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空腹可以吃蘋果嗎,蘋果空腹可以吃嗎?

時間 2022-01-12 13:05:11

1樓:戎俊達

早晨是可以空腹吃蘋果的。並不會破壞蘋果的營養成分,而且會加速營養成分的吸收

2樓:似珺盧海凡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

本草綱目

》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

慢性腹瀉

、神經性結腸炎及

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

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

高血壓患者

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

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

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3樓:蒙範告音華

可以吃,即能**又能補充維生素.

4樓:

最好不要空腹吃蘋果,會胃酸的,可以先吃點麵包,再吃蘋果

5樓:

早晨不建議空腹吃蘋果,空腹吃蘋果會引起胃酸反流和胃泌素反流過多,尤其對於既往有胃病的患者例如既往有慢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或者胃十二指腸潰瘍,因為蘋果屬於酸性水果,會釋放大量的果酸,果酸會引起胃部反酸、噁心、燒心,還會引起胃腸道內胃液或者膽汁的反流,會進一步加深對胃黏膜的刺激和胃腸道的糜爛,因此早晨空腹時不應該吃蘋果。另外,蘋果中有益的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維生素c等物質不容易吸收,建議在吃完早飯後的30分鐘之內吃蘋果,能夠達到最佳的效果。蘋果中還含有一定的葡萄糖,是補充體能和熱能很好的物質,因此蘋果服用的最佳時間是在上午10-11點,有一定的飢餓感但是非空腹的狀態下吃是最好的。

蘋果空腹可以吃嗎?

6樓:一弦一柱

一、能清潔口腔

有研究發現,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果酸質和有機酸,這些營養物質能夠清除早晨起床後的口臭現象,能夠有效的清除細菌病毒,從而能夠很好的清潔口腔。

而且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空腹吃蘋果有利於牙齒的健康,能夠讓整個口腔保持清新氣味,可以提高口腔的整體健康水平。

二、能**

因為蘋果含有的脂肪量是相當低的,而且吃蘋果之後容易出現飽腹感,這樣就會在吃蘋果之後不想吃太多的其他食物,從來就能夠達到**的效果,特別是蘋果中的維生素c能夠防治便秘,能夠有效的把體內多餘的雜質排出,也是可以達到**效果的。

三、防止**衰老

因為蘋果中含有相當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常吃蘋果能夠給人體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而且蘋果當中含有多酚等營養物質,這種營養物質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所以在平時長期空腹吃蘋果能夠對抗自由基,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而且蘋果中含有鈣鐵鋅等微量元素,這些營養物質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有防治疾病的功效,還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

四、防治便秘

很多人都認為吃香蕉能夠很好的防治便秘,其實蘋果更能夠防治便秘,因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這些果膠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吸收,而且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纖維素能夠起到排毒養顏的作用,這些營養物質都能夠很好的改善便秘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一、茶專家稱,空腹飲茶能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二、糖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公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三、酸奶

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四、冷飲

空腹狀態下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攣縮,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在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五、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等不適感。

7樓:敖俊喆本濯

蘋果可以空腹吃的……

因為: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

30%,對身體很有好處。

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

**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其實我早就知道是那麼回事,但自己說不清楚,所以就從:

上面轉來了,呵呵……

大膽的吃吧,要是我有錢,我每天吃幾個蘋果玩……以前還有一句俗話:一天吃乙個蘋果,醫生滾的遠遠的……

空腹吃也沒關係的,當然,吃什麼都要嚼碎後再吞下,這樣才利於消化,不然就算你是吃豆腐,都會消化嚴重不良。還有,蘋果空腹吃是沒關係,但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冰蘋果,空腹吃可能就會讓有的人感到不舒服了。

8樓:林間小妖

早上空腹吃蘋果對人的身體有極大的好處。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所以第乙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醣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

空腹吃乙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還具有美容功效。每天空腹吃乙個帶果皮的蘋果,不久就會發現**得到很大的改善。變的有光澤,滋潤。

空腹可以吃,但不能過度。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所以還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蘋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保健功效。

空腹吃蘋果禁忌人群

胃腸道疾病者

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血糖波動者

血糖波動者蘋果的醣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醣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蘋果,以免使症狀加重或影響**效果

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空腹時要忌吃四種水果

橘子和山楂

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山楂酸等,因此空腹食用會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從而導致腹脹、噯氣、反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

橘子篇:橘子微酸,空腹吃多橘子對身體不好,刺激消化功能。

山楂篇:許多人都知道,用乾山楂片泡水當茶飲,可以降血脂。但是,有些人喝了一段時間山楂茶後,還沒來得及看到血脂下降,卻先喝出了胃病……山楂泡水喝當心傷了胃

香蕉和柿子

香蕉和柿子含較多元素,空腹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香蕉篇:香蕉是神奇的**水果,空腹吃香蕉會刺激腸胃消化功能。

柿子篇:含較多果膠、單寧酸,這些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9樓:

空腹吃蘋果的話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定了,如果說你的腸胃完全沒有問題的話,那麼早上吃蘋果來說對你來說是一件非常不錯的事情。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胃痛,或者是說腸胃的抵抗力較差的話,那就建議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10樓:桂花寶典

早上吃金,下午吃銀,晚上吃銅,三類人群吃蘋果最好蒸著吃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11樓:周興葉茶

專家指出,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醣基本耗盡,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此時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早上空腹吃蘋果好,有助於消化,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解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對身體頗有好處。

蘋果有營養價值高,有保健功效

,但是早上空腹吃蘋果不能過量。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寧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

有血糖波動的人不適合早上空腹吃蘋果。蘋果的醣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醣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有胃腸道疾病的人不適合早上空腹吃蘋果。因為這類人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

,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是不能只吃蘋果。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需要,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是不能過量,而且不能只吃蘋果,小心你的胃。

早晨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蘋果富含醣類 酸類 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 c及鈣 磷 鉀 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 的脾 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 潤肺悅心 生津開胃 醒酒 等功...

空腹可以吃蘋果和香蕉嗎,可以空腹吃香蕉嗎?

蘋果可以,香蕉不行 早上空腹吃水果 您擔心的是不是酸的問題?胃酸的 ph值是2,比所有食物的酸性都強,只要水果不是大量吃,例如一次吃八顆十顆的橘子,或喝大量檸檬汁,都不致於產生太多酸而傷胃的情況。要注意,榨原汁比吃水果更容易得到過多的酸,一杯柳橙汁是六至八顆柳丁的汁,如此較容易過量。而榨汁又拋棄了良...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蘋果有營養價值高,有保健功效,但是早上空腹吃蘋果不能過量。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寧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中國吃網餐飲網專家提醒,吃蘋果是最容易變胖的一種不良習慣,這是因為,空腹吃蘋果,本來就需要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而蘋果的活性成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