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不能和柿子一起吃,水果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時間 2022-07-16 13:35:06

1樓:終極鬥士

1.橘子、橙子、柚子、葡萄等酸性水果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酸性水果如梅、杏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容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一般不宜多吃。

2.不要空腹吃柿子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柿膠遇到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去大量的柿子的時候,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凝聚成硬塊,小的如同桃核,大的如同拳頭,而且越積越大以致於無法排出,因此柿子一次性不可以多吃,而且要在飯後吃。

3.柿子不應連皮同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中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大量鞣酸絕大多數都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的時候,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的話,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其皮中所含的鞣酸更多,柿子中有豐富的維生素、鈣、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清熱潤腸止血降壓的作用,對高血壓、大便乾結等疾病有較好的療效,吃柿子是不會得便秘的,柿子中含有豐富的果膠,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緩解便秘,保持腸道的通暢有良好的作用。

柿子雖然好處多多,但是也不能夠放鬆警惕,特別是腸胃不好的人,消化不良的人,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吃柿子最好在飯後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不能和橘子、橙子、柚子、葡萄等酸性水果一起吃,酸性水果所含的酸性物質不容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一般不宜多吃。

另外腸胃不好的人,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柿子,吃柿子最好在飯後吃。

3樓:毛毛吖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水果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幸馳穎

水果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好多水果都不可以和柿子在一起吃的,比如說橘子,葡萄。最主要的時候不要酸性的水果放在一起吃的。

紅棗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5樓:嚐嚐想棗園

紅棗不能和魚,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益氣養生,養顏,泡茶什麼的都是很好的選擇。

紅棗和水果倒沒有什麼忌口。

6樓:花落一朝一夕

還沒聽說過『紅棗不能和其它食物放在一起吃。

吃完柿餅以後不能和哪些水果一起吃

7樓:我不會玩魚人

柿子不能和橘子、橙子、柚子、葡萄等有酸性的水果同吃。酸性水果如梅、杏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不宜多吃。

黑棗和柿餅裡含有較多的鞣酸和果膠,大量食用黑棗和柿餅後,這些鞣酸和果膠會與胃液結合並凝固、沉澱,從而結成硬塊——即形成結石,使人既消化不了,又排洩不出,往往產生噁心、嘔吐、上腹部持續疼痛、食慾減退等症狀。

輕者,結石塊小的,可用中藥排出;重者,則必須動手術**,否則會危及生命。所以,黑棗、柿餅是不可多吃的,更不可同時食用。

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

因此,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柿子的相剋食物:

相剋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海蜇頭:腹脹

9樓:九葉藍茶業

柿餅不能和以下的水食物一起食用:

1,梨: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2,石榴:身體不適。

3,白酒:容易產生結石。

4,墨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5,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6,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7,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8,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10樓:形同陌路

不能吃榴蓮哦,她們一起的話,就會發生反應

11樓:

甘薯,螃蟹,還有酒。

什麼水果不能和柿子同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 柿子

柿子,皮薄色鮮,味道甜美,是孩子非常喜愛吃的水果。柿子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維生素c及鈣、磷、鐵及多種膠質物。如果孩子肺熱咳嗽,或大便乾燥,吃一些柿子則有助於改善症狀。

但是,若是經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裡含有的大量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就會在胃內遇酸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硬塊兒小時可隨大便排出,而較大的硬塊兒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表現出胃脹痛不適、嘔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孩子原本有胃炎、胃潰瘍,還有可能誘發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險併發症。

因此,孩子不可過量地吃柿子,一次只可吃1~2個,不要吃皮,避免形成柿石症。

第二種 甘蔗

甘蔗中含有大量的蔗糖,進入胃腸道經消化酶分解後,可使體內的血糖濃度增高,吃得越多就越高。當血糖濃度超過正常限度後,常常可促進**上的葡萄球菌生長繁殖,引發**上起小癤腫或癰腫。如果病菌侵入到**深部,還可能引起菌血症。

同時孩子過多地攝入糖分可使孩子血液的ph值下降,形成酸性體質。酸性體質的孩子身體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患感冒和發生**感染。因此,孩子不可過量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過50克。

第三種 柑桔

柑桔中含有大量的檸檬酸、蘋果酸,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可理氣健脾、化痰止咳,有助於**呼吸道急慢**染及消化不良。可是,父母經常會誤認為吃得越多越好,然而甘橘如果吃得過多,就會使體內的胡羅蔔素含量驟增,從而引發胡蘿蔔素血症。其表現為食慾不振、煩躁不安、睡眠不踏實,還伴有夜驚、啼哭、說夢話等,有時甚至手掌、足掌的**都發黃。

因此,孩子吃柑橘要有乙個合理的限定,每天至多進食2~3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不宜和柿子同時吃,因為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14樓:

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不應吃大量柿子,不應連皮同吃,柿子不能與螃蟹同吃,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柿子不能與海味(海鮮類)同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16樓:容子芸問冬

柿子不能空腹吃

不能和橘子等酸性水果同吃

不能和牛奶等高蛋白食物混吃

什麼東西不能和柿子一起同時吃

17樓:枚樂悅

柿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水果

我們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酸性水果裡面都有酸性物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在遇到柿子之後不容易被分解,如果大量的酸性物質留在體內無法分解排出,會造成嚴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柿子不要和酸性水果一起吃。

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

2.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海鮮

含有高蛋白質的海鮮中魚蝦蟹等等食品。柿子和螃蟹都是寒冷的食物,所以不能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腹瀉等等症狀的出現。

含有高蛋白質魚蝦在大量的鞣酸,再作用下的情況,很容易凝固成塊,胃柿石的疾病就出現。引發腹瀉和嘔吐等等的腹痛的症狀。

3.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蔬菜

柿子不能和紅薯和菠菜一起吃,因為紅薯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吃多了就會引起大量的胃酸,嚴重使之腸胃消化系統的不良反應。柿子裡面含有果膠和紅薯的澱粉會引起凝聚的作用。形成了很難溶解的硬塊。

4.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調料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和醋有關的飲料都不可以,不管是吃柿子前還是吃柿子後。因為柿子中含有一種果膠,這種果膠容易和醋酸相結合,之後會產生大量的塊狀物體。這類塊狀的物體在人體中不易被消化和分解,會一直滯留在人體中。

所以柿子不要和醋一起食用。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

5.柿子不能與酒一起吃

酒是微微甘甜和一點點的苦澀,且屬性是熱性的食材並且在柿子的作用下就會產生一定的毒素。因為柿子是屬於寒性的食物,兩者相結合就會出現相剋的狀態。

柿子的功效與作用

1.柿子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2.柿子 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乙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

3.另外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生柿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柿蒡、柿葉都是很有價值的藥材。

另外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4.柿葉可以被加工成柿葉茶,常飲用柿葉茶能增強人體的細胞活性,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和人體的血液迴圈,對於高血壓冠心病患者來說是非常好的保健飲品。此外,把柿子樹皮用火燒成毯,再磨成粉狀物,用植物油進行調和,敷在燙傷的傷口上,可以加快傷口痊癒。

5.柿子和柿餅都可作緩和滋養品。並有止血潤大便的作用,能緩和痔瘡腫痛,止痔瘡出血及直腸出血等。

孕婦吃柿子的好處

1、營養方面。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鋅。這些營養對改善孕婦體質和促進寶寶發育都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2、功效方面。柿子性寒,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鎮咳、怯痰等功效,同時還可用於**高血壓,緩解妊娠高血壓的作用。另外,柿子內含有的果膠,在清理腸道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

3、柿子的營養十分豐富,包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並且一些礦物質含量是大大高於其他各種水果,孕婦食用可補充大量的營養。

孕婦食用可補充大量的營養

4、柿子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幫助緩解孕期便秘。並且柿子還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潤肺鎮咳的功效,對孕媽媽而言也是極有好處的。同時柿子還可幫助緩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

18樓:九點半看什麼

柿子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呢

柿子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19樓:常州

柿子屬於寒性食物,不能與螃蟹同食(螃蟹也是涼性食物),也最好不要與豆腐、菠菜同食,與水果沒有關係。

20樓:因為它掩埋了愛

柿子跟水果沒有什麼忌諱的,不過柿子跟以下這些食物不能同吃,僅供參考:

柿子+螃蟹、柿子+白酒、柿子+紅薯、柿子+黑棗、柿子+土豆、柿子+鵝肉。

前四對是食物相剋,兩小時內不可同吃,後兩種是影響食物的營養吸收,建議不要同吃。 請採納我的回答 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含澱粉多的不能同食,易得結石

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本身是水果,所以和水果系的基本沒有忌諱。

一、柿子與蔬菜不宜搭配的據我所知:

不能與海帶、紫菜同食,否則會引起胃腸不適;

忌於蘿蔔同食。

二. 千萬不能同時吃的有:不能與酸菜、黑棗、酒同食,否則會導致結石;尤其是白酒!

三. 其他也需要及其重視的,不能同時吃的有:

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四. 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柿子不能與什麼水果,柿子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又到柿子紅了的時候,霜降後的柿子最為珍寶,具有提高心肺功能 增強免疫力 養顏和防止老化等多種功效。但是,柿子雖好,這些禁忌還需警惕!紅柿有哪些好處?本草綱目 中記載 柿乃脾 肺 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氣平,性澀而能收,故有健脾澀腸,治嗽止血之功 同時,柿蒂,柿霜,柿葉均可入藥。紅柿中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

水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柿子不能空腹吃,因為含有大量的果膠,有乙個老鄉,早上空腹吃了兩個柿子,然後又吃了一碗煮熟的大棗,結果疼得滿地打滾。到醫院做手術,原來胃裡形成了結石。因為棗也含有果膠,煮熟的棗發粘,果膠的成分豈不是更嚴重,再和柿子結合就形成了結石。一般把空腹吃柿子形成的結石稱作柿石。柿子與白薯同食易生成結石。柿子忌與...

喝果汁與吃水果的區別是什麼,吃水果和喝果汁有什麼區別

祖國的小菠蘿 很多水果在榨汁之前需要去皮切塊,然後榨製成汁,在這些過程中難免會受到氧化,維生素c等維生素難免會遭受到破壞。水果直接吃可以保證水果的原汁原味,避免在榨汁的過程中破壞營養價值。現在市面上把水果變成果汁的手段較多,原汁機 手動榨汁機等等各種器具都可以將水果搖身一變變成果汁,我們都知道膳食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