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熱血的君王是誰,他有多熱血

時間 2021-06-06 05:15:40

1樓:白小度

古代最熱血的君王應該是宋孝宗趙昚,南宋第二位皇帝,也是公認的整個南宋最有作為的皇帝。

趙昚和宋高宗千方百計委曲求全,苟求偏安南方不同,趙昚志向遠大,他剛即位,立刻改變了趙構原定的偏安南方的國策,將北伐收復失地提上日程,然而,朝廷內外都被苟且偷安的主和派佔據,趙昚知道,攘外必先安內。他第一件事就是為岳飛平反,將朝中主和派**貶斥,在吸收了秦檜的教訓後,縮短宰相任期,制度上,裁撤冗官,懲辦**,先後裁撤一千多人,同時積極進行人才選拔,發展經濟,整頓軍事。一時間,南宋一派政治清明,的景象,國家迎來了中興的局面。

北伐復國的時機已經到了,兩路大軍向北開進,短短一個月,就收復了許多土地,不斷勝利的訊息傳到朝廷,趙昚十分開心。然而,他卻不知道,前線正發生主將不和,主帥與副將忙於私人恩怨,最終導致宋軍全線大潰敗,宋軍一路逃跑,在一個叫符離的地方,被金軍追殺,損失慘重。失敗的訊息傳回,趙昚大受打擊,已經貴為太上皇的宋高宗和主和派趁機迴歸,他被迫簽訂議和。

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樣子,從即位起,他一直忙於改革復國,萬事俱備之時,才發現缺肱股之臣,南宋的中興就這樣付之東流,成為了夢幻泡影。

其實,由於趙昚的積極治理,南宋到達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繁華程度,也出現了當時的盛世局面。

2樓:豬油炒菜真香

我覺得最熱血的君王應該是秦始皇吧,他當上皇帝以後用雷厲風行的速度統一了六國,然後對內進行改革,修長城等等。

3樓:q夏末

個人認為是齊桓公。他勵精圖治,對內整頓朝政、例行改革,對外尊王攘夷,成為春秋五霸之首。

4樓:驚鴻

個人覺得是唐太宗李世民,他開創了貞觀之治。被史家公認為中國古代最有作為的帝王,成為中國乃至世界千古帝王的典範。

5樓:

我覺得應該是項羽,項羽力大無窮,每次都親臨戰陣,最後被逼無奈,覺得對不起江東父老拒絕逃生,力戰而亡。

6樓:luu陽光的

古代最為熱血的君王肯定是朱元璋了,無論是開朝前還是開朝後的眾多制度設定,都可以看出他是相當有熱情的。

7樓:喬治不慢

個人認為應該是朱元璋,他建立了明朝之後大力改革,在政治軍事方面都制定了很多政策。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該是秦始皇,他想到的事情立即去實施,一刻鐘都不會拖延,整頓朝中政務乾淨利落。

9樓:匿名使用者

齊桓公任管仲為相,推行改革。管仲也不負眾望,勵精圖治,對內整頓朝政、例行改革,對外尊王攘夷,使齊國國力大為增強,迅速成為春秋五霸之首。可惜曾經雄才大略的齊桓公,到晚年卻變得昏庸不堪,不再重用賢人。

中國歷史上有三位最完美的君王,那他們都是誰呢?

10樓:

在我國的歷史上從秦始皇到末代皇帝溥儀總共出現過400多位皇帝,在這些皇帝之中有的政績卓著,也有一些昏庸無能的皇帝,但是就算自己的國家治理的有多好,多多少少這個皇帝身上都會有一些汙點。不過歷史上真的出現過三位如此完美的皇帝。他們的一生都挑不出來汙點,那麼這三位皇帝是誰呢?

知道歷史的人都知道,歷史上中國歷朝歷代的皇帝之中基本上都是存在缺陷的,有些皇帝前期的抱負很大,但是在建立了王朝之後,就開始了昏庸的生活,還有一些皇帝打下江山之前曾經對一起並肩作戰的戰士們承諾說,建立了朝代之後就會給他們很多的賞賜。但是結果卻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除掉這些開國的功臣。

光武帝劉秀,他是劉邦的第九世孫,他這一代的時候整個漢朝可以說是已經滅了,在他的帶領之下推翻了新的朝代,建立了東漢,他成為了東漢的開國皇帝,用各種方法統一了王朝,一度出現了盛世局面。明孝宗朱祐樘,他是明朝的第9位皇帝。他為人寬厚仁慈,做事勤勤懇懇。

他是皇帝中的一股清流,他的一生只娶了一個老婆。當大臣們指出他做的錯事的時候,他會立即改正,史學家對於他的評價非常高。

後周世宗柴榮,他是5代時期後周的第2位皇帝,他是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改革家,軍事家。說到他大家對他可能很陌生,他雖然只當了5年半的皇帝,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包含了中國所有皇帝的美好品德。他對百姓很好,為人寬容。

司馬光也對他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11樓:flyking萍

中國歷史上最完美的君王要數光武帝劉秀、明朝皇帝朱祐樘、還有柴榮。

12樓:泡泡小果奶

第一個就是光武帝劉秀,他用各種方法再次統一了漢朝。第二位是明朝第二任皇帝朱祐樘,他是一股清流,第三位是周世宗第三後柴榮。

13樓:好好過看看

第一個是東漢的光武帝劉秀,他是一位仁君,第二個是明朝第二任皇帝朱祐樘,第三位柴榮。

14樓:

我覺得是光武帝劉秀、明朝皇帝朱祐樘、還有柴榮,還有康熙皇帝也非常優秀值得推薦。

15樓:老陳聊文化

我覺得應該是李世民、朱祐樘、康熙,李世民唯一的汙點就是殺了李建成,但那很可能是李世民為了保全自己才那麼做的。

16樓:新煮的

我覺得是康熙,唐太宗,和秦王嬴政,康熙在位時,為國家打下了良好的經濟基礎,所以才能建立康乾盛世而唐太宗更是如此,使唐朝成為了當時最富有的國家,世界霸主,秦王嬴政統一了國家和度量衡還設立了影響國家2000多年的郡縣制,所以他們三位應該是比較完美的君王

17樓:雪亮門牙的大笑

我心目中的人選是:光武帝劉秀、宋仁宗趙禎、明孝宗朱祐樘,這些人歷代史學家對他們評價都極高。

中國歷史上十位最傑出的皇帝

18樓:匿名使用者

1、秦始皇:嬴政

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秦始皇認為自己的功勞勝過之前的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同時在**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

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2、漢武帝:劉徹

劉徹(公元前156年7月14日-公元前87年3月29日),即漢武帝,西漢第七位皇帝,政治家、戰略家。漢武帝十六歲時登基,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

漢武帝時期攘夷拓土,國威遠揚,東並朝鮮,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漢地的基本範圍,開創了漢武盛世的局面。後元二年(公元前87年),漢武帝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諡號孝武皇帝,廟號世宗,葬於茂陵。

3、唐太宗:李世民

李世民(598年1月28日-649年7月10日),即唐太宗(626年—649年在位),生於武功之別館(今陝西武功),是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武德九年六月初四(626年7月2日),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不久唐高祖李淵退位,李世民即位,改元貞觀。

貞觀二十三年五月己巳日(649年7月10日),李世民因病駕崩於含風殿,享年五十二歲,在位二十三年,廟號太宗,葬於昭陵。

4、 隋文帝:楊堅

楊堅(541年7月21日-604年8月13日),即隋文帝(581年-604年在位),漢族,隋朝開國皇帝,中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大定元年(581年),楊堅受北周靜帝禪讓為帝,改元開皇。楊堅在位期間,軍事上攻滅陳國,成功地統一了嚴重**數百年的中國,擊破突厥。

被尊為“聖人可汗”;內政方面,開創先進的選官制度,發展文化經濟,使得中國成為盛世之國。開皇年間,隋朝疆域遼闊,人口達到700餘萬戶,是中國農耕文明的輝煌時期。楊堅在大寶殿駕崩,在位23年,終年64歲,廟號高祖,諡號文皇帝,葬於泰陵。

5、漢文帝:劉恆

劉恆(前203年—前157年),即漢文帝(前180年—前157年在位),漢高祖劉邦第四子,母薄姬,漢惠帝劉盈之弟,西漢第五位皇帝。漢文帝即位後,勵精圖治,興修水利,衣著樸素,廢除肉刑,使漢朝進入強盛安定的時期。

劉恆登基後三月後(景帝前元元年正月)立劉啟為皇太子,元年三月立竇漪房為皇后。漢文帝與其子漢景帝統治時期被合稱為文景之治。第二年,即文帝后元七年(前157年),劉恆去世。

6、孛兒只斤·鐵木真(成吉思汗)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ghinggis khan,意為“擁有海洋四方“。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取名鐵木真。

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之後被密葬。2023年十月,元世祖忽必烈追尊成吉思汗廟號為太祖。

7、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2023年—2023年6月24日),即明太祖(2023年—2023年在位),字國瑞,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濠州鍾離人(今安徽鳳陽),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在位期間對各個方面都進行了改革,政治上廢丞相,設承宣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都指揮使司分掌權力。

進一步的加強了**集權,嚴懲**和不法勳貴;軍事上實施衛所制度,北伐殘元。經過洪武朝時期的努力,社會生產逐漸恢復和發展了,史稱洪武之治。2023年(洪武三十一年),朱元璋病逝,享年71歲,廟號太祖,諡號高皇帝,葬明孝陵。

8、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康熙)

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2023年5月4日—2023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清定都北京後第二位皇帝,年號康熙。**方面尊稱為“文殊皇帝”,是順治帝第三子,母親為孝康章皇后佟佳氏。康熙帝8歲登基,14歲親政,在位61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康熙帝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捍衛者,奠定了清朝興盛的根基,開創出康乾盛世的局面,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農曆十一月十三日崩於暢春園,終年68歲。廟號聖祖,諡號合天弘運文武睿哲恭儉寬裕孝敬誠信功德大成仁皇帝,葬於景陵,傳位於第四子胤禛。

9、武則天(武周)

武則天(624年-705年12月16日),本名珝,後改名曌(zhào),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天授元年(690年),武則天宣佈改唐為周,自立為帝,定洛陽為都,稱“神都”,建立武周。武則天在位前後,肆殺唐宗室,興起“酷吏政治”。

但她“明察善斷”,多權略,能用人,所以使得賢才輩出。又獎勵農桑,改革吏治,重視選拔人材。神龍元年(705年),武則天病篤,宰相張柬之發動兵變,擁立唐中宗復辟,迫使其退位,史稱“神龍革命”。

同年十一月,武則天於上陽宮崩逝,年八十二。

10、宋太祖:趙匡胤

趙匡胤(927年3月21日-976年11月14日),字元朗,小名香孩兒、趙九重,涿郡(今河北省涿州市)人,生於洛陽夾馬營(今河南洛陽瀍河區東關)。五代至北宋初年軍事家、武術家,宋朝開國皇帝(960年2月4日—976年11月14日在位)。

護聖都指揮使趙弘殷(宋宣祖)之子,母為杜氏(昭憲太后)。趙匡胤在位期間,依據宰相趙普的“先南後北、先易後難”的策略,致力於統一全國,先後滅亡荊南、武平、後蜀、南漢及南唐等南方割據政權,完成了全國大部的統一。開寶九年(976年),趙匡胤逝世,享年五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