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傷殘鑑定需要哪些材料,做傷殘鑑定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時間 2022-01-04 02:40:11

1樓:du知道君

辦理交通事故人身傷殘評定的程式一般如下:

1、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x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評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有關**部門的說明;

5、評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評定者需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評定費用。

公安部《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條第二款:當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殘的,在**終結後,應當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具有資格的檢驗、鑑定、評估機構應當向省級人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備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向當事人介紹符合條件的檢驗、鑑定、評估機構由當事人自行選擇。

由此看出傷殘鑑定的時間是在**終結,應有出院診斷證明。應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由公安部門推薦鑑定機構由當事人自行選擇。

2樓:燕發酈靈楓

1、網上申請。辦理者登入廣州市人社局網上服務大廳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網上申請,經預審及審核通過後,網上列印《勞動能力現場鑑定通知書》(簡稱通知書)及《勞動能力鑑定(確認)申請表》,被鑑定人按《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和地點,攜帶相關材料到鑑定現場接受專家鑑定。

2、繳費。符合條件的工傷參保職工由工傷保險**支付鑑定費;不能享受本市工傷保險待遇的人員需持列印的《繳費通知書》到銀行櫃檯繳費,繳費後持收費資料第三聯(執收單位聯)到指定地點參與現場鑑定。

3、現場鑑定。到達鑑定現場,在檢錄前台進行材料檢錄,符合條件、材料齊全的予以受理,並進行現場鑑定;材料不齊全或經鑑定專家組認為未能鑑定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補正的全部材料或未能鑑定的原因。

4、自受理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延長30日。

所需材料

申請工傷勞動功能障礙程度等級初次鑑定須網上列印已填寫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確認)申請表》、《勞動能力現場鑑定通知書》各乙份,並攜帶以下材料到鑑定現場:

1、《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及影印件;

2、發生工傷後首次就診病歷、與該次工傷相關的住院資料及其後所有門診病歷(原件及影印件);

3、首次及其後複查的各項影像學檢查(如x光、ct、mri等)報告單(原件及影印件);

4、被鑑定人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

5、不能享受本市工傷保險待遇的人員需持列印的《繳費通知書》到銀行櫃檯繳費,繳費後持收費資料第三聯(執收單位聯)參與現場鑑定。

辦理期限

符合條件、材料齊全的予以受理;不受理的說明理由並一次性告知所需補正的全部材料。

自受理之日起60日內作出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延長30日。

做傷殘鑑定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3樓:到永久

1、入院記錄。

2、出院記錄。

3、出院小結。

4、病歷本。

5、疾病診斷證明書。

6、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x片、ct及診斷報告。

7、交通事故認定書。

8、交通事故傷者身份證或戶口本。

9、傷殘鑑定委託書。

擴充套件資料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是工傷鑑定的國家標準,標準共分十級。其中,符合一至四級標準的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五至六級的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至十級的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4樓:馮曉磊律師

回答您是工傷的傷情鑑定嗎

2、一方當事人自行申請傷殘評定,另一方對傷殘評定結果有異議的,可以申請重新鑑定。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可以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勞動能力鑑定沒有規定期限,但在實際操作中早些鑑定對被鑑定人有利,傷情相對穩定後就可以去進行鑑定。如果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一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工傷保險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工傷保險工作。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設立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稱經辦機構)具體承辦工傷保險事務。

更多5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認定申請材料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從業人員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除提交本條前款要求的材料外,還可以提交用人單位、相關行政機關或者人民法院已有的證明材料。

工傷人員的勞動能力鑑定,可以由用人單位、工傷人員或者其直系親屬向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填寫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

(二)工傷認定決定;

(三)醫療保險契約定點醫療機構診治工傷的有關資料。

1)受傷者身份證;(2)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3)門診病歷本;(4)醫院住院病歷,包括住院病歷首頁,入院記錄,體格檢查表,專科檢查表,輔助檢查表,手術記錄單,出院記錄,x光、ct、mr、b超、心電圖等報告單,x光、ct、mr等所有**等(以上病歷需到住院醫院醫務科或檔案室、病案室影印並蓋公章);(5)鑑定機構認為應當提供的其他材料。

費用:傷殘等級鑑定一般收鑑定費1000元,如需增加誤工期限\\護理期限等鑑定,每項280-400元.

6樓:張晨律師

回答提問

傷殘鑑定需要什麼材料?怎樣走流程

就是什麼時間去辦理

是入院的第幾天,還是出院的時候辦理

到什地方去辦理

我都需要代什麼,

需要在醫院開什麼證明

回答傷殘鑑定一般需要這些材料:因工傷致殘的,需要工傷認定書;醫療診斷證明書;書面的傷殘鑑定申請表;身份證明材料;其他可能需要的材料。

如果是勞動能力鑑定,在受理之後天內要下達鑑定結果,如果是司法鑑定在受理委託之後30天內完成。

根據具體情況和傷殘評定規範,時間不能統一,由負責鑑定的人員具體掌握。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更多9條

7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做傷殘鑑定一般需要:1、入院記錄;2、出院記錄;3、出院小結;4、病歷本;5、診斷證明書;6、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x片、ct及診斷報告;7、交通事故認定書;8、交通事故傷者身份證或戶口本。

8樓:高水平侃農事

傷殘鑑定必備材料有哪些?鑑定流程是什麼

9樓:天下美食知多少

傷殘鑑定去**做?申請傷殘鑑定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鑑定的申請書,單位的委託書以及病歷和骨片

11樓:雲南楊律師

1、填申請表

2、提交住院病案等材料

3、到鑑定中心進行專科檢查

12樓:一山高水遠

你肯定要準備醫院的證明,殘疾認定書,傷殘的醫院證明

13樓:獵鷹

沒有住院的呢,沒有病歷本。怎麼辦

14樓:星宇郝

做傷殘鑑定還是找專業的做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到那裡可以做這個傷殘鑑定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鑑定需要材料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17樓:華律網

對於交通事故中的傷者來說,等傷情基本穩定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向相關責任方索要賠償了,尤其是那些傷情比較嚴重的當事人,「傷殘賠償金」會成為案件賠償中非常關鍵的部分之一。那麼傷殘賠償金的賠償標準是按照什麼來計算呢?當時是按照傷殘等級,這個傷殘等級是由專業的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報告來確定的。

所以傷殘鑑定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很多當事人對於這個環節有疑問,不知道需要帶著什麼材料,今天崔律師為大家解答傷殘鑑定需要帶什麼材料。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傷殘鑑定需要在傷者傷情基本穩定,**終結並且出院後進行,所需帶的材料主要有:第一就是住院期間所有的醫學材料,包括住院病歷、診斷證明書、急診病例、ct片、核磁片及報告單。

其中住院病歷是在出院之後去醫院調取,通常是在「病案室」調取。第二需要帶著本次交通事故由交通隊出局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及傷殘評定表。第三需要攜帶傷者本人身份證。

另外再提示大家一點,傷殘鑑定時,必須是傷者本人在場,如果傷者行動不便,記得提前做好安排。

18樓:法律快車

進行傷殘鑑定,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身份證(無身份證的帶戶口本)

2、委託鑑定書(律師事務所或交通隊出具)

3、交通事故認定書

4、病歷本、診斷證明、入院記錄、出院總結

5、x光片、ct光片及報告單

6、律師建議受害人在做傷殘鑑定時,最好是在起訴後申請法院委託相關部門進行鑑定,以避免保險公司等被告提出程式性問題,耽誤你的時間,影響你權利的保護。

需注意以下幾項:

1、單位委託的,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個人委託的,應提供本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x片及診斷報告;

3、在鑑定機構需要時,從**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鑑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及戶籍證明;如無法證明的,應提供有關**部門的說明;

5、鑑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接受傷殘鑑定者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評定費用。

19樓:李增亮律師

關於交通事故傷殘鑑定需要準備哪些材料的問題,河北冀港律師事務所李增亮律師回覆如下: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的申請,交通事故傷者可以自行委託鑑定機構為其鑑定;也可將傷殘鑑定的相關事宜委託給專業人士代為操作(例如:專業律師);也可以在法院受理交通事故案件後,申請法院委託鑑定機構鑑定,但一無論通何種委託方式,傷者都要提供相關材料。具體資料如下:

1、入院記錄;

2、出院記錄;

3、出院小結;

4、病歷本;

5、疾病診斷證明書;

6、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x片、ct及診斷報告;

7、交通事故認定書;

8、交通事故傷者身份證或戶口本;

9、傷殘鑑定委託書(若對**尚未終結或者出院的傷者,因調解需提供鑑定等級而提前做傷殘鑑定的情況,應當在傷殘鑑定委託書中予以說明)。

另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項:

1、單位委託的,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個人委託的,應提供本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x片及診斷報告;

3、在鑑定機構需要時,從**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鑑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及戶籍證明;如無法證明的,應提供有關**部門的說明;

5、鑑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接受傷殘鑑定者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評定費用。

傷殘怎麼鑑定,如何申請做傷殘鑑定

首先你必須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終結後可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即工傷評殘 在通過 仍然留有後遺症的,一般都能評上等級。至少十級傷殘,協商不成的,可及時委託律師向勞動部門申報工傷認定,根據傷殘等級向單位索賠。縱橫法律網 北京市惠誠律師事務所南京分所 餘聯剛律師 第一判定傷殘一般最好在當天進行,像你...

縣級可以做傷殘鑑定嗎,個人可以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嗎?

醫院可以做傷殘鑑定,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375號令 第三章工傷認定第十九條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 職工 工會組織 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 gb t16180 1996 是鑑定傷殘等級的國家標準。符...

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最好?

你的表述不清楚,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是 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