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式pid和增量pid到底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3-02-28 14: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釋下幾個名詞的定義吧:

1。增量式:一般指電機後端編碼器的反饋方式,主要分為增量式和絕對式兩種,增量式編碼器每次上電系統自動清零,不具備斷電儲存電機位置的能力,也就是說每次上電時的位置系統預設為「0」

2。位置pi調節,這個是自動控制裡面的增益問題,也就是自控原理的比例調節與積分,力矩電機做閉環控制的時候是一定要用到pi調節的,p負責系統盡可能快的達到目標位置,但不能消除累計,i負責系統盡可能達到目標位置,可以使系統達到動態穩定並消除累計誤差,既然做力矩電機的控制,對反饋的要求可以用增量式的編碼器,也可以用絕對式的,要看系統是否需要斷電儲存位置的要求,具體控制的時候,pi演算法也是必須的,無非是把位置的誤差*kp輸出,然後通過放大部分通過pwm形式驅動電機而已,你把兩個概念搞混了,增量式不是演算法,是一種反饋方式。

增量式pid和位置式pid相比各有什麼優缺點

2樓:無辜地網友

位置pid和增量pid之間的差異是不同的輸出,是否存在積分部分以及是否具有記憶功能。

1.輸出不同:位置pid控制的輸出與整個過去狀態有關,並且使用了誤差的累加值;而增量pid的輸出僅與當前拍和前兩拍的誤差有關,因此位置pid控制的累積誤差相對較大。

2.是否有積分部分:增量pid控制輸出為控制量增量,沒有積分功能,因此該方法適用於帶有積分部分的物件,例如步進電機等。 ,但位置pid適用於執行沒有積分部件的物件,例如電動液壓伺服閥。

3.是否具有記憶功能:由於增量pid輸出是控制量增量,因此,如果計算機出現故障,則故障影響較小,執行器本身具有記憶功能,該功能仍可保留且不會嚴重影響系統的工作,而位置輸出直接對應於物件的輸出,因此對系統影響較大。

3樓:易路榮昕_裝飾

(1)數字pid位置型控制演算法:

由於計算機輸出的u(k)可直接控制執行機構(如閥門),u(k)的值和執行機構的位置(如閥門開度)是一一對應的,因此通常稱該公式為位置式pid控制演算法。

缺點:每次輸出均與過去的狀態有關,計算時要對e(k)進行累加,計算機運算工作量大。

(2)數字pid增量型控制演算法:

執行機構需要的是控制量的增量(例如驅動步進電機)時,數字控制器的輸出只是控制量的增量,該公式稱為增量式pid控制演算法。

優點:①誤動作時影響小,必要時可用邏輯判斷的方法去掉出錯資料。

②手動/自動切換時衝擊小,便於實現無擾動切換。當計算機故障時,仍能保持原值。

③算式中不需要累加。

缺點:積分截斷效應大,有穩態誤差;溢位的影響大。

位置式pid和增量式pid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來看乙個問題。

設我們可以每次將它輸出,1,2,3,4,5,6,7,8,9也可以 第一次輸出1,第二次在第一次的基礎上再輸出1, 一直如此下去後者就是所謂的增量式。

對於更一般的情況。

我們總可以寫成u[k]=u[k-1]+

設: delta =

u[k]=u[k-1]+delta

於是我們每次只要再前一次的基礎上輸出delta實際過程中d/a轉換器它的量程總是比較小 我們直接輸出 u[k]很容易飽和,但是輸出delta,只要時間足夠小,總是不會飽和的。

我不懂位置式pid和增量式pid的區別,我要控制電機實現智慧型車跑,要用哪種好啊 30

5樓:匿名使用者

位置式pid輸出是絕對量,如4-20ma中的12ma,增量式pid輸出是相對變化量,如0ma.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增量式pid是位置式pid的演化。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

1:增量式pid的計算量相對較小,因為是計算的是增量,所以對執行部件的擾動較小,一般採用帶死區的控制。對於智慧型車的舵機控制增量式pd是不錯的選擇,為什麼不用積分i呢?

不僅僅是因為積分滯後特性,更重要的是因為根據對轉向機構進行建模,得出的模型中就已經含有積分環節,所以轉向舵機建議採用pd。

2:位置式pid計算量比增量式pid稍微多一點。一般用於直流電機的控制,對於智慧型車的驅動電機控制是乙個不錯的經典控制演算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位置式pid和增量式pid區別?

7樓:

位置式pid和增量式pid的區別是輸出不同、是否有積分部件、是否有記憶功能。

1、輸出不同:位置式pid控制的輸出與整個過去的狀態有關,用到了誤差的累加值;而增量式pid的輸出只與當前拍和前兩拍的誤差有關,因此位置式pid控制的累積誤差相對更大。

2、是否有積分部件:增量式pid控制輸出的是控制量增量,並無積分作用,因此該方法適用於執行機構帶積分部件的物件,如步進電機等,而位置式pid適用於執行機構不帶積分部件的物件,如電液伺服閥。

3、是否有記憶功能:由於增量式pid輸出的是控制量增量,如果計算機出現故障,誤動作影響較小,而執行機構本身有記憶功能,可仍保持原位,不會嚴重影響系統的工作,而位置式的輸出直接對應物件的輸出,因此對系統影響較大。

8樓:lwenxion**羅姍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6-14 08:42(1)位置式pid控制的輸出與整個過去的狀態有關,用到了誤差的累加值;而增量式pid的輸出只與當前拍和前兩拍的誤差有關,因此位置式pid控制的累積誤差相對更大;

(2)增量式pid控制輸出的是控制量增量,並無積分作用,因此該方法適用於執行機構帶積分部件的物件,如步進電機等,而位置式pid適用於執行機構不帶積分部件的物件,如電液伺服閥。

(3)由於增量式pid輸出的是控制量增量,如果計算機出現故障,誤動作影響較小,而執行機構本身有記憶功能,可仍保持原位,不會嚴重影響系統的工作,而位置式的輸出直接對應物件的輸出,因此對系統影響較大。

位置式pid和增量式pid區別?

增量式pid和位置式pid相比各有什麼優缺點

pid控制 位置式和增量式 怎樣選擇?

9樓:貢金蘭祭雪

(1)位置式pid控制的輸出與整個過去的狀態有關,用到了誤差的累加值;而增量式pid的輸出只與當前拍和前兩拍的誤差有關,因此位置式pid控制的累積誤差相對更大;

(2)增量式pid控制輸出的是控制量增量,並無積分作用,因此該方法適用於執行機構帶積分部件的物件,如步進電機等,而位置式pid適用於執行機構不帶積分部件的物件,如電液伺服閥。

(3)由於增量式pid輸出的是控制量增量,如果計算機出現故障,誤動作影響較小,而執行機構本身有記憶功能,可仍保持原位,不會嚴重影響系統的工作,而位置式的輸出直接對應物件的輸出,因此對系統影響較大。

10樓:旗淑蘭鬱乙

1)位置式pid控制的輸出與整個過去的狀態有關,用到了誤差的累加值;而增量式pid的輸出只與當前拍和前兩拍的誤差有關,因此位置式pid控制的累積誤差相對更大;(2)增量式pid控制輸出的是控制量增量,並無積分作用,因此該方法適用於執行機構帶積分部件的物件,如步進電機等,而位置式pid適用於執行機構不帶積分部件的物件,如電液伺服閥。(3)由於增量式pid輸出的是控制量增量,如果計算機出現故障,誤動作影響較小,而執行機構本身有記憶功能,可仍保持原位,不會嚴重影響系統的工作,而位置式的輸出直接對應物件的輸出,因此對系統影響較大。

pid控制 位置式和增量式 怎樣選擇?

愛和喜歡到底有什麼區別,愛和喜歡到底有什麼區別?要簡單易懂的解釋最好了

喜歡乙個人,只是對ta有好感,和ta在一起會感到很高興 快樂,而愛是和ta在一起時會很幸福,喜歡是希望ta對你好的多,而愛是你會對ta好的多,喜歡不一定為ta做任何事,愛卻是,總言之,喜歡是愛開始的經過,愛是喜歡的發展結果。面對心愛的人,你會加速心跳 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只會興 高采烈。面對心愛的人...

在籃球裡面,小前鋒和大前鋒這兩個位置到底有啥區別?

區別在於打法和身高,小前鋒還是屬於外線的,會投三分,會突破,比較全能,大前鋒則是在內線裡,要搶籃板和籃下進攻。大前鋒相對於小前鋒來說更要求命中率。大前鋒要搶籃板,防守和卡位,而對於小前鋒,各方面都要求全面一些,比如要在防守時負責搶斷等。首先我們要知道小前鋒擁有控球投射,還有衝擊一等力量結合,能夠在1...

equals 和的區別,equals 和 到底有什麼區別啊?

和 equals 的區別 1.是乙個運算子。2.equals則是string物件的方法,可以.點 出來。我們比較無非就是這兩種 1 基本資料型別比較 2 引用物件比較 1 基本資料型別比較 和equals都比較兩個值是否相等。相等為true 否則為false 2 引用物件比較 和equals都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