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脆柿子和什麼食物相剋

時間 2022-03-22 16:20:12

1樓:肆雨的

1.不宜與紅薯同食

食用紅薯後,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不宜與螃蟹同食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質具有收斂作用,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

3.不宜與山藥、栗子同食

可導致大便乾燥,老人需慎食。

4.不宜與檸檬同食

柿子是一種酸性食物,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與柿子同食,抑鬱柿子中鞣質結合,形成「胃柿石」,這種結石可使人腹部膨大,疼痛嘔吐,嚴重者引起消化道出血、腸梗阻等。

脆柿子和什麼食物相剋

脆柿子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脆柿子不能和西瓜,山楂,野梨一起吃。

脆柿子中含有的鞣酸成分,會和食物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鞣酸蛋白質絡合物,即加重消化負擔,又降低營養價值。

常見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蝦、魚類、花生、雞蛋、牛奶、鵪鶉蛋、牛肉、瘦豬肉、雞肉等。

寒性食物

脆柿子性寒,食用會增加體內的寒涼之氣,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功能,還會增加腸道的滑利程度,如果是食用脆柿子之後再食用較多的寒性食物,很容易影響脾胃和腸道的健康,導致身體不適。

常見的寒性食物有:水鴨、螃蟹、西瓜、桑葚、茭白、荸薺、苦瓜、海帶、綠豆等。

富含鞣酸的食物

脆柿子中本身含有一定的鞣酸,特別是未完全成熟的脆柿子,鞣酸含量更高,而鞣酸具有一定的收斂性,食用過多會導致腸道收斂,增加排便難度,再和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食用,排便難度更大,會導致人體不適。

常見的富含鞣酸的食物有:生香蕉、石榴皮、酸李子、野梨、山楂等。

脆柿子能放軟嗎

能放軟。

脆柿子還在脆脆的時候就可以食用,此時食用味道比較像蘋果,口感比較脆,但是放久了會變軟,此時是柿子成熟度過高,很容易變壞的時候,需要盡快使用完。

脆柿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脆柿不能和什麼一起同吃

3樓:jq左

脆柿子營養豐富,口感比較脆,味道像蘋果。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和脆柿子同食的。脆柿子不能與含有澱粉的食物同食,比如土豆,山藥,板栗等。

脆柿子含有豐富的鞣酸和果膠,和富含澱粉的食物同食會生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質,造成柿結石。脆柿子也不能與寒性的食物同食,如螃蟹,桑葚,芒果等。脆柿子性寒,與其他寒性食物同食容易出現腹瀉,感冒等情況。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植物網

1.不宜與紅薯同食

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不宜與螃蟹同食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質具有收斂作用,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

3.不宜與山藥、栗子同食

可導致大便乾燥,老人需慎食。

4.不宜與檸檬同食

柿子是一種酸性食物,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與柿子同食,抑鬱柿子中鞣質結合,形成「胃柿石」,這種結石可使人腹部膨大,疼痛嘔吐,嚴重者引起消化道出血、腸梗阻等。

吃柿子不能空腹;一次不要吃太多,更不能當飯吃,每次吃乙個即可;柿子不要帶皮吃;柿子要吃成熟的,生硬的柿子不要吃,要撿軟柿子吃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搭配

鵝+柿子:嚴重會導致死亡

白酒+柿子:產生結石

海蟹+柿子:寒涼腹瀉

甲魚+柿子:消化不良

海蜇頭+柿子:腹脹

墨魚+柿子: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牡蠣+柿子:會引起腸胃不適

海參+柿子:會引起腹痛、噁心

紫菜+柿子:會不利消化

紅薯+柿子:會造成胃潰瘍

白蘿蔔+柿子:會降低營養價值

梨+柿子: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多寶魚+柿子: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石榴+柿子:身體不適

雞蛋+柿子:腹瀉、生結石

紫菜+柿子:影響鈣的吸收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紅薯+柿子:腹脹

河蝦+柿子:腹瀉

鵝肉+柿子: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茼蒿+柿子:同食容易易傷胃。

海參+柿子:不易消化

海帶+柿子:胃腸不適

河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章魚+柿子:腹瀉

紫薯+柿子:胃出血或胃潰瘍

脆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脆柿子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6樓:仉玉軒

雞蛋和豆漿不能同吃,菠菜和豆腐不能同吃,螃蟹和柿子不能同食,檸檬和蝦肉不能同食……不少傳言稱,兩種「相剋」的食物搭配著吃,輕則影響營養吸收,重則中毒、死亡,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其實「食物相剋」的說法並不靠譜,我們先看看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飲食誤區。

雞蛋和豆漿

傳言雞蛋豆漿不能一起吃,容易引起中毒,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和腹瀉等胃腸症狀。

真相大豆中含有一些胰蛋白酶抑制物,其活性就是抑制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從而降低對蛋白質的吸收。我們說豆漿一定要煮熟了再吃,煮熟的作用之一就是破壞蛋白酶抑制物的活性,不過,這跟雞蛋一點關係都沒有。

菠菜和豆腐

傳言菠菜豆腐不能一起吃,容易得結石。

真相菠菜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不過大家擔心的可能是,菠菜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而豆腐中的鈣質比較多,因此,二者同食之後有可能會形成草酸鈣從而在胃內沉積,引發不適症狀。所以,建議在吃菠菜的時候,先用熱水焯一下,這樣能比較有效地去除草酸。

菠菜和豆腐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還具有一定的美容養顏、潤腸通便的功效,所以二者可以一起吃。

柿子與螃蟹

傳言柿子螃蟹不能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痛、腹瀉。

真相螃蟹和柿子可同吃,但要「適可而止」。專家指出,確實有某些所謂相剋的食物在特定條件下會發生反應,如螃蟹富含蛋白質,柿子中含單寧酸,兩種物質之間相互產生影響,讓胃腸中的消化酶活性下降。

檸檬和蝦肉

傳言檸檬和蝦肉不能一起吃,蝦含有大量五價砷,維生素c會將其轉化成劇毒的三價砷,即砒霜。

真相海產品中多為穩定的有機砷,其微量的無機砷會很快被代謝掉,一般不會跟維生素c反應。另外,我國魚類砷含量標準是0.1毫克/公斤,而砒霜攝入100至200毫克才有致命危險。

也就是說,合格的海產品即便吃10公斤,再加上足夠多的維生素c,也不會中毒。

四種情況可致「食物相剋」

生活中,如果吃了一些所謂的「相剋食物」,有的人身體確實會有不適症狀,這是為什麼呢?專家表示,有一些所謂的「食物相剋」,主要是以下情況導致:

細菌感染

如霍亂弧菌經常汙染魚蝦蟹等水產品,如果吃了不潔的水產品,又吃了另一種食物,導致疾病,這就可能變成一組所謂的「相剋食物」。

柿子和什麼不能同時一起吃,柿子和什麼不能在一起同時吃

1.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水果 我們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 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酸性水果裡面都有酸性物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在遇到柿子之後不容易被分解,如果大量的酸性物質留在體內無法分解排出,會造成嚴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柿子不要和酸性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 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 ...

大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不能喝螃蟹同吃。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 腹脹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 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 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1,不要與含高蛋白...

水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柿子不能空腹吃,因為含有大量的果膠,有乙個老鄉,早上空腹吃了兩個柿子,然後又吃了一碗煮熟的大棗,結果疼得滿地打滾。到醫院做手術,原來胃裡形成了結石。因為棗也含有果膠,煮熟的棗發粘,果膠的成分豈不是更嚴重,再和柿子結合就形成了結石。一般把空腹吃柿子形成的結石稱作柿石。柿子與白薯同食易生成結石。柿子忌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