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鑑定去哪裡做,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哪裡做有效?

時間 2023-02-28 10:10:05

1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工傷傷殘鑑定向勞動部門申請,由勞動部門安排指定的醫院進行傷殘鑑定的,如果是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到法院認可的司法鑑定所進行的。

當事人申請傷殘鑑定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

一是當事人可以申請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律師事務所來委託鑑定;

二是起訴到法院後由雙方共同申請由法院委託鑑定。

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傷殘評定標準:

【適用範圍】適用於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程度評定。劃分依據:

a. 日常活動能力輕度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

c. 社會交往能力輕度受限。

2樓:典瓏以邈

到司法鑑定中心做傷殘鑑定。如果是工傷,到勞動能力部門。可以自己申請,也可以是公檢法及律師事務所等單位委託。傷殘等級鑑定原則上是**終結才能做。

3樓:源玉巧茅煙

要先向勞動部門申請做傷殘鑑定,然後在指定的醫療機構作檢查,要是自己盲目去做,事後不一定會被認可的哦。

4樓:零雪屠珺琪

傷殘鑑定分兩個渠道,乙個是勞動部門委託的傷殘鑑定到勞動部門去作,另乙個是非勞動部門的要經過委託到社會上的司法鑑定部門作,鑑定傷殘接受委託,不對個人,一定要通過法院或者有委託權的部門申請。

5樓:甲禧檢和

等你爸爸**終結後就可以申請傷殘鑑定了,如果是杭州發生的交通事故,多家都可以做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計算賠償數額。

6樓:網友

我想做個傷殘鑑定,不知道在哪做。

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做有效?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由司法部門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工傷的傷殘鑑定一般去當地社保部門的工傷鑑定中心,而其他情況的可以去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做傷殘鑑定。

做傷殘司法鑑定需要的手續:

勞鑑委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主要針對工傷這一塊。應該在統籌地區(一般為地級市)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及相關的配套法律法規對工傷賠付做出了明確、具體的規定,到勞鑑委做傷殘等級鑑定的前提是拿到認定工傷決定書。

如果沒認定為工傷的話,一般是不受理傷殘等級鑑定的。

如果有認定工傷決定書的話,做傷殘等級鑑定一般要提供以下材料:

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通知書(原件);

因工傷殘等級鑑定表(一式三份),**一欄需貼上本人近期免冠**並單獨附**一張;

傷病情材料原件(影印件需到醫院加蓋公章確認),具體包括:入院急診病歷、住院病案、書面檢查報告、出院證、出院小結、病歷本、病情診斷證明書(申報前兩個月內開具);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三份;

上述材料在規定的時限內交到發認定工傷決定書單位的傷殘等級簽定部門。一般是2個月內做出等級鑑定。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設區的市以上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其工傷有關事宜進行鑑定的行為。

8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工傷的去當地社保部門的工傷鑑定中心; 保險的去投保公司要求的鑑定部門; 涉及司法訴訟的在地市級公安局。

1、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影印有關的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評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有關**部門的說明。

5、評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評定者需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評定費用。

9樓:之何勿思

1、工傷一般是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的評定傷殘等級。

2、因工傷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應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或者其委託的**律師按下列規定的期限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1、申請因病致殘或非因工致殘的等級評定和其他鑑定的,按照相關規定的時限提出申請。

2、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一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3、被鑑定人或其近親屬提出申請的,被鑑定人應已滿最短工傷醫療期且病情相對穩定。

4、用人單位單獨申請的,被鑑定人應已滿最長工傷醫療期且病情相對穩定。

10樓:養疏然

傷殘鑑定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 專案: 1.損傷程度鑑定 即輕傷、重傷、輕微傷鑑定或稱傷情鑑定。

2.傷殘程度鑑定 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 3.因果關係鑑定 指損傷與疾病的關係鑑定。 4.醫療糾紛司法鑑定 醫療行為中是否存在過錯,若有,與患者死亡或殘疾之間的關係。

5.保險理賠鑑定 是否意外傷殘、重大疾病、全殘、失能達到保險理賠規定。 6.影像學資料的同一認定 所提供x光片、ct等資料是否為同一人。 7.損傷後誤工時間的審查 損傷後休息時間長短的合理性判斷。

8.護理依賴程度鑑定、醫療依賴程度鑑定 損傷致殘後對護理及醫療的依賴情況判斷。 9.致傷物推斷或損傷機理分析 從損傷形態推測致傷物或分析損傷形成機理。 10.保險調查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如果是民政的傷殘鑑定,一般到所在當地開證明,到民政局申請進行專業的鑑定,到民政指定的醫院檢查。

一般要有相關**的檢查結果或病例。 如果是肢體殘,那麼到醫院檢查即可。

11樓:知道

傷殘鑑定程式是怎樣的?

12樓:合肥得到

一女工56歲,上班時不慎小指受傷。因超齡單位交不了工傷保險。在保險公司又來不及交意外險。這種情況如果做傷殘鑑定?在那裡做有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鑑定過程。

做傷殘鑑定地點:

工傷的去當地社保部門的工傷鑑定中心; 保險的去投保公司要求的鑑定部門; 涉及司法訴訟的在地市級公安局。

14樓:鞏欣珈藍

這個去醫院闊以 或者去警察局有法醫鑑定的。

15樓:來自萬石巖豁達的露珠

被打傷,在**做傷殘鑑定?

16樓:淺夏初眠

01 一般來說,交通事故發生人傷,在主張人身損害賠付的時候,就要到司法鑑定所做傷殘鑑定。

02 一般來說,大大小小的鑑定機構有很多,鑑定機構是自己可以自由選擇的。費用都是在500元左右。

03 一般來說,受害者做了傷殘鑑定以後,如果保險公司不服鑑定結果,可以再重新做一次,因為,傷殘鑑定根據受傷程度的不同,級別不同,賠付的金額也不相同。

04 如果通過法院起訴處理的話,保險公司不服原告的傷殘鑑定報告,可以向法院提出再做一次,鑑定機構由法院隨機選取,如果原告想要保險公司沒有提異議的機會,那麼,在自己做鑑定的時候,就選取權威的機構,比如華西司法鑑定所等權威性很高的機構。

17樓:舊人舊城丶愡

州上有一定司法鑑定所。

18樓:混f吃

1.工傷傷殘鑑定的,需要待工傷認定後,本人持有病歷到當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去鑑定確定傷殘等級。

2.不是工傷傷殘鑑定的,本人持有病歷到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進行傷殘等級鑑定即可。

19樓:網友

我要去傷殘鑑定去**。

做傷殘鑑定應該去哪?有什麼程式?

20樓:病毒

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系列七:快門優先和光圈優先想要得到正確的**量,就需要正確的快門與光圈的組合。快門快時,光圈就要大些;快門慢時,光圈就要小些。

快門優先是指由機器自動測光系統計算出暴光量的值,然後根據你選定的快門速度自動決定用多大的光圈。

光圈優先是指由機器自動測光系統計算出暴光量的值,然後根據你選定的光圈大小自動決定用多少的快門。拍攝的時候,使用者應該結合實際環境把使**與快門兩者調節平衡,相得益彰。

21樓:法律快車

一、傷殘鑑定在**做?

對於道路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一般是當事人委託律師事務所進行,律師事務所再委託有鑑定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做傷殘鑑定。如果案件進入訴訟程式,傷殘鑑定則在法院的主持下,由當事人雙方共同指定有鑑定資質的法醫中心進行鑑定。

司法鑑定機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的國家標準,對當事人人的傷殘情況進行綜合評定。

委託人領取傷殘鑑定結論後,根據傷殘等級與肇事人進行調解或提起訴訟。傷殘鑑定結論由委託機構(如公安機關、法院或律師事務所)領取。

如果當事人或**人對鑑定結論有異議的,可以申請重新鑑定或補充鑑定,相關鑑定費用(如會診費、鑑定費)由異議方支付,最終由敗訴方承擔。

二、做傷殘鑑定的程式是什麼?

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工作應當由法醫進行;無法醫的,由處理交通事故的辦案人員進行;傷情複雜的,可以聘請有專門知識的人員或者委託其他專業傷殘鑑定機構進行。

交通事故的當事人因傷致殘的,在**終結後十五日內,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傷殘評定。公安機關應當根據醫院證明和公安部關於道路交通事故傷殘評定的標準,在接到傷殘評定申請書後三十日內評定傷殘等級。

具體操作:(一)交通事故當事人**終結後,向原處理交通事故的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寫出傷殘評定申請書。申請書應寫明申請人的一般情況(姓名、性別、年齡、住址、**等)傷殘及**情況(傷情鑑定、病歷摘要)申請請求事項,申請人、申請日期。

(二)傷者必須在**終結後的 15 日內申請傷殘鑑定。如果傷者 15天內不提出傷殘評定申請的,視為自動放棄得到殘疾者生活補助費和殘疾用具費的權利。

(三)依照《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規定:評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為準。

(四)各方當事人接到傷殘評定書後,如果不服評定結果,必須在接到評定書後15日內向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書面申請重新評定,經審查受理,才能進行重新評定。15天內不申請重新評定的,評定生效,其後提出重新評定申請的,為無效申請。

傷殘鑑定在**做?需要什麼手續?

22樓:知道

車禍傷殘鑑定去**做。

23樓:天下美食知多少

傷殘鑑定去**做?申請傷殘鑑定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24樓:桑職嚴子實

當事人做傷殘鑑定應當攜帶以下材料:本人的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學生證、軍官證、士兵證或駕駛證也可)、診斷證明書、加蓋院章的病歷影印件和當事人原始的和最近的**(如x光片、ct片)。在實踐中最好能委託專業律師進行幫助,畢竟律師熟悉司法鑑定工作的原則、依據、流程、收費標準和技巧,可以最大限度的幫助當事人獲得好的鑑定結果,以維護其合法權益。

僅供參考,具體與鑑定機構聯絡以他們要求為準。

傷殘等級鑑定去什麼地方做?

25樓:網友

1、交通事故或者其他人身損害,可向當地司法鑑定中心申請傷殘鑑定。一般市級司法局下設司法鑑定中心。

2、工傷事故,則可向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一般屬於市一級勞動局的下設機構。

傷殘等級評定標準是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傷殘的等級,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 。傷殘等級評定標準並無統一的鑑定標準。不同的物件不同事由導致的傷殘適用不同的傷殘鑑定標準。

傷殘怎麼鑑定,如何申請做傷殘鑑定

首先你必須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終結後可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即工傷評殘 在通過 仍然留有後遺症的,一般都能評上等級。至少十級傷殘,協商不成的,可及時委託律師向勞動部門申報工傷認定,根據傷殘等級向單位索賠。縱橫法律網 北京市惠誠律師事務所南京分所 餘聯剛律師 第一判定傷殘一般最好在當天進行,像你...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如何做?

華律網 對於交通事故中的傷者來說,等傷情基本穩定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向相關責任方索要賠償了,尤其是那些傷情比較嚴重的當事人,傷殘賠償金 會成為案件賠償中非常關鍵的部分之一。那麼傷殘賠償金的賠償標準是按照什麼來計算呢?當時是按照傷殘等級,這個傷殘等級是由專業的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報告來確定的。所以傷殘鑑...

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最好?

你的表述不清楚,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是 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