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佳

時間 2022-01-12 13:05:09

1樓:滕秀愛宋辛

水果最好在什麼時間吃

早飯後吃西柚提神。西柚是孕期婦女首選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而且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心臟病。

但由於其中酸類物質含量較多,因此最好在飯後使用,尤其是早飯後,可以迅速使大腦清醒。

山楂不宜早上吃。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虛弱者,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餐前吃香蕉、紅棗。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餐前食用為好。

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

飯後吃菠蘿助消化。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吃,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因此宜在餐後食用,還能幫助消化。

柿子最好晚上吃。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和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2樓:黛妮

吃水果的最佳時段是上午。

營養專家有這麼一種說法,「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

原因如下——

一、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但是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

二、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建議: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3樓:素山藍棟

我知道上午吃蘋果。前提是在吃早飯以後噢!下午5點吃香蕉。有助於腸胃蠕動!

4樓:甫桂蘭仝雨

每天的兩餐之間,就是上午的9點到10點,下午的3點到4點.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蘋果,橙子,西瓜,士多啤梨,香蕉,都是不錯的水果啊,一次不要吃太多,乙個就可以了

5樓:

蘋果什麼時候吃比較好呢?很多人不知道

6樓:可琪理瑞

吃水果的時間最好在飯後2小時或在餐前1小時左右。吃水果最好不要飯前空腹以及飯後立即食用。

7樓:有竹菅媼

我喜歡把水果當點心吃,10點和下午3點多的時候,因為那時候肚子有點餓,但吃飯時間又還沒到,所以就吃水果

8樓:芒樂欣旗雋

早餐主要是粗糧+牛奶+水果

十點多的時候可以吃乙個水果,這樣可以不至於很餓,而造成午餐吃多了,下午三點多可以吃乙個水果

晚餐要避免吃澱粉食物,可以是蔬菜或水果

水果要避免糖分高的,荔枝,龍眼,桂圓,這些要少吃,其他都還好,但是什麼都要有個度,不能吃得太飽

9樓:及驕那昆皓

一天之中,最科學的吃水果的時間,應該是進餐前20分鐘到40分鐘,這樣可以防止進食過多導致肥胖。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和葡萄糖,能夠快速被機體吸收,提高血液濃度,降低食慾。

10樓:狂雲德潮鶯

有沒有聽過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鐵呢?

所以還是早上吃最好,吃完早飯之後過十五分鐘,吃個水果,對身體好好

11樓:俟義

具體到每餐就是,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吃水果最好。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專家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

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12樓:琥珀蒼穹

兩餐之間的那段時間最合適

因為那個時候的腸胃吸收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5——17點

9——11點

14樓:歲寒子

吃水果—早上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所以早上是最好的,因為人體早上的吸收能力是最好的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夏秋季節瓜果梨桃應有盡有,當人們在享受水果帶來的豐富營養的同時,對水果一族還應該有怎樣的認識呢?

大家都知道,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水分及礦物質,而且果糖果膠的含量也比其他食品高,這無疑給人們的健康提供了充足的營養成分。但有人在超市賣水果的地方觀察了近乙個小時,有30人買水果,其中20多人是衝動性購買。在調查中還發現,有不少的消費者還真是不太了解吃水果的學問。

比如說,在挑選水果的時候,他們往往是缺乏指向性,隨意性比較大。另外,有的消費者不了解水果的屬性,不知道如何針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去選擇水果。同時,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有很多女性乾脆就把水果當主食,來**美容。

那麼,這種做法到底對不對呢?

夏季大家吃西瓜的也挺多的。西瓜不能空腹吃,因為西瓜是防暑降溫非常好的一種食品,從咱們中醫講,它性乾寒。另外,它的水分比較多,空腹吃了以後,它使您的胃液稀釋了,胃液稀釋以後胃酸就少了,這樣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慾減退,還有就是容易影響胃腸的蠕動。

番茄裡頭有粘膠酚,這些東西容易和胃酸結成不可溶解的塊狀物,影響胃腸道的功能,所以也不宜空腹吃。

空腹時不宜吃的水果還有香蕉、柿子、橘子、荔枝、甘蔗。

在瓜果旺季,對於不同體質的人來說,吃水果也是很有講究的。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這些水果包括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等。

相反,實熱體質的人由於代謝旺盛,產生的熱量多,經常會臉色潮紅、口乾舌燥,這樣的人群要多吃些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芒果、黃瓜、番茄等涼性的水果。而平和類的水果如葡萄、菠蘿、蘋果、梨、橙子、芒果、李子等,無論是虛寒體質或者實熱體質的人均可食用。

平常我們在看望病人的時候,總是喜歡帶些水果,但您知道嗎?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病人吃,買水果的時候要考慮病人的病情。潰瘍和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癒合。

哮喘的病人不宜吃棗等易生痰助熱,有礙脾胃功能的水果。便秘和有痔瘡的患者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蓮子,因為這些水果含鞣酸較多,會澀腸止瀉,加重病情。患有貧血的病人也不宜吃含鞣酸較多的橙子和柿子等水果,因為鞣質易與鐵質結合,從而會阻礙肌體對鐵的吸收。

腎炎、浮腫和腎功能不好的病人不宜吃香蕉,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吃了會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我們吃的水果都有自己的醫療保健作用,在患病的時候,如果您有選擇地對症吃水果,就會對自己的身體**大有幫助。相反,如果您只是盲目地去選擇,不但無益,反而會有損於自己的健康。看來,這吃水果還真有不少的學問,我們還真得上點心多學學。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乙個飲食習慣,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均是如此。營養專家認為,飯後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

部分營養專家日前在重慶召開的首屆中國西部營養和健康、亞健康學術論壇會上表示,當前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最主要問題之一就是攝入熱量過多。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 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而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相反,飯前進食一定量的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

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營養學家建議,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成年人最好在每頓飯前吃水果(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而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15樓:滕錦詩勢弘

西瓜.雖然很多人說,西瓜裡面好多的糖分,可是那些糖對人的身體是好的.

不要盲目的拒絕糖分,這樣身體會受不了的.

西瓜的水分多,利尿,有助於排掉體內的有害物質呢.

加油!祝**成功!o(∩_∩)o...

什麼時間吃水果最適合,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夏天是新鮮的水果大量應市的季節。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 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但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

一天中什么時候吃水果最適宜,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適宜

您好,水果早上吃最好。早晨用餐是一天營養的關鍵,蛋白質 維生素 奶製品及碳水化合物要合理。老年益壽報專門報道過 早晨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一天三餐的飯後吃最好。孕婦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一般來說,孕婦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

早上吃水果好嗎?什麼時候吃水果才有好處

早上吃水果好,早上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比如蘋果 梨 葡萄等就非常適合。早餐後,可以吃西柚來提神。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以迅速使大腦清醒。飯前吃水果的是最好的,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