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蘋果對身體有危害嗎,早上空腹吃蘋果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1-11 03:20:12

1樓:上海411_專家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倒是沒有害的 不過也不是很健康的飲食習慣 早期最好吃些易消化且最好是溫熱的事物

3樓:duoduo小陽光

清早起來不要空腹吃水果,你的胃緩不過神~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危害,但是早上是人體很缺熱量的時候,建議還是吃些熱的食品補充下熱量比較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科學的吃蘋果方法: 兩頓飯之間

6樓:緒景浩守舒

補充下.不能空腹食用的水果:山楂、甘蔗和鮮荔枝、桔子、香蕉、柿子、西紅柿。

7樓:公孫艷麗戶津

對喂不好。本來早上空腹胃裡的胃酸就很多了,再吃蘋果也是酸性的,傷胃。先喝杯水吧!

8樓:圖門麥冬巴才

有啊,空腹吃一些帶有酸性的食物,會在胃中形成胃酸,長期這樣就會造成胃病了。

早上空腹吃蘋果有什麼危害

9樓:隊長傳過來啊

身體情況並不是很好的人,尤其是一些腸道不好的人,早上空腹吃蘋果會引起胃部不適。

而身體很好的人來說,早上空腹吃蘋果有一定益處,但是也不能過度吃蘋果,如果早上吃的蘋果過多,很容易導致身體不適。

不宜人群:

1、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蘋果,尤其是在急性發作期,由於腸壁潰瘍變薄,蘋果質地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纖維和0.

5%有機酸的刺激,很不利於腸壁潰瘍面的癒合,且可因機械性地作用腸壁易誘發腸穿孔、腸擴張、腸梗阻等併發症。

2、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宜生吃蘋果,以免使症狀加重或影響**結果。

3、平時有胃寒症狀者忌生食蘋果。

10樓: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空腹吃蘋果好不好?看完你就知道了!

11樓:厚茹薇蔡進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所以第乙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醣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乙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秘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蘋果還具有美容功效。每天空腹吃乙個帶果皮的蘋果,不久就會發現**得到很大的改善。變的有光澤,滋潤。

空腹可以吃.但不能過度.

蘋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保健功效。

蘋果中的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12樓:後弘博詩龍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對身體很有好處。但是對於身體不適的人來說,空腹吃蘋果還是需要注意的。

對有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醣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醣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問題,如果早上只吃蘋果就不是很合理了。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非常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我們身體在乙個早上的需要量,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13樓:史雲德獨未

好的.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

蘋果味甘酸、性涼。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

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

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可以吃.但不能過度.

蘋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保健功效。

蘋果中的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15樓:張慶圓

而身體很好的人來說,早上空腹吃蘋果有一定益處,但是也不能過度吃蘋果,如果早上吃的蘋果過多,很容易導致身體不適。

16樓:齊俊赤彤

很多水果空腹吃都不好的吧,都白吃了!最好飯後1~2個小時吃。我早上也經常吃蘋果,在吃一兩個果醬麵包,反正我從不單純的吃蘋果做早餐,中晚餐!

17樓:佼秋芹白珍

最好不要吃,因為蘋果是酸性東西會使胃產生大量的胃酸

18樓:羊秀英檀鳥

一些水果不可以但是蘋果是可以吃的,不過不可以多吃,乙個就好,不然的話會引發一些胃病,吃蘋果建議選擇早晨或中午

1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指導意見:你好,我不建議你空腹吃蘋果,最好還是要在飯後一小時左右吃個水果是比較好的,如果是你空腹的話,有可能會加重你的腸胃功能復合,會引起乙個腸道菌群失調的情況,或者是拉肚子的情況。

意見建議:你好,我不建議你空腹吃蘋果,最好還是要在飯後一小時左右吃個水果是比較好的,如果是你空腹的話,有可能會加重你的腸胃功能復合,會引起乙個腸道菌群失調的情況,或者是拉肚子的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很好,早上空腹吃完蘋果後還要吃早餐,這樣一天都有精神

2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我不愛吃

22樓:乍暖

空腹吃蘋果的禁忌

1、胃酸過多的人不宜空腹吃蘋果

蘋果中含有較多蘋果酸,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能夠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具有開胃助消化的作用。但對於胃酸過多的人來說,空腹食用蘋果,可能會引起反酸、燒心等情況。

2、胃潰瘍、潰瘍性結腸炎患者不能空腹吃蘋果由於潰瘍使胃壁、腸壁黏膜變薄,蘋果質地較硬,而且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和有機酸,空腹食用會對潰瘍面造成刺激,影響潰瘍癒合,嚴重者還可能誘發胃腸穿孔、腸梗阻等併發症。

23樓:靜靜侃天下

蘋果 眾所周知 是營養極其豐富的水果 老人們常說 早上金蘋果 中午銀蘋果 晚上毒蘋果 有些上班族 為了省事 甚至直接就拿蘋果當早餐來吃 這樣空腹吃蘋果 真的健康麼

早上空腹吃香蕉會有什麼危害

24樓:夜璇宸

香蕉中含鎂多,易引起血液中鎂鈣比例失調,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不能空腹吃的水果

1、空腹不宜吃番茄

番茄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合成難溶解的硬塊,引起胃潰瘍、胃炎。

2、空腹不宜吃白薯

白薯中含單寧和膠質,會刺激胃分泌過多胃酸。

3、空腹不宜吃桔子

桔子汁含大量糖份和有機酸,空腹會刺激胃黏膜。

4、空腹不宜吃山楂

空腹吃山楂不僅耗氣,而且會引發飢餓感,出現胃痛。

5、空腹不宜吃柿子

空腹時吃易和胃酸結合成難以溶解的硬塊,引起胃潰瘍、胃炎。

人民網-吃香蕉不宜空腹吃 牢記3禁忌

人民網-空腹為啥不能吃香蕉 11種食物空腹吃會傷身

25樓:**心靈導師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早上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一次大量食用香蕉。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

早上空腹吃香蕉對身體有好處嗎?早上空腹吃香蕉好不好

每天早晨起床之後,空腹吃乙個香蕉,有助於腸胃蠕動,然後在上午吃些喜歡的水果,因為上午吃水果能吸收到最多的營養,晚上如果熬夜的話就吃點含維c的水果,可以試一試,真的會吃的很健康!不好,早上空腹吃香蕉會得結石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空腹時胃腸內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會加快腸胃的運動,血液迴圈...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蘋果有營養價值高,有保健功效,但是早上空腹吃蘋果不能過量。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寧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中國吃網餐飲網專家提醒,吃蘋果是最容易變胖的一種不良習慣,這是因為,空腹吃蘋果,本來就需要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而蘋果的活性成分中,...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 對身體很有好處。蘋果富含醣類 酸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