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商標與個人註冊商標到底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3-16 06: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找商標事務所**,他們全幫你搞好了,查詢什麼都做好,只要提交一些證件就可以了,正規的商標所都是在商標局備案的,我公司的商標事務現在全部委託給商標事務所了,省心省事。

2樓:

如果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不受位址變更的影響。公司註冊的商標,營業執照有變更,那麼商標要一併做變更。商標註冊證10年的有效期,到期前半年續展,可以無限續展次數。

假如公司執照無效了,一年內還不處理商標的話,商標也就進入公共領域了。

3樓:夜在浩

公司註冊的話45大類都能註冊,要是個人的話,只能註冊你的個體戶營業執照範圍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註冊商標在註冊類別上沒有什麼限制;而個人註冊商標需要和個體戶營業執照上的類別相溫和。

5樓:北京中聖暉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申請費用:

需向商標局繳10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

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

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1個月左右,十個工作日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

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8個月左右 免費查詢

6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

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位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

二:歸屬權不同

公司名義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個人名義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三:所需提供的資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② 商標圖樣。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個體戶執照影印件簽名;

② 個人(即個體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③ 商標圖樣。

注:如果用個體工商戶申請就不用個人身份證了。另外,港澳台外籍個人可以用護照直接申請商標。

四、所有權支配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要由公司決定商標的使用支配權;

2、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就比較集中啦,由個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使用支配權。

五:商標繼承

註冊在個人名下的商標在若干年後可以繼承給自己的兒女;

而公司名下的商標在公司要登出之前,必須要先行轉讓出來,才可以繼承給其他人或者組織。

註冊流程的不同

1、個人或企業需要申請的商標名及需要註冊類別給到商標**人,**人進行商標的通過率評估,通過率高的直接申請,通過率低的,商標重新命名,再評估;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以掃瞄件形式提交給商標**人,個人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和個人身份證掃瞄件;

3、簽訂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或簽名;

4、支付商標申請費用給到**人;

5、**人提交商標註冊申請;

6、乙個月左右可以獲取商標申請受理通知書。

7、進入半年左右的等待時間,如果商標註冊初審通過就會進入公告。3個月公告期結束後註冊公告,然後發放商標證書。最終,此商標使用權就歸個人或者企業所有了。

商標註冊其實並不複雜,只需要給到商標**機構相關資料和費用,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來完成即可。

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7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8樓:法律快車

1、提交的資料不一樣。企業商標註冊,需要企業執照影印件,而個人商標註冊除了本人個體工商執照影印件外,還需要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2、註冊商標後商標所有權不同,公司註冊是歸公司所有,個人註冊是歸個人。當公司倒閉後,如果商標不做處理,申請主體營業執照無效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個人名義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3、對於商標資訊變動後需要做的一些措施也不同。例如辦公位址變了,公司名稱變了,這些在商標上都要有相應的變更;個人商標是註冊在身份證上的,而戶籍一般情況下很難變化。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穩定。

4、個人註冊的時候商標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必須與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相關;公司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不受限定。這也是為了防範打著個體工商戶的旗號把搶註商標當做主業的高階商標「黃牛」。

5、在商標在申請的時候對於商標登記的申請人名義也有不同的要求。個體戶申請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9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個體戶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的區別:

1、所需的資料不同:

個人註冊商標需提交的資料:個體戶營業執照、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公司註冊商標需提交的資料:公司營業執照。

2、兩者申報的範圍不同:

個人註冊商標的申報範圍:申報商標只能在個體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或是在從事專案上申報。

公司註冊商標的申報範圍:申報商標指定的商品或服務不受經營範圍限制。

3、商標變更的方式不同:

個人註冊商標變更:個人註冊的商標註冊位址一般是個人身份證上的,身份證資訊一般不會發生改變,除非特殊情況,所以個人註冊商標比較穩定,鮮少會發生變更事項。

公司註冊商標變更:公司註冊的商標假如公司位址發生變更,則商標也要相應做變更。

4、兩者的歸屬權不同。

個人註冊的商標:歸個人所有。

公司註冊的商標:歸公司所有。

10樓:奧隆智財權

一、相同點:

1.都可以申請註冊商標: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不以使用為目的的惡意商標註冊申請,應當予以駁回。

兩個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專用權。

2、所選的商標或是服務範圍:

即可以選經營範圍內的,也可以選其他品類。

3、商標的有效期是一樣的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二、不同點:

1、 提交材料不同:

企業不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國內自然人直接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檔案:按照規定填寫列印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並由申請人簽字、商標圖樣、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國內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直接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檔案:按照規定填寫列印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並加蓋申請人公章、商標圖樣、營業執照。

2、商標變更資訊頻率不同:

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公司的註冊人改變,更改公司位址或是其他事項,需要繼續進行商標變更,個人資訊一般不會改變,很少涉及到商標變更;企業不同的發展階段,公司位址,註冊人等資訊更新的頻率要更高一些,每次出現更改都要及時進行變更。若公司未能及時商標變更,若商標局收到任何人提出該商標的「撤三申請」時,商標局會寄通知書給商標註冊人,通知書收件位址是根據商標註冊人提供的位址,若企業已遷移,無法收到通知書,在舉證期限,商標註冊人無法提供商標使用證據,商標局會發文100%撤銷該商標。

3、歸屬權不同:

註冊商標後商標的歸屬權不一樣。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的專有權,公司登出後,商標也隨之無效。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以個人名義註冊商標還是以公司名義註冊,根據您個人需求來決定。若是您自己想擁有某一商標的專屬使用權,就以個人名義去申請;若是企業想占領市場,與其他相同或是近似產品區別開,就以企業名義去申請。

提供商標名稱、經營範圍,免費幫您查詢商標近似,評估商標註冊成功率!

11樓:龍商百科

一、提交的資料不一樣。企業商標註冊,需要企業執照影印件,而個人商標註冊除了本人個體工商執照影印件外,還需要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註冊商標後商標的歸屬權不一樣。公司註冊是歸公司所有,個人註冊是歸個人。

三、對於商標資訊變動後需要做的一些措施也不同。考慮到一些公司有錢任性,沒事兒搬個新辦公位址,換個更拉風的名字,這些在商標上都要有相應的變更;個人商標是註冊在身份證上的,而戶籍一般情況下很難變化。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穩定。

四、個人註冊的時候商標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必須與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相關;公司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不受限定。這也是為了防範打著個體工商戶的旗號把搶註商標當做主業的高階商標「黃牛」。

五、在商標在申請的時候對於商標登記的申請人名義也有不同的要求。個體戶申請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個人註冊商標和公司註冊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上海瀘凰智財權 個人註冊商標和公司註冊的區別在於 1 提供的材料不同 公司提供的是營業執照和對應的公章,個人提供的是個體執照和法人身份證 2 商標歸屬權 乙個歸公司所有,乙個歸個人所有 3 穩定性不同 以後公司變更,商標要相應做變更,而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相對穩定 快創通 一 個人註冊商標與企...

個人怎樣註冊商標,個人如何註冊商標

個人註冊需要特供營業執照,或者個體工商戶執照,或者那種土地承包制合同,不然個人沒辦法註冊,07年以後個人註冊不見了,需要用的話可以轉讓,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首先確定您想做的產品的商標名字。然後進入商標註冊階段。商標註冊大約分以下幾步 1 查詢。首先要對你的商標在你要註冊的產品範圍內進行查詢,如...

個人怎麼註冊商標?個人如何註冊商標?

1.查詢商標名稱是否已有相同或相似商標存在,還需確認商標註冊的類別,註冊的商標所在的行業和服務。2.準備材料 以個人名義提出申請,需出示您的身份證個體戶營業執照的影印件。3.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申請,或者委託商標 機構委託商標 機構,讓他們幫你做商標申請檔案,以及提交商標申請檔...