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怎麼鑑定,如何申請做傷殘鑑定

時間 2022-03-22 16:20:12

1樓:雨後天晴

首先你必須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終結後可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即工傷評殘),在通過**仍然留有後遺症的,一般都能評上等級。

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十級傷殘,協商不成的,可及時委託律師向勞動部門申報工傷認定,根據傷殘等級向單位索賠。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惠誠律師事務所南京分所-餘聯剛律師

3樓:天才

第一判定傷殘一般最好在當天進行,像你這樣的一般打官司贏得概率很低,並且你都沒有向法院提交傷殘報告

如何申請做傷殘鑑定

4樓:九月

1、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受傷職工,須向市勞動保障局指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服務機構(以下簡稱服務機構)遞交書面申請,並按要求詳細填寫《傷病職工勞動能力鑑定個人申請表》(一式三份),與市勞動保障局指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服務機構簽訂《傷病職工個人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協議書》;

2、傷病職工在市勞動保障局指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服務機構登記後,由服務機構填寫《鑑定表》(一式三份)中的個人情況和傷病情況及醫療經過\,貼上申請人小一寸免冠半身近照,並蓋服務機構的騎縫章;

3、傷病職工按本人的傷病性質持《鑑定表》到指定診斷醫院作診斷結論並由醫院有關科室蓋章後,連同有關病歷、檢驗結果交回服務機構,由服務機構報送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4、傷病職工向服務機構送齊《鑑定表》等所需資料之日起15日後,到服務機構領取申請結果。

工傷職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的,必須要以書面形式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同時還需要提供相應的鑑定材料,並交納鑑定費用。

5樓:嘩嘩嘩譁

1、傷殘鑑定是去司法鑑定中心做,現在有很多個體的司法鑑定所都可以做的,需要攜帶完整的病歷和醫生的診斷證明,鑑定所的工作人在參閱完整病歷後才能核定傷殘級別;

2、工傷傷殘鑑定的,需要待工傷認定後,本人持有病歷到當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去鑑定確定傷殘等級。不是工傷傷殘鑑定的,持有病歷到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進行傷殘等級鑑定即可。

做傷殘等級鑑定需要材料:

1、病歷本及住院的大病歷本、所有的x**、交通事故認定書、出、入院小結、被鑑定人身份證。另外,提醒,一定要被鑑定人親自去鑑定機構。各鑑定機構需要的材料有細微差別,建議**諮詢鑑定機構;

2、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即不要過早鑑定,不要遲遲不鑑定,前者的鑑定報告可能被推翻,後者可能因長時間的恢復訓練導致鑑定不上;或等級降低。如果交通事故受傷較為嚴重,且也準備委託律師來處理的,建議傷殘等級也一併委託律師代為處理。

6樓:華律網

1、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司法機關、仲裁機構的司法鑑定委託。2、在訴訟案件中,在當事人負有舉證責任的情況下,司法鑑定機構也可以接受當事人的司法鑑定委託。當事人委託司法鑑定時一般通過律師事務所進行。

7樓:

如何申請交通事故傷殘鑑定?

8樓:情感實時解答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二)完整病歷材料;(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9樓:寇婕

十年前我出了車禍。導致我男性功能方面有毛病。法院沒有出傷殘鑑定。我自己可不可以找傷殘鑑定。

10樓:羅利坤

你如果是要索賠民事賠償,那你就起訴他們,然後讓法院委託一家有資質的鑑定機構你去鑑定就可以了。

11樓:佛山律師諮詢

傷殘鑑定是去專門的司法鑑定機構,這些鑑定機構一般設在醫院附近的。

你帶上你的病歷、診斷證明、出院證明、ct等資料去就可以了。

12樓:

右腳二指,指尖骨折能評幾級殘

13樓:來自書畫院豪爽的加菲貓

我本人右手無名指從指甲處斷了,中指骨折了接上了算幾級傷殘

14樓:北京的劉律師

最好是案件起訴到法院後,向法院申請做傷殘鑑定,由法院組織雙方選擇或者指定鑑定機構,這樣最穩妥,鑑定報告效力最強。

15樓:在南廣寺耍空竹的橄欖

不做工傷鑑定能做傷殘鑑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公安機關申請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條 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結論,並且簽名。

對人身傷害的醫學鑑定有爭議需要重新鑑定或者對精神病的醫學鑑定,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結論,並且由鑑定人簽名,醫院加蓋公章。

鑑定人故意作虛假鑑定的,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第一百二十一條 偵查機關應當將用作證據的鑑定結論告知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提出申請,可以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

17樓:憑長平

我還沒取骨折內固定物能參加傷殘鑑定嗎?

18樓:欣盛互聯

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根據醫院提供的相關入院記錄或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殘疾鑑定。

交通事故殘疾賠償金是受多個因素影響的,同個傷殘等級會存在不同的殘疾賠償金數額。

專業的交通事故律師從大量的案件經驗中熟悉各個鑑定機構習慣,傷殘鑑定若是能在專業律師的指導下完成,能達到令人意想不到的賠償效果。

如果草率進行傷殘鑑定,結果可能會導致傷殘等級降低。乙個傷殘等級賠償足夠令人少了幾十萬的賠償款,可千萬別小看它。

19樓:小小孟

泰州市高巷區司法鑑定中心在什麼地方

20樓:富航文秘事務所

司法鑑定機構是指在訴訟過程中,對案件中的專門性問題,接受司法機關或當事人委託,運用專業知識和技術,依照法定程式作出鑑別和判斷活動的專門單位。司法鑑定機構受理鑑定委託後,應當指定本機構中具有該鑑定事項執業資格的司法鑑定人進行鑑定。

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而傷殘等評定,由司法鑑定所進行鑑定,

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做有效?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由司法部門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工傷的傷殘鑑定一般去當地社保部門的工傷鑑定中心,而其他情況的可以去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做傷殘鑑定。

做傷殘司法鑑定需要的手續:

勞鑑委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主要針對工傷這一塊。應該在統籌地區(一般為地級市)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及相關的配套法律法規對工傷賠付做出了明確、具體的規定,到勞鑑委做傷殘等級鑑定的前提是拿到認定工傷決定書。

如果沒認定為工傷的話,一般是不受理傷殘等級鑑定的。

如果有認定工傷決定書的話,做傷殘等級鑑定一般要提供以下材料:

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通知書(原件);

因工傷殘等級鑑定表(一式三份),**一欄需貼上本人近期免冠**並單獨附**一張;

傷病情材料原件(影印件需到醫院加蓋公章確認),具體包括:入院急診病歷、住院病案、書面檢查報告、出院證、出院小結、病歷本、病情診斷證明書(申報前兩個月內開具);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三份;

上述材料在規定的時限內交到發認定工傷決定書單位的傷殘等級簽定部門。一般是2個月內做出等級鑑定。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設區的市以上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其工傷有關事宜進行鑑定的行為。

22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工傷的去當地社保部門的工傷鑑定中心; 保險的去投保公司要求的鑑定部門; 涉及司法訴訟的在地市級公安局。

1、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影印有關的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評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有關**部門的說明。

5、評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評定者需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評定費用。

23樓:沒事扯扯蛋

1、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影印有關的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評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有關**部門的說明。

5、評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評定者需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評定費用。

傷殘鑑定在有鑑定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都可以做。

24樓:之何勿思

1、工傷一般是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的評定傷殘等級。

2、因工傷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應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或者其委託的**律師按下列規定的期限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1、申請因病致殘或非因工致殘的等級評定和其他鑑定的,按照相關規定的時限提出申請。

2、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一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3、被鑑定人或其近親屬提出申請的,被鑑定人應已滿最短工傷醫療期且病情相對穩定。

4、用人單位單獨申請的,被鑑定人應已滿最長工傷醫療期且病情相對穩定。

25樓:養疏然

傷殘鑑定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 專案: 1.損傷程度鑑定 即輕傷、重傷、輕微傷鑑定或稱傷情鑑定。

2.傷殘程度鑑定 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 3.因果關係鑑定 指損傷與疾病的關係鑑定。 4.醫療糾紛司法鑑定 醫療行為中是否存在過錯,若有,與患者死亡或殘疾之間的關係。

5.保險理賠鑑定 是否意外傷殘、重大疾病、全殘、失能達到保險理賠規定。 6.影像學資料的同一認定 所提供x光片、ct等資料是否為同一人。 7.損傷後誤工時間的審查 損傷後休息時間長短的合理性判斷。

8.護理依賴程度鑑定、醫療依賴程度鑑定 損傷致殘後對護理及醫療的依賴情況判斷。 9.致傷物推斷或損傷機理分析 從損傷形態推測致傷物或分析損傷形成機理。 10.保險調查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如果是民政的傷殘鑑定,一般到所在當地開證明,到民政局申請進行專業的鑑定,到民政指定的醫院檢查.

一般要有相關**的檢查結果或病例. 如果是肢體殘,那麼到醫院檢查即可.

26樓:

傷殘鑑定程式是怎樣的?

27樓:合肥得到

一女工56歲,上班時不慎小指受傷。因超齡單位交不了工傷保險。在保險公司又來不及交意外險。這種情況如果做傷殘鑑定?在那裡做有效?

傷殘鑑定去哪裡做,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哪裡做有效?

工傷傷殘鑑定向勞動部門申請,由勞動部門安排指定的醫院進行傷殘鑑定的,如果是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到法院認可的司法鑑定所進行的。當事人申請傷殘鑑定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 一是當事人可以申請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律師事務所來委託鑑定 二是起訴到法院後由雙方共同申請由法院委託鑑定。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傷殘評定標準...

個人傷殘鑑定需要哪些材料,做傷殘鑑定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辦理交通事故人身傷殘評定的程式一般如下 1 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 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 終結後的ct x片及診斷報告 3 從 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 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評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

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最好?

你的表述不清楚,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是 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