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之差的藝妓與藝伎,到底有何不同

時間 2021-06-03 07:02:29

1樓:樓上老易

藝妓產生於日本,等到名揚四海後,中國把日本的藝妓稱之為藝伎。

藝妓最早出現在日本江戶時期,當時的藝妓全部都是男性,主要職責就是在娛樂場所演奏傳統。古樂以說唱逗樂來博取客人一笑為營生。一直到17世紀中期才開始出現女藝妓,一直到18世紀,幾乎所有的藝技已經全部都是女性了。

現在日本直接把一既定義成「以舞蹈,鳴物,音曲,在宴席上接待客人的女性。」

日本的藝妓在明治時期進入了鼎盛發展的時期。在很早之前,我國就有文學家,對藝妓都有描述,比如清末名士黃遵憲的「手抱三弦上畫樓,滴聲拜手卸船頭,朝戈戈舞春風裡,只說歡娛不說愁。」而近代女詩人張愛玲又把藝妓比喻成是「接近女性美善的標準,」世界上很多導演也對日本的藝妓都有探索。

比如像中國巨星章子怡就出演電影《日本藝妓錄》,從中盡善盡美的表現了乙個藝妓,從孩童時期到成為當家花魁的辛酸路程,也表現了乙個藝妓在時代潮流下的無奈。

一直到現在,日本把藝妓撩動人心的神秘和達官貴人的風流連線在一起。再到後來,日本憑藉著旅遊成國,於是藝妓成為了日本的乙個文化,把其推向世界成為了許多遊客前往日本所必須體驗的乙個事情,所以日本一擊一下名揚四海。

當然日本人對於藝妓的稱呼就是藝妓,但是在中國藝妓有的時候被翻譯成藝伎。之所以這樣是由於中國長期對青樓女子的稱呼,總覺得藝妓會有一些皮肉交易,於是把妓改為了伎。而這個字表明了女子有一定技術的味道,也隱晦地表示這種女子可能是會從事性服務的,就算不是也可以被包養。

2樓:拾柒阿阿阿

最初,藝妓指的是女性藝術表演者,不從事**易。但後來因為「妓」多與**易相關,即產生了藝伎一詞。故,現在一般認為藝妓指從事**易的女性工作者,藝伎是女性藝術表演者。

3樓:心中的海不理

其實沒什麼不同,「妓」字保留了傳統漢語的用法,既可代表女性藝術表演 者,亦可代表女性性工作者。而藝妓的「妓」是指前者,因為藝妓在原則上是藝術表演者,並 不從事**易。但在現代漢語中,多把「妓」字直覺關聯到**易方面,因此才有了「藝伎」 這種以避諱為目的的現代漢語翻譯寫法。

日語中的「伎」是指男性表演者(參見:歌舞伎) , 所以有人主張「藝妓」才是正確的中文翻譯寫法,以示區別。所以說『藝伎』這個詞是我們國人的寫法,實際上是『藝妓』。

4樓:莫西南花

伎樂天那是上了敦煌壁畫的,他們本身是教坊中的梨園藝人,是演員,但是藝妓就不同了,他們的才藝就是用來為喝酒取樂助興的。

健身與健美僅一字之差,他們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往往對健美和健身運動的認識往往含混不清,有人把「大肌肉」當成了「健美」的代名詞,有人則把健身運動與中老年人劃等號。其實健美和健身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健美是一種強調肌肉健壯與美的活動,並不是一種競技運動,健美只是在秀肌肉而已,跟傳統競技運動完全不一樣,起源於古希臘,最初只由男性參加,以男子的粗壯的脖子、發達的胸肌、粗壯的雙腿為美。

現代健美運動則由德國人尤金·山道(eugen sandow)開始。並由他以誇張的宣傳手法,發揚光大。負重訓練為健美運動的重要訓練元素,但健美運動不以追求最大力量為目標,負重訓練的目的是增加肌肉量及改善線條;另一方面,控制體內脂肪比率也是健美運動的重點。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周鍛鍊3次。

鍛鍊心臟。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有氧運動好處多:

能鍛鍊心肺、增強迴圈系統功能、燃燒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90%為宜。如果想通過有氧運動來**,可以選擇低度到中度的運動強度,同時延長運動時間,這種方法消耗的熱量更多。

運動頻率每週3—5次,每次20—60分鐘。

從歷史的演進來看,健身運動包括孕育了健美運動,健美運動的發展提高了健身運動。兩者的目的都是為了增強人民體質,乙個側重健康身體,乙個側重健康體格。因此,不論男女老幼,既要進行健身鍛鍊,也應進行健美鍛鍊,使我們 的身體既健康又健美,達到健康身體和健美體格的和諧統一。

6樓:健康放大鏡

健美和健身到底有什麼區別?看看他倆就知道了

7樓:我是秋天時代

現在很多人把健身和健美混為一談。我就來仔細說說

健身:在我眼裡是運動的一種別稱 你可以定義任何運動都可以是健身 . 健身是健美的初級階段,健身可以看作是一種生活方式但健美不可以。健美的根本屬性就是競技,競技和健美密不可分。

但是網路上絕大多數人健身的目的是因為 形體天生不是那麼完美的,對自己形體不滿意,用後天來彌補。來選擇健身後天彌補先天體形不好。健身或健美和其他運動最大的不同就是,讓你長出適當發達的肌肉來填補先天體形的不足。

用的卻是健美的方法或者說是初級健美的方式

健美:身體建設的核心內容就是發展肌肉和建設肌肉,獲得乙個健壯美觀的形體。至於什麼健康狀況、身體素質、體能水平、整體力量等都只是身體建設的副產品而已,不是建設的重點。

一種競技性質的比賽.站在純競技的視角,這個運動只需要運動員展示符合評判標準的健美體格,滿足健美要求的審美觀就行。和其他運動要求的力量、速度等以及什麼綜合體能沒多大關係。

健美運動員站在台上就是藝術家。他們用體育的方式鍛鍊體格,用藝術的方式展現體格。他們是特殊的運動員。

看重結果的叫競技健美,看重過程的叫大眾健身。

競技運動亦稱「競技體育」。指為了戰勝對手,取得優異運動成績,最大限度地發揮和提高個人、集體在體格、體能、心理及運動能力等方面的潛力所進行的科學的、系統的訓練和競賽。含運動訓練和運動競賽兩種形式。

特點是:

1)充分調動和發揮運動員的體力、智力、心理等方面的潛力;

2)激烈的對抗性和競賽性;

3)參加者有充沛的體力和高超的技藝;

4)按照統一的規則競賽,具有國際性,成績具有公認性;

競技比賽要的就是結果,不是過程。只有參加競技比賽的人才有資格叫競技運動員。如果只重過程不重結果,那不管是從事什麼運動那都只是業餘愛好。

以健美為業餘愛好那只能叫「大眾健身」,不能叫競技健美。籃球、田徑、游泳、、自行車等等如果不是比賽那同樣也只是業餘愛好。比賽的就是競技,追求結果!

不比賽的就是愛好,享受過程!

健美運動展示的是人體美。但這種競技比賽的人體美確實比較特殊,和大眾對人體的審美有一定的區別和差異。奧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強」,競技健美則要求是「更大、更精、更勻稱」只要是競技,都是永遠追求挑戰極限的。

所以,健美展示的人體美實質是一種誇張的美感。由於健美的競技屬性加上中國2000多年封建文化的洗禮,就不難理解這項運動在目前國內遭受普通大眾的冷眼、漠視、懷疑、不理解。普通中國人一般接受不了比較誇張的健美運動員的體格。

由於健美運動員體格的特殊性,也很容易遭到愚昧無知沒有受過正確審美觀教育的人的指責和質疑。

在中國的文化和思維習慣上,力量來自於精神而不是體力。於是健美者就被人看成是一群肌肉怪物。這種歧視並不奇怪,可悲的是人們在形成了偏見後卻始終少有人來審視自己的觀念,他們可以理解其他運動員的辛苦,稱讚運動員堅忍不拔的精神,感嘆運動員付出的汗水,但卻忘記了健美也是一種體育運動,健美運動員同樣付出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

這個有目的或無意識的遺忘,恐怕原因就是文化和體制共同的結果。國家扶植和文化容忍的也許才是今天大多數老百姓心中的「體育」。

所以說健美是乙個運動專案。可以當作籃球 跑步 游泳 一樣去對待。那麼就給大家延伸乙個概念體適能。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通過體育鍛煉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提高工作能力和享受生活的能力。乙個是塑造肌肉線條使形體達到所謂的完美,是自我心理滿足虛榮一種手段。當然也有人通過健美發財和出名。

9樓:星辰運氣

健身主要是提高身體素質,而健美是為的鍛鍊身體的肌肉從而達到顯示肌肉美感的鍛鍊。不知可以幫到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這個問題,個人覺得健身是增強體質,鍛鍊身體,通過運動把脂肪轉化為肌肉,健美是力與美的結合,形體優美,動作協調,總之不管是健身還是健美,只要多運動,身體健康,才是最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祝你生活愉快!

11樓:金庫金坷垃

其實健美和健身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是不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訓練目的的區別

健身通過各種方式的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目的,而健美運用各種器械和各種訓練方法,達到發達肌肉、健美體型的目的。

2.訓練效果的區別

健身運動使人身體健康,體質增強,生活內容更加豐富,而健美運動使人體各部位的肌肉發達勻稱,體格健壯,且富餘雕塑感的藝術美,

3.訓練方式的區別

健身運動員更講究整體的外觀,因此復合動作會做的比較多,而健美因為強調肌肉的分離度,因此除了復合動作之外,還需要很多的「孤立訓練」。

13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健身是對全身運動,以達到活血通絡促進新陳代謝,健美是從人體美感出發運動某些肌肉使其發達或排除脂肪達到身體美的目的

14樓:他咯兔卡

健身只是為了鍛鍊身體,健美是為了塑造體型,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15樓:啦啦啦

健美是比賽,是專業更深度訓練,健身是為了健康而鍛鍊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鍛鍊身體,健美是一項體育比賽。

17樓:乖名字這麼難

健身是為了身體健康,健美多多少少都需要用點藥,透支身體,乙個是為了健康乙個是為了夢想,

18樓:鼓搗學

乙個活得久,乙個死的早

19樓:猥瑣到靈魂

健身沒那麼多要求,能流汗,想鍛鍊哪個部分就鍛鍊**,但健美要求很嚴,每天都要重複訓練,每個部位都要完美,還要合理搭配飲食!

20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愛好,健美是職業。就這麼簡單

21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廣義的,健美是一項運動

22樓:湯燚

健身塑型講究比例協調 健美注重大塊肌肉線條清晰一般都是去比賽的

商標僅一字之差 為何不構成商標近似?

23樓:匿名使用者

近似商標是與註冊商標在形狀、讀音或者含義相同或者相近的商標。如果既不相同也不相近,那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商標,也不再存在近似商標問題。

(卓一智財權)

24樓:

如果經營範圍一樣,那麼就有點危險了.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五個字裡面有一字之差,那是近似;

如果兩個字,有一字之差,那是不近似的。

僅之差,新疆的南疆和北疆為何在名聲上天差地別

ang伈 新疆南北疆對比。在北疆有幾個5a級景區,喀納斯,可可托海,那拉提,天山天池都是在北疆,這兒旅遊發展相對比較成熟,而且遊客是非常多的。但是南疆也不是沒有它的特色的,在南疆,塔縣,阿克蘇,庫爾勒等都是不錯的地方,如果喜歡人文的小夥伴,必然都是要到喀什,那是最具民族風情,而且穩定,有保障,非常的...

韓國的藝妓和日本,中國的藝妓有什麼不同嗎

不一定年輕貌美,卻有萬種風情 不一定身材窈窕,卻能長袖善舞。她們是一個特殊而神祕的群體 藝妓。人們很容易把它理解為懷有某種才藝的妓女,其實這是一種誤解。藝妓們確實能歌善舞,也陪酒賣笑,但不賣身。如果說某個藝妓賣身,那純屬個人行為。藝妓最早出現於日本元祿年間 年 至今已有 多年的歷史。當時,由於妓館人...

日本的藝妓是什麼意思,藝妓是什麼意思

風見過我 藝妓 日語 芸妓 芸者 中文或作藝伎,是日本特有的一種女性表演藝術工作者 藝妓 一詞源自漢語,工作性質相當於中國書寓的詞史 先生或長三堂子的女校書,日本藝妓社會地位較娼妓高,且已形成一種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日本藝妓表面上並非性工作者,其工作內容除為客人服侍餐飲外,主要為在宴席上以舞蹈 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