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企業開辦費入管理費用還是長期待攤費用

時間 2022-01-04 02:45:06

1樓:希悅浦恬靜

新辦企業開辦費可以從開始營業起,一次性攤銷。或者按照長期攤費用,分年限攤銷,但是一旦確認方式。不得變更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無限粉粉

新籌建的公司,開辦費是通過長期待攤費用,不能計入管理費用,,因為如果作為管理費用就不存在攤銷了而是一次性計入成本的,不符合企業開辦的規律,同時作為管理費用入賬,會造成企業初期成本過大,會計核算不實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3樓:芊雲說電影

國稅函〔2009〕98號《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稅務事項銜接問題的通知》第九條規定:目前新企業所得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用的處理規定處理,但一經選定,不得改變。

因此,可以根據管理的需要,按檔案規定選擇合適的方法處理。

4樓:綠水青山

新企業開辦費,先在長期待攤費用裡面歸集。正式營業後,可以選擇一次性或分期攤銷。

國稅函[2009]98號檔案第九條規定: 新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用的處理規定處理,但一經選定,不得改變。

企業在新稅法實施以前年度的未攤銷完的開辦費,也可根據上述規定處理。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 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四)項所稱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

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屬於長期待攤費用還是管理費用?

5樓:遊樂裝置

如果費用較少的話,直接計入管理費用開辦費;如果費用較多的話,可以先計入長期待攤費用,在受益年限分攤。長期待攤費用雖然計入資產,但是暫時性的,分攤時還要計入費用的。這裡不是資產與費用之間的矛盾,而是處理時間上的差異。

開辦費會計處理方法

《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對開辦費的規定以及《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規定對開辦費的相關規定已經失效。新企業所得稅法已經於2023年1月1日實施。

國稅函[2009]98號檔案第九條規定: 新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用的處理規定處理,但一經選定,不得改變。

企業在新稅法實施以前年度的未攤銷完的開辦費,也可根據上述規定處理。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 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四)項所稱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

開辦費計入管理費用和長期待攤費用的區別

6樓: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

包括的具體專案有:企業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當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辦公費、差旅費、郵電費、綠化費、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等。

長期待攤費用是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包括固定資產修理支出、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以及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

正規做法:公司籌辦期間在長期待攤費用裡面核算。拿到營業執照後,根據長期待攤費用的餘額一次性結轉入管理費用。然後,稅務所得稅彙算清繳是,該結轉金額按照5年對應納稅所得額進行調整。

簡易做法:有些企業開辦費較少,也有發生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而不通過長期待攤費用核算。這時,當年的所得稅彙算清繳沒有按5年調整彙算清繳應納稅所得額一說了。

這種簡易方法其實不太合理。如果稅務人員或審計人員查出來並能確定金額的話,還是能夠作調整的。但是,如果金額很小,可能就會忽略不管了。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等,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人員的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企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等科目;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辦公費、水電費、差旅費等以及企業發生的業務招待費、諮詢費、研究費用等其他費用,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研發支出”等科目。

期末,應將“管理費用”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管理費用”科目。

管理費用在會計核算上是作為期間費用核算的,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並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賬核算。期末"管理費用"科目的餘額結轉"本年利潤"科目後無餘額。

7樓:龍泉

開辦費計入管理費用一次性攤銷,入長期待攤費用就要分若干年攤銷。

如果都是虧損交稅沒影響,否則就是交稅時間提前。

8樓:匿名使用者

計如管理費用,當期所得稅前直接扣除

長期待攤費用,不少於3年攤銷

一般你成立時,如果贏利能力比較好,就計如管理費用,如果預計前幾年要虧損,就計入長期待攤費用比較好

9樓:王昊淵

一般管理費用是當月的損益,而長期待攤費用可以在較長時間內攤銷,當期損益中,不能馬上反映開辦費的實際支出。

交稅要根據你們公司的實際情況來定。

所得稅到年底相差不大。

10樓:

每個月分攤的費用不一樣!

管理費全部進入當期費用

待攤則按月分攤!

開辦費是計入管理費用還是長期待攤費用?

11樓:桐秀榮仲娟

計如管理費用,當期所得稅前直接扣除

長期待攤費用,不少於3年攤銷

一般你成立時,如果贏利能力比較好,就計如管理費用,如果預計前幾年要虧損,就計入長期待攤費用比較好

12樓:隗甘翠和

你好,準則最長記管理費用-開辦費

13樓:恭溶資倫

小企業會計準則計入管理費用 企業會計準則計入長期待攤費用

14樓:沙珏果賓白

以前是長期待攤費用

,現行會計準則

要求是計入

期間費用

,在管理費用

中核算。直接

計入當期損益。

15樓:充曼華理儀

金額小的,可以直接計入當期

管理費用

金額大的,分次

攤銷,計入

長期待攤費用

企業的開辦費,計入管理費用是計長期待攤費用分期攤銷還是一次攤銷

16樓:雙幼絲蒲妃

國稅函(2009)98號文有明確規定,新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用的處理規定處理,但一經選定,不得改變。企業在新稅法實施以前年度的未攤銷完的開辦費,也可根據上述規定處理。

17樓:融惜珊實傑

按新會計準則規定,長期待攤費用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不再分期攤銷。

18樓:泰陽煦建舟

新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生產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稅法有關規定,自開始生產經營之日起,按照不低於3年的時間均勻攤銷。

管理費用 開辦費月末結轉損益的話,等正式生產經營計算所得稅時,怎樣扣除開辦費呢

至於開辦費,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稅務事項銜接問題的通知 國稅函 2009 98號 規定,對企業所得稅法實施以前年度企業未攤銷完的開辦費,2008年度可以一次性扣除。企業所得稅法中開 籌 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企業所得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

企業管理費用下降,如何降低企業管理費用

說明市場 比較差 沒有強烈波動。如何降低企業管理費用 首先員工要嚴格按照公司的差旅標準消費遵守流程審核差旅費用報銷,避免灰色消費,選擇最合適的差旅出行方式,進一步的降低差旅成本,還是要找專業的差旅公司來幫你管理。怎麼在企業管理中降低管理成本?降低成本。1 開發新產品,改進現有產品的設計,採用先進的裝...

管理費用,銷售費用怎麼區分,管理費用和銷售費用的區別是什麼

與銷售有關的就是銷售費用啊。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理組織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公司經費 工會經費 職工教育經費 勞動保險費 待業保險費 董事會費 諮詢費 審計費 訴訟費 排汙費 綠化費 稅金 土地使用費 土地損失補償費 技術轉讓費 技術開發費 無形資產攤銷 開辦費攤銷 業務招待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