相沖,多重營養物質作用下就會導致這些營養無法徹底消退,從而導致很嚴重的反應,甚至是會導致自己出現腹瀉,噁心嘔吐等,這一系列的食物中毒的反應。

大蝦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營養分析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禁忌蝦和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蝦和果汁:同食會腹瀉。

蝦皮和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

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虛陽痿、遺精**、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全身瘙癢、**潰瘍、身體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

蝦可以與燕麥、韭菜花、白菜(做熟的)、蔥、香菜、豆苗、枸杞子、豆腐同食,不可以與西瓜、豬肉、南瓜、西紅柿、獼猴桃、百合、菜花、濃茶共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

1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柿子是不能和蝦一起吃的。柿子含有豐富的鞣酸,會容易和蝦發生不良反應,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酸結合形成鞣酸鈣後會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蝦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的食用禁忌

柿子的食用禁忌

1、不應吃大量柿

柿子含有大量的醣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我們的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食慾。還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對人體的鈣、鎂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響,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營養不良。

2、不應連皮同吃

柿子皮是酸沉澱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連皮一起吃有可能會增加了一些如腹痛、噁心等發病的機會。

3、柿子不能與螃蟹同吃

應該可以說是相剋作用吧,柿子與螃蟹共同吃完會抑制我們人體自身的消化液分泌,會影響自身的健康。另外,柿子與螃蟹又是同是涼性的食物,食用後對胃腸疾病的增加有加重的效果,因此不要同吃。

4、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

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蝦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的食用禁忌

吃柿子拉肚子怎麼回事

1、性味影響

柿子性寒,具有滑利性,食用會增加腸道的滑利性,具有通便的作用,因此柿子食用過多的話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因此食用柿子的時候需要注意食用量,不能過多食用,特別是本身體質寒涼的人群更不易過多食用,一次1個左右就可以了。

2、體質原因

有些人群本身體質較弱,食用富含果膠和水分的柿子,腸道潤滑度很高,就容易出現排便的情況,再加上柿子性寒的性味,非常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因此體質較弱的人群食用柿子的時候需要注意不和其他性味寒涼的食物一起食用,柿子的一天食用量,也不要食用超過乙個。

3、消化不良

柿子性寒,會加重脾胃的寒涼程度,然後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因此食用柿子之後再食用了一些的不易消化的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就會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因此食用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些富含油脂或者高蛋白的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出現消化不良導致腹瀉的情況。

蝦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的食用禁忌

吃柿子拉肚子怎麼辦

1、停止食用

吃柿子引起的拉肚子,最好就是立即停止食用柿子,以免加重腹瀉的情況,情況不嚴重的,最好還是去好好休息一下,讓身體自動恢復正常。

2、多喝熱水

當我們食用柿子出現了拉肚子的情況時,可能會出現身體脫水的情況,造成身體電解質的不平衡,這時候多喝點熱水不僅可以暖暖腸胃,還可以補充體內的電解質。

3、及時就醫

如果說吃柿子一直拉肚子不停的話,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引起其他的疾病,造成身體的危害。

蝦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的食用禁忌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大家最好是不要那它跟柿子進行一起食用。雖然柿子和蝦都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但想要它充分發揮其功效還是需要遵守它的一下食用注意事項。

蝦能與柿子一起吃嗎,柿子和蝦能一起吃嗎

大家都了解吃龍蝦的情況下一定要分外的當心,一些帶有豐富多彩維他命c的食材不是可以跟蝦一起吃的。大家常常會吃西紅柿,由於感覺番茄可以美白 那麼蝦能跟番茄一起吃嗎?吃龍蝦得話可以吃小量的番茄,由於番茄中帶有的維他命c的成分並不能跟蝦產生反映,造成食物中毒。一 西紅柿和蝦能一起吃嗎 西紅柿和蝦是能夠一起吃...

柿子和葡萄能一起吃嗎,葡萄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九覆繯 柿子不能跟螃蟹一起吃,也不能空腹吃,這個大家都知道,主要是因為柿子性寒,而且含有鞣酸,鞣酸遇到胃酸,會變成消化不了也排不出去的胃柿結石。其實這個鞣酸在柿子皮裡的含量最高,所以柿子皮千萬不能吃。可以跟葡萄一起吃 鷹擊世界 柿子可以和葡萄一起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多吃。柿子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

柿子和皮蛋能一起吃嗎,柿子可以和皮蛋同食嗎

柿子和皮蛋能一起吃,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食物如下 1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 腹脹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 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3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4 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 5 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 6 柿子與甘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