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時間 2022-01-12 13:05:10

1樓:喬麗雅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早晨空腹吃蘋果是可以的,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醣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蘋果乙個,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空腹吃蘋果,還可使膽汁分泌流動,不讓膽汁在膽囊裡聚集時間過長,防止膽結石。第二個蘋果最好晚睡前一小時吃,不僅可消除口腔內細菌,改善腎臟功能,還有助於入睡,不易失眠。

所以早晨吃蘋果是適宜的。

3樓:

不好,我以前也喜歡早上吃乙個蘋果,但吃了總覺得肚子不舒服。

4樓:匿名使用者

象你這種情況最好吃過東西再吃蘋果,在兩餐中間時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蘋果不好,兩頓飯之間吃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體質不同

蘋果屬涼性水果,

體質熱的時候,上火、便秘,等等就可以吃

體質涼的時候,風寒,或腸胃不舒服的時候就不能吃了,結果適得其反。

你說酸,肯定是吃酸蘋果,早上建議別空腹吃酸蘋果,它含的酸比較多,對胃不好,可以吃熟蘋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就這樣吃沒問題

可能你身體比較弱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8樓:吃桃蘸大醬

早上空腹最好不要吃蘋果。

原因:對於那些身體不好的人來說,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此外,對於有血糖波動者。

蘋果的醣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醣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雖然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可以吃蘋果,但是也不要過度,什麼東西過度都會影響自己的健康的。在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所以還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9樓:時尚白日夢

果含有大量醣類,所以第乙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醣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乙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

10樓:一樹夏語

蘋果對於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補充維生素c,那我們的免疫力,如果長期每天堅持吃乙個蘋果的話,還可以有到衰老的作用。對於想要**的女生來說,每天吃乙個蘋果當做晚飯的話也是很好的。以前我**的時候,每天晚上就吃乙個蘋果,然後不吃公尺飯。

早上剛起床的時候,也可以空腹吃乙個蘋果,因為我們剛起床的時候血糖比較低。而蘋果裡面含有糖分,這樣可以提高我們的血糖,防止暈厥。是在早上的時候我們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比較多所以就千萬不要只吃乙個蘋果,還要吃一些其他的早飯,來增強我們的營養。

但是對於一些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千萬不要空腹吃蘋果。我們胃裡面有很多的胃酸,蘋果又是酸性的,兩者融合在一起,反而會增加胃難受。當然也不是說腸胃不好的人就不能吃蘋果了,可以再吃一些食物以後再吃蘋果。

空腹吃蘋果也可以排除體內的一些毒素,比如一些便秘的人在吃完蘋果以後,可以很好的解決大便乾燥的問題。但是便秘的朋友千萬不要在飯後吃,因為蘋果沒有那麼容易消化,會在胃裡面停留很長的時間,反而增加了便秘。

吃蘋果雖然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但是也要掌握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吃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人可以,有好處。身體不好的人不能吃。

對於早上需要上班的朋友們,他們往往就是早上吃乙個蘋果就急急忙忙的上班去了。其實早上空腹吃乙個蘋果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而且蘋果中的成分也是很容易消化的,各種微量元素都是存在的。對於身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

很多人的身體情況並不是很好的,因此說早上最好不要空吃蘋果的,尤其是對於一些腸道不好的人來說更是。當然還有一些戒冷的,那麼如果早上空腹吃了蘋果會引起胃部不舒服。

蘋果(學名:malus pumila)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

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早晨空腹吃蘋果好嗎?

12樓:泥博士矽藻泥

對於早上吃蘋果好

嗎這個問題你一定要給予了解重視,關於你請問的早上吃蘋回果好嗎這個問題我來為你答解答如下: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

蘋果味甘酸、性涼。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

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

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13樓:海的耳朵

沒問題,蘋果可以空腹吃,吃乙個就夠了,別吃太多。

14樓:我是張家人

不好,蘋果太酸了,如果胃本來就不好的話,還是別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是早晨最好吃點熱的

早晨空腹吃梨好嗎

16樓:臧夏畢靜

空腹只能吃蘋果,其他的對身體不好,尤其是梨性寒,對胃更不好早上起來最好先喝點水300cc左右,然後再吃其他的東西,這樣是最健康的,早上的時候胃基本上是空的,吃什麼東西都會對胃有些刺激,喝點水讓胃適應一下比較好

空腹吃梨不好,因為它是涼性的,本來胃在餓了的時候是虛的,這時再受涼,長此就會發生吸寒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17樓:赧聽筠繩卉

空腹吃梨好和不好,因人而異,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這樣,會引起胃腸不適,老人和小孩也不宜這樣,而對於肺濕熱的人群,會感覺好些,梨可以清肺化痰,利咽潤喉。或者早餐後半小時吃個雪梨會更好的。

18樓:貝博實厲漫

不好。梨性涼,味甘微酸,入肺、胃經、能生浸潤燥、清熱化痰,主治熱病傷津、熱咳、煩喝、便秘等症狀。有止咳化痰、解酒毒等作用。

秋冬季節,早上吃梨會嚴重刺激胃,這樣很傷胃的。

19樓:大姨媽

眾所周知,梨有加快腸道蠕動、促進排便的功效,平時吃雖對便秘有一定的幫助,但對於老年人的頑固性便秘效果不明顯。只有在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吃梨,才能有效**便秘,這是因為經過乙個晚上的消化,腸道大多已經排空,這時吃梨能更大限度地促進腸道蠕動。

20樓:翦駿英沈懷

空腹吃梨不好,因為它是涼性的,本來胃在餓了的時候是虛的,這時再受涼,長此就會發生吸寒的

21樓:壽和樸香梅

因為梨是涼性食物,空腹吃直接對胃產生刺激,還有胃在沒有進過食的時候,

胃是程酸性的!會產生大量的果酸

過多酸對胃黏膜會造成破壞

因此空腹不宜吃梨

22樓:郝躍植品

脾胃虛弱或者兒童盡量飯後半小時吃,梨子屬於涼性水果,脾胃正常者可以飯前吃:

1、空腹吃梨更有利於水果中維生素和養分的吸收,對於便秘者效果更佳;

2、清爽的酥梨有助於提高食慾,促進消化吸收;

3、梨子:中醫認為有一定清熱利尿降壓的作用,對於高血壓患者益處更大;

4、梨子含有大量木質及纖維細胞,可刺激腸管加快腸道蠕動,對**便秘效果奇佳;

5、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空腹吃梨,建議最好飯後半小時吃,尤其是秋冬季天氣較冷,空腹吃梨容易引起胃寒。

23樓:頻開暢薩靚

空腹吃梨不好,梨是涼性的,加之空腹,易致胃虛寒,拉肚子

24樓:六人莫棠

不適合空腹吃的水果有葡萄、菠蘿、蘋果、梨、橙子、芒果、李子等,屬於平和類的。

空腹時不宜吃的水果還有香蕉、柿子、橘子、荔枝、甘蔗。

在瓜果旺季,對於不同體質的人來說,吃水果也是很有講究的。

虛寒體質

的人基礎代謝率

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這些水果包括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等。相反,實

熱體質的人由於代謝旺盛,產生的熱量多,經常會臉色潮紅、口乾舌燥,這樣的人群要多吃些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芒果、黃瓜、番茄等涼性的水果。

飢腸轆轆,急於填飽肚子對健康是非常有害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5樓:釋勤休孤風

梨子性寒,不宜空腹吃,尤其是脾胃虛弱者更要慎重,否則會引起腹瀉等症狀。建議先吃點暖胃的早餐,比如麵包、麵條、粥、牛奶、銀耳湯,在腸胃裡做個墊底,過後半個小時,再吃梨子。

當然,夏天人很容易上火,一般人吃點梨子,能夠去火祛痰,一次吃一兩個就夠了。☆★☆

26樓:闕通施駿桀

由於梨是屬於涼性的,所以建議最好是不要空腹食用,因為這是會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腸胃虛弱的問題。尤其是早上的時候,這個時候自己的腸胃本身就是處於比較虛弱的階段,所以建議水果的話還是下午吃的話會比較好一些,而且也比較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而且水果也是不可以當做餓的時候飽腹食物的,造成胃的濕氣會比較重,早上起床之後建議喝一杯溫開水。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蘋果有營養價值高,有保健功效,但是早上空腹吃蘋果不能過量。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寧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中國吃網餐飲網專家提醒,吃蘋果是最容易變胖的一種不良習慣,這是因為,空腹吃蘋果,本來就需要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而蘋果的活性成分中,...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 對身體很有好處。蘋果富含醣類 酸類 ...

每天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每天早上空腹吃乙個蘋果好嗎

早上那個吃 空腹蘋果不會對你有身體有害的。而且對你身體會有很大幫助。在沒吃早餐前吃個蘋果可以幫助你在吃蘋果之後的垃圾食品可以有很大的消化。空腹最好別吃蘋果,容易引起胃酸。空腹不易食用哪些東西 飢不擇食 是說人餓的時候食慾強烈,只要是能吃的東西都能拿來填飽肚子。殊不知有些食物是不宜空腹食用的,否則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