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不同 拜佛與敬神到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4-24 18:55:09

1樓:qq號

佛 在六道外,神的 概念 範圍 就很大、如果 沒有 特指,誰也不知道 你說的是誰?

敬神拜佛為什麼要燒香點蠟燭?

2樓:hu胡頭頭

燒香點蠟燭其實都是一體的,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表示要點亮自己的心燈照亮心中的黑暗,同時用智慧型之光照亮眾生的心。

原指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有的時候,燒香是為了取其清雅而燃香,是一種中國類似插花的傳統雅文化。現代社會中,燒香有時也比喻為求人辦事兒請客送禮。

3樓:苦苦的掙扎

燒香是說自己要點燃自心戒定慧,熄滅自心貪嗔痴。

點蠟燭,表示要點亮自己的心燈照亮心中的黑暗,同時用智慧型之光照亮眾生的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吃這個!~~這叫「煙火」....

敬神和拜佛能一起嗎

5樓:潛川如斯

可以一起供的,也可以共用乙個香爐和案台,他們彼此之間不會衝突,而且佛要比財神的級別、境界高出好多級。

這個問題要從十法界講起。佛陀告訴我們,娑婆世界也就是包含我們地球的空間由十個不同的能量空間組成,其中分為六凡界和四聖界,六凡界就是我們常說的「六道輪迴」,分別為天道(神仙界)、阿修羅道(半人半神)、人道(我們)、旁生道(動物)、地獄道、餓鬼道,這裡面的生命體因為都存有愛慾煩惱的緣故,都在反覆轉世輪迴,逃不出六道輪迴。而四聖界則由徹悟宇宙真相、沒有煩惱愛慾的修行者組成,分為聲聞道(聽聞佛法而悟道)、緣覺道(沒有聽聞佛法的機會但能憑藉自己的經歷悟道)、菩薩道、佛四個層次的生命體。

所以財神是六凡界的最高一層:天道裡面的眾生;佛則是四聖界的最高一層

燒高香和燒香有什麼區別

6樓:

燒高香和燒抄香有什麼區別主要有襲以下幾點:

1、概念不同

燒高香(shāo gāo xiāng)漢語詞語,意思為:向神佛虔誠燒香,比喻真誠地向人致謝。

燒香(shāo xiāng)漢語詞彙。釋義有三種: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 為取其香氣或清雅而燃香;比喻為求人辦事而請客送禮。

燒香原指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有的時候,燒香是為了取其清雅而燃香,是一種中國類似插花的傳統雅文化。

現代社會中,燒香有時也比喻為求人辦事兒請客送禮。

2、兩個詞的使用方法不同

燒香因為有多重釋義,能使用的語境有很多,例如:燒香拜佛時點著香插在香爐中。這個句子中燒香指的是禮佛的儀式。

又例如:有些地方風氣不正,辦事得先燒香。這裡燒香指的是為求人辦事而請客送禮。

燒高香作謂語、定語,多用於口語。例如:你不給我添麻煩,我就燒高香了。這裡燒高香的意思是比喻真誠地向人致謝。

3、範圍不同

燒香的範圍明顯大於燒高香,燒香可以指實際的點香拜佛,還可以引申為求人辦事請客送禮。燒高香在運用中只用它的引申含義,即誠摯的向人致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燒高香還

抄是燒香拜神拜佛的區

bai別是不大的,主要是做du好燒香的儀軌即可zhi。

一、香品一定是天然香,這個dao規矩也是正確的燒香儀式,如果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燒,那麼只會求福不成反造業了。因此,這建議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一款好點的天然香燒為好。

二、燒高香和燒香都是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當然了,一般使用左手上香為宜。

三、不過,這個燒高香和燒香的最大區別就是時間上了。一般燒香每天都可以燒,主要是燒小的香,如線香、盤香等。但是,燒高香會比較注重時間,初

一、十五、或者過年的時候燒比較適合。

另外,除了燒香祈福保佑,還可以同時佩戴一款護身吉祥物在身。

8樓:8萬4千法門

學佛不是祈禱、燒頭柱香,那是迷信;上頭柱香,起心動念不善,沒用處!求財富、智慧型、長壽,佛有正確的方法。

世間任何乙個學科都不能跟佛比,為什麼?佛帶給我們是真實的利益,世間名聞利養,你真想要的話,「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不是祈禱,不是燒頭柱香,那是迷信,那個得不到,你把經裡頭的道理搞清楚了,佛法搞明白了,依照這個理論,依照這個方法你去做,你決定得到。比如說你要財富,財從**來的?

沒人知道,世間常說的,這中國古人講的,現在人不講了,不懂;古人講的你命裡頭有財,無論你幹哪乙個行業,都發財,命裡有,你所從事的行業那是緣,「因」遇到「緣」,果報就現前,你命裡有。命裡怎麼有的?前世修來的,還是靠修,怎麼修來的呢?

修財布施,你肯把自己的財施捨幫助別人,這就發財,財從這來的,越施越多,不可思議,是真的不是假的。法布施得聰明智慧型,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我初學佛的時候,老師教我這三招,教我要認真去做,用真誠、清淨心去做,得到的財叫「淨財」,這六十多年有效果,生活環境確實改變了。但是這個裡面要記住,不能有貪嗔痴慢疑,如果有貪嗔痴慢疑,這三種福報你固然享受到,但你會造業,你福享盡了怎麼辦?你業報現前,要受苦。

所以,要學不貪、不嗔、不痴;學謙虛,不傲慢,不懷疑,這個很重要,你的福報才能享得長遠,你的智慧型不斷增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高香,其實是高**的香

10樓:天使的de翅膀

燒高香應該是還願的吧,只要心誠,無所謂燒什麼香

列舉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風俗習慣及規則要求

進廟拜佛為什麼要燒香?有什麼講究嗎?

11樓:aaa**王

燒香 是和佛菩薩溝通的一種方式 也是供養的方法 一切恭敬就好 真誠就行··············

12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教燒香是用來表法的,並不是佛菩薩需要你燒香,意義如下,要恭敬誠心的敬佛***的香,一支或三支即可。

燒香,香代表信香,是一種訊號,在古時候應用得非常的廣泛。最明顯的,諸位如果到中國大陸去旅遊,總免不了要到長城去參觀,你看長城每隔一段有乙個烽火台,烽火台是傳遞訊息的,實在講烽火台就像乙個香爐一樣。古時候資訊不發達,用什麼方法傳遞訊息?

就用烽火,燒的是狼煙,狼煙的密度跟一般的煙不一樣,風不容易吹散,所以這個煙能夠持久。在遠處看到這個地方有烽火,就曉得有狀況發生,用這種方法來傳遞訊息。我們用燒香來表法,我們跟諸佛菩薩傳遞訊息,感應道交,取這個意思。

但是真正的含義,我們常講戒定真香、五分法身香,這個意義就深了。

你懂得這個意義,這個燒香能夠提醒你,學習的東西就更多。我們看到煙,聞到香味,就想到自己要修戒、要修定、要修慧,所以它代表戒定真香,代表五分法身。五分法身前面三條就是戒、定、慧,後面兩條加上解脫、解脫知見,所以用這個方法來提醒我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就行,滿願要還願

14樓:般若無明卍

不一定要燒香。但拜佛要五體投地,滅自己驕慢之心

燒香敬神是道教的一種信仰行為,為什麼以三柱香為準?

15樓:蘿北

燒香敬神是道教的一種信仰行為,並以三柱香為準是因為三具有其他意義

16樓:煎餅呀樂園

燒香敬神是道教的一種信仰行為,但是以三炷香的話也是比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燒香禁忌主要有:忌戊日燒香;忌雙香祀神,道教祭神一般多以三柱香為準

18樓:檸檬我超能

因為古人認為三是個吉利的數字,是陰陽學中的上等數字,所以用三

19樓:匿名使用者

於殿堂內不可談世俗言語,更不可大聲喧嘩,於大殿內,不得支腳、倚壁、靠桌、託顎叉腰站

20樓:718來吧

道教祀神時常用香、花、燈、水、果五種祭品奉獻於神壇之上,稱為齋供。

21樓:cherry範

一柱敬我佛,教我脫苦惱;二柱敬我法,學做正氣身;三柱敬眾僧,本份來做人。

22樓:爵士卡小孩

燒香敬神是道教的一種信仰行為,以三炷香為準是乙個計量標準

23樓:只喝可樂

三是個吉利的數字,是陰陽學中的上等數字,所以用三。

學佛與不學佛到底有什麼不同,學佛與不學佛有什麼差別

學佛者深信因果,相信有來世,做事謹慎,趨善避惡,種好未來之因,而得善果,對未來充滿信心 不學佛者,不信因果 不信來世,胡作非為,什麼事都敢做,不計後果,活一天混一天,沒有未來。學佛有真假之別。假學佛者與不學佛者的命運,並沒有多大區別,有時甚至比不學佛者還要差。唯有真學佛者,才能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真...

僅之差的藝妓與藝伎,到底有何不同

樓上老易 藝妓產生於日本,等到名揚四海後,中國把日本的藝妓稱之為藝伎。藝妓最早出現在日本江戶時期,當時的藝妓全部都是男性,主要職責就是在娛樂場所演奏傳統。古樂以說唱逗樂來博取客人一笑為營生。一直到17世紀中期才開始出現女藝妓,一直到18世紀,幾乎所有的藝技已經全部都是女性了。現在日本直接把一既定義成...

pe與vc到底有什麼區別,PE與VC到底有什麼區別?

投融界客服中心 vc 是venture capital的縮寫,即風險投資。主要針對起步和有一定規模的企業,目的是投入資金以使收益企業發展壯大,一般收益很高 高回報或得到公司股權介入 但一般風險也高。google,skype,baidu等都是靠vc起家的。pe是private equity的縮寫,即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