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胎娃」生男生女到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1 03:20:11

1樓:北染歿情

國內男女資料比例,男多女少,二胎政策開放之後,此種現象得到緩解。

二胎政策開放之前,因多種因素的綜合作用,很多家庭都偏向一胎生男孩。二胎政策開放之後,再加上各種因素的影響,這種對胎兒性別的偏重得到緩解。

當然,在關於頭胎性別上還是會產生分歧,比如有些家庭認為頭胎是男孩,生二胎的心理壓力會更小,有些家庭則持相反意見,他們認為頭胎是女孩,今後經濟壓力會更小。

那麼,頭胎性別是男孩還是女孩,究竟對家庭會產生哪些對比明顯的影響呢?

寶媽頭胎生出女孩,丈夫歡喜,婆婆嫌棄

佳佳媽媽懷孕的時候,婆婆因看到她的孕肚又圓又大,非常高興的對她說,肯定是男孩,囑咐她一定要好好養胎,並且承擔了照顧她的主要責任。

而丈夫聽到這個說法後,雖然很懷疑說法的準確性,但還是有點失落地說:「真的嗎?為什麼不是女孩?將來當爸爸的小棉襖啊......」

於是,佳佳媽媽的孕期就在婆婆的歡喜和丈夫的失落中度過,終於到了生產的那一天,結果卻產生了驚人的反轉。

出生的竟然是個女孩,丈夫看到後趕緊把自己的「小棉襖」抱在懷裡看,而婆婆看到後情緒瞬間低落,還非常嫌棄的憋了一眼。

之後坐月子,也不再盡心盡力,還是佳佳媽媽喊了自己的媽媽來照顧自己。

頭胎性別不用,寶媽心態不同

在很多老一輩的觀念中,還是存在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的,尤其是在孫輩的事情上。

雖說如今二胎政策已經開放,但是如果頭胎是女孩,在老一輩看來,是一種家族沒有得到保障的象徵,而且二胎不一定出生的是男孩的事實,會加劇他們的這種恐慌。

所以,相對頭胎是女孩來說,老一輩的人會更希望頭胎是男孩,當代部分年輕人也會抱有這樣的想法。

因此,一旦頭胎是女孩,老一輩的觀念、世俗等壓力會過度到寶媽的身上,從而產生一種較大的心理壓力,尤其是在生二胎這件事情上,會特別希望二胎生男孩。

而如果頭胎就生了男孩,寶媽相對來說,在生二胎這件事上的心態會更輕鬆,有些甚至會選擇不生二胎。

從國內的現實情況來說,這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當然也不排除有些根本就不注重孩子性別的家庭。

除了寶媽的心態之外,頭胎生男還是生女,還存在多個方面的不同。

生男生女,真的有很多不同

1)寶媽待遇不同

頭胎是男孩的寶媽,婆家往往會比較重視,會給予寶媽「優質」的對待,比如心理上會比較尊重、話語權更大一些等。

而相反,如果頭胎是女孩,婆家會在心理上會看輕寶媽,寶媽平時說話、做事等可能會受到婆家的忽視、拒絕等,而且還會被婆家強制性的催生二胎。

2)夫妻壓力不同

如果頭胎是男孩,一方面夫妻兩人可能在要不要二胎的事情上會更輕鬆,心理壓力會減輕,另一方面,如果要二胎,還是男孩的話,今後家裡面的經濟壓力會在加大。

畢竟國內的現狀決定了,男孩將來在結婚這件事上需要承擔比重大的經濟投入,而這份經濟投入,多需要父母輩提供支援。

如果頭胎是女孩,一方面夫妻兩人因受到長輩觀念影響可能在生二胎上,心理壓力會更大,另一方面,將來的經濟壓力會更小。

3)孩子成長不同

「兄妹」、「姐弟」、「兄弟」、「姐妹」這樣的家庭關係,對孩子的性格、品行等的影響是不同的。

比如「兄妹」組合的家庭關係,一般妹妹可能會被寵成小公主;而「姐弟」關係的家庭組合,姐姐性格往往會更強勢一些。

3~6歲是孩子情緒、性格培養的最佳時期。

不同的家庭關係組合,如果父母想要對孩子的性格成長進行干預,最好把握好這個階段。從本質上來說,這是給予孩子經濟物質支撐,更重要的事情。

4)家庭帶娃壓力不同

中國青少研究中心副主任表示:男孩身心發育比女孩遲緩,從小易衝動,自我控制較差。

頭胎是男孩的話,因孩子從小比較調皮、精力足等,需要父母去投入過多的精力和時間,所以會更累一些。

相反如果頭胎是女孩,她們身心成熟時間會更早,懂事的更早,父母相對來說會更輕鬆一些,而且姐姐還可以幫助父母去帶弟弟,這是能夠減輕父母帶孩子的負擔的。

2樓:陳老師育兒小講堂

近年來,國家嚴禁通過b超等方式提前了解胎兒的性別,而且男女平等的觀念也越來越深入人心。那麼,「頭胎娃」生男生女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頭胎娃」生男生女到底有什麼區別?第

一、長輩的態度和做法

雖然現在提倡男女平等,但是,長輩們總還是有些重男輕女的傳統思想,尤其是在相對偏遠的地區,這種思想更是根深蒂固。所以,長輩們可能會在得知生男孩之後感到無比的歡喜,也就會在第一時間來到寶媽身邊,幫忙照顧產婦和新生兒寶寶。而生女孩的寶媽可能就沒有這麼好的待遇,尤其是婆婆公公,往往會找出各種理由進行推脫,從此也就跟寶媽之間產生了很深的隔閡,這也是婆媳矛盾激化的重要導火索。

第二、寶媽的產後恢復情況

生男孩的寶媽可能會需要更長的時間恢復到孕前的身材,因為自己的父母和公婆都會參與進來照顧寶媽和新生兒寶寶,寶媽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調整,而且男寶寶的喝奶量會更多一些,所以,寶媽必須拼命補充各種營養物質、喝各種湯湯水水來追奶,也就在不知不覺中開始發胖。而生女孩的寶媽可能就沒有這麼好的待遇了,自己要承擔更多照顧寶寶的擔子,也就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調整,而且女寶寶的食量不大,所以,寶媽不必過於注重飲食,也能更快實現**。

第三、生二胎的機率

生男孩的家庭可能就不打算生二胎了,一方面是因為已經實現了生男孩的願望,沒有必要再生二胎了,另一方面是因為男孩子的撫養成本更高,家庭的經濟負擔相對較重,如果二胎還是男孩的話,家庭的經濟壓力就會過大。而生女孩的家庭可能會考慮生二胎,因為想再生個男孩,實現兒女雙全,而且女孩子相對比較懂事,能與弟弟或妹妹和睦相處。

第四、寶媽重回崗位的時間

生男孩的寶媽可能會在產假結束後就重回崗位,因為撫養男孩的經濟壓力比較大,寶媽必須盡快賺回奶粉錢,而且家中的長輩都會主動幫忙照看孩子,寶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回歸工作崗位。而生女孩的寶媽可能會在家照顧寶寶更長時間,因為寶媽一直在親自照顧寶寶,與寶寶的感情非常好,也就不願意與寶寶分開,或者把寶寶委託給其他人分開。

結語「頭胎娃」生男孩或女孩沒有太大區別,但是有些家庭可能會因為傳統觀念而有一些不同的做法,不管怎樣,在男女平等的年代,無論是生男孩或女孩,寶媽和新生兒寶寶都應該得到最好的照顧。

3樓:開心每一天

其實我對於頭胎生男生女的區別在於,如果我頭胎生的是女孩,我就可以大膽的再生乙個,不管是男孩女孩都好。如果我頭胎是男孩的話,我就不想再生第二個了,怕再生兒子。

4樓:老司機豆丁堡

如果重男輕女的話,肯定都希望頭胎是兒子。對於我們來說投胎男孩女孩都一樣,沒有什麼區別。

5樓:夏見冬

總聽老人說,頭胎先生男娃第2胎再生女娃會比較容易一些,在現代人來說,頭胎生男娃,要二胎的壓力會大,但是頭胎是女孩,二胎就沒有壓力。

6樓:民間備孕方法

想備孕懷第三胎的家庭,我可以教你們如何懷自己想要的寶寶,只要能正常懷孕就行。根據女人懷孕規律,選擇合適的時間內受孕懷上就是

7樓:相信自己

我是頭胎女兒,二胎兒子

第一胎生男生女跟爸媽的智商有關係嗎

8樓:席驪霞

第一胎統計顯示:有人經過觀察和數理統計,得出震驚世界的定律:

孩子的性別和父母一方智商最高的人相反,準確率高達80%以上。

也就是說,如果父母中媽媽智商高,孩子一般是男孩,爸爸智商高,孩子一般是女孩。

這是物種進化、自我選擇和生態平衡的結果!大家對號入座吧!默默的帶走!

9樓:風清月愛神

說的沒有道理,孩子性別都是隨機的

和這些東西真的沒有任何關係

還是多些保重身體健康才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男女其實跟爸爸的身體有乙個東西有關 酸鹼度 決定的 生男女

11樓:剛剛剛剛

小孩性別和父母智商無關,別胡扯

12樓:知行聯盟

第一胎生男孩還是女孩,和父母的智商有關係嗎?

家有兩兄弟的,為什麼哥哥家的頭胎容易生女孩?

13樓:信約農坊

我觀察了一下身邊的朋友,嗯,好像還真是有那麼回事啊。

小時候聽他們說,如果夫妻兩個人的名字的姓名的筆畫加起來。如果是單數,那麼他們夫妻兩個第一胎肯定是生男孩,如果是雙數,那麼第一胎肯定是生女孩。剛開始還真的信啊,覺得真的很對哦,後來才覺得,這真的是扯淡,因為不管是怎樣他的城,正確率都能達到50%,如果巧合的話就是能達到50%以上,所以說這樣的話的人根本就沒有經過大腦的。

希望你不要聽信別人這些胡言亂語,生兒生女都一樣,而且現在國家放開生二胎了,不管生男孩女孩都是有兩次機會的,祝您家庭幸福。

14樓:姑蘇夜鐘

沒這樣的「規律」。我老爸的弟弟,我叔父,頭胎是男孩,我大堂哥。我也是男的。兄弟兩個,都是頭胎是男的。

15樓:俗塵俗塵

沒有這回事。生男生女取決於男方精子的染色體,女性的性染色體是xx,而且乙個月只能形成一種卵子;而男性的性染色體是xy,可形成兩種形式的精子,就是含x的精子或者含y的精子。如果含x的男性精子與女性的卵子結合形成xx合子的話,就會發育成女孩;如果含y精子和女性的卵子結合形成xy合子,這樣的話就會發育成男孩。

其實生男孩女孩都一樣,只要健康是最重要了。

16樓:怡情憶

這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我家兩兄弟生的都是男孩。生男生女是由父母染色體決定的,而且當今社會生男生女都一樣,男孩女孩都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不必要糾結要生什麼。

17樓:愛我所愛楓葉紅

這個對生男生女沒多大區別吧,家有兩兄弟的,哥哥頭胎生男孩的也多啊,你可能只是在你那裡見頭胎生女孩的多,其實都是一樣的。

18樓:薇薇不在

親,生男生女跟是否頭胎沒多大關係的。現在這個社會,生男生女都一樣的,最好是兒女雙全哦,孩子終究要長大,終究要離開你們的,最親的還是身邊的愛人,想開點

19樓:

這個按照科學說法生男生女由男的決定。但是有的時候你在醫院就能看見,比如這幾天生產的人基本都是男寶寶,或者都是女寶寶。更有這幾天要出生的孩子很多。

過幾天就沒有幾個生孩子的。無法用科學證明

20樓:任承鵬

不一定吧,你這個說法不正確,我物件就是大的,而我們生的就是兒子,這個生男生女跟那些外在條件沒有關係,都是小蝌蚪決定的,所以你這個說法不正確哈。

21樓:華半芹

你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生男生女和依傳和基因有關,其他外界因素毫無相聯。

22樓:**騙人拼

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生男生女那是跟x丫染色體有關,跟哥哥弟弟沒有關係的。

23樓:拜讀智慧型

還有這種說法?生男孩或女孩,應該主要是跟身體的體質有關係,酸性體質或鹼性體質會容易生男孩或女孩。至於是不是兄弟中的老大,這個不一定是準確的。

24樓:

這個沒有科學依據吧,我看見的很多都是生男孩的啊,生男生女不是由人定的,是一種自然選擇。男性有x,y染色體,女性有x,x染色體,精子和卵子結合後,如果是男性的y染色體和女性的染色體結合,那麼就會生男孩,如果是男性的x染色體和女性的染色體結合就會生女孩,所以機率是均等的,但是在自然發則下,一般生女孩的機率高過男孩。

男生說你簡單和單純到底有什麼區別

簡單和單純有共同點也有區別,簡單也可以作為單純來講,如果意思是指頭腦簡單,那就是說腦子裡的東西太少了。 手機百科小幫手 區別在於,一個是讚美的意思,一個是恥笑的意思 說你簡單,意思是你想法比較簡單,不復雜,比較容易讓人看穿心裡的想法,不懂得掩飾自己 說你單純,通俗的意思是沒有大腦,不懂思考,別人說什...

pe與vc到底有什麼區別,PE與VC到底有什麼區別?

投融界客服中心 vc 是venture capital的縮寫,即風險投資。主要針對起步和有一定規模的企業,目的是投入資金以使收益企業發展壯大,一般收益很高 高回報或得到公司股權介入 但一般風險也高。google,skype,baidu等都是靠vc起家的。pe是private equity的縮寫,即私...

愛和喜歡到底有什麼區別,愛和喜歡到底有什麼區別?要簡單易懂的解釋最好了

喜歡乙個人,只是對ta有好感,和ta在一起會感到很高興 快樂,而愛是和ta在一起時會很幸福,喜歡是希望ta對你好的多,而愛是你會對ta好的多,喜歡不一定為ta做任何事,愛卻是,總言之,喜歡是愛開始的經過,愛是喜歡的發展結果。面對心愛的人,你會加速心跳 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只會興 高采烈。面對心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