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怕老婆的君王是誰,生前被管制老婆死後立刻解放,只因放縱而死

時間 2022-01-12 13:00:10

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這個君王就是隋文帝楊堅,因為懼怕老婆獨孤伽羅所以她死後才敢放縱自己,可是最終自己也沒落下個好下場。獨孤伽羅和隋文帝楊堅可以說是歷史上的一對模範夫妻,因為楊堅一生只有獨孤伽羅一位皇后而且還非常寵愛她,所以在歷史上對他們的關注度還是比較高的。

楊堅是歷史上出了名的怕老婆。楊堅娶獨孤伽羅的時候獨孤伽羅只有十四歲,當時獨孤伽羅美麗動人而且又頗具政治頭腦所以楊堅十分寵愛她。所以兩個人便約定只能有獨孤伽羅一人,兩個人相守一生。

但是隨著楊堅權利的膨脹他開始不滿足於只有獨孤伽羅所以寵幸了乙個女子。但是被獨孤伽羅知道後殺死了,楊堅雖然氣憤但不敢多言。

經歷楊堅變心一事之後獨孤伽羅心灰意冷。本身兩個人約好此生只愛彼此的但是楊堅卻違背了曾經的承諾,所以獨孤伽羅開始內心鬱結。獨孤伽羅是乙個專一的女人容不得楊堅變心所以太過於執著於愛情的她最終為了愛情抑鬱而終。

獨孤伽羅最終還是沒有得到楊堅實現自己的承諾就去世了。

獨孤伽羅死後楊堅行為開始放縱起來。本身就一直被獨孤伽羅束縛著的楊堅在獨孤伽羅死後倍感輕鬆,所以每日都沉醉於美色之中最終撐不過去便去世了。這一對夫妻最終也是因為楊堅的不守承諾而分道揚鑣並且死後都充滿了怨恨,不得不說帝王之情最是不可信獨孤伽羅信錯了人也被辜負了一生。

2樓:娛樂百事曉

我不知道這樣奇葩的君王是誰,不過我想他在老婆死後才敢放縱,這證明他還是很尊重他自己的老婆的,而且作為皇帝,他想做什麼,誰能阻止呢?

3樓:痕水月

這位君王應該是楊堅,他的老婆叫獨孤伽羅。他是乙個十分怕老婆的君王。

4樓:詩允love詩傑

史上最怕老婆的君王生前被管制老婆死後立刻解放。我不知道這樣奇葩的君王是誰。

5樓:d**id烏拉拉

楊堅,獨孤伽羅乃是獨孤信之女,是一位才女,且非常有政治眼光,總是給楊堅提供一些建設性的意見。

6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其實君王是沒有怕老婆的,只不過可能你的權利沒有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知道嗎?那就害怕老婆。

7樓:不出何以笙簫默

他是楊皇帝楊堅作為皇帝,這種「怕」,無非是尊重和愛護的另乙個表現。這樣的感情也算是難得,便是芸芸眾生也難有匹敵。

8樓:小貓不吃醋

也應該就是乙個很不錯的人吧,畢竟當時也是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想法,

9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樣的皇帝怕也是活的太憋屈了,在剛開始時候不能好好享受,然後落得這樣的下場。

歷史上最怕老婆的君王是誰,不敢跟其他妃子**,每天都慌張?

10樓:青檸喲喲

最怕老婆的君王就是唐玄宗,他每次寵幸其他妃子都要偷偷摸摸的,生怕被楊玉環發現。

唐玄宗是出了名的風流倜儻,他在上位期間,只要被他寵幸過的宮女,手臂上都要印上「風月常新」這四個字,代表自己已經被寵幸過了,有時候唐玄宗的下人們不知道今夜該招哪位宮女侍寢時,就會擲骰子決定。

唐玄宗有個手下叫高力士,高力士知道唐玄宗喜歡美貌佳人,經常出宮去尋找,他在路過乙個地方的時候,發現這個地方縣令的女兒長相十分可人,於是他說明了來意,縣令同意他把女兒帶走。

唐玄宗看到這名女子時非常高興,於是重重賞賜了高力士,這名女子名叫江采萍,不僅長相可人,而且能歌善舞,給唐玄宗帶來了很多歡樂,唐玄宗非常寵愛她,當他得知江采萍喜歡梅花時,在寢宮周圍都種上了梅花。

後來,楊玉環入宮,唐玄宗又看上了楊玉環,但楊玉環想要唐玄宗的獨寵,於是下令將江採萍的寢宮移到了離唐玄宗很遠的地方,讓她無法再見到唐玄宗,唐玄宗也沒有任何表示。

後來,宮中不斷有新人,但是唐玄宗把自己的心思都放在了楊玉環身上,楊玉環也明令禁止唐玄宗去寵幸其他妃子,但是唐玄宗畢竟是一國之主,不可能一輩子只寵幸楊玉環,於是他悄悄地在半夜寵幸其他妃子。

但是在寵幸其他妃子的時候,唐玄宗十分慌張,非常害怕被楊玉環發現,於是每次都派了很多人在門口看守,一有風吹草動就收手。

11樓:木辛彌彰

這位怕老婆的君王就是晉惠帝。古代皇帝權力極大,後宮三千佳麗輪流伺候,不要太常見。但是就是晉惠帝這麼一位九五至尊,對於自己的老婆卻十分懼怕,空有三宮六院,但是卻不敢和妃子睡,深怕被皇后發現。

晉惠帝的皇后就是賈南風。此女樣貌十分醜陋,但是司馬衷奉晉武帝之命,娶了賈充的女兒賈南風為妻。即使賈南風那麼醜,但是晉惠帝還是對她很信任的,因為如果不是賈南風,司馬衷都有可能當不上晉惠帝。

當時司馬炎認為太子司馬衷不是很賢能,作為儲君不合適。於是司馬炎召集所有東宮的**們,想要試探了解司馬衷的實力和水平。司馬炎讓所有人出題,讓司馬衷作答,賈南風看到題目後認為司馬衷肯定回答不出,所以就找來了外面的人代為回答。

外面找來的人寫的答案中,有很多都是引用了古語和古意,給使張泓看到**的答案後認為和司馬衷的實際水平不符,認為肯定會被發現是**的,他提意讓司馬衷按照意思用自己的話來說。司馬炎看到司馬衷的回答後十分欣慰。

因此,司馬衷對賈南風還是心懷感激的,但是賈南風此人十分善妒,擅於使用詭計且殺人。只要賈南風看見其他妃嬪懷了孕,就會用打她們的肚子讓她們流產。司馬衷知道後十分憤怒,但是他想要廢掉賈南風的意圖被大臣攔了下來,並四處奔走要保住賈南風的位置。

所以司馬衷沒能廢掉賈南風,但是不再去其他妃子那裡睡覺了。

12樓:困惑迷茫陷阱

怕老婆的當然是隋文帝楊堅了,還有乙個就是高中談高中

13樓:君臨他

在歷史的記載中,一國之君隋文帝是個怕老婆的皇帝,他不止管不住老婆,他還怕老婆,雖然他的賢名流傳下來,但是他怕老婆也成為了歷史上的乙個典範,根據歷史上的記載,楊堅在上位以後,就冊封了獨孤氏為皇后,獨孤氏是北周大司馬獨孤信的女兒。在14歲的時候就嫁給了楊堅,在楊堅和獨孤氏成婚的第一天,這獨孤氏就逼著楊堅發下了重誓,此生不再另娶,當時也因為北周大司馬的權勢,楊堅只能答應發下重誓,這是獨孤皇后的第乙個下馬威。臨朝的時候隋文帝都是帶著自己的皇后在後殿聽政的,前面皇帝上朝,後面皇后靜聽,如果有問題,兩人還會在下了朝以後進行商議。

在楊堅的後宮中沒有三宮六院,除了獨孤沒有任何的女人,楊堅稱帝後也是恪守誓言,只和獨孤生下了5個兒子5個女兒,隋文帝上位以後,獨孤皇后對於開皇年間的政治影響是非常大的

在歷史的記載中,一國之君隋文帝是個怕老婆的皇帝,他不止管不住老婆,他還怕老婆,雖然他的賢名流傳下來,但是他怕老婆也成為了歷史上的乙個典範,根據歷史上的記載,楊堅在上位以後,就冊封了獨孤氏為皇后,獨孤氏是北周大司馬獨孤信的女兒。在14歲的時候就嫁給了楊堅,在楊堅和獨孤氏成婚的第一天,這獨孤氏就逼著楊堅發下了重誓,此生不再另娶,當時也因為北周大司馬的權勢,楊堅只能答應發下重誓,這是獨孤皇后的第乙個下馬威。臨朝的時候隋文帝都是帶著自己的皇后在後殿聽政的,前面皇帝上朝,後面皇后靜聽,如果有問題,兩人還會在下了朝以後進行商議。

在楊堅的後宮中沒有三宮六院,除了獨孤沒有任何的女人,楊堅稱帝後也是恪守誓言,只和獨孤生下了5個兒子5個女兒,隋文帝上位以後,獨孤皇后在歷史的記載中,一國之君隋文帝是個怕老婆的皇帝,他不止管不住老婆,他還怕老婆,雖然他的賢名流傳下來,但是他怕老婆也成為了歷史上的乙個典範,根據歷史上的記載,楊堅在上位以後,就冊封了獨孤氏為皇后,獨孤氏是北周大司馬獨孤信的女兒。在14歲的時候就嫁給了楊堅,在楊堅和獨孤氏成婚的第一天,這獨孤氏就逼著楊堅發下了重誓,此生不再另娶,當時也因為北周大司馬的權勢,楊堅只能答應發下重誓,這是獨孤皇后的第乙個下馬威。臨朝的時候隋文帝都是帶著自己的皇后在後殿聽政的,前面皇帝上朝,後面皇后靜聽,如果有問題,兩人還會在下了朝以後進行商議。

在楊堅的後宮中沒有三宮六院,除了獨孤沒有任何的女人,楊堅稱帝後也是恪守誓言,只和獨孤生下了5個兒子5個女兒,隋文帝上位以後,獨孤皇后對於開皇年間的政治影響是非常大的對於開皇年間的政治影響是非常大的

14樓:兩個人在月亮上

這個是不是武則天她老公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最怕老婆的兩個皇帝是隋文帝楊堅和唐高宗李治,二位「氣管炎」的老婆分別就是赫赫有名的獨孤後和武則天。

先說楊堅和獨孤後。都說女兒外向,一點不錯,獨孤後嫁給楊堅後,幫著老公奪了自己本家的江山,可謂外向到家了。楊堅感激獨孤後的貢獻,兩人從此共掌天下,並稱「二聖」,威風無比。

這也就罷了,更令不可思議的是獨孤後還提出乙個在當時看來極其過分的要求:楊堅需發誓不有異生之子,不親近獨孤後之外別的宮女姘妃,理由是以避免妃嬪爭寵,皇子相爭。怕老婆的楊堅居然答應了她。

從此,後宮沒有人敢親近皇上,宮女姘妃對此都心存不滿,卻也不得不服從獨孤皇后鐵腕般的管制。楊堅也就成了獨孤後一人的老公,比起黎民大臣還要「苦」。

然而,男人畢竟是男人,何況是皇帝,楊堅趁獨孤後不注意的時候,還是幹點紅杏出牆的事。宮女中有一位叫尉遲嘉華的,不僅年輕貌美,而且才情出眾,心思敏捷,居於仁壽宮。一天獨孤後身體不適,楊堅乙個人來到後花園納涼,走到仁壽宮時巧遇尉遲嘉華,便被她吸引走了過去。

面對尉遲嘉華這樣的可人兒,這一夜楊堅風流快活,早把一切拋到了腦後。

第二天一大清早,獨孤皇后見楊堅一夜未歸,便派侍女多方打探,得知皇上夜宿仁壽宮寵幸了尉遲嘉華。本來乙個皇帝寵幸乙個宮女無可厚非,獨孤皇后卻是這樣想的:尉遲嘉華必須嚴懲不能輕饒,否則壞了宮中的規矩,開了嬪妃爭寵的先河,後宮將亂,必然牽涉皇上的精力,使其不能專心打理朝政,此風不可開。

於是獨孤皇后不顧有病在身,親自帶領數百名宮女蜂擁而至仁壽宮,仁壽宮宮女誰也不敢阻攔,皇后率眾宮女進入內室,尉遲嘉華這時才剛從睡夢中驚醒,獨孤皇后看著眼前青春鮮活的尉遲嘉華,想到楊堅對自己的背叛,怒從心生,命宮女們將尉遲嘉華拿下,拖出去亂棍打死。

就這樣衣裳不整的尉遲嘉華來不及反抗就被宮女們拖到屋外,一頓棍棒後,已經是血肉模糊,遍體鱗傷,只剩下奄奄一息。

訊息傳到武德殿上,得知皇后去仁壽宮處死了尉遲嘉華,楊堅被這突如其來的噩耗驚蒙了,沒有想到獨孤皇后會不經過自己的同意擅自作主處死尉遲嘉華,想想自己一國之君竟然保護不了乙個自己心愛的女人,悲憤之情湧上心頭。楊堅不管自己的皇上的形象,不顧眾大臣的阻攔,拂袖走出了大殿,隻身騎上駿馬,狠狠的抽動著馬鞭,馬兒發瘋一般的朝城外狂奔而去,一路上楊堅在馬背上回想昨夜尉遲嘉華與自己的情意綿綿,想著尉遲嘉華那桃花般燦爛的臉龐,想著尉遲嘉華的死是和我自己有關,楊堅無法抑制內心的痛苦流下傷心的淚水。楊堅知道後,策馬狂奔,說是皇帝不做了,作離家出走之狀,結果被大臣拼命攔住,死拉活勸。

眼見出走不成,楊堅長嘆一聲:吾貴為天子,不得自由!據說,這就是漢語「自由」一詞的最早出典。

第二年的八月中秋晚上,獨孤後一病去世,年未五十。楊堅自從獨孤後歿後,為結髮妻子辦完喪事,便以年逾花甲之高齡,奮起餘勇,接連召幸陳宣華夫人與蔡容華夫人。陳宣華夫人原是陳後主的妹妹,生得國色天香,閉月羞花。

蔡容華夫人也是南國佳人,一樣風流嬌媚。二人早已入宮,文帝也早有意,只是以往礙於獨孤後而無緣得幸。從此隋文帝日日歡宴,時時歌笑,比獨孤後在時,放浪了不少。

楊堅年老,禁不起每日床笫聲色,不久染病在床,楊廣趁間調戲宣華夫人,楊堅聽說後哀嘆道:「畜生何足託大事,獨孤誤我!」然而此時已於事無補。

楊廣派親信宇文述領東宮侍衛逮捕了柳述、元巖,強行逐出宣華夫人與侍疾宮女。右庶子張衡懷藏利刃,深入文帝駕前,一舉結果了文帝楊堅。不久,楊廣即位,是為歷史上最荒淫無道的隋煬帝,短短十幾年間,便將其父楊堅苦心經營數十年的隋帝國折騰得搖搖欲墜,最後葬身於農民起義的號角中。

比起倒霉的楊堅,李治也好不到哪兒去。

其實李治是怕老婆,但還不至於一開始就把政事交給她。顯慶五年,高宗鬧眼疾,只好讓武後來處理一些事情,委以政事也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可是後來,李治的進取心也有所減退,武后的勢力也越來越強,因此終於發展到「二聖」的地步。

李治也不是一味地心甘情願,他想做什麼,往往被武后制約,於是「上不勝其忿」。李治也掙扎了一次,找上官儀來起草廢后詔書,不知怎麼就被武后知道了——左右奔告於後,李治這個皇帝當得也夠可憐的,由此可見,武后自然是廢不得的。最後此事告吹,但比較令人失望的是,在武則天面前,李治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這時的他,怕老婆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比前輩楊堅還要強上不知道多少倍。二聖之稱,也是在這件事之後,以後更是發展到了「天皇」與「天後」的地步——李治大概是中國唯一的一位「天皇」了。

時間走到了弘道元年,當了三十四年皇帝的李治去世了。臨死之時,李治「遺詔太子柩前即位,軍國大事有不決者,兼取天後進止」。

後來的事大家就比較熟悉了,李顯屁股在皇位還沒坐熱,就被武則天轟下了臺。接著,李旦接任,可這位皇帝在位六年,壓根連大臣的面都見不著,全有武則天臨朝聽政,直至最後廢唐建周。如不是後來宰相張柬之發動政變,逼迫武則天退位,還政於中宗李顯,唐朝險些提前一百多年滅亡。

由此可見,皇帝真的不能怕老婆,這大概算是我國封建社會的一大潛規則。

史上最牛岳父是誰,女婿是君王,外孫是君王

這個史上最牛岳父就是獨孤信,他三個女婿都成為了君王,而還有兩個外孫也成為了君王。可以說這個史上最牛岳父稱號到現在也沒有人能夠打破,這充分說明他是乙個慧眼識君王的人。獨孤信是乙個有勇有謀的將軍,在戰場上面他立下了很多汗馬功勞,所以他的地位也非常高。但是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本事卻是選女婿,他眼光非常的準,...

你見過最怕老婆的男人是什麼樣的?

最近看到一則讓人又氣又好笑的新聞,乙個男人違反了交通規則被交警帶走了,在警車上的時候他的手機響起,交警說不能接 他卻不停地向交警祈求,說 就讓我接 吧,這是我老婆打來的,我要是不接會死的。我想怕老婆的男人無非也就能怕到這種程度吧,真感覺像個笑話一樣。我身邊也有乙個怕老婆的男人,就是我的表哥。表哥是二...

男人怕老婆是窩囊的表現麼,男人怕老婆就是懦弱嗎?

怕老婆是愛的另類表白 在很多情況下,男人怕老婆其實不是簡單地理解為懼怕老婆,恰恰相反,他們怕老婆實際上是對老婆的另一種關愛方式。比如,在家裡怕老婆生氣,所以不與老婆爭執,而是乖乖地聽老婆的 指使 怕老婆在家裡悶,所以即使再忙也抽空陪老婆看電視 逛公園,甚至逛街買衣服。這些在男人眼裡怕老婆的 窩囊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