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與vc到底有什麼區別,PE與VC到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6 06:36:53

1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vc:是venture

capital的縮寫,即風險投資。主要針對起步和有一定規模的企業,目的是投入資金以使收益企業發展壯大,一般收益很高(高回報或得到公司股權介入),但一般風險也高。google,skype,baidu等都是靠vc起家的。

pe是private

equity的縮寫,即私募股權投資,是指通過私募形式對私有企業,即非上市企業進行的權益性投資,在交易實施過程中附帶考慮了將來的退出機制,即通過上市、併購或管理層回購等方式,**持股獲利

區分vc與pe的簡單方式是,vc投資企業的前期,pe投資後期。當然,前後期的劃分使得vc與pe在投資理念、規模上都不盡相同。

2樓:狼哥論市

關注狼哥每天一個金融小常識!

3樓:廣發**

pe一般投資於成熟期的企業,盈利模式已經比較穩定,比如ipo前的融資業務。vc一般投資初創期、不成熟的企業。兩者都是對為上市公司的投資。

4樓:可靠的王者

區別不大,一般是耐火等級的區別,還有就是厚度的區別

5樓:微鏈

vc(venture capital)叫做風險投資。

vc又可被翻譯為創業投資,這是因為風險投資是由金融家投入到新興的、具有巨大發展潛力和巨大競爭潛力的企業中的一種投資資本,是指對種子期和初創期的高風險企業進行的投資。

風險投資選擇的企業經營模式已經相對成熟,有使用者資料的支援並獲得了市場的認可。投資人的主要目的是期待企業高速成長而給其帶來的高增值收益,即高風險、高收益。

pe(private equity)私募股權投資。pe有廣義和狹義兩種,

廣義上是指主要從事投資於非上市公司或上市前企業的股權投資。

狹義的pe是指對已經形成一定規模併產生穩定現金流的非上市的成熟企業進行的股權投資。

vc和pe的區別和聯絡:

廣義pe包括vc,狹義pe不包括vc,

狹義pe會在vc退出於企業的創業期後登場,投資於pre-ipo時期(即上市前時期)的企業,此時的企業發展成熟,有了上市的基礎,投資規模更大、更為穩健、股價更高;

vc投資規模小、風險高、不確定因素多、股權也更便宜。

以上都是概念上的區別,實際的金融市場中,由於pe業務與vc專案互相攝住彼此領域,兩者的區分已經越來越模糊了,眾多研究專家發表**都選擇將vc和pe稱呼在一起。

拓展資料

那麼創業者應該如何尋求風險(創業)投資呢?

現下的網路p2p平臺,p2p平臺門檻低,非常適合想酬些小錢來創業的人。但這些平臺由於剛發展起來,管理比較混亂,創業者也要注意區分,別被坑了。

6樓:小何5語了

pe不是體育這個單詞的縮寫嗎

pe,vc和投行到底有什麼區別

vc,pe和天使投資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7樓:

風險投資(英語:venture capital,縮寫為vc)簡稱風投,又譯稱為創業投資,主要是指向初創企業提供資金支援並取得該公司股份的一種融資方式。

pe投資即private equity,簡稱pe。 國內通常把pe翻譯成狹義的股權投資,即“私募股權投資”,是指投資於非上市股權,或者上市公司非公開交易股權的一種投資方式。

天使投資是權益資本投資的一種形式。此詞源於紐約百老匯,2023年在美國首次使用。指具有一定淨財富的人士,對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高風險的初創企業進行早期的直接投資。

vc,pe和天使投資區別為:形式不同、投資物件不同、身份不同。

一、形式不同

1、vc投資:vc投資是私人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

2、pe投資:pe投資是私人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

3、天使投資:天使投資屬於自發而又分散的民間投資方式。

二、投資物件不同

1、vc投資:vc投資用於投資新創事業或是未上市企業。

2、pe投資:pe投資用於投資非上市股權,或者上市公司。

3、天使投資:天使投資用於投資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高風險的初創企業。

三、身份不同

1、vc投資:vc投資既是投資者又是經營者。

2、pe投資:pe投資只是投資者,不是經營者。

3、天使投資:天使投資只是投資者,不是經營者。

8樓:廣發**

天使投資是權益資本投資的一種形式。此詞源於紐約百老匯,2023年在美國首次使用。指具有一定淨財富的人士,對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高風險的初創企業進行早期的直接投資。

屬於自發而又分散的民間投資方式。這些進行投資的人士被稱為“投資天使”。用於投資的資本稱為“天使資本”。

9樓:微鏈

vc(venture capital)叫做風險投資。

vc又可被翻譯為創業投資,這是因為風險投資是由金融家投入到新興的、具有巨大發展潛力和巨大競爭潛力的企業中的一種投資資本,是指對種子期和初創期的高風險企業進行的投資。

風險投資選擇的企業經營模式已經相對成熟,有使用者資料的支援並獲得了市場的認可。投資人的主要目的是期待企業高速成長而給其帶來的高增值收益,即高風險、高收益。

天使投資(angel investment)。

是指企業的第一批投資人,主要投資早期創業公司,投資金額較小,一般從幾十萬~幾百萬不等,具體的金額會根據專案估值按比例進行投資。

與風險投資不同,天使投資人在投資專案時是將投資人是否靠譜和對行業的理解來作為判斷的維度,因為早期專案往往只是一個demo,還無法完全靠實際運營情況來檢驗其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天使投資人一般會在企業進入a輪後退出。

在投資過程中,天使投資者會提供企業發展的戰略意見,積極參與企業的決策,幫助被投企業成長、擴充套件。

pe(private equity)私募股權投資。pe有廣義和狹義兩種,

廣義上是指主要從事投資於非上市公司或上市前企業的股權投資。

狹義的pe是指對已經形成一定規模併產生穩定現金流的非上市的成熟企業進行的股權投資。

vc和pe之間的關係:

廣義pe包括vc。狹義pe不包括vc,會在vc退出於企業的創業期後登場,投資於pre-ipo時期(即上市前時期)的企業,此時的企業發展成熟,有了上市的基礎,投資規模更大、更為穩健、股價更高;而vc投資規模小、風險高、不確定因素多、股權也更便宜。

vc和天使投資的區別:

投資金額的不同。vc的投資金額多在1000萬元以上,也有多家聯合投資上億元的;而天使投資的金額在幾十萬~幾百萬之間不等,具體金額會看專案估值結果按比例算。

投資階段不同。天使投資指企業的第一批投資人,是一次性的前期投資,被投資企業還沒有成熟的商業計劃、團隊、經營模式;vc投資的是已經有了比較成熟的商業計劃、盈利模式的企業。

介入方式不同。vc提供投資資金後一般不參與公司管理,因此對企業經營團隊的要求也高;天使投資除了提供資金,還會參與到企業管理中,對如何創立企業,會提供更多的經驗和方法。

以上都是概念上的區別,實際的金融市場中,由於pe業務與vc專案互相攝住彼此領域,兩者的區分已經越來越模糊了,眾多研究專家發表**都選擇將vc和pe稱呼在一起。

10樓:吊打肥仔凶

vc:風險投資,簡稱vc(venture capital),是指由職業金融家投入到新興的、迅速發展的、有巨大競爭潛力的企業中的一種權益資本。風險投資機構是風險投資體系(由投資者、風險投資機構、中介服務機構和風險企業構成)中最核心的機構,是連線資金**與資金運用的金融中介,是風險投資最直接的參與者和實際操作者,同時也最直接地承擔風險、分享收益。

pe:private equity(簡稱“pe”)也就是私募股權投資,從投資方式角度看,是指通過私募形式對私有企業,即非上市企業進行的權益性投資,在交易實施過程中附帶考慮了將來的退出機制,即通過上市、併購或管理層回購等方式,**持股獲利。

天使投資:天使投資(angel investment),是權益資本投資的一種形式,是指富有的個人或機構出資協助具有專門技術或獨特概念的原創專案或小型初創企業,進行一次性的前期投資。 天使投資人又被稱為投資天使。

天使投資是風險投資的一種形式,在根據天使投資人的投資數量以及對被投資企業可能提供的綜合資源進行投資。

三者區別:

對應企業投資金額不同

天使投資:500萬(人民幣)以下

vc:千萬量級

pe:資金+產業背景/資源

投資用途不同

天使投資:搭建團隊

vc:為企業發展做準備

pe:長期戰略式產業資源整合

投資安全性不同

天使投資/vc:行業趨勢具有不可**性和極大投資風險pe:相對比較安全

企業要求不同

天使投資:沒什麼要求,有想法,有激情可以打動人即可vc:團隊發展齊全或已有良好的業績

pe:發展成熟型企業

11樓:鄭州行人眼鏡

1、vc、天使投資人、pe這三者的區別並不僅僅體現於時間的先後,不同階段的投資往往是由不同的投資者進行的,投資的金額、**以及投資者的關注點都有差別。在大眾語境中,angel/vc/pe三者都可認為是vc,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風險投資,在國內官方又叫創業投資。而從嚴格的概念上說,pe(private equity)指未在**交易所公開上市交易的資產,所以pe的涵蓋了angel/vc並具有更廣闊的範疇。

簡單點說,vc是風投,可以合夥,一般不會滿額出資,並且一般都只投前期,收益了就撤。天使看具體的專案,可以滿額投資,但有分階段。pe投資的專案一般都是商業模式成熟,也具有一定的規模,投資額往往都比較大,一般都要千萬美元以上。

2、天使投資人又被稱為投資天使( business angel )天使投資是權益資本投資的一種形式,指具有一定淨財富的個人或者機構,對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初創企業進行早期的直接投資,屬於一種自發而又分散的民間投資方式。天使投資人自己組織成的天使團體或天使網路目前正不斷擴大,以分享研究成果和集中資金針對性。所謂的天使投資是一種概念,所有有閒錢願意做主業外投資的公司或個人都可以叫天使投資者,他們更多參與早期容易參與的專案,也有天使敢於投資大專案,不過一般受資力和個人能力範圍限制或各種因素干預而不能如願,即私募股權資本pe所做的事情。

12樓:康波財經

風投和天使投資的區別是什麼?

風險投資(vc)與pe、天使投資有什麼區別?

13樓:青青小草瓜

pe(直投)指投資機構以購買工傷股權為目的的投資方式,購買股權後期望在將來獲得一定的增值收益。

vc(風投)從直投中分離出來,投資那些初創型公司,因為初創型公司我那個網有很大的風險,也成為風險投資。

天使投資是自由創業者獲非正式風險投資機構對原創專案構思或小型初創企業進行的一次性的創業投資形式,是風險投資的一種,是一種非組織化的企業投資方式,天使投資通常指給予初創型公司資金支援,幫助其迅速啟動,步入正軌的投資人。

PP跟PE有什麼區別,PP和PE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小杉 1,pe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2,聚丙烯簡稱pp,是由丙烯聚合物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3,pp有等規物 無規物和間規物三種構型,工業產品以等規物為主要成分。4,pp與pe都是飽和的碳氫化合物,在許多方面,它們是相似的,但在一些重要性質上二者是不同。5,pp比pe有更好的剛性 強度和...

PP和PE到底有什麼區別

幹大事的人是我 pp材料概述 pp塑料,化學名稱 聚丙烯 英文名稱 polypropylene 簡稱pp 比重 0.9 0.91克 立方厘米 成型收縮率 1.0 2.5 成型溫度 160 220 pp為結晶型高聚物,常用塑料中pp最輕,密度僅為0.91g cm3 比水小 通用塑料中,pp的耐熱性最好...

VC和PE在股權投資上有什麼區別

hifinance學堂 股權投資 vc pe 風險投資 vc 與pe 天使投資有什麼區別? 青青小草瓜 pe 直投 指投資機構以購買工傷股權為目的的投資方式,購買股權後期望在將來獲得一定的增值收益。vc 風投 從直投中分離出來,投資那些初創型公司,因為初創型公司我那個網有很大的風險,也成為風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