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藝妓和日本,中國的藝妓有什麼不同嗎

時間 2021-06-03 07:02: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年輕貌美,卻有萬種風情;不一定身材窈窕,卻能長袖善舞。她們是一個特殊而神祕的群體——藝妓。人們很容易把它理解為懷有某種才藝的妓女,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藝妓們確實能歌善舞,也陪酒賣笑,但不賣身。如果說某個藝妓賣身,那純屬個人行為。

藝妓最早出現於日本元祿年間(1688-1704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當時,由於妓館人員不足,不得不從民間招收一些男子到妓館來男扮**,歌舞助興;或是招收一些社會上的女子,充當樂隊中的擊鼓女郎。後來,逐漸過渡到清一色的女藝妓。

藝妓從一產生就是為日本上層社會的達官顯貴、富商闊佬們服務的。普通人只能在那些豪華的茶肆酒樓和高階料亭中看到她們的身影。由於被服務物件的地位所決定,過去藝妓很少在大庭廣眾面前拋頭露面。

她們深居簡出,外出時要乘坐放下簾子的人力車,步行則要在頭頂上扣一個寬大的竹編草帽,把整個臉部遮掩得嚴嚴實實。藝妓群體相當封閉,一直被籠罩在一種神祕的境況中,即使在現代物質高度文明的日本,一般人也只能在電影或電視鏡頭中瞭解她們。

藝妓都是經過專門訓練過的,她們不僅服飾華貴,舉止文雅,而且談吐不俗,多才多藝。在酒席上,她們會察言觀色,總在適當的時候為客人送上恰到好處的服務;她們也總能找到合適的話題,以活躍酒桌上的氣氛,讓客人盡興。

最初的藝妓大多**於有志獻身這一充滿浪漫情調行業的女子,二戰後則基本**於為生活所迫的孤女或藝妓的私生女。而今,大多數年輕的藝妓們卻是衝著豐厚的收入而加入這一行列的。

古城京都上世紀60-70年代藝妓多達800餘名,而今只有100名左右。日本全國現有的藝妓也不過數百人。對於這一典型的夕陽產業,人們褒貶不一。

批評者說,藝妓的產生與存在是一個時代性錯誤,她是男權至上的產物,是對女權運動的莫大諷刺;支持者則說,作為日本的一種傳統文化,藝妓應當繼續保留.

2樓:匿名使用者

各自都有代表本國的特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是各有特色,相同的是都是從中國流傳過去的!

藝伎和藝妓有哪些區別,只有瞭解了,才知道它的高雅?

4樓:手機使用者

在日本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傳統的舞蹈仍然在日本盛行,特別是在上世紀的末期,這時候的日本舞蹈更是百花齊放,多種型別充斥著日本的中層和高層社會,但是對於很多人一提到藝伎,以及藝妓,往往都認為帶了一個妓這樣的一個字,認為它就是含有色情。

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在日本,相對日本人的女人,以及中國的女人,地位都比較低,對於中國人的這種觀念,只要包含妓這樣一個字,肯定就會向一個不好的方面去想,因為在中國妓女

是一個不好的職業,是從事****的,被別人看不起。

但是在日本藝伎,其實是在日本早期,而且都是男人從事藝伎,而且通過這樣的一種肢體語言的表現,當時在日本地區盛行一時,在很多大型的場面,包括重要的場合,日本藝伎就像傳統的藝術一樣,必須要登臺表演。

但是隨著思想的進步,那麼到了18世紀,這時有一個很大的變化,這時候的男人藝伎,已經逐漸的被女人藝妓給代替,這也是市場的一個需求,因為畢竟女人跳起舞來更加的優雅,更加的吸引人,但是這樣的一種舞蹈,絕對只賣藝不賣身。

作為日本藝妓,目前仍然是日本高層,特別是傳統文化,能看到藝妓這樣的一種舞蹈,而且婀娜多姿,身段比較好,舞姿也比較優雅,看上去更有女人的韻味,所以這只是一種日本的傳統文化,你千萬不要誤解。

日本的藝妓是什麼意思,藝妓是什麼意思

風見過我 藝妓 日語 芸妓 芸者 中文或作藝伎,是日本特有的一種女性表演藝術工作者 藝妓 一詞源自漢語,工作性質相當於中國書寓的詞史 先生或長三堂子的女校書,日本藝妓社會地位較娼妓高,且已形成一種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日本藝妓表面上並非性工作者,其工作內容除為客人服侍餐飲外,主要為在宴席上以舞蹈 演唱...

日本藝妓與中國歷史上的妓女有何不同

kou桑 藝妓在日語中稱為芸妓 或者芸者 辭典的釋義是宴會時歌舞侍酒的女藝人,在中國有一段時間把藝妓稱為 藝伎 雖然辭典的釋義不是完全正確,但至少可以看出,日本藝妓和中國妓女最大的不同就是賣藝不賣身,且她們的社會地位比妓女高得多。現在普遍認為藝妓起源於江戶時代,大量武士隨著幕府的駐紮湧入,造成了性服...

藝妓是什麼啊?只賣藝不賣身嗎,我知道日本藝妓是賣藝不賣身但是會有不遵守規則偷偷賣身的嗎?這種情況多嗎?希望有在日本生活過的人回答

藝妓,geisha 日本傳統職業。在東京等關東地區稱為 芸者 geisha 見習階段稱 半玉 在京都 大阪等關西地區則稱為 芸妓 或寫做 芸子 皆讀做 geiko 見習階段稱 舞妓 或寫做 舞子 皆讀做 maiko 而在明治時期以後,芸妓 geigi 這種讀法越來越普遍,成為現代標準日語讀法。日本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